為什麼自己壓力已經很大了,心裡想著努力可腦子潛意識裡壓根就不想努力,這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6-28 01:01:55

1樓:北師張老師

緩解壓力的方法一

儘管身邊有許多人揹負沉重的壓力,但也有人總能輕鬆釋壓,以最佳心態投入工作和生活。專家調查發現,這些“無壓”人士幾乎無一例外地具備以下特徵:

一、善於整體規劃

“一切盡在掌握”,這種感覺本身就能很好地緩解壓力。有選擇地而不是被動地接受所面臨的各種事情,或許使人感到輕鬆很多。最好的辦法就是根據事情的輕重緩急列出清單,既能有一個整體規劃,又能幫助將看似無緒的一堆問題分解成若干具體的小事,一件件應付起來就容易多了。

完成一件,就在清單上劃去一件,這樣做帶來的成就感足以鼓舞你將這一做法繼續下去。

二、困惑時及早傾訴

“無壓”人士在感到困惑、棘手或難過的時候,總會毫不掩飾地尋求朋友的幫助。當事情變得非常困難或身陷焦慮的時候,向朋友吐露訴說,僅僅是傾訴本身,也能使人獲得釋放,或許還會得到好的建議。

三、儘量保持樂觀

“無壓”人士深信,事情總能朝著所期望的方向發展。所以,總是以最樂觀的心情想象最好的結果。需要做的所有事都已經在進展當中,即使遇到麻煩,也一定會以最快的速度重新調整狀態。

四、從不耽擱遲延

能在今天辦完的事不會拖到明天,能在當時辦完的事不要拖到數個小時之後。因為很多事情擱著未做,本身就能造成巨大的心理壓力。

五、善於分配任務

“無壓”人士從來不會認為任何事都非得親力親為不可。分配任務,很多人都會認為是上司對下屬的事。其實,除了對下級分配任務以外,還可以分配給自己的同事或合夥人、分配給其他服務性機構。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惰性是人的一種天性,當有機會可以苟且的時候,大多數人都選擇了苟且,而這個時候想要成功的人,就成了大師,就成了我們眼裡的成功人士,所以才會有那句你最大的敵人,其實就是自己的名言

3樓:心暖知我安

既然你現在做的事情

很多的都是成功的

那麼就說明你這樣的方式很好

你就繼續這樣就好了。

4樓:白羊小想想想

我們年輕人普遍的問題,急於求成,不給自己充分學習和思考的時間,要腳踏實地,規劃好去做,一步一個腳印,相信自己,量變才會發生質變

5樓:

沒有動力。找個好女孩,以贏她為目標,就會很努力了?

因為壓力太大了,又開始什麼都不想幹的狀態了,怎麼辦?

6樓:滄海浩波

在這快節奏的社會上,大家的壓力都挺大的,面對生活工作上的各種壓力,減輕壓力有以下幾個方法:1、首先要保持好的心態,積極面對難題,正確認識自己:對自己的身體素質、知識才能、社會適應力等要有自知之明,儘量避免做一些力所不及的事情,引起不必要的壓力。

2、如果壓力太大,可以學會自我調節,加強自身修養。以適當方式宣洩自己內心的不快和抑鬱,以解除心理壓抑和精神緊張。善於自我調節,有張有弛。

3、具體的可以做感興趣的事,如看電影、旅遊、聊天,聽**,釋放壓力。或是找個沒人的地方大聲地喊叫。

7樓:4399娜娜公主

反正是要完成的,逼迫自己先把它完成了,再去痛痛快快地玩。我也有這樣的經歷。

8樓:我要走了喔

有什麼壓力呢,生活嗎,我們八零後的壓力是最大的.

為什麼做事追求完美的人,心理壓力很大,越是有緊迫感,反而做不好?

9樓:情感小兔

最求完美的人對別人或者對自己都要求嚴格不容易滿足,所以比一般人壓力要大,心裡過去緊張就容易出錯。

10樓:y娓娓道來

做事太要求完美的人,對自己的要求太高,真的壓力很大,太累了。不要處處要求完美,放鬆心態,人無完人,許多事我們不能處處完美。給自己的精神放一下假,以平靜的心態去生活,也許會做的更好。

11樓:上官六樓

做事情追求完全,容不得有絲毫的差錯。但是世間那裡有十全十美的東西。一味地追求完美,給自己造成很大的心理壓力,反而做事情效果更加不理想。

12樓:吳詩妍好

這是因為緊張的原因就好像我們考試一樣嗎,如果你總是想著這個事情,壓力很大的話,

肯定會考不好的呀,

做事做人都是一樣子的呀,太追求完美的話壓力會很大的。

13樓:瀟湘天空

因為事事想著做到最好,做好需要費時費力,需要花心思,所以壓力大,人在大壓力下做事是超負荷的,所以容易出錯

14樓:

首先要調整自己的心態,不能急功近利,有時候快不是個好事,要靜下心來去研究透這件事情

15樓:愛

人都是這樣子的,又想追求完美影響做好一件事情,但是偏偏就做不好。主要還是自己的要求太高。

16樓:校長來了嗎

就是因為想要追求事事都完美,所以心裡壓力才很大。

17樓:蕈龠

壓力適度就好了,太大,影響決策,方向。

18樓:輝芷

因為太追求完美的話往往適得其反,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19樓:紫蘇花開

做事情應該保持冷靜才能做得好。

20樓:考而優

因為沒有絕對٩(๑^o^๑)۶的完美,其實在追求完美的過程中稍微有的小瑕疵便會讓人產生壓力,這是過多聽多了別人的讚揚,來不得半點懷疑。

21樓:迷途羔羊

對啊 心裡壓力大就容易顧慮太多 越緊迫越亂就容易錯誤

22樓:久遇

有一句話叫做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有可能是因為他或許追求完美太著急了吧

23樓:百小度

是的,這好像在心理學上有一個規律。

人活著真的太累了,壓力太大了。不想活了·

24樓:zhao墨爾本

我渴望有個人來管我,有人打我管教我,在這個社會壓力真的是太大了,我曾經用針扎我自己,感覺自己一點用都沒有,沒有家人的關心,想和同事當好朋友,可是現在的同事哪有能做朋友的,所以喜歡胡說八道,但是沒一個人能理解我為什麼要這樣,在工作中沒有人會在乎你的喜怒哀樂,只能自己承受,所以這種壓力壓的我喘不過氣來,甚至想過放棄,結束自己,內心的孤獨恐懼害怕從小到大都是我一個人在承受,沒有一個人關心過我,就算哪天我死在某個角落估計都不會有人發現,我真的好累,真的真的真的

25樓:55555看你

太累,感覺壓力壓的都喘不過氣來了,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走下去了。活著太累太累

26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為什麼而活?為愛?為情?為理想?

現實讓我們拋棄了一切。

現在終於明白,童年為什麼永遠那麼美好

有了愛,你就可以不吃飯了?有了情,你就可以不穿衣了?

理想算個屁?科學家?政治家。

其實我們都很悲慘。沒有被通知,沒有被同意。就被帶到了這世界上。

活著為了什麼?苦讀10年書,為了什麼?為了一口飯吃,為了生存。

人的命運總是這樣滑稽。

我不是悲觀。而這是事實,這是必然。

光炫亮麗的 世界表面下。是沉浮的世界。

人們不想而不得不帶上面具。

虛偽,我恨這現實。恨這虛偽的世界。

我恨這不公平的世界。

但是,我們又可以做什麼 ?去死?看著愛自己的人傷心嗎?

不,我們要活下去。

好好活下去。

堅強的活下去。

來了。我 就要活出個名堂。

你們虛偽,你們狡詐。我不理會你們。你們白活了,我看不起你們!!

世界虛偽。我就要在虛偽的世界裡真是的活著。

不服氣?把我從地球上抹掉!

我今年快18了,壓力也很大。

不管怎麼樣,沒有過不去的坎。

只有自己才能幫自己。因為別人太虛偽。

(我並不否認,有愛你的人)

如果兄弟你,真的要尋死。我只能惋惜的同時,祝福你。天堂走好。

如果你要繼續戰鬥下去。那麼我們一起戰鬥。活出個名堂。懂?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不是你一個人覺得壓力大,任何一個人活著都會為了生存而奮鬥。你有壓力說明你有理想,不是一蹶不振之人,為此你要為自己感到開心,同時在生活中找自信。並且最重要的是你要為你的家人考慮,無論如何,他們都是最愛你的,無論你變成什麼樣子,你要記住他們最愛你,你不能做出讓他們傷心的事。

無論壓力有多大,對生活不服輸的人最終會收穫生活的鼓勵。壓力只是一時的,只要你熬過了,你便更優秀了。人生總有起起伏伏,不是一輩子安安穩穩。

其實人一輩子都在學習怎麼做人。加油!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社會太累了,人都虛偽,為了名利為了錢財,為了色,什麼都可以背叛

29樓:嗯光緒

如果真的活不下去了,就離開這個世界吧

30樓:超級rou的老巢

我天天被罵,經常被打,每搞砸了一件事,爸媽就說我是廢物,我怎麼生出這麼一個沒用的女人,還不如去死。每一次吃飯,我都小心翼翼的就怕讓他們不開心,我也想做好每一件事,我也想得到爸媽的鼓勵。每次他們吵完架,說什麼什麼的他們太累了,就從來沒有考慮過我,我也想過如果漫畫世界真的存在就如了,我今年已經14了,以前的我總在幻想未來,可現在中途就已經斷掉了,我本就不應該在這個世界上,我是06的年生的,之前不讓生二胎,有的逃掉j,而有的人卻打打藥,變成殘疾,我比那些殘疾人要幸運,只是腳趾頭全連在一起,我現在好佩服以前在手術檯上的自已,老天對我還真好

31樓:『深ヤ海

人生只有短短的幾十年而已 活過這幾十年以後你睡覺的機會多著呢 別去為點事就想死 自己去幹一些以前沒做過的事情 生活本來就是虛偽 沒辦法 這是誰也改變不了的 既然虛偽那我們就虛偽到底吧

32樓:匿名使用者

修行才能明白許多做人幸福的道理,不是為錢活著,是為活得更加幸福而活著。

33樓:匿名使用者

使你產生這種念頭的原因在於:你對待生活的態度一直是在混···對於明天沒有夢想·沒有希望·以至於你不知道幹什麼·成天無所事事·覺得煩·

不要再虛度年華,浪費時間了,人活著應該找一件有意義的事情來做,才不會枉此一生。

生命是短暫的,因為他自出生以來就受著時間的“剝奪”。時間就像是肆意的魔鬼,無情地“牽引”著生命一步步走向滅亡。但是,在時間面前,人類並不是無能為力的,我們只要讓自己的生命煥發出異樣的光彩,從而體現出生命的價值就足夠了!

一個人從呀呀學語到生命之火熄滅,其間有多長時間?只不過幾十個春秋而已!每天,我們都按照昨天、今天、明天的日曆度過,時間好比流水,只能流去不流回,過去的時間永遠都不會復歸。

記得魯迅曾經說過: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正是憑著這種“擠”的精神,魯迅才得以在短暫的生命中創作了大量文學活動,為中國革命事業做出了不朽的貢獻,為後人翻開了輝煌的一頁。

愛迪生一生做出了2000多項發明,為科學界做出了巨大的貢獻。這些成就固然與偉人們的天賦息息相關,但是假如他們不懂得好好把握時間,讓時間白白流走,他們能取得這麼輝煌的成就嗎?時間壓制不住勤奮者,在這些人面前,它無法施展自己的魔法,只有俯首稱臣,甘拜下風。

時間是一把剪刀,生命是一匹綢緞,被時間之剪一節一節地剪去。生命是不可輪迴的,我們只有把握住了時間,才等於把握住了生命。時間在無聲中悄悄逝去,不要說青春難駐,不要說容顏易老,只要我們好好珍惜時間,即使失敗了,我們也可以坦然的說:

“我無怨無悔。”

生命的結束並不代表時間的終結,時間自會證明生命的意義,只有你懂得如何珍惜時間,你的人生才是最美最亮的人生!

34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也是18 我以前也有過想死的念頭.現在有時候還會有3樓的太不瞭解現在的年青人了,

我呢只想找個愛自己的人,瞭解自己的人

可是好難

每天都工作.沒人問今天開不開心.沒人瞭解我.沒人關心我.沒想過我的感受.沒想過我的心是那痛

失業了心裡壓力很大,心裡象壓了一塊石頭

樓主是剛失業嗎?我六月份整個月都沒有工作,也有過一段很壓抑的時間。建議盡量不要讓自己待在家裡,多出去走走,比如圖書館或者商場什麼的,情緒會有改善,親測有效哦。找工作,加油!試著盡快找個工作,這樣心裡會舒服點 失業沒什麼好怕的,失業的人那麼多也沒見那麼多人覺得壓力大啊,最重要的調整自己的心態,給自己的...

壓力很大,想忘掉一些事情卻自己讓自己不能擺脫,怎麼辦

忘記本身是不需要你做什麼的!你越是想忘記,其實是在提醒自己記起來!總感覺工作壓力大,心情煩躁,想逃避,怎麼辦?你是否會在工作中因為上司或者同事的一句語氣不好的話而影響與他的關係甚至影響你們工作之間的交流合作 你是否會因為在網上買回來的東西與自己的預期不符而煩躁好久 你是否會因為身邊沒有人陪伴而感到孤...

孩子馬上就要中考了,感覺壓力很大,很暴躁,想申請精銳的心理老師給孩子調節,怎麼申請

樓主你好,理解你現在的心情,作為家長最關心的肯定就是孩子的學業以及他的身心健康。一一般學校裡面都會有心理輔導老師,可以跟學校的老師溝通一下,或者找專業人士進行輔導一下也是可以的,或者您可以在網上找幾本專業的心理學書籍看看,多學一點心理學,作為家長本身多懂一些心理學,跟孩子去溝通交流的時候可能孩子更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