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現在的心理諮詢師有多少

時間 2021-10-19 13:47:01

1樓:許璞脫曜文

目前我國精神心理醫生加起來還不到2萬人,世衛組織資料顯示,在美國,每1000人中就有1名心理諮詢師。據記者了解,我國受到天災人禍影響的人次每年平均有2億人,而目前我國精神心理醫生加起來還不到2萬人。如果單按照5億的城鎮人口數來計算,中國的心理諮詢師尚有47.

6萬的缺口。

心理諮詢師分**,以最低的心理諮詢師**為例,需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或者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大專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或者具有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心理諮詢師隊伍的組成主要來自學校和社會培訓。近年社會各行各業對心理學方面的人才需求旺盛,不僅從事心理學專業研究、心理諮詢成為熱門職業,商品營銷、企業管理、人事管理、教育機構等都對心理學專業人才表現出濃厚興趣,從而使心理學專業成為高校招生的熱門。

我省許多大學目前都開設有心理學相關專業,如師範類大學的教育心理學、基礎心理學;醫學類大學的臨床心理學和應用心理學,每年畢業生並不少。但是由於心理學是門實踐性非常強的專業,一名剛出校門的大學畢業生要成為一名合格正規的心理諮詢師,需要經驗積累。這也意味著需要時間等待他們成熟。

由於心理學是門實踐性非常強的專業,一名剛出校門的大學畢業生要成為一名合格正規的心理諮詢師,需要經驗積累。這也意味著需要時間等待。

隨著發展的需要,除了教育、醫療,武警、監獄、殘聯、婦聯、社群、企業等等系統,將需要更多的專業心理諮詢師,這也給心理諮詢師展示了廣闊的職業前途。據業內人士跟記者估算,除了高成長的職業發展空間,心理諮詢師還有高收入的職業回報前景,當前心理諮詢收費從每小時100元至1000元不等。

2樓:環球青藤

勞動部頒發的**和二級前幾年統計是107萬,從業人員十幾萬人。

拿到證的諮詢師:160-200萬人左右。

正直全職或兼職從事諮詢工作4102的人不超過10萬人。

全職從事心理諮詢並收入能保障其正常生活或不錯生活的人,預計不到1萬人。(精神科醫生,高校心理教師除外)

不過近幾年心理諮詢的付費意願越來越強,未來會更好。

3樓:超職教育河北

您好!您可以超職教育了解下。

目前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是以下:

對於考心理諮詢師費用相對比較不唯一,因為心理諮詢師會受到報考地區的、報考類別的影響(心理諮詢師可以分為心理諮詢師**和二級),導致收費標準也是存在差異的,一般這種不會超過1000元左右,如果需要補課的也就到月幾十到幾百塊錢不能的**.

還有一點就是專業是否對口,如果你之前學過心理相關知識,直接通過機構交報考費用即可,如果不是可能通過平台機構進行報名學習,這樣可能想多比較高,大約三四千左右不等。

報考心理諮詢師需要什麼條件:心理諮詢師報考不限於一定是心理學相關的專業,非心理學專業滿足條件者依舊可以報考。(滿足其中一條即可)1、專業不限,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2、醫療、心理等相關的專業專科學歷,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3、醫療、心理等相關專業本科學歷的。

考試時間為每年的3,6,9,12月心理諮詢師考試內容理論部分:

1、普通心理學

2、社會心理學

3、發展心理學

4、異常心理學

5、健康心理學

6、心理測量學

7、諮詢心理學技能操作部分

中國註冊心理諮詢師認證是什麼與心理諮詢師證書有什麼區

苦青芬裴雨 中國註冊心理諮詢師和心理諮詢師的主要區別是認證的系統不同。國內現在的心理諮詢師認證主要有社會與勞動保障部的國家心理諮詢師資格認證 全國,除上海 上海市的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認證以及國際心理諮詢師資格認證。 詩若谷督辛 中國註冊心理諮詢師,是心理諮詢師協會頒發的證書心理諮詢師是國家勞動部與人...

國家心理諮詢師怎麼考,現在國家心理諮詢師考試取消了,怎麼考心理諮詢師?

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1.心理諮詢師 psychological consultant 是運用心理學以及相關知識,遵循心理學原則,通過心理諮詢的技術與方法,幫助求助者解除心理問題的專業人員。2.等級 本職業共設三個等級,分別為 心理諮詢師 國家職業資格 心理諮詢師二級 國家職業資格二級 心理諮詢師一級 ...

心理諮詢師的就業方向有哪些單位,心理諮詢師就業方向

如果是心理學專業的畢業生,受過紮實系統的心理學理論基礎的訓練,同時又獲得心理諮詢師的資格證書的,可就業的方向相對較為廣泛。一是可以去各大中小學作學生輔導員,專職的學生心理培訓等崗位就職 可以去各企業的人力資源,教育培訓部門 可以應聘專門的心理諮詢機構。如果是其他專業的,自己參加國家社會勞動保障部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