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想轉行做心理諮詢師,但是現在心理諮詢師沒得考,需要怎麼辦呢?做些什麼準備

時間 2022-03-28 19:40:09

1樓:為本教育

心理諮詢師考試確實取消了,但不代表以後不會再開考。以後肯定會對於考試的規範、制度都有更系統、專業的要求。所以想考心理諮詢師的話,現在可以先準備著,多學習、積累點專業知識。

比如專業的基礎理論如認知**、催眠、繪畫**、沙盤分析...

此外,多加練習,心理諮詢畢竟是一門實踐為主的職業。以後一旦恢復,也不至於手忙腳亂。

2樓:三人行有你有我有他

國考的心理諮詢師是取消了,但是眼下推出了aci(國際心理諮詢師).

aci跟國考相比,考生參加同樣的培訓,只是所考證書不同了,國考現在取消了,社會上能組織大型考試的機構很少,aci算是其中乙個,每年考四次,現在來看組織的很規範,比一些打著國家部位下屬單位的直接發證的正經多了.

想要成為合格的心理諮詢師,需要進一步加強專業理論課程、專業倫理課程的學習,特別是要加強後續諮詢師成長和能力的訓練。對於已經考證的諮詢師來說,進一步加強專業理論課程、專業倫理課程的學習,特別是要加強諮詢基本技能的訓練,爭取早日成為合格的心理諮詢師。對於未考證的愛好者而言,證書已經不是心理諮詢師執業的必要條件。

證書以前也只是通往諮詢師執業的必經之路。在這之前的各種準備,最終都是為了獲得能力、為執業打基礎。

通常,心理諮詢師正常的成長應該經過理論基礎、個人體驗、基本功訓練、技能提公升、實習、督導6個階段。只有經過「心理諮詢師成長6階段」的培養,乙個諮詢師的成長之路方能算是完整的。個人體驗是心理諮詢工作者個人成長的核心因素,保證諮詢師個人的身心發展程度,是決定心理諮詢效果的重要條件;基本功是從理論知識到實際操作中間問題的重要過渡階段;技能是心理諮詢師做諮詢必備的技術支援;實習和督導更是已成為很多諮詢師執業前的重要過程。

3樓:匿名使用者

簡介 太乙天尊閣下的座駕

想轉行做個實在的心理諮詢師,要如何做呢?求解?先謝謝啦!

4樓:冬海

贊同上面的回答!

拿乙個心理諮詢師二級證書相對容易一些,但是做乙個合格的心理諮詢師卻不容易。

首先需要有乙個健全的人格,然後還要有善解人意的態度,再有過硬的心理諮詢技術,還需要有為這項職業付出的決心和毅力。幾項缺一不可。

個人認為只要你堅定自己的決心,堅持自己的目標,沒有什麼能夠擋住理想的實現!

5樓:smile微藍

理論上考心理諮詢師拿到二級的資格證就可以

實際上需要你熱愛這份職業 並且能一直堅持下去

心理諮詢師不好當

6樓:xin靈診所

除了硬體,重要的是諮詢技巧,技巧裡重要的是與他人共情,這點很少有人真正做到。

我本科畢業兩年,想轉行,對心理學感興趣,心理諮詢師收入怎麼樣,除了心理諮詢師還有什麼方向?

7樓:方家龍

我也是學心理學的,除了做心理諮詢師外,我覺得可以進行一些革新,例如可以嘗試做研究得出一些新的論點和發現,特別是符合國內國情的心理研究和發現個人覺得較少,資金和精力投入較高,回報也不一定有,說不定獲得科學界或國家的研究資費支援。

至於你想做諮詢師,首先就要聰學習方面入手了,本科考諮詢師就很方便了,先不去計較回報,基本的生活開銷夢維持就行,後續當將工作變成興趣,收入自然也會提高。

我現在40歲想改行可以做心理諮詢師嗎

8樓:go紅月亮

可以的有決心有毅力

任何時候都不會晚的。

國家心理諮詢師怎麼考,現在國家心理諮詢師考試取消了,怎麼考心理諮詢師?

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1.心理諮詢師 psychological consultant 是運用心理學以及相關知識,遵循心理學原則,通過心理諮詢的技術與方法,幫助求助者解除心理問題的專業人員。2.等級 本職業共設三個等級,分別為 心理諮詢師 國家職業資格 心理諮詢師二級 國家職業資格二級 心理諮詢師一級 ...

考取心理諮詢師,怎樣考取心理諮詢師證

青必勝於藍 心理諮詢師新的報考標準條件 心理諮詢師 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一 具有心理學 教育學 醫學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二 具有心理學 教育學 醫學專業大專學歷,經心理諮詢師 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三 具有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經心理諮詢師 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

心理諮詢師,杭州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和問題

愛你依生 2006年開始,將採用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的心理諮詢師國家職業新標準進行資格考試。新標準規定心理諮詢師職業分三個等級,分別為 心理諮詢師 心理諮詢師二級 心理諮詢師一級。取消原來心理諮詢員 國家職業資格 和高階心理諮詢師 國家職業資格一級 的稱呼。心理諮詢師新的報考標準條件 心理諮詢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