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熱帶沙漠氣候的成因是什麼

時間 2021-10-19 13:46:00

1樓:星野航

巴基斯坦熱帶沙漠氣候的成因在全世界幾乎是獨一無二的。其成因主要是受下面兩個方面的影響:

原因之一:古代森林等植被的嚴重破壞。

原因之二:地處亞洲低壓的中心,西南季風難以到達或西南季風難以深入。

誤區:認為受到副熱帶高氣壓帶控制所成。其實不然,巴基斯坦地區,夏季時是亞洲低壓的中心,不存在副熱帶高氣壓帶;冬季時,副熱帶高氣壓帶南移,受蒙古西北利亞寒冷氣流的影響使巴基斯坦地區氣溫偏低,形成冷低壓,而副熱帶高氣壓帶為動力作用形成的,因而,巴基斯坦地區此時處於亞洲高壓的控制區域。

2樓:真宮寺小喬

那地方的熱帶沙漠,自然原因是因為處於夏季印度低壓的西部,受到西北風作用影響較大,乾燥的西北風來自於內陸,降水稀少;而冬季處在青藏高原冷高壓的西南部,東北風盛行,風也是來自於內陸,降水少

人為原因是那裡的植被自古代就已經被破壞殆盡

3樓:似

來自印度洋的西南季風難以到達,而來自內陸的西北季風長期直入。

使得本區炎熱乾燥,形成熱帶沙漠氣候

非洲南回歸線附近西部熱帶沙漠氣候的成因

momaek葬夜 熱帶草原氣候的成因歸納為 一 季風型 盛夏季節,在低緯度地帶 特別是在大陸上 往往在南北半球信風帶插入乙個赤道西風環流。它的形成,一方面是由於行星風帶的季節移動 另一方面是由於大陸的加熱作用,更助長了赤道低壓槽移動時在大陸上被加強。北半球夏季時 7月 南半球的東南信風向北越過赤道向...

熱帶沙漠氣候的植被和動物

非洲熱帶沙漠氣候條件下的熱帶荒漠動物區特有的單峰駝,能夠忍耐乾旱,長途奔走。特有的鳥類中最大的鴕鳥,其雄鳥可高達3公尺,體重可超過75千克,兩翼退化不能飛,兩腳卻粗壯而善跑。懂地理的快進!13種氣候特徵代表性 真宮寺小喬 熱帶雨林氣候 全年各月份氣溫均在20度以上,年降水量在2000公釐以上且月際分...

巴基斯坦人是怎樣生活的,巴基斯坦人生活習性

每 拜5次,我都服了,一次半個小時,每天五次,都別工作了。我記得坐飛機的時候看見飛行員上飛機前居然還要脫鞋脫襪子禮拜完畢之後才進駕駛艙,伊斯蘭教,信封真主阿拉,認為一切都是阿拉給予,每天吃假巴蒂,就想中國的烤餅皮沾一些湯料。沒事就喝甲a,就是奶茶,聊天,大部分很懶惰。但是人很淳樸 貧富差距很大,有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