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走出討好型人格,討好型人格怎麼辦?

時間 2021-10-18 04:38:05

1樓:小花豹

尊重你內心 最原始的感受 這個特別重要 就對方說你 你不願意 不願意就是不願意 你別怕 哎呦~我要躲呀 我要討好你 如果你內心真實感受 不舒服 那就是不舒服 你不能逆著自己內心 逆著自己內心 是會憋出毛病的

2樓:感遇望月懷遠

討好型人格覺得自己的善意就會有回報,結果越付出,越心累

3樓:魚娘玄星館

討好型人格祇不過是別人叫你做什麼你就會做什麼。在這個時候你一定要告訴他們你不喜歡做的絕對不會為他們做。

4樓:匿名使用者

討好別人本身沒有什麼不對,但是討好的卑微就會讓別人看不起,這個需要努力改變自己的行為。做一個自信有主見的人。

5樓:訾鳳憶槿

首先一定要有自己的底氣,有自己的底氣,讓自己變得自信起來,那麼自己就可以成為主人翁,成為優秀的人就不必好別人

6樓:聰聰有話講

想要走出討好性人格的話,這個時候一定要讓自己學會說不看透一些事情,有的時候勇敢一點就會更好。

7樓:答疑解惑顧老師

討好型人格的話,說明自己沒有能力,沒有什麼自信,所以你只能看著別人的眼色行事,所以還是要增強自己的能力。

8樓:清盈

一個人不能倒是活在討好別人的狀態中,要讀出去認清自己的立場,不要總是依附在別人身上,這樣會讓自己感覺很輕鬆。

9樓:奉央

我感覺一定要好好的去樹立自己良好的人格,千萬不要被世俗所沾染了。

10樓:有理想的一隻朵朵

想要更好的走出討好型,要擺脫這種是不是有辦法的,就是要學會認清自己的優勢,然後提高自信心,不要一昧的去搭別人,還有自己的自尊吧!

11樓:冷豔老師

一般情況下,討好人的性格可能他比較自卑,他才會去討好別人,要樹立起自己的自信。

12樓:努力幫助你

這個就是性格的養成,真的不好改,有句話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所以,要給自己時間,還有就是堅持。

13樓:知竹常樂

要想走出討好性人格,那麼你就要讓自己明白,討好別人沒有用,或許還會讓別人對你反感,倒不如踏實的做自己,不去討好任何人

14樓:

和走出討好型人格,那每個人的性情秉性都是不一樣的,如果想改變人格,那就從性格開始改變吧

15樓:我本熱情

走出討好型人格的最佳辦法就是自己認同自己做的每一件事情,也就是說要樹立好自己的信心。

16樓:全弘致

如果走出討好型人格的話,那你首先要自己有一些信心,自己有信心了,或者自奇心起來了。就不會再去討好別人了

17樓:傻樂呵

首先要想一想自己需要什麼?自己喜歡什麼。做事情以後自己做主。那麼就能走出討好型性格。

18樓:你的屁股

像走出這方面的一些人格,那麼就必須先改變自己,把自己裝飾的比較好,比較完美,看著比較有整體感。

19樓:快樂點噢耶

挑戰自我,改變自我,沒有必要委屈自己,討好別人秀可以考好聽情歌,民歌。

20樓:自由的飛飛魚

如果你是以一種這樣的人格,我認為你可以直接走出來的,只要是做出來自己或者是控制住自己的這個行為就好了呀。

21樓:笨笨男孩

想要走出討好型的人格,那就以後不要去討好別人,自己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討好型人格怎麼辦?

22樓:

其實討好型人格,確實有種讓自己覺得不爭氣,動不動害怕別人生氣,害怕得罪人,最後落得不想應酬,不想和任何人去交流,覺得處處是套路。現在我說說六點,希望對你有幫助,以及對所以討好型人格的人有幫助

一、學會說“不”,建立邊界意識

回憶你在過去一段時間內所做的事情,並列出那些你不喜歡,但是不自主去幫別人做了的事情。然後,寫出你為什麼不想做這些事情。這個時候,你就會發現,其實這些事情都違背了你的原則。

我們要忠於自己的原則,幫忙的事情符合自己的價值觀。克服討好型最關鍵一點懂得把自己的需求、自己的情緒、自己的理由表達出來

二、建立邊界意識

討好型人格與人交往沒有界限,小事培養自己劃界限的習慣,增強自我意識。討好型人格的人自我意識薄弱,自尊較低,渴望得到別人的認同和讚賞。

三、 去除心裡的道德綁架

討好型人格障礙的人身上有著很多不健康的限制性心理觀念,比如“我不能拒絕別人的要求,這樣會讓別人不開心”“只要大家開心,我妥協是應該的”。 這些都是自己給自己設定的道德綁架。

四、學會自愛

不要過多地在意別人的想法,因為你永遠也不可能討好所有人,不必時常和別人做比較,接受並且更愛自己,像對待良師益友一樣,善待自己。

五、提升自信

討好別人一部分原因就是認為自己不夠好,不夠優秀,自己對自己的認可不夠,才需要通過以討好的方式,來讓別人來認可自己。自己對自己的認可和關愛足夠多的時候,這時候我們需要從外界獲得的部分也就會變少。

六、討好別人並沒有意義

討好別人,對方一開始可能會有一些感到,但時間久了,對方就會習以為常,慢慢的對你這種討好的方式,沒有那麼多的感覺,所以討好別人並沒有意義。

希望被採納,謝謝

23樓:

總共有三個方法,為你奉上

1.停止討好任何人。

從現在起,不再討好你身邊的任何一個人。沒錯,是任何一個人。

我知道現在的你已經在心中不住的盤算並給自己找藉口:我還指望老闆給我發工資,我不能停止討好他;我很愛我的女朋友,萬一我不再討好她之後她離開我了怎麼辦?我現在只有xx這一個朋友,我不討好他了豈不是會變得非常孤獨?

首先,你會產生這樣的想法是因為你對於“不討好別人”的定義理解是錯誤的,你以為不討好別人就是完全走向討好的反面,不討好別人就是對別人冷若冰霜,就是對別人沒有耐心,就是不再幫助別人。

no,不討好別人的意思是說你要用一種正常的方式去和別人交往。該笑還是笑,該幫忙還是幫忙,只不過是你該表達憤怒的時候就表達憤怒,該拒絕的時候就拒絕。你只是不再像以往那樣再擺出低姿態討好別人了而已。

但是因為我嘗試過許多次,所以我也很清楚,如果讓你向著正常的方向去努力的話,這其實並不會起到任何作用,因為當你試圖“正常”的和別人交往的時候你總會不由自主的又落回過去的討好模式中。

因此,在接下來的這段時間裡,你不妨帶著清醒的覺知嘗試著進入到討好的反面,擺出高姿態,冰冷,拒絕,強硬,不妥協,完全以自我為中心,不在乎任何人的看法和感受。

我知道這讓你聽起來覺得很瘋狂,但相信我,我的確就是用這種方法逐漸從討好者的狀態中擺脫出來的。

因為當你很強硬、當你只以自我為中心外完全不在意別人。當你擺出高姿態的時候,你會發現這樣的你反而也能得到別人的關注和認同。

在這個時候當你回過頭去再看以前的自己的時候,你才能真正理解:你完全不需要討好任何人。你才能逐漸從討好模式中走出來。

我必須再廢一遍口舌說服你,一定要做這個嘗試。這個嘗試真的有可能會改變你的人生。

不要擔心你會因為這次嘗試而失去很多,事實上這並不會對你的生活產生多大的影響。

退一萬步講,即便是你因此丟了工作,沒了女友,沒了朋友,那也都無所謂。

因為這個嘗試帶給你的回報比你現在擁有的這點東西要豐厚的多。而且,當你是一個“討好者”時你所建立的一切人際關係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都是無效的,因為你是一個討好者,別人都不會把你當回事,這樣的人際關係根本不會在未來帶給你什麼實質性的利益或幫助。

你首先得擁有放棄無用的東西的勇氣,你才能獲得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的果斷和能力。

2.培養內心的充實感與富足感。

討好者一切討好行為的根本原因就是在於內心的空虛與匱乏

24樓:

如何告別討好型人格,其實就是發現真正的自己:

a:對於任何討好型人格來說,首先需要明白的是其實在生活中我們費心取悅每個人實際上是在浪費時間,你不是人民幣,不可能讓所有人滿意,而你需要是尊重自己內心的情感和感受,即使其他人生氣也並沒有什麼,一個心理健康的人都有能力管控自己的情緒,他人生氣是他自己的事情和你無關,不要把別人的情緒壓力揹負在自己身上。

b:認識你自己比討好他人更重要

認識你自己內心,以及發現自己內心感受比盲目去討好他人更重要。很多職場女性經常面臨這樣境況到底是做一個全職媽媽,還是依然繼續做職場人,如果我們只是想討好自己丈夫,

可能會立即選擇做全職媽媽,但是對於一個成熟的人來說,她首先尊重是自己感受,思考自己是事業型女性還是家庭型女性,從自己內心出發,你才會對自己的選擇真正負責,而不是拱手把決定權交給自己的丈夫或者其他人,這樣是對自己最大不尊重。

c:學會說不

當別人提出一項請求需要幫助的時候,你不要馬上進行承接,而是先跟對方說自己再思考下,你需要考慮是做這件事對於你內心感受是什麼,是否你發自內心的向做

d:說出自己內心的感受

取悅型人格因為常常壓抑自己內心感受,而要變成一個有力量的人一定要大聲說出自己內心感受,當你說出自己感受時候,別人才會真正把你當作一回事,說得通俗點,只有你自己把自己當回事的時候,別人才會真正注意到你。 也請你記住一個最客觀的事實,即使你力求討好所有人,你依然無法讓所有人滿意。

25樓:

當你開始掩飾自己的時候,你可能已經失去了讓別人喜歡上真正的你的機會。我感覺就是這樣,與其把自己束縛起來,裝成一個樣子,不如展現一下真正的自己,哪怕真正的自己沒有那麼好,再慢慢改。就像化妝,能夠化妝好看為什麼還要整容啊?

因為大家仍然希望,自己本來就是那個樣子。但是性格方面靠遮掩絕對相當於帶妝睡覺一樣不靠譜,會出問題的。

26樓:伶詩心

1、為何我們會喜歡取悅他人

我們之所以喜歡去討好他人,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內心的恐懼還有內心不自信, 我們之所以喜歡別人的表揚和安慰,往往來說由於沒有足夠正面積極反饋,那麼我們就會努力改變自己行為,努力去取悅他人。

就像小時候特別懂事的孩子,他們其實用自己的懂事換取父母的表揚,即使他們內心不是設想這樣。一般有取悅症的孩子往往是小時候沒有得到足夠的疼愛,所以他們希望用討好別人來證明自己的價值,他們害怕衝突,竭力做一個老好人,維持周圍表面和諧。

2、取悅症並不是最佳人際關係

很多人以為取悅型人格會很受歡迎,但是心理學發現有取悅型人格,在人際關係上並沒有想象中那麼受到尊重。人際關係最受歡迎的反而都是我行我素,堅持做自己的人。在生活中其實最受傷害也都是喜歡迎合別人性格的人,他們因為在討好別人中,發現如果別人並沒有想象中開心,他們會產生新的怨恨,從而導致彼此的關係進入僵局。

另一方面,喜歡討好別人的人往往因為精力集中在他人身上,所以無法發揮自己全部潛力,更重要的是因為他們習慣讓他人感到滿意,自己的需求並沒有得到很好的滿足,他們內心是受傷害的,事後需要更多的精力去修復。

3、做最真實的自己才是最有力量的

之前我在一篇文章講述過,喜歡取悅別人的人往往內心是最脆弱的,所以與其取悅別人,不如做最真實的自己,心理學發現,那些敢於做自己的人才是內心最有力量。

怎麼克服討好型人格,如何克服自己討好型人格啊?

回答您好 一個討好型人格的人,她害怕給到壞印象給別人,而失去掉一些好的東西似的,或者更多。她心中是恐懼與擔心,所以在潛意識裡一直都讓她避重就輕,儘量答應討好別人,表面服從別人,殊不知,她是無意地傷害到了別人,或者自己。因為她不是愛在導向行為,而是恐懼導向行為,一有突發事件,第一時間是恐懼,害怕,擔心...

討好型人格是怎樣的,討好型人格怎麼形成的

小花豹 尊重你內心 最原始的感受 這個特別重要 就對方說你 你不願意 不願意就是不願意 你別怕 哎呦 我要躲呀 我要討好你 如果你內心真實感受 不舒服 那就是不舒服 你不能逆著自己內心 逆著自己內心 是會憋出毛病的 腦洞少女 討好型人格的人有這些特點! 各處綻放的花朵 討好型人格是指自己一味的討好他...

討好型人格怎麼治,討好型人格怎麼辦?

小花豹 尊重你內心 最原始的感受 這個特別重要 就對方說你 你不願意 不願意就是不願意 你別怕 哎呦 我要躲呀 我要討好你 如果你內心真實感受 不舒服 那就是不舒服 你不能逆著自己內心 逆著自己內心 是會憋出毛病的 各處綻放的花朵 討好型人格是指自己一味的討好他人而忽視自己感受的人格,這是一種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