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克服討好型人格,如何克服自己討好型人格啊?

時間 2022-01-08 19:20:11

1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 一個討好型人格的人,她害怕給到壞印象給別人,而失去掉一些好的東西似的,或者更多。她心中是恐懼與擔心,所以在潛意識裡一直都讓她避重就輕,儘量答應討好別人,表面服從別人,殊不知,她是無意地傷害到了別人,或者自己。

因為她不是愛在導向行為,而是恐懼導向行為,一有突發事件,第一時間是恐懼,害怕,擔心,為尋求快速解開恐懼,她選了瘋狂控制,因為控制了,她才有一絲絲安全感,她不過想多修幾堵牆,多修幾條路,多點布控。讓她感覺可以安全感多一點罷了。

所以你會看到她耳朵非常“靈敏”,我這裡的靈敏是加引號的,因為她好奇怪,別人不是在說她,她也會覺得你在指桑罵槐。她會把所有身邊的事都與她連結在一起,她是宇宙中心嗎?是神經敏感而已。

她平常生活就很難冷靜的人,因為她心的心跳總是比你快,她的思想總是比你複雜。這是很多因素組成的,她應該生活習慣也不會怎麼好,晚睡,不吃東西,不做運動。

“她是個特別好的姑娘,我欣賞她,佩服她,但喜歡不起來,也無法與她好好相處”

一個沒有中心靈魂的人,是沒有人格魅力的,她看起來就是輕飄飄的,沒有重量的感覺,像一個表面醒著卻睡得很沉的人。

“她退一步,好像做出了很大犧牲,”是的,但她不是在為你犧牲,而是在為恐懼妥協。

看過周星馳電影的都知道他有一部電影《破壞之王》。

裡面說到周星馳追不到鍾麗緹而失望地走在路上,碰到了吳孟達的士多店上面寫著《懦夫救星》。

對,就是《懦夫救星》,大眾一直以為只有男人才配稱懦夫,現在我告訴你:其實很多女的都可以配稱為“懦夫”說的就是她。

更多7條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必須變得自信,由內而外的自信,這個東西需要你自己的提升,不要覺得自己卑微渺小,每個人都是一樣平等的,只是自己沒有發掘自己的美好,在別人面前你應該勇敢做你自己,這樣反而會獲得別人的尊重,一個沒有自我的人是連自己都不愛的人,試問一個連自己都不愛的人怎麼會愛別人,討好別人只是為自己不受傷害而已,而不是真正去為他人付出!

3樓:小花豹

尊重你內心 最原始的感受 這個特別重要 就對方說你 你不願意 不願意就是不願意 你別怕 哎呦~我要躲呀 我要討好你 如果你內心真實感受 不舒服 那就是不舒服 你不能逆著自己內心 逆著自己內心 是會憋出毛病的

4樓:伊智敏

改變討好型人格的關鍵是:不要再害怕失去關係。

只要能做到這一點,討好型人格就會被**大半。親測有效。

有效的理由:源於討好型人格的成因。

討好型人格形成的因素複雜,但脫離不了一個大的框架因素,就是一個人在成長過程中,經歷了太多太多有條件的愛。他/她需要付出很多很多,才能從對方那裡換來一點點的愛,更有甚者,甚至連那一點點的愛都換不來。

而當一個人還是個年幼孩童的時候,能力極其有限,為了能從撫養人那裡換來一點點的愛,就得先付出,但一個孩子又能付出什麼呢?既不能給錢給物,又沒能力幫人解決現實問題。孩子唯一能做的,就是順從、極其聽話,讓撫養人隨時順心順意。

這樣,撫養人心情好的話,就會給他/她一點點愛。

長此以往、經年累月,一個人的心智就在這種撫養關係中固化下來一種認知:我必須順從、讓對方高興,我才能活下來。

不要覺得這話聽上去好荒謬,對於一個孩子來說,撫養人的態度,就是事關生死的大事,因為孩子沒有獨立生存的能力。

這種認知形成於幼年,固化在潛意識裡後,即便一個人成年了,具有獨立生存能力了,其實他/她根本就不再需要別人來養活了,幼年、童年時面臨的生存威脅早已不存在了。但只要一面對關係,潛意識裡的這種害怕失去關係的恐懼就會被啟用,會影響當下階段的人際關係。

討好型人格形成於過去的關係中,會對當下的關係造成負面影響。——哪怕你已成年、哪怕對方根本就不是你幼年時的撫養人。因為潛意識裡的情緒都是非理性的。

這種害怕失去關係的恐懼,導致哪怕是面對一些對自己毫無利害相關的無價值關係,也會非理性地害怕失去。換言之,潛意識裡的恐懼讓你覺得誰都是你幼年時的撫養人,這其實是在恐懼意識支配下的一種投射。非常不理性,但它就是在控制著你。

改變這最重要的一點!

5樓:沈小修我男神

首先你需要對自己有信心,為什麼人活在世上一定要找個男朋友或者女朋友呢,我覺得結婚生子都不是必須的,做一切的初衷都是為了讓自己開心,在不違背道德法律和傷害別人的情況下我覺得讓自己開心才是最重要的,另外我建議你去健身吧,運動能讓你學會更多的東西,自律自信自愛,堅持下去你得到不止是健康和外形上的改變。

6樓:智慧如是

因為原生家庭的影響和其他的因素,人會不知不覺產生討好型人格。

7樓:感遇望月懷遠

討好型人格覺得自己的善意就會有回報,結果越付出,越心累

8樓:

改掉自卑心裡事情是你錯就認錯不是就不用認錯

如何克服自己討好型人格啊?

9樓:小花豹

尊重你內心 最原始的感受 這個特別重要 就對方說你 你不願意 不願意就是不願意 你別怕 哎呦~我要躲呀 我要討好你 如果你內心真實感受 不舒服 那就是不舒服 你不能逆著自己內心 逆著自己內心 是會憋出毛病的

10樓:感遇望月懷遠

討好型人格覺得自己的善意就會有回報,結果越付出,越心累

如何改變討好型人格

11樓:胸無一點塵

總共有三個方法,為你奉上

1.停止討好任何人。

12樓:檸檬心理課堂

其實“討好型人格”典型的

表現一是隻顧著迎合他人,害怕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二是喜歡主動道歉。

當別人搶著說出自己的真實想法時,討好型人格卻害怕將它說出來,怕因此對方不喜歡自己。

所以通常情況下,討好型人格會選擇去迎合他人,而對於別人的請求,也總是不知道該如何拒絕,即使有些事不是自己的錯,也會想著要主動道歉。

而除此之外,討好型人格還不懂得拒絕,沒有原則及底線,忽略自己的需求只顧著滿足他人,仔細判斷一下,你是否也具備這樣的特徵。

原因在於我們把別人對自己的評價看得太重了,認為想要獲得他人好的評價、好的印象,光憑自身能力還不夠,還需要不斷地去迎合他人。

而在現在這樣一個網路資訊時代,人們獲得評價的方式越來越多,甚至連發個朋友圈都想要對上大家的口味,從而得到大家的點贊。

但這樣的我們,卻缺少了最重要的一樣東西,那就是——真實的自己

我想要做一件事,首先想的不是自己究竟想做成什麼樣,讓自己有怎樣的提升,而是別人對我做的這件事會看好嗎,如果不看好的話我怎麼辦,要不算了吧……

這樣只會讓你被別人的看法,或者你幻想的別人對你的看法而打敗。

一直以來我們都在強調“時間會**一切”,話很空,但的確有效。

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並不是什麼都不需要做,如果有足夠的時間的話,一個人去一個陌生的城市旅行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在那裡沒有人際關係需要你刻意地去維持,你可以做自己開心的事,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如果沒有足夠時間的話,那麼就得在日常生活工作中開始提醒自己注意了。

當發現自己的討好傾向時就馬上問問自己的心,這是否真的是你內心所想,你想要的究竟是什麼,刻意地去更正自己的行為,久而久之討好型人格就會慢慢**。

13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我們沒有必要去討好任何人,我們憑什麼要對別人低聲下氣,我們何必為了別人而活著?我們為什麼就不能高傲的理直氣壯的做自己?

14樓:佳樂

討好別人的人都很累,時間能改變一切,當有一天你感覺累了,就是你改變的時候

15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意識到這個問題就是改變的開始。

身口意三合一就能克服

身,練習靜坐

口,憤怒就罵人,高興就笑

意,時時刻刻察覺自己的任何行為,觀察自己。

16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一件能帶給你成就感的愛好/努力的做好你的工作/發展你的興趣/學一個新技能等。

雖然理論上來講我們只要擁有了強大的內心力量就不會再去討好別人了,但是在你還沒到達那個狀態之前,你的內心還會一直是空虛和匱乏的。

為了防止你因為忍受不了這種空虛而又忍不住的會想討好別人,所以能夠從一個你「可以控制」的事物中獲得力量是令你度過這段過渡期的一個比較理智的選擇。

無論是一個愛好,興趣,學一個技能,還是做好工作等等,這些都能夠帶給你成就感,自我滿足感,自我確認感,或是別人的關注與讚美等。

但是這時候別人對你的關注和讚美卻不是你通過“討好”得來的,而是因為你為你的工作,愛好,技能等付出了努力,你在這些地方證明了你的價值與能力,所以別人自然而然的給予你關注和讚美。

以上僅僅是一家之言,供君鑑之!

17樓:at小菜鳥

不論你用什麼方案,任何人都不會能代替你做出你的選擇。首先確立統一的評價標準,不能急,要想清楚你想要幹什麼(專心學習工作生活等),因此你還得確立不想要的是什麼(被打擾被冒犯等),然後根據這個自定的標準去列舉你所希望的事,並排列起來。依據相同的標準,你的行事也逐步地在擴充推廣著你的標準。

停止條件是:你的想法在與舊的想法對比時出現衝突的時候;或者是你計劃修改的時候。

18樓:小花豹

尊重你內心 最原始的感受 這個特別重要 就對方說你 你不願意 不願意就是不願意 你別怕 哎呦~我要躲呀 我要討好你 如果你內心真實感受 不舒服 那就是不舒服 你不能逆著自己內心 逆著自己內心 是會憋出毛病的

19樓:不想再聽花哭泣

能意識到自己是討好型的,說明想改變。

日常看多一點書本,書籍,讓自己充滿自信之後,想想為什麼自己會變成這樣的人格?

如果不想繼續走下去,就改變吧。

世界上沒有別人能讓自己變得更好,只有自己可以。

20樓:本部

這要根據每個人的性格而決定,首先要學會說奉承話,討好看別人的臉色去做事,自己基本喪失了人格和主見。若是一個有自尊有理性的人,不會為了別人而改變自己做人最基本尊嚴和人格,做自己該做的事!

21樓:椰子屁水瓶

提高自己,使自己有主見,你不需要討好任何一個人,能提出這個問題就是改變自己的開始,每天早上告訴自己,今天要做什麼,儘量靠自己的力量去完成,制定目標,完成計劃

22樓:匿名使用者

改變性格,要從點滴改變,首先剋制自己,其次變得自私,

23樓:雅歌麗娜

比較難改,這是與成長環境生活經歷有關,一旦形成這種人格就很難改變。主要是成長經歷產生的自卑感造成。總覺得別人比自己強。

從現在起一點點的改變,首先客服主動聯絡別人的做法,然後客服別說奉承話,然後對別人講話一是一二是二,抽時間多豐富自己的各方面知識。要自尊自愛。不煩原則性錯誤。

做對的事,多觀察少說話。多朋友盡到禮貌就可以,人格獨立!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著要想改變一個人的性格是比較難的,俗話說得好山好改性難移,也就是說一個人的性格一旦養成了,是比較難以改變的。要想改變一個人討好型的性格,可以試著不去討好任何人,尤其是自己的上司同事,也許會有所改善吧。

如何走出討好型人格,討好型人格怎麼辦?

小花豹 尊重你內心 最原始的感受 這個特別重要 就對方說你 你不願意 不願意就是不願意 你別怕 哎呦 我要躲呀 我要討好你 如果你內心真實感受 不舒服 那就是不舒服 你不能逆著自己內心 逆著自己內心 是會憋出毛病的 感遇望月懷遠 討好型人格覺得自己的善意就會有回報,結果越付出,越心累 魚娘玄星館 討...

討好型人格怎麼治,討好型人格怎麼辦?

小花豹 尊重你內心 最原始的感受 這個特別重要 就對方說你 你不願意 不願意就是不願意 你別怕 哎呦 我要躲呀 我要討好你 如果你內心真實感受 不舒服 那就是不舒服 你不能逆著自己內心 逆著自己內心 是會憋出毛病的 各處綻放的花朵 討好型人格是指自己一味的討好他人而忽視自己感受的人格,這是一種不健康...

如何讓自己克服克服自卑,如何克服自卑?

大腦門兒心理 介紹調整自卑情緒的幾個思路 小花豹 自卑 你就敏感 一敏感 就像跟大家保持距離 總拿自己弱項跟人家比 別輕易跟別人比 都說那句話 人比人的s 貨比貨得扔 我就是我 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他就是他 兩塊錢一捆的呲花 發現自己不夠自信.比如說看到別人穿很漂亮的衣服.自己卻不敢穿.怕穿了之後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