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一句話會給孩子留下多深的陰影

時間 2022-01-08 19:15:11

1樓:猴53504拍蠱

個人認為父母的一句話對孩子還是非常有影響力的。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父母的言行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起了重要的作用。

首先父母對孩子積極向上鼓勵的語言,那麼孩子接收到的也是積極向上的資訊。反之父母對孩子應消極的如嘲笑,諷刺,挖苦等語言,在孩子的心理就會形成一種自卑,不自信的感受,時間久了對孩子的成長是非常不利的。其次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長大有出息,那麼作為父母的我們更要做好自己,言傳身教,道理大家都懂,需要我們去在生活中確確實實的去行動起來。

給孩子樹立了乙個好榜樣!

2樓:沉夜孤星

這個要看你和孩子的溝通,父母有的話會給孩子帶來負面的影響,有的會帶了正面的激勵。因此,父母在和孩子說話時,不要情緒化,要學會和孩子做朋友。讓孩子從身為父母的你這兒得到正能量的影響。

3樓:沉夜孤星

當乙個人一生都在父母的一句話裡出不來,這個人也不可能有多大的作為。溫室大棚裡的小苗是可以順利成長,但是不會長得很高大,因為溫室和大棚的空間是有限的,在大自然裡的小苗經歷嚴寒酷暑,風吹日曬,雪欺霜凌,方可根深蒂固,或屹立山巔,或共成廣林還是孩子的時候,可能父母會有一些不合適的言語傷害了孩子的心靈,但是如果隨著年齡的增長孩子依然不能走出這種傷害,這是典型的沒出息,應該被淘汰,因為走向社會人要經歷的事情更多,各種打擊更猛烈。

4樓:華幻薇

在與孩子溝通的時候,父母往往忍不住會不斷評價孩子的行為或者抱怨,這並不能幫助你與孩子有效溝通,反而是你們爭吵的開端。父母要學會使用非暴力溝通的模式:闡述事實,表達感受,提出需求,發出請求。

願每乙個父母和孩子都能好好說話。

5樓:影子

因人而異。每個人出生都帶有自己的氣質特點,有的孩子出生就比較敏感,對光線、飢餓、冷熱、疼痛等都會比其他的孩子敏感,他們的感受性更強,所以摔了一跤會比其他小朋友感受到更多的疼痛,被批評了也可能會有更強烈的情緒反應。

6樓:匿名使用者

身為父母,你的一言一行就是孩子的整個世界,請善待我們的孩子,對我們的每一句話負責,不做「造謠者」。想讓孩子成為什麼樣的人,就用相應的話語去讚美他,有一天,你會發現,孩子真的長成了你所希望的樣子,甚至遠遠超出了你的想象。

7樓:勾平荷

有的孩子就不一樣,適應性更強,通俗的說,他們的神經比較大條,同樣摔了一跤可能一點事沒有,爬起來就開始玩了,被媽媽說了幾句,一開始可能不開心,過一會兒就好了。

8樓:小皓粉絲團

家長嚴厲地要求孩子打招呼的時候,孩子內心其實是崩潰的,因為他覺得自己和面前這個人不認識也不熟,就打招呼,在他內心是拒絕的,他不想去用親切的稱呼去招呼「生人」。這個時候如果家長當著生人的面訓斥孩子,孩子只會覺得難堪、不被尊重,反而更不喜歡和別人打招呼了。

9樓:名

對於孩子的真實想法,父母應給予積極的傾聽,站在孩子的立場去理解和接納孩子。在家庭生活中,為孩子創造選擇的機會,並盡可能的尊重孩子的選擇。如此,才能開啟溝通的第一步。

10樓:囧25937技都

影響相當大!孩子是把父母當偶像一樣模仿的!父母說什麼他會聽,父母做什麼他會學!

所以才有養不教父之過這句話!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父母教他做人處事,老師是傳道授業,顯然父母對孩子影響更重要!

孩子對父母安全寄語一句話

父親節到了,我想對你說 爸爸,等你老了後,我也會繼承你的意願,守在你的身邊,也哼著美美的歌給你洗腳,讓你晚年快樂!2.你看到這條簡訊時,我的心正在為你祈禱,祈禱你心中充滿幸福,祈禱天使永遠在你身邊,祈禱你的未來無憂無慮,祝父親生日快樂。3.童年是樹上的蟬,是水中的蛙,是牧笛的短歌,是夥伴的迷藏。童年...

搞笑一句話,最經典搞笑的一句話

小笨蛋使者 中國娛樂網 http joke.yule.com.cn 哈哈樂園 http haha8.runsky.com 哈哈漫畫網 http www.haha365.net 潤東網 http www.rd18.com 悠悠笑話網 http www.58888.net 可樂吧 http www.ke...

難忘的一句話,難忘的一句話 400字

北陽釋善和 現在我已經是四年級的學生了,但是有一句話一直印在我心裡。那就是 只要你肯努力,就沒有做不成的事情!有一次,老師叫我做乙份手抄報,因為從來沒做過,我很不情願的答應了。中午放學回家後,我愁眉苦臉的。爸爸見了,問我 怎麼啦?我說 老師布置了乙個做手抄報的作業,我不想做。為什麼呢?爸爸問我。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