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好型人格屬於什麼性格分類,討好型人格是什麼樣的?

時間 2023-06-01 05:03:05

1樓:每天都是精彩人生

討好型人格屬於外向型性格。

2樓:擺渡人灬度人

超超超有效的辦法!給我幾分鐘,幫你終結你的討好型人格!我就是這樣做到的!不信你點進來看~

下面都是曾經的我:

非常在意他人的評價。

別人拒絕我時,雲淡風輕,輪到自己拒絕別人時,內疚地像是犯了天大的錯。

非常害怕麻煩別人,在公共場合遇到熟人會不知所措,一群人相處,總擔心氣氛而主動找話題。

不知道你們是不是也是這樣?

現在的我。面對無關緊要的人,不再過度付出了!現在我也可以自己決定什麼時候表現出親切,什麼時候幫助別人,什麼時候富有同情心等,最開心的是我也可以選擇其他行為,而不會覺得自己是乙個不討人喜歡或遭到排斥的壞人。

而且我也擁有了穩定的人際關係,雖然知心朋友不是很多但是都是很真心的朋友,她們都是我真正覺得交情深的人、能夠讓我放心展露自己的弱點和真實的我的人,以及我遇到困難了能夠大膽求助的人。

我覺得已經是我的理想狀態啦,我現在活得還是比較快樂的,當然,我相信看完我的文章之後,你也可以!方法很有效,但是需要你有真正想要改變的渴望!當然也是依然需要花費一些時間的哦!

下面我會講述一些我的親身經歷,同時我也會把我從書中看到的以及從我的朋友那裡得到的對我真正有用的方法分享給你,如果也能對你有幫助,記得給我點讚評論哦,如果你還有這方面的困惑,歡迎私信我,我很樂意幫助曾經和我一樣的你!

討好型人格是什麼樣的?

3樓:帳號已登出

敏感、不會拒絕、在意形象。不會拒絕:為了滿足他人的需求,淡化自己的需求,從不拒絕別人提出的要求,即使要求很難實現也會應承下來,硬著頭皮滿足對方,在沒能完成他人要求時,還會非常歉疚,頻頻道歉。

十分在意自己在別人眼中的形象:因為對自己沒有自信的認識,總是渴望聽到他人的評價,以此獲得肯定,做任何事情都會考慮「我這麼做,別人會怎麼想。」

4樓:小

老好人,什麼都幫助別人做,幫助別人想,最後也不會得到感謝,反而得到更多的怨恨,這就是討好人的人下場,就是非常的不好的,後果很慘。

5樓:人生大事

討好型人格就是不做自己,總是去想辦法討好別人,害怕別人會生氣。

6樓:出建修

親,您好,很榮幸為您解答哦。您好,討好型人格的優點:有著討好型人格的人,大多處事溫和,性格平和,能為對方考慮,人際關係相處融洽,且周圍的人普遍願意與他相處,只要不觸及他的底線,哪怕對方有過錯、失誤,他們也能寬容對待。

另外,討好者在工作中能有效避免不必要的衝突,尤其是對於有強烈個性色彩的人,更能讓雙方達到共贏的局面。討好型人格的人在服務行業是不可或缺的,可以認為,社會需要討好型人格去有效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哦。

如果對我的滿意希望您可以給乙個贊哦,不勝感激!也祝您生活愉快,萬事如意

討好型人格有哪些特徵

7樓:嵩山少俠來了

討好型人格有哪些特徵?1.不懂得拒絕別人的請求。

害怕拒絕別人,會讓別人不滿,怕影響周圍人對自己的評價。雖然也會嘗試說「不」,但是說完之後總是有很強烈的負罪感。

2.過於在乎別人的眼光,忽略了自身感受。

內心自卑,怕得到別人的負面評價。同時害怕麻煩別人,怕別人嫌自己煩。聊天經常會撤回,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打擾到別人。

害怕表達自己的真情實感,怕自己的想法不成熟會讓人反感,也擔心會被群體孤立。

3.對周圍人情緒變化十分敏感。

在聊天的時候,如果朋友長時間不回簡訊,就會反覆思考對方為什麼不回覆,自己是不是**講錯了話,陷入無畏的糾結中。

4.遇到事情喜歡妥協,習慣只在自己身上找問題。

碰到氣氛尷尬的場面就覺得一定是自身的問題。喜歡通過道歉的方式,快速地使自己逃離出來。不管事情到底誰對誰錯,總愛以這種方式來處理。

5.有情緒只會自己默默消化。

有情緒只會埋在自己的心裡,害怕分享自己的真實情感,會影響別人對自己的看法。渴望卻做不到與他人建立親密關係。

6.習慣取悅別人。

在與別人的交往中,總是刻意迎合討好別人,甚至放棄自己的原則與底線,附和對方。明明很討厭自己的這些行為,但還是想厚著臉皮融入大家。

8樓:呆萌小怪獸

下面詳細分析一下討好型人格的人格特點——

1、善於發現對方的慾望和需求——成長生活環境中處於「白色恐怖」之中,害怕被偏執型人格的人責難怪罪,把自己不受責難寄託於對方對於慾望和需求的滿足,而偏執型人格的人反倒覺得是你誇大你的感受;

2、習慣性接受別人的要求,不懂拒絕——曾經,因為拒絕,他受過煎熬,長期以往,自我保護機制告訴他,接受所受到的傷害最小。換句話說,即便他不願意接受,但他能腦補出不接受後那個心中的偏執型人格的人會如何對他。

3、脾氣好,好好先生,但內心掙扎——因為很多討好型人格的人成長生活環境中都伴隨著乙個偏執型人格的上位人(長輩,領導或者同輩中不可違逆的人),所以他們非常害怕起衝突。還是前面說的,自我保護機制的啟動告訴他,「以和為貴」才能「化干戈為玉帛」。但其實內心驚濤駭浪,又或淚如泉湧。

4、渴望得到回報——因為長期處於「白色恐怖」當中,他們特別渴望對方意識自己的需求,希望能得到安全感。然而偏執型人格的人恰恰是多疑和反覆的,所以他總是得不到安全感上的滿足。所以在人際交往中,他時常會過分的熱情和真誠,這並不是虛偽,只是渴望從別人那裡得到他曾經失去而得不到的那份感情而已。

綜上,這種人格在出現最開始的時候不需要過分警惕,這是一種自身心理的防禦機制。在周圍環境讓自己不舒服的情況,一種自我情緒微調。確實,你會發現委屈了自己,成全了別人,但是某種意義上來,這種人格讓你更容易發現別人的想法和要求,更容易捕捉對方的慾望。

所以,討好型人格的轉型自然也就有了兩個方向,乙個是情商越發出眾,深知自己的想法,並且努力的打破曾經束縛自己的牢籠;另一種就是變得敏感多疑,脆弱膽小,一詞以蓋之,就是懦弱。

討好型人格有什麼特點嗎?

9樓:小傑也愛學

討好型人格是一種常見的人格特質,其主要特點是傾向於通過討好他人來獲得安全感和被接受。這種人格型別的特徵包括:

關注自己在別人眼中的形象,希望別人喜歡自己。

傾向於過多地討好他人,對別人的需求很敏感。

自尊心較低,容易感覺自己不夠優秀、有用或受歡迎。

容易受到他人的感染,較難堅持自己的立場和意見。

容易感到恐懼、焦慮和不安,特別是在社交場合。

可能有依賴性強的傾向,容易把自己的幸福和安全感放在他人身上。

需要注意的是,討好型人格並不意味著這種人格型別的人都是虛偽的,或者不真誠。許多討好型人格的人是真心想要讓周圍的人感到愉快,並且也會很努力去維護人際關係。但是,由於過於關注他人的想法和感受,有時會導致討好型人格的人忽視自己的需求和感受,甚至在不利於自己的情況下犧牲自己的利益。

什麼性格是討好型的人格?

10樓:雙魚愛仕達

特別害怕別人生氣,而且特別重視別人對自己的評價,特別在乎自己形象的性格,就是討好型人格。

11樓:史蒂芬斯

討好型人格就是在工作或者是生活中不懂得拒絕別人,只為了討好別人,不願意得罪人。

12樓:王芳芳麼麼噠

在生活中討好型的人格,就是在什麼事情面前都會為了別人著想,即使是委屈自己也不會拒絕。

13樓:番茄味雞腿堡

通過討好別人獲得滿足感,被別人需求,想要討好別人,想要讓別人對自己有好感。

你知道什麼是討好型人格嗎?

14樓:小芳說旅遊

除了討好型人格、迴避型人格,還有樂群性、聰慧性、穩定性、恃強性、興奮性等。

1、樂群性:高分者外向、熱情、樂群;低分者緘默、孤獨、內向。

2、聰慧性:高分者聰明、富有才識;低分者遲鈍、學識淺薄。

3、穩定性:高分者情緒穩定而成熟;低分者情緒激動不穩定。

4、恃強性:高分者好強固執、支配攻擊;低分者謙虛順從。

5、興奮性:高分者輕鬆興奮、逍遙放縱;低分者嚴肅審慎、沉默寡言。

6、有恆性:高分者有恆負責、重良心;低分者權宜敷衍、原則性差。

7、敢為性:高分者冒險敢為,少有顧忌,主動性強;低分者害羞、畏縮、退卻。

8、敏感性:高分者細心、敏感、好感情用事;低分者粗心、理智、著重實際。

9、懷疑性:高分者懷疑、剛愎、固執己見;低分者真誠、合作、寬容、信賴隨和。

10、幻想性:高分者富於想像、狂放不羈;低分者現實、腳踏實地、合乎成規。

討好型人格認知模式的固定化:

在認知模式裡,認為只有通過「討好」這一種方式才能得到別人的肯定和讚賞。或者說認為這是一種最簡單的獲得對方肯定的方式,覺得只要討好別人,說好話,遵從別人的意願做事,便會得到認可和肯定。

從這個意義上說其實是不求上進的。因為有這樣的認知,從一開始就忽略了,其實自己可以通過加強自己的能力,提公升自己的人格魅力等多種途徑來獲得別人的肯定。並且,討好別人的人一般是無法真正得到別人的肯定。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人格。

討好型人格是什麼?你或身邊人是這種性格嗎

15樓:渾韋

討好型人格的定義。討好型人格是指一昧的討好他人,而忽視自己的感受的人格是一種潛在不健康的行為模式而非人格障礙,我身邊有部分的朋友是這樣的性格。

討好型人格的表現特徵。

別人拒絕你的時候輕描淡寫而你拒絕別人的時候感覺自己犯了天大的錯誤。

和別人在一起的時候總是怕冷場一直會主動的去尋找話題就連在微信上聊天沒有秒回都會心存愧疚,每一次都會仔細的斟酌自己的措辭和表情,對話方塊裡的內容寫了又刪,總是怕說錯話。

不敢表露出壞情緒,不敢哭,因為怕自己的負能量影響到別人。

如何改變呢?討好型人格最大的錯誤就在於總是期望所有的人都喜歡自己要知道沒有人是完美的,你不會讓所有的人滿意,也不是所有的人都會喜歡你,我需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學會說不不要覺得別人被拒絕後會不高興,其實絕大多數的人並不會因為被拒絕而惱羞成怒或者是心生怨恨,用正常的方式和別人交往,該表現友好的時候就要表現友好,該表達憤怒的時候就要表達憤怒。

遵從己心相信自己,不要過多的去在意別人的想法,因為你永遠也不可能討好所有的人,即使你獲得了別人再多的好評,但這不是真正的你學會自愛,才能體現出你的價值,不必時常和別人做比較接受,且更愛自己,善待自己。有時間不如去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如何走出討好型人格,討好型人格怎麼辦?

小花豹 尊重你內心 最原始的感受 這個特別重要 就對方說你 你不願意 不願意就是不願意 你別怕 哎呦 我要躲呀 我要討好你 如果你內心真實感受 不舒服 那就是不舒服 你不能逆著自己內心 逆著自己內心 是會憋出毛病的 感遇望月懷遠 討好型人格覺得自己的善意就會有回報,結果越付出,越心累 魚娘玄星館 討...

怎麼克服討好型人格,如何克服自己討好型人格啊?

回答您好 一個討好型人格的人,她害怕給到壞印象給別人,而失去掉一些好的東西似的,或者更多。她心中是恐懼與擔心,所以在潛意識裡一直都讓她避重就輕,儘量答應討好別人,表面服從別人,殊不知,她是無意地傷害到了別人,或者自己。因為她不是愛在導向行為,而是恐懼導向行為,一有突發事件,第一時間是恐懼,害怕,擔心...

討好型人格的人有什麼特徵,討好型人格怎麼形成的

討好型人格是指自己一味的討好他人而忽視自己感受的人格,這是一種不健康的心理狀態。討好型人格怎麼形成的 討好型人格的人有這些特點!討好型人格是指自己一味的討好他人而忽視自己感受的人格,這是一種不健康的心理狀態。討好型人格的形成與救贖,你還在討好別人嗎?我覺得我就是討好型人格,有時候自己也活得累,經常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