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和性格激烈的母親相處並維持好自己的家庭

時間 2021-10-14 18:50:54

1樓:憤怒的拖把

首先,明顯樓主媽媽正處於更年期的狀態中,再者可能是你結婚了,你媽媽有閨女搶走的感覺,失落感很強烈,覺得很不安全的原因吧。雖然樓主有自己的家庭了,有老公要照顧,但是還是看看,能不能再多抽些時間出來,陪陪媽媽吧。

然後,既然你媽媽會這樣,那你就要注意一下了,在三人一起相處的時候,要多照顧一下媽媽的心情,再和老公溝通一下,拿你上面逛街的例子說,如果不是你和老公手拉手走前面,把老媽尷尬地拋在後頭,而是夫妻倆很親密地一左一右攙扶著老媽一起走,是不是事情的結果就不一樣了?畢竟你們夫妻倆親密私下有的是時間,有老媽在的時候就不是二人世界了,別隻顧自個兒手牽手啊。

既然老公和媽媽已經鬧得有些不愉快了,樓主看看,接下能不能少點讓你老公和媽媽實際相處的時間,改為多一些問候和禮物,以老公的名義問候和贈送,距離產生美感,會不會好些。而樓主自個兒,私下多抽一些時間陪陪媽媽,一起逛街,或一起做做飯,做些小吃,討論電視劇情啊,不是挺好嘛。

還有樓主有小孩了嗎?沒有儘快生個寶寶出來呀,絕對轉移老人注意力緩解老人寂寞的必勝法寶啊!

摸摸樓主,看描述就覺得你活得非常辛苦,但不要有悲觀壓抑的心情,這樣只會讓生活更加糟糕,深吸一口氣,因為煩惱也沒有辦法,何不試著暫時忘記這些鬱悶的事,開心一些,發掘生活的美好,先用輕鬆的心情調整一下你們夫妻的狀態,拿下你的老公,再夫妻倆齊心協力地拿下固執暴烈媽呢!

加油!祝你幸福!

2樓:er丶鳳昱

帶她去看心理醫生吧!你母親可能遭受過某些刺激!對別人沒有基本的信任和安全感!

3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地對她,1人將你養大很辛苦是不是,生氣的時候道歉,哄她

4樓:快樂科學大師

看些佛理、佛學和道學的書籍或許會很有幫助!

我覺得我的性格有缺陷,怎麼辦

5樓:冬妮

你指的性格缺陷是哪方面的呢?

是過於孤僻膽小,不能與人正常交流?

是脾氣太大,常常無法剋制,容易出口傷人?

無論是哪種性格缺陷,你既然能自己清醒的認識到,並從內心承認,那你就有修正性格缺陷的可能。

如果是過於孤僻膽小,建議你從先和身邊的親人試著溝通交流開始,試著先學會傾聽別人的想法,在他人向你傾訴後試著給他們一點建議。然後,你再試著把內心的困惑講給家人聽,聽聽他們的建議。在和家人交流無障礙後,再試著和身邊同學或同事敞開心扉。

慢慢的,就會有所改善。

如果是脾氣暴躁,難以剋制。在每次要發火時,深呼吸幾秒鐘,儘量平復一下,再和別人交流。這種狀況就會有所改善。

無論怎樣,面對自己的性格缺陷,不要憂慮,也不要任它發展。積極樂觀面對,努力改善吧。加油!

6樓:九陽家

,前提是要有想改變的強烈渴望和長期的堅持,需要不斷的努力突破自己。心理學家的研究顯示,性格里約百分之五十是基因決定的,而另外的就是在環境的影響下,可以隨著自己的成長而塑造和完善的。對自己的性格不滿意,可以試試下面的方法。

成功性格訓練法——自我訓練 其具體做法如下: 第一,隨意找到四個你的熟人,問他們對你的印象如何,確定你是否喜歡他們的回答,判斷你為什麼首先改變你的形象、行為、個性中你所不喜歡的東西,強化你所喜歡的東西。然後再 去表現你的新個性。

要提醒你的是,不要指望很快便能發展成一種成功地改造自己的性格,還必須以自己性格的核心為基礎。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自己的性格有缺陷,應該是行走社會間,發現了自己的能力的不足,這是件好事,能認識到自己的不足,這本身就是一種進步。遇到問題,解決問題,你很清楚自己的不足是哪方面的,什麼原因造成的,這一切只有你最清楚,因為只有你才對自己最瞭解,拿出具體方案,一邊學習,一邊改進,這肯定是需要時間的,習慣一但養成,不是那麼好改的,慢慢來,不要急躁,要有耐心,這個轉變過程實際上就是一個鍛鍊內心的過程,沒有一個強大的內心世界,你的性格不可能改變。

8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比不知道自已性格有缺陷要強,是一種進步。如果不知道自已有缺陷,生活中造成很多可以避免而未能避免的損失是很遺憾的,知道缺陷可以慢慢改,人無完人,金無足赤,從點滴做起,對自己不足要有信心,和大家融入一起,揚長避短,使自己性格不斷的完美起來。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覺得你要正視一個問題,也就是說其實世

界上的每一個人都存在性格缺陷,否則就可以稱之為聖人了。所以你沒有必要因為自己的性格有缺陷而過多地自責或者揹負沉重的負擔。性格缺陷是普遍的現象,只是存在的方面和嚴重的程度不盡相同罷了。

你能認識到自己的性格有缺陷這已經是難能可貴的了。很多人還認識不到,任性而為甚至任性妄為。當然,有缺陷就要想辦法改正,慢慢地,循序漸進,一點一滴地改,逐步完善自己,提高自己……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人的性格是完美的。你覺得自己性格有缺陷,說明你希望完善自己,那就改變自己的性格。其實,性格的缺陷往往是思維模式和行為模式的缺陷,考慮問題更全面,更細緻,遇事別衝動,冷靜一點,你的性格和行為表現就會更完美。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我你的性格有缺陷,應該這麼辦:

1.學會認識情緒,查詢情緒的**,然後慢慢去疏解她,把事情具體化,比較容易解決或者說我們應對外界的情緒行為反應模式的形成,很大一部分是受成長經歷影響的。特別是孩童時經歷的那些負性的創傷性的事件所產生的情緒會慢慢積聚成“心結”在日後的生活中不知不覺影響著我們,正如你自己理智上並不想消極抱怨,但很多時候還是無法剋制,是嗎?

探索到影響你目前情緒行為反應的心結,看到自身內在小孩的真實狀態,療愈那些創傷,會改變性情,並使人格逐步完善的。可以考慮做自我成長方面計劃。

2.學會放鬆,放下自我。能感受對目前的狀況你是不滿意的,希望自己能夠更自信,更積極,你希望改變但是似乎又覺得自己無能為力。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成長經歷,對待困難的反應模式也是你從小就習得的。為什麼你成了現在的自己,為什麼你對現在的自己不滿意,這些都是可以通過個人成長探索和了解的,帶你一起開啟自我成長之路,在這個過程中你會遇見未知的自己。

12樓:moxiaoxiao墨竹

這麼和你說,這個世界上每個人的性格都不會一樣,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有些缺點,因為沒有一個準確的標準說什麼樣的性格就是完美的,只能說是你的性格是不是大眾所接受的那種性格,而正是因為我們每個人都不同,才有了那份獨一無二的精彩,努力去做自己內心向往的那種人就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你的性格有

缺陷,其實歸根結底是你不夠自信。不自信的產生我覺得有2大原因。第一個原因跟你從小生長的環境有關。

你從小到大很少得到父母的肯定認同,鼓勵和讚美。你一有個什麼想法,他們就否認你,長此以往,你就變得不自信,導致你不願意也不敢跟別人分享你的想法,以至於你現在覺得自己性格有缺陷,其實你是被壓抑得太久。你需要釋放出來,活出你本來的樣子。

你就會開心起來!

第二個原因,你經歷的事太少。有很多事情,你從來都沒有經歷過,你的內心是沒有底的,是恐懼的。所以你可能也會有“人際交流恐懼症”,你害怕跟別人說話,你怕別人說的你不知道,你怕不知道該怎麼迴應別人。

其實戰勝這種恐懼,你直接去面對就好,沒有經歷過的去經歷一下就好,你會發現原來很多事情就是那麼簡單。當你經歷豐富了,積累的生活經驗豐富了,你的內心也充盈起來了。

所以,我覺得不是你性格有缺陷,而是需要釋放的情緒放出來就好,需要填補的經歷補一下就行!我相信你會活成你本來的樣子,你會開心起來的!

14樓:大碗豆

其實你能夠認識到自己性格有缺陷並且前來尋求解決的辦法還是很好的 我不知道你具體是怎樣的性格缺陷 但通常來說性格缺陷會影響人際交往 對學習工作等也都會有些影響 如果單純知識內向沉默寡言其實但還好 但要是性格比較怪癖就有些為難了 你可以去問問身邊比較親密的人對你的看法 最不能忍受你性格中哪些地方 然後從最嚴重最迫切的點去改起 如果能在家人和朋友的幫助下最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決心一定會克服掉的,性格天生一部分,但也有後天因素,平時要不急不燥,冷靜面對一切,做好總結,常思考,多看書,找出性格中缺陷那一部份進行檢討,逐步改正。還有一點就是你能認識自己就要想想辦法來改變自己。

對比別人看看自己,如果真的和別人做事方法不同,性格不一樣,那就必須改變自己融入大家。因為我們畢竟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和別人格格不入不利於生存和相處,影響心情和生活質量。

說明你很謙虛,而且很虛心,願意接受別人給的建議,所以你肯定能進步,只要你適時的認識自己,稍微在不好的地方做出改變就能慢慢的轉變,即使性格改變不了,那也能稍微克制一下自己的情緒,使得自己可以有所改變,能夠有所進步……如果有決心一定會克服掉的,性格天生一部分,但也有後天因素,平時要不急不燥,冷靜面對一切,做好總結,常思考,多看書,找出性格中缺陷那一部份進行檢討,逐步改正。還有一點就是你能認識自己就要想想辦法來改變自己。

對比別人看看自己,如果真的和別人做事方法不同,性格不一樣,那就必須改變自己融入大家。因為我們畢竟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和別人格格不入不利於生存和相處,影響心情和生活質量。

說明你很謙虛,而且很虛心,願意接受別人給的建議,所以你肯定能進步,只要你適時的認識自己,稍微在不好的地方做出改變就能慢慢的轉變,即使性格改變不了,那也能稍微克制一下自己的情緒,使得自己可以有所改變,能夠有所進步……

16樓:曾經

要知道人無完人的, 即然知道自身的不足,證明你有自知之明,這點應該是值得讚賞,而且想解決自己的不足,如果有決心一定會克服掉的,性格天生一部分,但也有後天因素,平時要不急不燥,冷靜面對一切,做好總結,常思考,多看書,找出性格中缺陷那一部份進行檢討,逐步改正。 即然知道自身的不足,證明你有自知之明,這點應該是值得讚賞,而且想解決自己的不足,如果有決心一定會克服掉的,性格天生一部分,但也有後天因素,平時要不急不燥,冷靜面對一切,做好總結,常思考,多看書,找出性格中缺陷那一部份進行檢討,逐步改正。相信自己就好,會成功的。

17樓:錦雞

性格這東西,沒有絕對的好壞之分,也就是說沒有那種性格全是優點,而沒有缺點的,只是相對的有好壞之分,而且性格雖然是天生的,但是後天通過自己的努力調整,性格也可以相對變化,而且不同的工作要想做好,需要不同的性格,比方說如果你的工作主要是外交,就需要外向一點的性格,如果你的工作是搞科研,最好是稍微內向一點的性格,所以說那種性格都有優點,也有不足,關鍵是你從事的什麼工作,而且即使你的性格和你的工作不適應,也可以通過積極主動的鍛鍊和調整來稍微改變你的性格

異性間應該如何維持友誼,和異性朋友相處,如何保持純友誼?

聽我說 只要沒有人說起 在一起 維持關係就是順其自然的事情。異性之間,單純的友誼幾乎是不存在的,能在一起玩的不錯的異性都是對彼此有一定好感的,或者說是比較欣賞對方的。剛開始的時候只是友情嘛。可是有一天友情變味了,有一個人有了想要佔有對方的想法,可是對方卻並沒有這種想法。那麼千萬不能講出來這種單方面變...

怎麼和不同性格的人相處,如何與不同性格的人進行有效的溝通

舒王實業 一 死板的人。這種人往往是我行我素,對人冷若冰霜,儘管你客客氣氣地與他寒喧 打招呼,他也總是愛理不理,不會做出你所期待的反應。其實,死板的人一般來說興趣和愛好比較少,也不太愛和別人溝通,但是,他們還是有自己追求和關心的事,只是別人不太瞭解而已,所以,在與這類人打交道時,不僅不能冷淡,反而應...

母親很強勢,作為女兒的我該怎麼去和母親相處

你是什麼血統 強勢的母親,培養的孩子往往 聽話 這是因為在母親的強勢下,只能選擇順從,為了順從母親的安排,孩子沒有自己的主見,這樣的孩子往往容易 媽寶 想要和強勢的母親相處,就要有自己的主見,不能完全按照母親給安排的人生軌跡去行,那不是你的人生,那是你母親的。可以和母親好好談談,雖然知道不一定有一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