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和舍友相處融洽?如何和舍友友好的相處

時間 2023-05-18 09:57: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去刻意達到什麼效果,目的。那樣會事得其反。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培養需要的是真誠。

要想融入其中,又不要加入倆個團體,那麼你應該試著分享你的快樂,盡量的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但不要妄加評價別人和事。至於電的事,讓我很費解,你的學校夠苛襯的。

我想你的宿友認為你人心地好,你又是學習,就應該不會計較太多。要想融入到人群中,就不要孤立自己。

2樓:浮雲望遠

你好 ,我想你孤立的想法不能成立,你只不過剛進這宿舍,還不習慣,覺得孤單,我建議你主動和舍友搞關係,你不要在意他是哪個團體的,和每乙個舍友都好好相處,關係處好了,電費是無所謂的。和人相處也是一門藝術,不要小看它,處不好會給你帶來麻煩的。

社會交往點滴談

關於與同事相處的參考建議

這裡有溝通的藝術交流,會對你有幫助:

還可以到心蓮百合文化講堂來聽一聽民族文化,提高自己的修養與能力:

3樓:綠卡離開

跟他們說不好意思,確實有需要,主動提出超的電費多交,如果他們同意,你也就不用不好意思了,如果他們還是要均分,就多幫別人幹點兒別的···

4樓:清秀可居

同意樓上的,超出的費用就多付點電費就行了,這有什麼好為難的。

5樓:

多交點錢無所謂的。

6樓:網友

哪一邊也不佔,哪一邊也不得罪,和誰都一樣。

電的問題,你看別人怎麼用再決定。如果他們隨便用的話,你也可以。如果不是的話,你可以買個蓄電池,再班機衝好,在寢室用。

7樓:匿名使用者

超出的費用就多付點電費就行了。

8樓:亓羅藩範

相處久了大家就很容易融洽。

9樓:承叡潘雪蓮

記住要處處為別人著想啊。

以德服人。

10樓:網友

將心比心。多些忍讓。

如何和舍友友好的相處

11樓:小張情感日記

想要與舍友和睦相處,首要的一點就是要有一顆包容的心,因為人多了難免會有意見不合的地方,如果什麼事情我們都去計較,那就很容易產生矛盾。

如果什麼事情我們都去計較,那就很容易產生矛盾。而如果我們多包容別人,把事情看淡,那就會少許多矛盾。

常與舍友交流,能夠增進彼此的感情。如果有自己不滿的地方,盡量說出來,不要在心裡憋著,這樣容易積蓄更大的矛盾。當然,說的時候最好能夠新平氣和的,不要在生氣的時候說,可以在平時沒事的時無意總提起,讓別人知道你是怎麼想的。

多給別人鼓勵和表揚,盡量避免批評、指責和抱怨,不要逼別人認錯。

1. 要學會傾聽。不要說得太多,想辦法讓別人多說。

2. 如果你要加入別人的交談,先要弄清楚別人究竟在說什麼。

3. 交談之前盡量保持中立、客觀。表明自己的傾向之前先要弄清楚對方真實的傾向。

4 注意對方的社交習慣並適當加以模仿。

5. 不要輕易打斷、糾正、補充別人的談話。

6. 別人有困難時,主動幫助,多多鼓勵。

7. 不要因為對方是親朋好友而不注意禮節。

8. 盡可能談論別人想要的,教他怎樣去得到他想要的。

9. 始終以微笑待人。

如何和舍友相處

12樓:現金戰隊答題團

在大學宿舍裡,大家都是非常自覺的,有舍友睡覺的話,其他舍友都會自我保持安靜。

在大學的四年,使我們成長最快的四年,在宿舍裡和舍友相處的四年裡,是我們美好的回憶,來看看我們如何和舍友相處呢?

1、笑臉歡迎:在寢室報道的時候,要用微笑來和寢室的室友打招呼,微笑可以給人留下美好的印象,同時會讓室友認為你特別好相處和有禮貌,所以一定要記得微笑。

2、幫助室友:在寢室裡如果室友有麻煩,一定盡力幫助。

3、寬容別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毛病,所以我們不能要求每個人都做到完美,要有一顆包容心去包容別人,這樣別人才能包容我們,這樣才能使我們與室友更加和睦的相處。

4、關心室友:在我們和室友相處時,要細心觀察室友的喜好,主動的關心室友,這樣會使室友的寢室生活變得舒適,同時也會使我們和室友的關係變得親密無間。

5、真誠待人:一定要發自內心的與室友相處,這樣室友才能感受到我們的真誠,才會看到我們的品質,才會更加的信任我們,然後才能和我們成為真正的朋友。

6、坦誠相待。

有的時候宿舍的人在一起是不太好相處的。

因為時間長了就會發現對方的缺點 有的時候會不喜歡。

但是宿舍要團結。

你的真誠舉動會打動別人的坦誠相待。

有的時候不要太過於親密 因為會膩的。

而且 就算有些火比較大 記著在宿舍先壓著 要不然就稍微對舍友冷點。

實在遇到噁心的舍友我相信其他的人也會受不了的。

不要因為別人而太去影響自己哦!

怎麼和舍友相處?

13樓:小白九砸

1.不要搞「小團體」,平等態度對待每個室友是很重要的哦。

2.不要觸犯室友的隱私。未經室友同意,切不可亂翻其衣物。尊重能夠引發人的信任、坦誠,縮短交往的心理距離呢!

3.大家來自全國各地,生活習慣大不相同,共同生活久了也就不可避免地會產生矛盾。所以我們在交往中不要斤斤計較而要謙讓大度,多多和對方溝通自己的感受。

4.關心他人。大學裡良好關係的建立是要以互助為前提。當室友心情不好、遇到困難時,要給予關心和幫助。

5.保持宿舍衛生。生活在乙個乾淨整齊的環境中大家的心情也都會愉快了很多。維護共同的生活環境,營造良好的宿舍氛圍,也是每個宿舍成員應盡的義務。

14樓:摺扇戲美人

換位思考,將心比心,互相包容,互相理解。

當我們生氣的時候,希望舍友可以看到,安慰我們;當我們高興的時候,希望舍友可以跟我們一起開心。

只是,你生氣的時候,你的舍友可能正遇到一件開心的事情;你高興的時候,你舍友可能正處在失戀中。你要做的就是以誠相待,不要憋在心裡。你可以將自己的情緒告訴大家,而不是讓大家去猜。

因為,你也會經常忽略其他人的情緒。

如果你告訴大家,我失戀了。你的舍友們肯定會過去安慰你。如果你告訴大家一件很開心的事情,大家也會願意替你開心。舍友就像家人一樣。

就怕自己不拿舍友當舍友,拿舍友當外人。你拿他們當外人的時候,他們也會把你當外人。

15樓:虔敬還樂觀丶小可愛

主動交談 主動分享 主動幫忙 一起出行 發掘彼此的共同愛好。

怎麼和舍友搞好關係?怎樣和舍友搞好關係?

在大學幾年的生活中,與我們聯絡最為緊密的就是與我們朝夕相處的舍友,每個人的性格都不同,不同人的相處的方式不同。性格內向的話,有以下幾種建議 互相幫忙和關心,在室友有困難時要及時伸出援手,這樣能使感情更加牢固。處理好個人衛生,有許多例子,因為鞋味或太久不洗澡不洗衣服等等原因都會成為與舍友爭吵的導火線,...

和舍友關係不好怎麼辦,和室友關係總是相處不好,怎麼辦?

呵呵!你的遭遇讓我想到同學的男朋友,同學的男朋友宿舍就有一個和你一樣被排斥的人,為什麼?他也和你一樣經常不在宿舍,很少時間和舍友們相處。即使他回來之後都會從外面帶朋友回宿舍,而那些朋友是他剛認識不久的 汗 大膽 回來也就算了,還經常半夜2點多把音響開得轟隆隆的,吵得舍友們不得安寧,情願他不回來。其實...

與舍友之間的關係怎麼相處,與舍友之間的關係怎麼相處? 100

管臻 對於搞衛生那些,一開始就要輪流做!她不做你可以說說她,誰都不喜歡幹活呀!至於叫你買東西又挑三揀四的,你下次不幫忙買就行了嗎?人要有自己的底線,一味的對別人好,久而久之別人都會覺得理所當然 繁華落盡世界裡 我覺得吧,這樣的人真的有什麼挺煩的。或許你可以換個寢室?你也別太在意了,能相處就相處,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