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與合不來的同事相處,如何與性格合不來的同事上司相處

時間 2021-05-05 03:47:04

1樓:皮皮魯vs魯西西

凡事以理說話以理服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合不來你還和她處個屁啊。

她要是總無理刁難你可以到上司那裡投訴她。對於害群之馬的處理,一般會開除。

有些人,包括你說的那種人,因為她本人的為人,根本無法相處。如果你不比她地位高,你就受氣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處處不與人計較,才會與對方相處好!

要有自己的原則和底線,

要學會看人下菜碟阿。

這不是世故,這是成熟的表現:)

反正我是這麼理解的哦~~

4樓:愛你到永州

膽子要大點,他們對我們的態度是我們自己給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點不好處理的,做人難啊,只要不在領導名下告你的黑狀就不錯了.(告黑狀的人是最可恨的了,沒有比這更可惡的了,慢慢成熟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跟那樣的同事在一起的時候 你要知道 你不欠他什麼 所以有的時候也不用過分的忍讓 誰也不是誰天生拿來當出氣筒的

7樓:jmj靜

嘿嘿,那你就在適當的時候和她吵一架,大家都回幫你,真的哦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人際關係是我們生活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倘若搞不好人際關係,將對我們的工作、生活及心理健康有不良的影響。

人依據其年齡、性別、職業、職位、所處環境等情況而扮演著不同的社會角色。在與人接觸時,不同的角色有著不同的行為規範,所以在和不同的人相處時,有不同的要求和技巧。

首先,要處處替他人著想,切忌自我中心。要搞好同事關係,就要學會從其他的角度來考慮問題,善於作出適當的自我犧牲。

要做好一項工作,經常要與別人合作,在取得成績之後,要求共同分享,切忌處處表現自己,將大家的成果占為己有。提供給他人機會、幫助其實現生活目標,對於處理好人際關係是至關重要的。

替他人著想還表現在當他人遭到困難、挫折時,伸出援助之手,給予幫助。良好的人際關係往往是雙向互利的。您給別人的種種關心和幫助,當您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也會得到回報。

其次,要胸襟豁達、善於接受別人及自己。要不失時機的給別人以表揚。但須注意的是要掌握分寸,不要一味誇張,從而使人產生一種虛偽的感覺,失去別人對您的信任。

再次,要掌握與同事交談的技巧。在與同事交談時,要注意傾聽他的講話,並給予適當的反饋。聚神聆聽代表著理解和接受,是連線心靈的橋梁。

在表達自己思想時,要講究含蓄、幽默、簡潔、生動。含蓄既表現了您的高雅和修養,同時也起到了避免分歧、說明觀點、不傷關係的作用,提意見、指出別人的錯誤,要注意場合,措詞要平和,以免傷人自尊心,產生反抗心理。幽默是語言的調味品,它可使交談變得生動有趣。

簡潔要求在與人談話時掌握該說的說,不該說的不說。與人談話時要有自我感情的投入,這樣才會以情動人。此謂之生動。

當然要掌握好表達自己的技巧,需要不斷的實踐,並不斷的增加自己的文化紊養,拓寬自己的視野。

最後,要抽時間和同事打成一片。培養自己多方面的興趣,以愛好結交朋友,也是一種好辦法。另外,互相交流資訊、切磋自己的體會都可融洽人際關係。

搞好人際關係是一門藝術。所有的人都需要不斷的學習和實踐、才能臻於嫻熟。希望您能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作乙個自我分析,從而衝破自我封閉的籬笆,虛懷若谷,去建立乙個和諧的人際關係。

如何與性格合不來的同事上司相處

9樓:卜平露

與上司性格不合,在沒有更好的去向之前,要暫時忍讓。試著與領導接觸,慢慢磨合,畢竟對公司而言,工作上應一切以公司利益為軸心。你仍然可以保持自己的性格,但應該放開自己,千萬別太計較個人得失,也別把對領導的厭惡表現出來,你要的是圓滑和世故,畢竟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在職場上,同事之間個性不同,與有些同事合不來很正常,但是個性不同,不代表不能一起共事,畢竟與同事相處,是為了「能共事」,不是為了交朋友,因此你根本不需要非要喜歡同事。乙個成熟的職場人,在於同事公事時,要盡量不被與工作無關的情緒感染,防止無關的雜音影響你的理性思考,從而導致你無法進行專業判斷。

如何與自己性格合不來的同事相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人往往忽略最疼愛自己的親人對自己的愛,感覺一切都是那麼理所應當,如果哪件事沒有隨了自己的意願便是不愛,而他人對自己只要有一點兒幫助就會感激涕淋,覺得對自己太好了甚至已經超越了自己的親人!用心理學來解釋那就是首因效應和近因效應的差別,無論哪種都不客觀!

判斷誰對自己好需要經過很多事、很長時間的考察,正所謂「日久見人心」!望理解呀!

11樓:跳跳噠噠哦哦哦

性格不合的人在生活中很常見的 也是不可避免的要相處的 我的建議是 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職場中如何與性格不合的同事相處?

12樓:辛德瑞拉

初入職場,感覺與部門的有些同事性格不合,這種情況下該如何與同事相處? 初入職場,感覺與同事性格不合,首先應該自我反省,說不定是自己的原因。其次,如果真的是性格不合,那要做好自己的工作,注意工作中團結合作,不要跟性格不合的同事較真,因為本身你們的性格就是不一樣的,你看不慣別人的行為,別人可能也看不慣你的行為,所以,這種情況要學會換位思考,多體諒對方。

13樓:師杉卑嫻淑

退一步海闊天空!每個人都有他的性格弱點,如果你想和他相處打破僵局要先付出一些,畢竟現在好人難做。這樣一來,別的同事也會感覺你做人處事的真誠,他(她)對你的態度或許會轉變一些,自己也心安理得。

如何與同事相處

表示真誠關心 你對別人是否出自真誠的關心,遲早會被別人所洞知。何況關心也並不需要您付出多大的力量或使對方得到什麼好處或實利。其實,有時一句寒喧問暖或關懷問候的話,也會令人受用不盡,並贏得同事的接納與好感。盡力幫助別人 人既然是因為有緣才相聚,則同事遭遇困難時,您應盡一己之力,為其排憂解困。相信會獲得...

如何與異性同事相處,與異性同事相處時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要保持友好但不能得罪,要不工作會很難開展的,最好是找個機會和他講清楚,或者編個理由說你有男朋友了 其實很簡單,假如別人把收搭在你的肩膀上,你只有身子斜一下,那麼他的手自然就會下來,你也不需要說啥,他自然也知道你的意思。有些事情不能說穿,但是可以找些委婉的動作來拒絕,所以你應該自己找對一些方式。誰都有...

職場之道 如何與同事相處,初入職場,與同事相處之道

溫暖的弦 1.尊重是基礎 2.誠心很重要 3.善於溝通 4.做到不卑不亢 5.最應該的是做好自己的工作 6.最忌諱的是搬弄是非 7.切勿公私不分 8.切勿搶功勞 1.交淺言深者不可深交 初到公司,可以透過閒談而與同事溝通,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但是有一種人,剛認識你不久,便把自己的苦衷和委屈一古腦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