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段感情已漸漸走遠時我該做什麼?該重新開始尋找另一段愛情?還是該讓疲憊的心暫時關上心門休息

時間 2021-09-19 22:33:25

1樓:信山楣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一句話,“世界上沒有永遠的愛情,更沒有永遠的友情,愛情和友情時刻在變化”其實我們每天無時無刻不在經營著我們的愛情和友情,但往往事與願違,因為愛情需要金錢來維持,而女人也是比較容易滿足的,所以你應該從你自己身上來找原因,不管是你的不對還是她的錯,和你愛的人在一起你就要對他很好,至於她怎麼對你,那時她的事,起碼不要讓自己後悔,女人不要去了解她,只需要好好的愛她,如果你感覺這段感情已慢慢走遠,你應該試圖去爭取回來,在愛情裡沒有誰傷害誰,只有誰不珍惜誰,誰都付出過,在一起就是緣分,不要為一些客觀原因而放棄這段來之不易的感情,畢竟有一些過程是你無法忘卻的,失去了對方是會很難過的,但相信時間會為你療傷,更何況你可能還沒有遇到下一個,過去不等於未來嘛,沒有得到想要的,必定得到更好更適合你的,你失去了暫時的他她,但你的財富值得你珍藏一輩子,那就是回憶......回憶這段美好而短暫的過程。

2樓:劍丹煙

休息吧!茫目的感怕不是真感情!

如果想放棄一段感情,我該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段新戀情來忘掉曾經的愛帶來的傷痛是最好的解決辦法。”這句話說得很對,但是重新去愛上另一個人又豈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在還沒有愛上其他人之前,你需要做的就是儘量減少愛情帶給你的傷痛。

如,把他看淡,讓他不再成為你的內心最重要的,不要讓他左右的悲喜,某一天,你能夠淡然處之,也許就可以了。

1.不要刻意遺忘,如果刻意只會讓自己記得更牢。

2.儘量使自己忙碌起來,讓自己的生活變得充實,讓自己無暇想念。

3.儘量擴大自己的交友圈,與儘量多的人接觸,說不定裡面就有你的真命天子。

4.在不得不與他接觸的時候,儘量以一顆平常心,就當他是個普通的朋友。

5.儘量發現自己的愛好,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以起到移情的作用。

6.每天給自己一個燦爛的笑容,告訴自己“tomorrow is another day."相信未來的某一天,你會發現再想起他的時候,你的心不再疼痛,原來不知不覺間,他已變成“那個人”。

一段很累也很愛的感情有挽回的必要麼?

4樓:是一隻小單車

如果你想要挽回,卻又害怕重蹈覆轍,那麼你首先應該想清楚你想挽回的原因。

是因為真的很愛,還是因為不甘。我們的內心有時候會被情緒操控,感覺既然在一起這麼久了不應該分手,或者對方提出分手你感覺詫異,更或者是因為想要報復對方傷害了自己。這樣的心態,其實是沒有必要去挽回的,因為挽回漫長,你往往耗費了時間精力徒增傷心。

挽回應該是你真的覺得你們本來很合適,你不想彼此遺憾,所做出的發自真心的決定。接下來你應該從幾個維度去分析,你們分手的原因,是否真的可以做到接受和消解其中的矛盾。

1. 客觀現實

如果你們是因為經濟問題、工作原因、父母反對、異地戀等等來自客觀現實的原因造成的

分手,是可以挽回的。因為理性原因分手,只要感情基礎深厚,可以通過努力去解決,或者從其他方面彌補。

2. 感情傷害

如果你們的矛盾涉及到原則性的問題,比如因為對方不忠誠分手,或者對方戀愛態度本身就有問題,對方在相處中有暴力傾向,需要慎重考慮是否該挽回。這種問題一般不是你努力就可以的,而是需要對方自己改變,如果沒有從本質上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就算和好在往後的生活裡也會過得非常痛苦,有時候好了傷疤也很難忘了痛。

3. 個性不合

有時候我們自身性格和對方不對盤,或者雙方經歷和認知相差太多,就非常容易起分歧,吵鬧多了就會感覺疲憊,同時也會懷疑他是不是正確的人,這種因為戀愛知識匱乏產生的分手也是可以挽回的。但有的人個性自私,在談戀愛的時候只知道滿足自己忽略對方的需求,也要考慮清楚,愛情的本質是互相滿足,只有一方在不停付出是無法幸福的。

除了分手的原因,你還需要從幾個方面去判斷挽回他,是否真的是你想要的結果。

1. 生活習性

你們有多少習慣是相似的?生活節奏是否能夠調和。如果兩個人一人太忙一人很閒,或者長時間天南地北沒什麼時間聚在一起,對於感情的培養是非常不利的。

你要考慮到這些因素是否是你能接受的,對方是什麼樣的態度,你們後期能否習慣,如果不行那麼你們之間的分歧就會越來越大。

2. 情感濃度

你們在一起是怎麼培養感情和默契的?還是從來都不理會這些,只是聊些日常?你們曾經在一起的狀態,有一定程度上會反映和影響以後的生活。

如果兩個人沒有足夠的吸引力,願意為了對方改變自己,那麼很難在一段感情裡建立很親密的關係,走進不了對方的心裡,以後遇上問題也非常容易分手。

3. 對彼此的價值

不要覺得在感情裡談價值是現實,實際上我們會喜歡對方,大多是因為對方展示給我們的各種價值吸引了我們。比如長得好看、經濟條件好或者風趣幽默能逗人開心等等。

我們在感情裡互相提供價值,互相滿足對方的需求,也因為對方變成更好的人。但有的人並不是,他們喜歡在感情中掠奪消耗對方,卻非常吝嗇付出,挽回這種人是完全沒有必要的。

4. 未來的目標

目標是否一致很重要,你們雙方想要的是什麼,你們是否有能力實現這個目標。我們都是嚮往未來的,不會永遠只活在某時某刻,沒有希望的感情很容易讓我們迷茫。

我們需要有一個方向,並且也要肯定對方願意和我們一起走。否則在下一個路口再次分道揚鑣後,我們在往後的生活裡也會變得越來越不安。

如果你是一個渴望幸福的人,那麼就要學會怎麼讓自己幸福。與其把很多能量花費在無意義的懷疑和猜想裡,跟隨自己的心去行動才更重要。

5樓:孟軻南柯

有必要的。

有的戀人只不過道句晚安,吃飯看電影,擁抱親吻,節日生日送些禮物,一切流於表面形式,偶爾的矛盾難過吃醋之類的小心思,都被“我可以自己承擔”“不想讓你分心”之類的藉口藏在心底——然後,男生越來越不懂女生為什麼生氣,女生也越來越不明白男生怎麼不哄我。為什麼?你們坦誠以對了嗎?

哪怕最細微的不悅,有不怕麻煩、放下面子,兩個人都拿出百分之百的注意力和關心去解決嗎?

我談戀愛以來常常回宿舍很晚,被舍友打趣問幹什麼,我都不答。其實就是說話,瞭解對方前面這些年所經歷過的大小事情,知道對方哪些話題需要避開,哪些陰影需要克服。

有些東西其實很難啟齒,每個人多少都有些陰暗面和祕密,這些年都不曾讓人知道,現在要把它告訴自己喜歡的人,這需要很大的勇氣,同時對方還得是個全心全意聆聽你、理解你的人。

但是很慶幸我和他都是這樣的人。小時候父親不在身邊——那你可能很沒有安全感,那我會保護你,每天都見你,送你回宿舍。小時候成績一般,但很努力考到了現在的學校——我會為你每一點進步開心,經常讚美你,哪怕只是一局遊戲你打得好……

其實真的愛你。即使很累,也會愛的。

愛情,就是這樣,不斷的愛,不斷的受傷。

美好的愛情也需要挽回。因為這是愛情。

我很累,可是愛情還分這個麼,加油,累了繼續幹。

相信愛情的力量,始終懷著愛的力量,永遠不會累,永遠值得挽回。

6樓:漢馳海

疲憊型分手的顯著特徵就是:激情褪去,吸引力消失,在彼此磨合階段,沒有處理好彼此之間的問題,導致感情被消耗,時間久了就會出現身心疲憊,對愛的行為和付出能力減弱或停滯。

那對於感情疲憊型分手應該怎樣實施挽回呢?

1.先進行心態調整

感情疲憊型分手,通常是被分手者給對方的壓力或者不愉快太多,已經超出被分手者的自身價值。而且在這樣分手環境下,彼此的情緒都比較負面,稍不留意,就會引起對方的排斥和反感。從心理學的觀點來講:

人的內心都有一個悲劇指令碼,越是懷疑對方,就越想確定自己的觀點。

因為異地戀造成安全感缺失是很常見的。而韻霜需要靠對方接聽**來給自己提供安全感,確定男友是愛自己的。可男友經常因為忙碌接不到**,這讓她時刻處在擔憂之中,導致韻霜情緒崩潰,繼而指責男友的不好。

由於韻霜長時間的負面心態,男友最後忍無可忍,無奈分手。

所以,在挽回時先要進行心態調整,讓自己感覺陽光、積極,同時也給對方一個舒適愉快的交流環境。

2.給彼此冷靜的時間和空間

這個階段一定不要再去逼問對方關於情感的想法,更不要進行道德綁架。大多數的疲憊型分手都要進行細節處理。你要做的不是提高吸引力,而是糾正你的態度,收斂你的脾氣,調整你們的相處模式,改善交流環境等。

這時為了更好的靠近和後期展示,可以選擇退回朋友區,互相瞭解,互相尊重,讓彼此有個逐漸接受和淡化某些不滿的時間。但切記不可斷聯和冷處理,你們的感情基礎是你挽回的關鍵,要階段性的保持資訊通暢。並在聊天的溫度提升引導中,凸顯輕鬆、自然和充滿陽光的積極態度。

3.適當的給予驚喜

不少的戀情在經過激情期之後,就進入了平淡期,時間久了誰都會有審美疲勞。我們要不斷的增加生活趣味,改善這種感情平淡的相處模式。不少的情感危機不是因為問題多麼複雜,而是因為自己缺少了製造驚喜的能力。

選擇合適的契機,給予對方一點小驚喜。通過語言表達設定“心錨”,製造邀約機會,創造浪漫氛圍。新鮮感是什麼?無非就是兩個人一起體驗新的事物,不斷的給予對方驚喜。

7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最後沒有感情了,那麼也就離分手不遠了,但是你真的捨得就這麼和自己當初的親密愛人一刀兩斷嗎?如果捨不得,那就來試試這六招吧,挽救你們之間早就已經支離破碎的愛情,喚回彼此之間最初的愛戀。來看看吧!

一、分析原因

首先要分析一下是什麼原因造成了你有會覺得感情維繫不下去了的感覺,只有先把原因找出來,你才會找出解決辦法,這才是能把這段感情維繫下去所採取的正確態度,而不是採取消極的態度,就那麼一直拖著,直到難以忍受了,最終結束這段感情。

二、列舉對方優點

一般感情不和的夫妻往往只看到對方的缺點,以致越看越不順眼,其實對方當然不是隻有缺點沒有優點,但是如果夫妻之間的矛盾發展到自己覺得配偶身上只有缺點而沒有優點的話,那恐怕是雙方都發生了消極的移情心理的緣故。

到這個時候就應該用發現優點法,也就是有意識地去發現配偶的優點來解決問題了。美國的心理學家有一個名叫改善夫妻關係的三週計劃,要那些感情不和的夫妻在三週之內要求自己每天發現對方的一個優點並且告訴對方。開始的幾天可能會覺得有些彆扭,但是幾天之後就會自然了。

到了第二十一天結束時,大多數的夫妻竟然發現列舉對方的優並不是件困難的事。當然此方法目的是為了使感情不和的夫妻從消極的移情心理中擺脫出來,只要能夠達到這個目的,時間可長可短。

三、增加對方投入,增加共同記憶

心錨有好有壞,壞得心錨使人想起你就討厭,生出想逃離的感覺。而好的心錨,則是讓他想到你就更加愛你,比如,他以前的襯衫褲子都是髒兮兮的,但和你在一起後,你把他打理的整潔乾淨,那當別人誇他乾淨有條理的時候,他就會想到你,覺得你很賢惠。這就是增加好感的一個好的心錨。

增加對方投入,就是適度地讓他在金錢,時間,身體等方面為你付出更多。增加共同記憶,就是兩人花時間去一起做一件事,比如說,一起健身,一起旅遊,開闢一塊共同的讀書時光,一起種點花花草草 …這三個小技巧,都是為了鞏固和增強你自身的吸引力。

四、交流

都說交流時解決一切矛盾的根本解決方法。因此在夫妻雙方都發現感情快要破裂的時候,不妨找一個時間把雙方之間存在的問題好好的解決一下,注意夫妻雙方交流時的態度,儘可能以理智,平和的態度來交流,一次交流沒達成一致的意見,可以繼續進行下一次的交流,直到把矛盾解決掉。\

五、換個角度看問題

心理學家的研究發現,感情變淡了的夫妻大概有一半左右只是因為彼此的個性比較強,結果彼此看不慣相處得很彆扭。其實我個換個角度看總是會發現其實有很多的事情並不涉及到是非和原則,所以不要把這些看得太嚴重。再有一點就是要改變自己的行為習慣。

要彼此是否能互相寬容、互相諒解和適應對方的個性。如果能做到不苛求對方,首先改變自己的話,相信大妻間的感情危機也就不容易形成了。

六、覺察小問題,及時解決

不要逃避,也不要打壓。生活的雞毛蒜皮,很容易讓原本相愛的兩人,陷入瑣碎和爭吵。而小問題的不斷累積,就會導致大矛盾的爆發,因此,在面對小爭執和不愉快時,你的解決方法很重要,一貫的行為會有一貫的結果,那麼,發生矛盾時,最忌諱兩點:

一,逃避問題,悶聲不吭,睡一覺就過去了。二,打壓對方,死不認錯。感情沒有輸贏,所以如果你爭強好勝,贏了也是輸家。

一段感情很糾結我該怎麼辦,當一段感情你很糾結的時候,應該會怎麼辦

戶捷委靜雅 人生坎坎坷坷,跌跌撞撞那是在所難免。但是,不論跌了多少次,都要堅強地再次站起來。任何時候,無論面臨著生命的何等困惑,抑或經受著多少挫折,無論道路如何的艱難,希望變得如何渺茫,都不要絕望,只要肯再試一次! 墨掣賞曉靈 請問你真的喜歡他嗎?無論生老病死!無論富貴貧窮!再說了!你是在乎對方有沒...

感情到了厭倦期就該分手嗎,當一段感情到了厭倦期就該分手嗎?

當然,我知道,到了厭倦期的情侶在看對方的時候,會有很多的不滿,兩個人都是如此,但是不能因此就輕易的選擇分開,要知道兩個人在一起有多麼的不容易世界上有這麼多的人,為什麼你們兩個人能走到一起呢,說到底都是緣分,我們一定要好好的把這個緣分經營下去,而不是說,遇到一點困難挫折就輕易的放棄,這樣是對感情的極大...

一段畸形的感情,我該何去何從

其實我挺能理解的,你說兩個人在一起那麼長時間很難做到每天都是最愛對方的。由於好奇心新鮮感種種的驅使,總會對別個人產生情愫,但你也要明白這種感覺也許真的只應該維持幾天。你這麼想讓你真的離開你老婆和她在一起你就一點都不遺憾嗎?你何不想想當初你愛上你老婆的時候是什麼心情,你說你能娶她豈不是比愛這個女孩子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