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交往如何把握分寸,男女交往如何拿捏分寸

時間 2021-09-19 08:05:16

1樓:素顏

由於心理和生理上的原因,

男性與女性在一起時,會產生輕鬆、愉快的感受,這種感受使異性間相互吸引,形成良好的交往關係。但男女交往還是要特別注意些事。

男女交往的最恰當心理距離

1.不宜過分親暱

過分親暱不僅會使自己顯得太輕佻,引起人們的反感,而且還容易造成不必要的誤會,即使是已經確定關係的戀人最好不要隨意流露熱情和過早的親暱。

2.不宜過分冷淡

因為冷淡會傷害男方的自尊心,也會使人覺得你高傲無禮,孤芳自賞。

3.不必過分拘謹

在和男性的交往中,要該說就說,該笑就笑,需要握手就握手,需要並肩就並肩,忸怩作態反而使人生厭;反之,過分隨便也不好,男女畢竟有別,有些話題只能在同性之間交談,有些玩笑不宜在異性面前開,這都是要注意的。

4.不要饒舌  故意賣弄自己見多識廣而哇啦哇啦講個不停,或在爭辯中強詞奪理不服輸,都是不討人喜歡的;當然,也不要太沉默,老是緘口不語,或只是噢、啊,哪怕他此時面帶笑,也容易使人掃興。

5.不可太嚴肅

太嚴肅叫人不敢接近,望而生畏;但也不可太輕薄。幽默感是討人喜歡的,而二百五地故意出洋相,還自以為幽默;就適得其反了。

2樓:鄭在秀

戀愛關係中,如何把握戀人之間的分寸?

男女交往如何拿捏分寸

3樓:祥爺

在社交活動中和男性來往是經常的事。那麼,如何把握交往之中的分寸呢?這裡大有學問。

男女交往的尺度一定要把握好。 不宜過分親暱。過分親暱不僅會使自己顯得太輕佻,引起人們的反感,而且還容易造成不必要的誤會,即使是已經確定關係的戀人最好不要隨意流露熱情和過早的親暱。

不宜過分冷淡。因為冷淡會傷害男方的自尊心,也會使人覺得你高傲無禮,孤芳自賞。 不必過分拘謹。

在和男性的交往中,要該說就說,該笑就笑,需要握手就握手,需要並肩就並肩,忸怩作態反而使人生厭;反之,過分隨便也不好,男女畢竟有別,有些話題只能在同性之間交談,有些玩笑不宜在異性面前開,這都是要注意的。 不要饒舌。故意賣弄自己見多識廣而哇啦哇啦講個不停,或在爭辯中強詞奪理不服輸,都是不討人喜歡的;當然,也不要太沉默,老是緘口不語,或只是“噢”、“啊”,哪怕他此時面帶笑,也容易使人掃興。

不可太嚴肅。太嚴肅叫人不敢接近,望而生畏;但也不可太輕薄。幽默感是討人喜歡的,而“二百五”地故意出洋相,還自以為幽默;就適得其反了。

4樓:戀情絮語

14-兩**往中,男人不可能原諒的5種行為,女人要注意!

如何正確對待男女間的交往正確交往把握分寸家長該怎麼說?

5樓:

如果孩子到了,在談婚論嫁的時候,父母不要幹啥?把我分寸,替孩子。把好關,找一個稱心如意的物件,如果孩子是上學,談戀愛,應該勸阻,是學習的好時光,等考上大學,再說戀愛的事好。

6樓:何止就業

如果是中學生,家長會比較擔心,特別是未成年人(小於18歲),有些法律方面的顧慮;

如果是大學生,家長會比較支援。

7樓:寧馨兒文集

嗯,你是想叫你教育你的孩子對吧?那每個父母都會遇到這樣的難題的啊,我也是人家的父母啊,我也是有這方面的難聽啊,這東西要靠慢慢的去潛移默化讓他壓抑。養成那個正確的人生觀,戀愛觀啊,朋友觀之類的。

啊,並不是說你幾句說叫就可以改變他的,如果說你考上了,你的嘴上那叫濤濤四大來,然後呢誒一大堆大道理,但是實際上潛移默化中影響他的卻不是這樣的話。那就不行啦,對吧?而且要理解那些孩子他們的心理呀,大家都是從孩子來的吧,回想一下自己當年在當孩子的當學生的時候。

是怎麼對待這件事情的?嗯,從自己的經驗中吸取最好的那些,呃,平時沒其實啊,靜下來靜下心來跟孩子聊天的就多跟他說說嘛。對吧?

然後呢也要自己也要按照自己說的標準去做事了,不要說一套做一套,這樣就肯定不行的了,所以怎麼說這個並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你要怎麼做,你要怎麼去引導啊?不是怎麼說那怎麼說的話,那不如拿些莊稼的文章給孩子拍一看那不就。

難道先專家的文章給孩子看一看,那不就萬事大吉了嗎?

男女同學交往時應怎樣正確地把握分寸

8樓:圭枝

進入青春期以後,隨著生理上的日益發育成熟,性意識的萌發,男女同學都會產生對異性的好感和愛慕,有一種與有好感的異性同學相互接近、瞭解、交往並結為朋友的需要,這是非常正常的心理現象。對此,馬克思就曾經說過:“人與人之間的,特別是兩性之間的感情關係,是自有人類以來就存在的。

”但是,在歷史發展的長河中,由於封建主義的一整套嚴密的倫理觀點,曾長期作為一種道德規範而被社會接受下來,並在幾千年中一直禁錮著人們的思想,也由於異性朋友之間確實存在著一個友誼與愛情的界限問題,所以,怎樣正確地把握與異性同學交往的“度” ,乃是廣大男女青少年十分關心的問題。為此,建議你做到:

1.不必過分拘謹。

在與異性的交往中,要注意消除異性間交往的不自然感。應該從心理上象對待同性那樣去對待與異性的交往,該說的說,該做的做,需要握手就握手,需要並肩就並肩。須知,友誼本來就是感情的自然發展,不應有任何嬌柔造作和忸怩作態,那樣反而會貽笑大方,使人生厭。

異性間自然交往的步履常能描繪出純潔友誼的軌跡,這已為無數的生活實踐所證明。

2.不應過分隨便。男女間交往過分拘謹固然令人生厭,但也不可過分隨便,諸如嘻笑打鬧、你推我拉之類的舉止應力求避免。

須知,男女畢竟有別:有些話題只能在同性之間交談,有些玩笑不宜在異性面前亂開,這些都是需要注意的。

3.不宜過分冷淡。男女同學交往時,理智從事、善於把握自己的感情固然是必要的,但不應過分冷淡、虛與委蛇。因為這樣會傷害對方的自尊心,也會使人覺得你高傲無禮、孤芳自賞,不可接近。

4.不該過分親暱。男女同學交往時要注意自尊自愛,言談舉止要做到文雅莊重,切不可勾肩搭背,接吻擁抱,也不可迎來送往、搔首弄姿,賣弄風情。

須知,諸如此類的過分親暱,不僅會使你顯得輕佻,引起對方反感,而且還容易造成不必要的誤會。

5.不可過分賣弄。在與異性同學的交往中,如果想賣弄自己見多識廣而哇啦哇啦講個不停,絲毫不給別人以置噱之機;或者在爭辯中有理不讓人,無理也要辯三分,則都會使人反感。

當然,也不要總是緘口不語,或只是“嗯”“啊” 不已,如果這樣,儘管你面帶笑容,也會使人覺得你城府太深,使人掃興。

6.不應過分嚴肅。太嚴肅會使人對你望而生畏;敬而遠之。

但也不可太輕薄。還要注意,幽默感固然是討異性喜歡的,但倘若為幽默而幽默,以致“老萊娛親”式地故意顯滑稽、出洋相,就可能會引起“畫虎不成反類犬” 的結果。

7.不必違反習俗。男女同學交往的方式也要適合當前的社會心理。

比如,當前絕大多數人認為,男女之間經常單獨幽會是友誼的例外形式。儘管我們並不贊同異**往都必須集體地進行,但過多的單獨幽會容易誘發**心理,從而易造成愛情的過早萌動,卻也是事實。所以,男女同學間進行交往時,也要注意“隨鄉入俗。”

9樓:戀情絮語

14-兩**往中,男人不可能原諒的5種行為,女人要注意!

為什麼要把握好男女交往的分寸?

10樓:易書科技

在和男性的交往中,要該說就說,該笑就笑,需要握手就握手,需要並肩就並肩,忸怩作態反而使人生厭。反之,過分隨便也不好,男女畢竟有別,有些話題只能在同性之間交談,有些玩笑不宜在異性面前開,這都是要注意的。

那麼,如何把握交往之中的分寸呢?

1.自然交往在與異**往的過程中,言語、表情、行為舉止、情感流露及所思所想要做到自然、順暢,既不過分誇張,也不閃爍其辭;既不盲目衝動,也不矯揉造作。消除異**往中的不自然感是建立正常異性關係的前提。自然原則的最好體現是,像對待同性那樣對待異性,像建立同性關係那樣建立異性關係,像進行同**往那樣進行異**往。

2.不宜過分親暱過分親暱不僅會使自己顯得太輕佻,引起人們的反感,而且還容易造成不必要的誤會。即使是已經確定關係的戀人也最好不要隨意流露熱情和過早地親暱。

3.不宜過分冷淡因為冷淡會傷害男方的自尊心,也會使人覺得你高傲無禮、孤芳自賞。

4.不必過分拘謹在和男性的交往中,應該做到遠近有度,言談得體,既不拒人於千里之外,又不過分親熱,總之要把握好分寸。

5.不要饒舌故意賣弄自己見多識廣而哇啦哇啦講個不停,或在爭辯中強詞奪理不服輸,都是不討人喜歡的;當然,也不要太沉默,老是緘口不語或只是“噢”、“啊”,哪怕此時面帶笑容,也容易使人掃興。

6.不可太嚴肅太嚴肅叫人不敢接近、望而生畏;但也不可太輕薄。幽默感是討人喜歡的,而“二百五”地故意出洋相,還自以為幽默,就適得其反了。

7.留有餘地即使是很知心的異性朋友,交往中所言所行也要留有餘地,不能毫無顧忌。比如談話中涉及兩性之間的一些敏感話題時要回避,交往中的身體接觸要有分寸等。特別是在與某位異性的長期交往中,要注意把握好雙方關係的程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追求女生的過程當中,男生一定要把握住分寸,一定要有自己的控制節奏,作家楊大俠楊科透露,有分寸才有素養。

我們該如何在與異性朋友的交往中把握好分寸?

12樓:峰佘無敵

首先你要知道了解如何與異性朋友交往。你要知道和異性朋友交往的標準是什麼樣的 。其次就是在肢體交往過程中動作不要太過分。這樣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為走心一種為走腎,因人而異,我個人認為與異性朋友交往中想把握好分寸最重要的一點是適可而止。

14樓:回憶

其實,異性朋友在交往的過程當中需要注意的事情,有很多比如說有些過分的玩笑不能開,而且不能有過多的肢體接觸,否則很容易讓人誤會。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要在異性朋友中交往,要把握好分寸,不能太過親密接觸,例如去喝酒什麼的,最多就是把他送到家門口,不能進屋。

16樓:阿qi棄

自己要先把控好,劃出一條明確的界限。兩人之間不要太過於曖昧,要懂得適可而止,要坦坦蕩蕩的交往。不要太過於開放

17樓:熙熙

我覺得要在與異性朋友的交往中把握好尺寸的話,那麼就應該讓自己明白該做什麼事情不該做什麼事情,當聊到一些敏感的話題的時候就應該停止。

18樓:沉夜孤星

我覺得我們應該在異性朋友的交往中把握好分寸,比如說一些其他的方面的因素,然後掌握好這方面的度,這樣才可以把握好分寸。

19樓:知23743陡謎

這就要看你們是因為什麼原因才成為朋友的了,如果是打著朋友的名義,為了追求對方,肯定是想盡辦法去接觸對方的,如果是想做一輩子的好友,自然懂得底線在**

20樓:辰星

弱化性別符號,是異性朋友交往中高情商的體現。女人要學習男性友人的豁達、爽朗、仗義,避免悽悽艾艾做小女兒態。

21樓:養含絲

首先就是說你一定要和這個異性搞清楚,你們兩個之間交往的目的是什麼?如果你們兩個之間交往的目的是那種特別不單純的,我覺得那就沒有必要

男女交往如何拿捏分寸,男女交往,女人不可太主動,怎樣拿捏戀愛時的矜持?

祥爺 在社交活動中和男性來往是經常的事。那麼,如何把握交往之中的分寸呢?這裡大有學問。男女交往的尺度一定要把握好。不宜過分親暱。過分親暱不僅會使自己顯得太輕佻,引起人們的反感,而且還容易造成不必要的誤會,即使是已經確定關係的戀人最好不要隨意流露熱情和過早的親暱。不宜過分冷淡。因為冷淡會傷害男方的自尊...

男女交往中,如何能讓沒有分寸感男人有分寸感

以情佐酒 第一招叫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這裡的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並不是告訴大家說,他幹嗎你就幹嗎,那這樣兩個人只會越走越遠。而是什麼呢?你悄悄地通過他的行為,讓他認識到這個行為的嚴重性,然後讓他自己潛移默化的改變,也就是點點他。我以一個朋友的例子來說,我有一個朋友,她老公喜歡下班以後打打遊戲,...

男女交往最忌諱什麼呢,男女交往,最忌諱什麼?

而給對方阿爾法 男女交往需要忌諱的事情很多,這裡我只是想說說已婚男女婚內需要遵守的相關相處原則,僅供參考。而對於婚外交往的男女,毋庸置疑,最大的忌諱當然是避免出軌與婚外情,因為出軌是對婚姻最大的最壞的背叛,意味著婚姻與家庭的破裂。對於已婚男女而言,一份感情來之不易,必須好好珍惜。婚姻的幸福與否,也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