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時間 2021-09-14 20:01:23

1樓:

如果心中有情緒非得發洩,那就盡力去做到對事不對人。只要這個事情是真的讓大家都發怒,那麼做錯的人,也會慚愧,不會因為你亂發脾氣,而對你有意見。

2樓:茜姐幸福說

今天茜姐教你一招控制自己的情緒。

3樓:匿名使用者

“情緒”就像人的影子一樣每天與人想 隨,我們在日常的工作、學習和生活 中時時刻刻都體驗到它的存在給我們 的心理和生理上帶來的變化。也許, 從自己的經驗出發,我們每個人對情 緒都有一些自己的看法,但是,情緒 實際上比我們想象得要複雜得多。如 果我們在某種程度上能夠了解情緒對 人產生的影響,並對情緒產生和發展 的基本規律有一定的認識,這將不僅 有利於我們的身心健康,而且對我們 的學習和工作都十分有利。

對於情緒,我們可以有很多具體的詞 語來描繪,例如將情緒描繪成愉快的 或不愉快的,高興的和不高興的,滿 意的和不滿意的,溫和的和強烈的, 短暫的和持久的等等。由於這些分類 的依據較多,所以講解的時候十分不 方便。為了陳述的方便,我們可以將 情緒簡單地分為消極的情緒和積極的 情緒。

人的情緒總是從興奮到抑制, 從抑制再到興奮,往復迴圈。一個人 的情緒不可能一直處於低潮,也不可 能一直高漲。從心理學家的研究,我 們可以發現,一般人的情緒變化呈現 週期性的規律。

請看這樣的一則材料 : 【生物三節律】 本世紀初,英國醫生費里斯和德國心 理學家斯沃博特同時發現了一個奇怪 的現象:有一些病人因頭痛、精神疲 倦等,每隔23天或28天就來**一次 。

於是他們就將23天稱為“體力定律” ,28天稱為“情緒定律”。20年後,特 里舍爾發現學生的智力是以33天為周 期進行變化的,於是他就將其稱為“ 智力定律”。後來,人們就將“體力定 律”、“智力定律”和“情緒定律”總稱為 生物三節律。

一個人從出生之日起,到離開世界為 止,生物三節律自始至終沒有絲毫變 化,而且不受任何後天影響。三種節 律都有自己的高潮期、低潮期和臨界 日。以情緒為例,在高潮期內,人的 精力充沛、心情愉快,一切活動都被 愉悅的心境所籠罩;在臨界日內,自 我感覺特別不好,健康水平下降,心 情煩躁,容易莫名其妙地發火,在活 動中容易發生事故;而在低潮期內, 情緒低落,反應遲鈍,一切活動都被 一種抑鬱的心境所籠罩。

在很多心理學家的報告中,我們都能 看到情緒週期的描述,有的人說是28 天,有的人得到的結論是5個星期。 不管怎樣,我們可以大致得到這樣的 一個概念:人類,作為有自然性的動 物,存在著情緒上的週期變化。

因此 ,你可以通過有意識的記錄的方式來 確定自己的情緒變化,由此可以提前 **自己的情緒變化,避免因為情緒 的變化而影響你的學習和生活。 另外,你可以通過情緒控制訓練的方 法來儘可能的控制消極情緒或將消極 情緒儘快轉化為積極情緒。因為消極 的情緒可以給人帶來較大的傷害。

首先,健康的積極情緒有利於人的身 體健康,而消極情緒則會給人的機體 帶來損害。心理學家做過這樣的實驗 :設法收集人在生氣時撥出的氣體, 然後將這些氣體溶於水中,將溶液注 射到小白鼠的體內,發現小白鼠在一 段時間後死亡。

這種和香菸有害的實 驗相類似的結果告訴我們,人在生氣 的時候,體內的免疫細胞的活性下降 ,人體抵禦病毒侵害的能力減弱,因 此容易受到病毒的侵入,導致疾病; 人情緒不好的時候,體內還會分泌出 一種毒性的荷爾蒙,這種荷爾蒙聚積 起來,會形成和漂白粉一樣的分子結 構,對人體產生不利的影響。時間一 長,人容易患上慢性病甚至癌症。 其次,情緒會干擾人的理性判斷。

人 在理性判斷的時候,容易受到情緒的 干擾。 最後,情緒具有感染性。 正是因為消 極情緒對人的影響極大,所以我們應 該學會如何控制消極情緒,並儘可能 地將之轉化為積極情緒。

下面介紹一 些方法。 方法一:儘可能的變化生活環境。

環境對於人而言,不能直接地將人引 入積極的情緒狀態,它對人的作用更 主要的是幫助我們營造良好的心境, 這種好的心境是積極情緒發生的必要 場所。

4樓:小花豹

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中 你必須要找一個 恰當的途徑 把它發洩出去 你不能總控制 無傷大雅的時候 發洩情緒 你別在關鍵時刻 跟客戶跟領導 跟家裡人說 一通疾風

5樓:靈兮情感挽回

你知道怎麼才能不輕易生氣嗎?

6樓:修心故事會

對人溫柔,待人善良,遇事感恩

7樓:桐安然

就是忍不住發脾氣的你,不妨學學試試

8樓:漓櫻愛畫畫

不要把最壞的情緒給最親近的人

9樓:

控制好自己的情緒,需要養成一些好的習慣,比如需養成思考的習慣、養成分析的習慣、養成淡化的習慣、養成樂觀的習慣,養成修養的習慣等等。

10樓:創意冷知識

保持沉默,憤怒時說的話總是火上澆油,很傷人心,所以要保持沉默。冥想,當心情感到憤怒、難過、悲傷時,可以選擇一個安靜的地方,閉上眼睛,感受自己的內心。

11樓:晏煒觀點秀

好好說話可以幫助人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12樓:周義森梓澤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卻不容易。別發愁,這個社會的和你差不多還很多,但是都快樂的生活著,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的,只要你努力對待每件事情,對生活認真一點,只要你認真對待每一天,不管你的人生怎麼樣,我相信都是精彩的。

13樓:乜音韻

比如你生氣的的時候你可以用手數1到十到那樣你可能會平靜下來。

14樓:淘金人生

快速定位自己的心態!找到自己的愛好,暫且放下所有悲歡,激起自己的自信,做不一樣的角色,換位思考人生!生氣時自然就釋懷了!

主要還是三思而行,旁人幫不到!往往啊,忙碌和運動中的人,把自己的人生規劃的有條不紊的人,根本沒時間去把握情緒!贊同請採納!

不要總是心情左右人生,左右情緒!

15樓:你的情深似海

發脾氣之前閉上眼睛默數十下,然後再面對,生氣的時候說的話是最傷人的,不要做讓自己後悔的事。

16樓:今天瘦了嗎

情緒快爆發的時候就做深呼吸,再想想比這更糟糕的事情。或者平常多看看書。

17樓:匿名使用者

心態調整好,自己不要衝動,告訴自己自信淡定

18樓:圈內雅痞

情緒是一個很難控制的東西,但我們可以從四個方面來控制它。首先是表情調節,用微笑來調節自己的情緒可能是個很好的選擇。其次是人際調節,第三是環境調節,美麗的風景使人心情愉悅。

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如果心中有情緒非得發洩,那就盡力去做到對事不對人。只要這個事情是真的讓大家都發怒,那麼做錯的人,也會慚愧,不會因為你亂發脾氣,而對你有意見。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中 你必須要找乙個 恰當的途徑 把它發洩出去 你不能總控...

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生氣怎麼控制自己的情緒

如果心中有情緒非得發洩,那就盡力去做到對事不對人。只要這個事情是真的讓大家都發怒,那麼做錯的人,也會慚愧,不會因為你亂發脾氣,而對你有意見。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中 你必須要找乙個 恰當的途徑 把它發洩出去 你不能總控...

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如何控制自己或者控制自己的的情緒?

如果心中有情緒非得發洩,那就盡力去做到對事不對人。只要這個事情是真的讓大家都發怒,那麼做錯的人,也會慚愧,不會因為你亂發脾氣,而對你有意見。 漓櫻愛畫畫 不要把最壞的情緒給最親近的人 易書科技 遇到意外的時候,必須處之泰然。衝動起來,就容易失衡,此刻的你就會呈現敗相。你在狂怒和自滿時,比在長時間的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