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起人的成語,形容不看不起別人的成語有哪些

時間 2021-08-30 10:22:40

1樓:星光下de守護

【傲慢不遜】遜:謙遜。態度高傲自大,對人不講謙讓。

【傲睨自若】睨:斜視;自若:指滿不在乎。形容自高自大、藐視一切的樣子。

【傲上矜下】矜:自誇。對上對下都自傲自大。

【敖世輕物】敖,通“傲”。鄙棄世俗,看不起別人。也指高傲自大。

【傲世輕物】傲世:傲視當世;物:他人或環境。鄙棄世俗,看不起別人。也指高傲自大。

【鼻孔朝天】仰起頭來鼻孔朝天。形容高傲自大。

【鼻孔撩天】仰起頭來鼻孔朝天。形容高傲自大。

【鼻孔遼天】仰起頭來鼻孔朝天。形容高傲自大。

【不肯一世】一世:一時。認為當代的人都不行。形容目空一切、狂妄自大到了極點。同“不可一世”。

【不可一世】一世:一時。認為當代的人都不行。形容目空一切、狂妄自大到了極點。

【不自滿假】不自滿,不自大。

【稱帝稱王】帝:帝王;王:君王。比喻憑藉勢力,飛揚跋扈,獨斷專行,狂妄自大。

【稱王稱伯】王:君王;伯:通“霸”,霸主。比喻憑藉勢力,飛揚跋扈,獨斷專行,狂妄自大。

【擺架子】指自高自大,裝腔作勢

【奮矜伐德】奮矜:競相誇耀;伐德:自誇其德。指驕傲自大,誇耀不實。

【高自驕大】自高自大。

【高自期許】比喻自高自大,自以為是。

【倨傲無禮】倨傲:傲慢。指人高傲自大,對人沒有禮貌。

【矜功恃寵】矜:自高自大。自誇功高,依仗恩寵。

【居功自傲】居功:自恃有功。自以為有功勞而驕傲自大。

【居功自滿】居功:自恃有功;滿:滿足。自以為有功勞而驕傲自大。

【口出狂言】嘴裡說出狂妄自大的話。指說話狂妄、放肆。也指胡說八道。

【狂妄自大】狂妄:極端的自高自大。指極其放肆,自高自大,自中無人。

【目空一切】什麼都不放在眼裡。形容極端驕傲自大。

【目空一世】什麼都不放在眼裡。形容驕傲自大。

【目空餘子】眼裡沒有別人。形容驕傲自大,看不起人。同“目中無人”。

【目無餘子】餘子:其他的人。眼裡沒有旁人。形容自高自大,目中無人。

【目中無人】眼裡沒有別人。形容驕傲自大,看不起人。

【老氣橫秋】老氣:老年人的氣派;橫:充滿。形容老練而自負的神態。現形容自高自大,擺老資格。也形容缺乏朝氣。

【貧而無諂,富而無驕】諂:巴結,討好。貧窮卻不巴結奉承,富有卻不驕傲自大。

【飄飄然】由於迷戀某人或懷有極大的驕傲自大情緒而感到輕飄飄。形容得意。

【氣衝志驕】指氣勢衝盈,高傲自大。

【氣充志驕】指心滿意得,驕傲自大。

【器滿意得】驕傲自大、得意忘形的樣子。

【氣滿志驕】指氣勢衝盈,高傲自大。

【強中更有強中手】比喻技藝無止境,不能自滿自大。

【強中自有強中手】比喻技藝無止境,不能自滿自大。同“強中更有強中手”。

【恃才矜貴】恃:倚仗;矜:自尊自大。倚仗自己才高位重而傲慢。

【恃功矜寵】恃:倚仗;矜:自尊自大。倚仗自己有功受寵而作威作福。

【盛氣凌人】盛氣:驕橫的氣焰;凌:欺凌。以驕橫的氣勢壓人。形容傲慢自大,氣勢逼人。

【盛氣臨人】形容傲慢自大,氣勢逼人。亦作“盛氣凌人”。

【視人猶芥】視:看待;猶:像;芥:草芥,小草。看待別人像草芥一樣。形容驕傲自大,看不起別人。

【螳臂自雄】螳螂奮舉腿臂想去阻擋車輪。比喻自不量力,狂妄自大。

【頭腦發脹】自負,自大。

【天上地下,惟我獨尊】惟:只有;尊:尊貴。佛家語。原是推崇釋迦尼牟最為崇高偉大的意思。後形容目空一切,極端狂妄自大。

【唯吾獨尊】原為佛家語,稱頌釋迦牟尼最高貴、最偉大。現指認為只有自己最了不起。形容極端自高自大。同“唯我獨尊”。

【唯我獨尊】原為佛家語,稱頌釋迦牟尼最高貴、最偉大。現指認為只有自己最了不起。形容極端自高自大。

【妄自尊崇】妄:過分地;尊:高貴。過高地看待自己。形容狂妄自大。

【妄自尊大】過高地看待自己。形容狂妄自大,不把別人放眼裡。

【眼底無人】眼睛裡沒有別人。形容狂傲自大,瞧不起人

【眼高於頂】眼界高過頭頂。比喻眼光銳利,識別能力非常高強。也比喻驕傲自大,目中無人。

【眼高於天】眼高:眼界很高。眼界高過天。比喻眼界極高。也比喻驕傲自大,目中無人。

【眼空心大】形容驕傲自大,目中無人。

【夜郎自大】夜郎:漢代西南地區的一個小國。比喻人無知而又狂妄自大。

【尊己卑人】抬高自己,蔑視他人。形容自尊自大。

【折銳摧矜】銳:銳利;矜:自尊自大。銳氣和自尊遭到了打擊。

【自我崇拜】指自己崇拜自己,盲目自大。

2樓:匿名使用者

目中無人,持才傲物.狂妄自大.妄自菲薄.

3樓:匿名使用者

目中無人

狂妄自大

捨我其誰

4樓:匿名使用者

目空一切 目中無人 目空一世

形容不看不起別人的成語有哪些

5樓:驗證碼丶1鋌

【傲慢不遜】遜:謙遜。態度高傲自大,對人不講謙讓。

【傲睨自若】睨:斜視;自若:指滿不在乎。

形容自高自大、藐視一切的樣子。 【傲上矜下】矜:自誇。

對上對下都自傲自大。 【敖世輕物】敖,通“傲”。鄙棄世俗,看不起別人。

也指高傲自大。 【傲世輕物】傲世:傲視當世;物:

他人或環境。鄙棄世俗,看不起別人。也指高傲自大。

【鼻孔朝天】仰起頭來鼻孔朝天。形容高傲自大。 【鼻孔撩天】仰起頭來鼻孔朝天。

形容高傲自大。 【鼻孔遼天】仰起頭來鼻孔朝天。形容高傲自大。

【不肯一世】一世:一時。認為當代的人都不行。

形容目空一切、狂妄自大到了極點。同“不可一世”。 【不可一世】一世:

一時。認為當代的人都不行。形容目空一切、狂妄自大到了極點。

【不自滿假】不自滿,不自大。 【稱帝稱王】帝:帝王;王:

君王。比喻憑藉勢力,飛揚跋扈,獨斷專行,狂妄自大。 【稱王稱伯】王:

君王;伯:通“霸”,霸主。比喻憑藉勢力,飛揚跋扈,獨斷專行,狂妄自大。

【擺架子】指自高自大,裝腔作勢 【奮矜伐德】奮矜:競相誇耀;伐德:自誇其德。

指驕傲自大,誇耀不實。 【高自驕大】自高自大。 【高自期許】比喻自高自大,自以為是。

【倨傲無禮】倨傲:傲慢。指人高傲自大,對人沒有禮貌。

【矜功恃寵】矜:自高自大。自誇功高,依仗恩寵。

【居功自傲】居功:自恃有功。自以為有功勞而驕傲自大。

【居功自滿】居功:自恃有功;滿:滿足。

自以為有功勞而驕傲自大。 【口出狂言】嘴裡說出狂妄自大的話。指說話狂妄、放肆。

也指胡說八道。 【狂妄自大】狂妄:極端的自高自大。

指極其放肆,自高自大,自中無人。 【目空一切】什麼都不放在眼裡。形容極端驕傲自大。

【目空一世】什麼都不放在眼裡。形容驕傲自大。 【目空餘子】眼裡沒有別人。

形容驕傲自大,看不起人。同“目中無人”。 【目無餘子】餘子:

其他的人。眼裡沒有旁人。形容自高自大,目中無人。

【目中無人】眼裡沒有別人。形容驕傲自大,看不起人。 【老氣橫秋】老氣:

老年人的氣派;橫:充滿。形容老練而自負的神態。

現形容自高自大,擺老資格。也形容缺乏朝氣。 【貧而無諂,富而無驕】諂:

巴結,討好。貧窮卻不巴結奉承,富有卻不驕傲自大。 【飄飄然】由於迷戀某人或懷有極大的驕傲自大情緒而感到輕飄飄。

形容得意。 【氣衝志驕】指氣勢衝盈,高傲自大。 【氣充志驕】指心滿意得,驕傲自大。

【器滿意得】驕傲自大、得意忘形的樣子。 【氣滿志驕】指氣勢衝盈,高傲自大。 【強中更有強中手】比喻技藝無止境,不能自滿自大。

【強中自有強中手】比喻技藝無止境,不能自滿自大。同“強中更有強中手”。 【恃才矜貴】恃:

倚仗;矜:自尊自大。倚仗自己才高位重而傲慢。

【恃功矜寵】恃:倚仗;矜:自尊自大。

倚仗自己有功受寵而作威作福。 【盛氣凌人】盛氣:驕橫的氣焰;凌:

欺凌。以驕橫的氣勢壓人。形容傲慢自大,氣勢逼人。

【盛氣臨人】形容傲慢自大,氣勢逼人。亦作“盛氣凌人”。 【視人猶芥】視:

看待;猶:像;芥:草芥,小草。

看待別人像草芥一樣。形容驕傲自大,看不起別人。 【螳臂自雄】螳螂奮舉腿臂想去阻擋車輪。

比喻自不量力,狂妄自大。 【頭腦發脹】自負,自大。 【天上地下,惟我獨尊】惟:

只有;尊:尊貴。佛家語。

原是推崇釋迦尼牟最為崇高偉大的意思。後形容目空一切,極端狂妄自大。 【唯吾獨尊】原為佛家語,稱頌釋迦牟尼最高貴、最偉大。

現指認為只有自己最了不起。形容極端自高自大。同“唯我獨尊”。

【唯我獨尊】原為佛家語,稱頌釋迦牟尼最高貴、最偉大。現指認為只有自己最了不起。形容極端自高自大。

【妄自尊崇】妄:過分地;尊:高貴。

過高地看待自己。形容狂妄自大。 【妄自尊大】過高地看待自己。

形容狂妄自大,不把別人放眼裡。 【眼底無人】眼睛裡沒有別人。形容狂傲自大,瞧不起人 【眼高於頂】眼界高過頭頂。

比喻眼光銳利,識別能力非常高強。也比喻驕傲自大,目中無人。 【眼高於天】眼高:

眼界很高。眼界高過天。比喻眼界極高。

也比喻驕傲自大,目中無人。 【眼空心大】形容驕傲自大,目中無人。 【夜郎自大】夜郎:

漢代西南地區的一個小國。比喻人無知而又狂妄自大。 【尊己卑人】抬高自己,蔑視他人。

形容自尊自大。 【折銳摧矜】銳:銳利;矜:

自尊自大。銳氣和自尊遭到了打擊。 【自我崇拜】指自己崇拜自己,盲目自大。

表示看不起別人的詞語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起別人詞語如下:

輕視 藐視 蔑視 無視 鄙視 看不起 恥笑

e68a84e8a2ad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64653965 嗤笑 嘲笑 不屑一顧 冷笑 等等。

看不起別人的成語如下:

【傲睨得志】傲睨:傲慢地斜眼看。得志:願望實現。形容因實現願望而看不起一切的神情。

【敖世輕物】敖,通“傲”。鄙棄世俗,看不起別人。也指高傲自大。

【傲世輕物】傲世:傲視當世;物:他人或環境。鄙棄世俗,看不起別人。也指高傲自大。

【鄙夷不屑】指輕視;看不起。

【負才傲物】指依恃才學,驕傲而看不起旁人。

【高傲自大】自以為了不起,極其驕傲,看不起別人。

【怙才驕物】猶言恃才傲物。仗著自己有才能,看不起人。

【驕傲自滿】看不起別人,滿足於自己已有的成績。

【目空餘子】眼裡沒有別人。形容驕傲自大,看不起人。同“目中無人”。

【目無下塵】下塵:佛家語,凡塵,塵世,比喻地位低下者。眼睛不往下看。形容態度傲慢,看不起地位低的人。

【目中無人】眼裡沒有別人。形容驕傲自大,看不起人。

【冷眼相待】用冷淡的態度接待。比喻不歡迎或看不起。

【睥睨一切】形容非常高傲,看不起任何人。

【恃才傲物】恃:依靠、憑藉;物:人,公眾。仗著自己有才能,看不起人。

【視人猶芥】視:看待;猶:像;芥:草芥,小草。看待別人像草芥一樣。形容驕傲自大,看不起別人。

【文人相輕】輕:輕視。指文人之間互相看不起。

【笑之以鼻】以鼻吭氣冷笑,表示看不起。

有的人總是喜歡看不起人,為什麼人會有看不起別人的心理呢?

牛一種態度 人,本來都是一樣的,四肢五官 六欲七情 人,有是不一樣的,素質修養 能力魅力,天生性格等等。當你被人看不起時,你首先會怎麼想?是別人看走眼了?還是自身的原因多一點?你努力過麼?付出多少?責任心重嗎?如果是,請再努力 再付出 再加責任心 如果不是,請不要埋怨,要自己爭氣,怨不得別人。其實有...

為什麼別人看不起外地人沒事。我看不起外地人就不行

湖北的一條小魚 為什麼要看不起外地人,奮鬥起來都是一樣的,原來的地方不同,不代表以後怎麼樣。 為什麼看不起外地人呢?外地人其實很不容易的。外地人比本地人要善良的多。不是外地人到本地去打工就要低一等的,現在的建築如果沒有外地的,光靠本地的能建出來嗎? 佛門禁地 為什麼看不起外地人,大部分城市都是外地人...

為什么看不起胖人,為什麼看不起胖人?

彌勒佛很胖,所以他說 大肚能容,容天容地,與人何所不容?開懷便笑,笑古笑今,凡事付諸一笑。記得小時候,不長身體,怎麼看都瘦得跟猴兒似的,有人就笑話說,那家的孩子窮得連飯都吃不起 後來青春期一到,身體暴漲,以前身體比我高的,沒我高了,比我壯的沒我壯了,那人又對別人說,你看那家的孩子就是個賤命,喝湯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