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總是喜歡看不起人,為什麼人會有看不起別人的心理呢?

時間 2021-10-20 12:27:28

1樓:牛一種態度

人,本來都是一樣的,四肢五官、六欲七情;人,有是不一樣的,素質修養、能力魅力,天生性格等等。

當你被人看不起時,你首先會怎麼想?是別人看走眼了?還是自身的原因多一點?

你努力過麼?付出多少?責任心重嗎?

如果是,請再努力、再付出、再加責任心;如果不是,請不要埋怨,要自己爭氣,怨不得別人。

其實有那樣心理的人他們的心理通常是處於自信和自卑的矛盾中自信於自己現在強於別人,自卑於別人超過了自己,所以現今會看不起別人,

所以要把自己和別人分隔開來,以迴避被人超過的恐懼和擔憂,人活著不要以別人的意志為轉移,做好自己,看得起自己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還真的不排除有這種看不起別人的人。如果真的別人看不起,那我們有沒有必要去招惹別人,做好自己,因為畢竟他也不可能什麼方面都優於別人。

3樓:house張

因為他自認為了不起啊,別人都不如他,高高在上的樣子,專門氣自卑的人

4樓:遇見素顏

這個社會就是這樣的。

其實在生活中,越是有本事的人越有涵養,人家不會去看不起任何人。

所以,不要管別人怎樣,努力去改變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優秀,更強大更自信就好。

5樓:來自九龍瀑有能力的蝴蝶蘭

有的人總是喜歡看不起別人。

目前現在有很多這樣的人,覺得你的能力不如他,他也不願意和你交朋友,也不願意和你認識。

沒有必要和這樣的人較勁,自己看得起自己就是最好的。

6樓: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有的人就是看不起人,總覺得自己自高自大,說話粗橫,不知道自己幾斤幾兩,都覺得自己比別人更高明和更有見識及比別人更正確和輕視對方 !俗話說得好不要狗眼看人低,人人平等,狗眼看人低你不是什麼神 ,狗眼看人低虎落平陽被犬欺,狗眼看人低的人因為你比較自卑,待到日騰雲起會看狗眼看人低!你永遠不要瞧不起任何人,人嗎都有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

為什麼人會有看不起別人的心理呢?

7樓:酸味廣播

就是一種投射心理。是一種自我價值感較低或不穩定導致的。從看不起別人的行為中來獲得自己比別人高階、比別人強、和別人不一樣的感覺(自戀)從而把自己和看不起的人區分開來,以獲得一種虛幻的優越感。

同時也是一種焦慮、恐懼心理。怕自己若也具有那些被自己討厭的特徵而被別人看不起。所以,可以說,在某方面不自信又不願面對或改變、進步,卻用一種最直接、輕易的方式,即在別人身上找點優越感,以此掩蓋自己的自卑感的人,才會看不起別人。

而乙個有充分的、穩定的自我價值感的人,不必通過這樣的方式來提公升自我價值感,ta本身就不缺自信和自尊,也懂得尊重別人。其實,這些被自己看不起的方面就存在於自己身上。

自己不願承認,甚至不願看到自己竟然有這些問題,於是投射到別人身上。這和無緣無故討厭某些人或物是一樣的。如果乙個人沒自這些問題,或者勇於面對、解決這些問題,就不會、不需要投射。

這些自我防禦心理就是平常說的自欺,欺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種投射心理。(這

裡討論的是無故表現出看不起別人的態度。)

是一種自我價值感較低或不穩定導致的。

從看不起別人的行為中來獲得自己比別人高階、比別人強、和別人不一樣的感覺(自戀)從而把自己和看不起的人區分開來,以獲得一種虛幻的優越感。

同時也是一種焦慮、恐懼心理。怕自己若也具有那些被自己討厭的特徵而被別人看不起。所以,可以說,在某方面不自信又不願面對或改變、進步,卻用一種最直接、輕易的方式,即在別人身上找點優越感,以此掩蓋自己的自卑感的人,才會看不起別人。

而乙個有充分的、穩定的自我價值感的人,不必通過這樣的方式來提公升自我價值感,ta本身就不缺自信和自尊,也懂得尊重別人。

其實,這些被自己看不起的方面就存在於自己身上。自己不願承認,甚至不願看到自己竟然有這些問題,於是投射到別人身上。這和無緣無故討厭某些人或物是一樣的。

如果乙個人沒自這些問題,或者勇於面對、解決這些問題,就不會、不需要投射。

這些自我防禦心理就是平常說的自欺,欺人。

9樓:我愛

看不起別人的人,也可能是自卑也可能是自傲。

他們的心理通常是處於自信和自卑的矛盾中

自信於自己現在強於別人 自卑於怕自己哪一天會被別人超過 所以現今會看不起別人 把自己和別人分隔開來 以迴避被人超過的恐懼和擔憂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每乙個人的想法都是不一樣的,有的人認為自己比較厲害,別人不如自己感覺和他比較別人,就是比他差,所以他就有點看不起別人的心理。

11樓:鎖住晗

可以去了解一下「達克效應」

1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人都喜歡看不起別人?

13樓:baby不滿現實

原來是這樣,這樣的人原來病的不輕,我還以為是誰惹他(她們)了,才這樣,原來卻是個不正常的人!我腦子太簡單,還以為是誰得罪了他(她)們呢!悲哀!

人為什麼會看不起別人,為什麼有的人會看不起別人?

憨小淘 因為那些人覺得自己各方面都很優秀,有車有房,身份地位都不一樣,所以就不屑跟某些人交往,就看不起他們了。還有些人會看不起殘疾人,覺得他們是累贅,對社會沒有一點幫助。現在社會就是這麼現實的.為什麼有些人請別人幫忙的時候,還要說些看不起別人的話,還要仗著和別人以前敬而遠之。你如果有交友原則的話就不...

我有問題人看不起人為什麼都要看屬相,本人屬兔很多人看不起我

是你自己讓人家看不起你,你應該屬於那種比較老實的人,有點膽小自卑!多於人說話,膽子大的!朋友多了自然就不會有這種感覺 沒有看不起人的,只有自己看不起自己,屬什麼的有什麼意思嗎?管那麼多做什麼,你就是你自己,如果連你自己都看不起自己那還有什麼意思。你應該證明給那些瞧不起你的人 說明你並不比任何人差 因...

為什麼有的人從骨子裡就看不起窮人

世界上無論什麼人的看法都有他的侷限性,有的人思維廣一點,有的人思維窄一點,沒有人是完美的人,所以窮人會有窮人的問題,富人也有富人的問題,富人之所以富有,有他們的道理,窮人之所以窮,也有他們的道理,窮和富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要明白這其中的道理,馬雲富 王健林富,俞敏洪也富,但我相信他們曾經也窮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