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兩個人談戀愛應該門當戶對嗎

時間 2021-08-11 15:44:26

1樓:匿名使用者

談戀愛時門當戶對很重要,但這並不是一個無法跨越的鴻溝,門當戶對的愛情帶來的是將來婚姻地位當中的平等,可這並不代表門不當戶不對的愛情就一定得不到好結果,事在人為的成分有很多,最主要的還是看兩個人的感情夠不夠深。

如果感情到位了,一切都不是界限,除非感情是經不起世俗考驗的。

為了說明這個問題,我們就拿當下的明星來說明一下,就比如說杜江和霍思燕吧,現在誰都知道他們兩個人夫妻的恩愛程度,經常可以在電視上看到他們秀恩愛的畫面,可是從兩個人相愛到最後有誰從頭到尾都知道渡江是誰呢,可能我們一開始只認識霍思燕,慢慢的是通過一些綜藝節目才瞭解到霍思燕的老公,長得很帥氣,名字叫做杜江。

後來渡江通過中國機場那部電影證實了自己的實力,成功進擊演藝圈,算是登上人生巔峰了,但在此之前可能他一直都被人說成是霍思燕的老公,而不是叫他的真名杜江。

在他們兩個結婚之前,我並不認為他們是門當戶對的,而且兩個人還是姐弟戀,渡江比霍思燕小很多,曾經追霍思燕也付出了不少的心思。可那又怎樣,現在兩個人從二人世界變成了三口之家,幸福的日子比蜜甜這才是重點,所以說門當戶對只不過是感情遊戲玩累了之後找出來的一個藉口罷了。

我身邊有一位同事,也有著同樣的經歷,人長得很帥,風度翩翩,又很有才華,唯獨他的家庭條件不好,是農村走出來的,可是到了城市之後他通過自己的努力成功逆襲了人生,而這個逆襲人生的過程要從他娶一個白富美說起,對方家裡有礦,他自己的條件不好可以通過婚姻來逆襲命運,而且人家現在過得很好。

2樓:希望可以重來

我覺得兩個人談戀愛確實應該門當戶對,因為如果不能門當對的話,就算結婚之後也不會幸福的。

3樓:我是問答小能人

兩個人談戀愛應該門當戶對,不然的話,就會為以後的婚姻生活的矛盾而提前的埋下伏筆,因為兩個家庭以後會有許多矛盾在等著你們。

4樓:小小呂子博

應該門當戶對,在同一層次同一水準的兩家,以後不管在生活上還是在工作上都有共同語言。

5樓:李傑斌李麗麗

門當戶對非常的重要,如果門不當戶不對就會引起雙方父母的不滿意,會產生很多的家庭矛盾。

6樓:多肉

當然應該門當戶對呀,這樣兩個人談戀愛的時候才沒有思想包袱,也沒有任何的負擔,只是單純的談感情。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應該門當戶對呀,這樣兩個人才能夠和平相處,才能夠家庭地位平等。

8樓:花無缺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如果兩個不同圈子的人在一起,是很難融進對方的圈子的,比如白富美的朋友圈子看不起窮小夥,窮女孩跟富二代的圈子玩不到一塊兒,這樣子雙方很難相處下去 ,所以兩個人談戀愛應該門當戶對。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應該門當戶對呀,這樣兩個人相處起來就會完全平等,沒有誰看不起誰的情況。

10樓:百科達芬奇

我覺得應該門當戶對,這樣在內心上也比較公平,沒有一方經濟實力比另一方高就家庭地位下降這種事發生。我覺得差距太多的不適合在一起,即使在一起了也不一定就會一直幸福下去。

11樓:細細蜜

我認為應該。雖然也不是死板的,但家世要差不多。結婚用錢、買房買車、幫帶孩子,這些大事上要基本平攤。

因為,結婚是兩個家庭各出一人組成新家,財產助力兩家肯定要平攤。學歷和收入要差不多。至於容貌和性情那是個人見解了。

12樓:好運從來不光顧

首先,我覺得社會上對門當戶對的理解不夠準確,很多人認為,門當戶對就是兩個富裕的家庭的孩子戀愛結婚,其實不是的,門當戶對的含義要廣泛得多,例如兩個教師家庭的孩子、兩個軍人家庭的孩子,等等。專家之所以建議談戀愛最好能門當戶對更多的是指精神層面的,由於家庭背景,社會背景、教育背景、經濟狀況等等比較相近,所以這兩個不同家庭成長的孩子三觀更相符,興趣愛好更一致,所以他們談戀愛更容易成功,結婚後也容易走得更遠。當然門當戶對並不是兩個人談戀愛的唯一條件,還有很多其他因素。

你覺得談戀愛也需要門當戶對嗎?

13樓:娛樂答答卉

看你倆是想走向結婚還是隻是單純的想談戀愛。如果只是談戀愛的話,那就不必要在乎兩個人是否門當戶對,兩個人只是情投意合就可以。戀愛我認為應該注重雙方平等是戀愛的前提,然後信任對方,留有自主空間。

注重雙方平等,雙方付出應該平等,不要給對方壓力太大,我認為情侶之間有的時候出去消費不能太依賴男方,女生也應該付出一些,否則會給對方帶來很大的經濟壓力。其次,愛情在於付出,而不是去討好一個人。戀愛之間也應該信任對方,給對方留著私人空間。

長時間的依賴在一起又時候會產生厭倦感。

如果最後想要走向婚姻,需要考慮的問題就有很多,門當戶對就是其中的一點。有的可能雙方家庭差別很多,門不當戶不對可能會給家庭較差的一方帶來很大的壓力,而且兩個人結婚後也容易自卑,除非你的身上有閃光點,或者工作能力很強對方的家庭十分欣賞認可你。

結婚門當戶對是精神上的門當戶對,物質上的門當戶對,消費理念的門當戶對。精神上的門當戶對是兩個人的觀點思想一致沒有分歧,這樣兩個人平日相處才會比比較輕鬆。物質上的門當戶對就是兩個人的家庭經濟條件,每個婚姻的前提雙方都得達成一致。

消費理念的門當戶對,兩個人的生活家庭條件不同,養成的消費理念也不一樣,如果消費理念不同,兩個人的日常生活也少不了矛盾。

14樓:好夢情感諮詢

戀愛初期的時候,我們很容易被對方身上的不同所吸引,然而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之後,你就會發現兩個人之間如何差的太多的話,對彼此來說是一種折磨,兩個人處於完全不同的世界裡面,彼此的性格,思想和價值觀都有很大的差異,你們會慢慢失去共同語言,慢慢失去對對方的欣賞和認同,你們之間的愛情也會因為你們之間的不同而消磨殆盡。所以我覺得談戀愛也應當找門當戶對的人,才能減少很多爭執,不一定是物質上的門當戶對,而應該是思想和三觀上的一致。是精神世界的合拍,是對方能夠理解你的所思所想。

15樓:千年女妖

戀愛的時候,女孩說:沒關係,我喜歡的是你的人。結婚的時候,女孩和她父母一起說:

沒錢就別結婚了。我不評判那麼多姑娘家都想當然的認為賺錢是男人的義務對不對,但是結婚真的是不能窮的啊。

戀愛時我們身強體壯,偶爾感冒吊個水不痛不癢;結婚後才發現生不起大病,光孩子的奶粉錢和幼兒園學費就佔了倆人工資的一大半。作為男人,看著躺在病床上憔悴的孩子,看著因為沒錢交住院費而一籌莫展的老婆,你難道聽不到自己心臟裂開的聲音?你不會痛恨當年為什麼不努力?

窮真的不是錯,但是太窮就先奮鬥,別想著先結婚了。婚姻是生活,而不是苟活。這兩者的區別就在於:

你是否過得既有底氣,又有質量。在這個時代,沒錢就是活得沒那麼有尊嚴啊。你能委屈自己。

但是你捨不得委屈孩子——這也是很多姑娘父母的想法。也許你爸當年也是個一名不文的窮小子,你媽也陪他風風雨雨一路過來了。但是輪到你找物件了,你媽卻說:

沒錢不行。這是勢利嗎?我不評判。

但是我一個朋友曾問過我:女人嫌男人窮,就會被人唾罵;那麼男人嫌女人醜,難道不是另一種勢利嗎?這個世界上永遠不缺好女孩願意跟著你吃苦,跟你一起拼搏。

但你必須也得明白:如果她因為你窮而不嫁給你,可能不僅僅是因為錢的問題,而是在你身上看不到未來。

況且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情,結婚卻遠遠沒那麼單純。談戀愛只需要王八綠豆看對眼就萬事大吉,結婚卻要考慮更多,其中首要的就是物質。首當其衝受到經濟壓力的,也是男人。

其實對父母來說,心疼自己姑娘沒什麼錯。對姑娘而言,害怕未知的困難而打了退堂鼓,也許也不算拜金吧。20多歲一文不名的你,抱怨女朋友.又有什麼用?

16樓:漫凡靈

愛情很多時候就是瑣碎的,有穀子,也有芝麻,星星點點散一地。女人為什麼莫名生氣?就是在細節上男人沒做到她心裡去,忘記了生日,忘記了禮物,遲到了約會,而男人也眼昏心粗,多不注重細節,覺得實質關係都發生了,兩個人就可以肝膽相照有一說一,不用太講究,而忘記了女生心海底針、女人心天邊雲,她們原是屬顯微鏡的。

很多人在一起,不是不愛了,而是無邊的難以忍受的細節,積沙成塔,集腋成裘,把在一起的快樂甜蜜吞噬了,以至愛而愛不起來了。

在《裸婚時代》裡,文章扮演的劉易陽說過一句話: “細節打敗愛情。我除了我愛你比你愛我多以外,我沒有任何條件比你好,我今天才知道一個道理,什麼叫失無所失!

”愛情裡最恨的,就是最後到了這樣的境地,你再努力都抓不住愛,你再拔劍都沒有敵人,四顧茫然之下你才明白,你是愛有所愛,卻失無所失,你是被自己打敗了。

後來分手後,我終於明白了,不是她對我挑剔,也不是我對她有敵意,而是她的生活方式對我的生活方式挑剔,是她的成長背景對我的成長背景挑剔,怨不得她,也怨不得我,而是彼此背後的那些東西水火不容、勢不兩立,我終於像劉易陽一樣,被細節打得落荒而逃。

一方水土一方性情,這些秉性的東西,在一見鍾情、一見鍾性的時候,很難一下子冒出來,即使冒出也被視而不見,但在過了荷爾蒙期之後,就會揮發出效力,從一個戰鬥到一場戰役,最後形成戰區。

愛情很多時候就是瑣碎的,有穀子,也有芝麻,星星點點散一地。女人為什麼莫名生氣?就是在細節上男人沒做到她心裡去,忘記了生日,忘記了禮物,遲到了約會,而男人也眼昏心粗,多不注重細節,覺得實質關係都發生了,兩個人就可以肝膽相照有一說一,不用太講究,而忘記了女生心海底針、女人心天邊雲,她們原是屬顯微鏡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談戀愛需不需要門當戶對並不是只有唯一答案的一個問題。它是要分兩個角度和兩種情況來說的。

從女孩的角度來說,分門當戶對並沒有什麼大的必要,畢竟嫁入男方家以後,無論你是嫁入豪門還是門當戶對,男生一般都不會太在意這些,甚至你的家庭沒有男生好,有時候會給男生一些優越感,更有利於你在男方家裡的生活

從男孩的角度來說,男孩究竟該不該門當戶對就不像女孩一樣了,首先要從他們自身家庭條件來看

如果,男方自己有著相對穩定的經濟**和一定的社會地位,或者經濟實力很強這兩種情況的話,在他們家庭門當戶對會讓他們生活更加快樂,合適,但高攀有時也不會讓自己太難堪,日後的生活中不會出現男生漸漸自卑的現象

但如果男生本來自己剛剛踏入社會,自己家裡經濟一般的話,這樣的人本來就居多,還是建議門當戶對好一些,不然結婚以後,自己的自尊會慢慢被消磨掉,甚至男生會在女方家裡抬不起頭,這都是非常難熬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解答不是必須,但是很重要。一般來說家庭對一個人的影響會很大,如果你們生活的階層差別很大就容易產生許多問題,比如她的做法從你的角度你不能理解,你的做法從他的角度也不能理解,這樣就容易產生分歧,容易引起矛盾,從而產生一系列的問題。總得來說越往後戀愛越不容易越不單純,影響因素越多。

談戀愛不需要門當戶對,但婚姻不光是兩個人的事 更是兩家人的事 ,所以要慎重而行。

在現代社會婚姻中,無論你承認或者不承認,門當戶對的愛情總是比較容易走一些。因為,不對等的愛情走不遠,門當戶對意味著兩個人在思想上可能更容易溝通。

門當戶對是婚姻幸福的基礎,卻是愛情發生的絆腳石,如果兩個家庭背景相當,財富相當,學識和能力相當,相貌相當的人在一起了不管你們多恩愛,如何廝守一生,是不會被寫進書裡,被當**情來傳頌,因為這世上的人大多都是遵循這個原則,我們所認為的愛情都是要經歷千辛萬苦,不離不棄的,因為大家都認為真愛並沒有那麼容易碰到。

兩個人談戀愛到什麼程度就能結婚,你認為兩個人戀愛到什麼程度才可以結婚?

名 願意給對方洗衣服,想為對方承擔一些壓力,不顧一切的讓對方開心愉快,我認為這是一種結婚前最好的程度。 井水卉 我認為是彼此真正的懂對方,能夠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事情的時候,就是兩個人能夠結婚的程度。 辰星 對未來,兩個人都有比較好的規劃,願意陪對方共同度過所有的困難,還有不可預期的不愉快。 回憶 我...

戀愛中的兩個人要怎麼相處,兩個人談戀愛該怎麼相處?

都槐汗運盛 像對待親人,朋友一樣相處,尊重,溝通,任何事都為對方去想,去做,用疼惜,疼愛去對待, 兩個人在一起相處,最重要的是要做到相互信任 相互尊重 相互諒解和相互幫助,只有做到這些最起碼的要求,兩個人在一起才會開心,彼此的感情才會昇華才會延續下去。真正的愛情是經得起任何考驗的,是不會被時間 距離...

兩個人談戀愛是應該先了解再談還是先談在了解

都可以 你對對方有感覺的話 還需要問嗎 不過應該小了解吧 做朋友 如果第一次見你 就要和你談 大多數都是玩玩的 先稍微了解一下的,主要看他脾氣怎麼樣,是否有共同話題,最重要的是有好感。然後可以談戀愛進一步了解清楚 先了解再談 要不然等談到無法分開的時候發現並不合適卻又必須承擔責任的時候 你會後悔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