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背景懸殊的兩個人該不該談戀愛

時間 2022-01-21 05:05:34

1樓:

我建議不要談。我乙個堂姐嫁了乙個有錢人,兩家差距還挺大的。我堂姐結婚去後,就很少表達自己的感受和想法,什麼都依著男方,我堂姐雖然也有很好的學歷和很好的工作,但是她在男方面前依舊自卑。

2樓:獨狼也有

我覺得不應該談戀愛,因為兩個人能走到最後的機率比較小。

現在都講究自由戀愛,但婚姻畢竟是兩家人的事情,家庭背景懸殊就代表著雙方父母可能都會不樂意。尤其是家庭環境不好的那一方,父母可能會遭受到更多的壓力。

戀愛也許是甜蜜的,但注定不能走到最後的戀愛,肯定是苦澀的。

3樓:燒霍霍和瘋扯扯

談戀愛和結婚是兩碼事,如果只是兩個真心相愛的單純的談戀愛,那麼兩個家庭背景懸殊的兩個人就沒有什麼該不該的,一定得談!談戀愛純粹是一種單純的小美好,假如是以結婚為前提的談戀愛,那麼你就應該認真思考了。

4樓:這道題我不做了

如果是大學的愛情,那是不看家庭條件的,只要彼此互相關心就好了,畢竟這是最美好的青春,如果讓物質汙染會顯得很不好。

當然如果畢業工作了,那一定要找乙個門當戶對的人,這樣的家庭以後才會美滿,婚姻才能幸福。

5樓:開心最重要鴨

我覺得談戀愛可以,結婚就不一定了。因為家庭差距懸殊的話,很多觀念也不一樣,然後親戚朋友的檔次也不一樣。談戀愛還可以美名其曰為了愛情忍受,但是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情,所以還是講究門當戶對吧。

6樓:我是大神啦

家庭背景懸殊了,兩個人談不談戀愛?其實是嗯,不用過於考慮這個問題,因為兩個人只要相愛了,家庭背景並不是特別大的問題,可能會在一定有很嗯,小的一些阻礙,但是只要你們彼此相愛,這些都不是問題

7樓:美麗人生

這個沒有什麼該不該,不論什麼事情都不是絕對的,有的家庭有懸殊的婚後過的也很好,但是也有很多的就是因為家庭背景的差異最後還是選擇了分手,我的乙個朋友找了乙個男朋友找了個女朋友家裡很有錢,他自己的家庭是農村一般的家庭,結婚時女方買了房子還買了一輛車,我的這個朋友什麼時候跟他媳婦鬧矛盾了,女方的爸爸媽媽首先批評的都是這個男生,從來不說自己的閨女有錯,還動不動就說自己的房子讓他的女婿滾出去,有本事自己買房子,這樣的情況最好還是門當戶對的比較好。

8樓:寧寧會武術

即使家庭背景在懸殊,那麼當愛情來了的時候,還是勇敢的去邁出那一步。因為愛情不易。婚姻只能嫁給愛情,不要因為家庭的背景懸殊而放棄了那來之不易的愛情。那樣你會遺憾終生的。

家境懸殊的兩個人真的不能談戀愛嗎?

9樓:諾言

雙方的家庭條件差距很大也有在一起的希望,前提是要有深厚的感情基礎,因為家庭對人產生的影響是要跟隨人一生的,兩個不同的家庭造就兩個不同的人,更何況經濟基礎在一定程度上決定了乙個人的經歷,見識,觀念等等。這些都是生活中不可避免的會讓兩個人產生矛盾的根源,只有有了深厚的感情基礎,才願意站在對方的角度嘗試理解和包容,而不是一味的覺得不可理喻。

第一,雙方是否合得來?在這個婚姻自由的社會,感情合不合是雙方能否走到最後的基礎,如果確信對方就是自己要的那個人,別人替代不了,那麼很多困難都能克服。

第二,雙方的三觀是否一致?有的情侶開始的時候如膠似漆,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眼界、閱歷、工作環境、社會地位的變化,一方跟另一方的步調漸漸出現不一致,並越來越明顯,那麼就算仍然愛著,卻不得不選擇分手,觀念的差異,是很可怕的。

第三,小兩口能否實現經濟的獨立?在脫離父母的經濟支援之後,小兩口能否憑藉自己的能力維持這個小家庭的穩定生活,或者是否具有未來維持穩定生活的潛力?這是重中之重,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當你們都有養活自己甚至養活對方的能力,能給對方乙個不錯的未來而又互相愛著對方的時候,對方的家境如何,重要嗎?

所以,與其考慮對方家境如何,不如看看對方這個人是否是潛力股,是否值得你情感投資,不論男女。學習吧,自己強大,才不受制於人,受制於環境。換言之,兩個家庭條件懸殊的人能長久的生活在一起,除了各取所需的情況以外,基本就是真愛,這種婚姻超脫了世俗物質,是乙個人不嫌你窮,願意跟你一起奮鬥,也是乙個人不因你有錢,不因自己貧窮而自卑,兩個人一起努力經營生活。

在現實中這種情況已經非常少見了,畢竟柴公尺油鹽醬醋茶的生活是非常枯燥苦悶和現實的,如果有幸遇到這樣的伴侶一定要珍惜。真情無價。

10樓:匿名使用者

家境懸殊的兩個人真的不能談戀愛嗎?如果你沒有和這樣的人發生過生命的碰撞,你不會懂得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不會明白自己有多幼稚和可恥。

有些事情無法強求。即使你滿心歡喜地靠近這份感情,你也能預知到最後的結局。

沒有結果的愛情。

「我想哭。莫名其妙的。」

「那就哭吧。」

「算了,還是看書去吧,讓眼淚在裡面流去。」

有一次,我把airpods不小心弄丟了。當時著急得不得了,還打**給爸爸。爸爸和我說,實在找不到就重新買乙個。

他知道了,就說,真羨慕你有個這樣的爸爸。

他說,我的爸爸,除了讓我幫他還錢………

我當時去官網查了airpods二代的售價,將近1600。還考慮了一下airpods pro,將近2000。

他問,什麼耳機這麼貴呀?用有線的算了。

去學校食堂打飯,因為我身體不好,打的菜需要比較均衡。乙個菜6元,一般打好幾份。分享了一下打的飯菜,他說:廣州的物價好貴,一頓飯要9塊,我們那邊乙個**只用6塊。

有一些東西能夠後天補足,譬如讀書、知識、穿搭打扮。可是有些東西在一出生,就筆直地躺在那一動不動,無法更改。無數次將我們絆倒,無數次告訴我們它的存在。

他說過這樣一句話:

「不要和像我一樣的男孩子在一起,你給不了他安全感,他也給不了你安全感。這樣的男孩就像刺蝟。渾身是刺,扎哪都疼。」

所以,正如他所說的那樣。

在他向我表白的那一刻,我猶豫了。

然後,我拒絕了。

因為我沒有勇氣,用一輩子的時間修復他身上的傷口;也沒有勇氣,說服自己接受男朋友有乙個賭徒父親;更沒有勇氣,給他一段沒有結果的戀愛,傷了乙個男孩子的心。

賭,是乙個無底洞。無止盡的窟窿。

有時候,你可能一輩子都填不上那個口,可能一輩子都為之拖累。

我慢慢發現,家境不同也可以在一起,可是如果是懸殊,那就等於在兩個人之間劃開了一道巨大的鴻溝,裡面埋藏著不同的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如果家庭是支離破碎的,和家庭完滿的小孩走在一起,還會藏著不同的性格上的分歧。

也許,在他告訴我他的父親是賭徒的那一刻,我就已經開始把他當成自己的乙個朋友。

是的,他可以向我尋求幫助,也可以將難過的事情向我傾訴,但我沒有勇氣給他承諾。也沒有勇氣給他愛情。我能舍予的,只有同情和不知所措。

承認愛情可以包容不同,但難以包容懸殊。

家庭背景懸殊過大是否是戀愛中的一大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嫁給乙個人,就是嫁給他社會關係的總和,如果家庭背景懸殊,有可能遭到家人的反對,家境優越的一方可能會嫌棄,家境稍差的一方會有很大的壓力,如果以後真的結婚了,要適應截然不同的環境也是要付出很多的時間精力的--但是世事無絕對,兩個人真心相愛是有可能跨越一切障礙的--關鍵是這個人值得你去堅持

12樓:ζ□染指年華﹋誰等誰相守

也不會,老公愛你比什麼都好

如果兩個人的家庭背景相差太大,這該放棄還是堅持?

13樓:晚霞夕照

我個人認為,【門當戶對】是最可靠的,因為婚姻不只是兩個人的事,而是牽扯兩個家庭。

如果兩個家庭都沒意見,那又為什麼放棄呢?

14樓:南飛的大雁

我覺得家庭背景相差太大,要看你有多愛她(他),把他(她)的生活習慣變成自己的生活習慣。

15樓:半島流年巨蟹

背景相差甚大,必定是要分離,因為兩個人從小所處的生活環境不同,因而兩人的三觀也是不相同。

16樓:百合花

個人不支援堅持下去,要考慮以後的生活。關鍵是周圍壓力影響怎麼樣,還有歲月蒼老,是否能夠攜手一生。

17樓:讀懂別人還是讀懂自己

這個要看具體分析,如果感情到位我相信沒有什麼會阻擋你們在一起的,首先明確對方的心思,其次通過對方了解一下她父母怎麼看待這個事情,能不能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長輩們的意見,感情可以有很多段,但世界上只有乙個唯一的她,背景不是決定愛情的唯一條件,希望你們能得到幸福。

18樓:匿名使用者

背景差太多 先考慮會對你們造成什麼影響 是話不投機 三觀不合?如果是這樣就放棄 如果只是擔心外人的看法或者父母的看法 還是堅持把

19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不只是一時的苟且,你要面對的太多太多。龍生龍鳳生鳳,什麼階級生麼命,如果你連蛟都不是,那就勸你發乎情止於禮吧。不要受愛情片的蠱惑。不要嘆光陰過去,方夢醒來,回首以老。

20樓:丿情蕩、太多殤

堅持! 不管背景太差還是兩人都差不多 甜蜜的愛情不管家庭背景只要相愛

21樓:zk9566小童鞋

是否真心相愛,這是最關鍵的,其他的都是浮雲

22樓:湘江洲頭

這個問題老生常談了,老祖宗教導我們結婚要門當戶對是有一定道理的,因為門當戶對的家庭子女受過的教育、接觸的階層相同,能夠有共同的愛好和價值觀。

家庭背景相差太大,不要被經濟物質所迷惑,要看這家生活品味怎麼樣,雖然窮但是否過得潔淨,是否不是一般婦女式的嘴碎沒涵養,是否有家庭目標並一直在努力,看細節,家裡是否亂七八糟的,東西這一堆那一堆的,父母是否面善,鄰里相親相處的好。

有乙個問題很難的,就是如果你們結婚了,男方在富有的女方及女方親屬面前容易自卑,而這自卑容易滋生仇恨,如果男方家裡一直很窮的話,他在沒和你結婚之前也沒改變這個家經濟情況的話,他的內心是很敏感而自卑的。

其實,關鍵要看你男朋友能不能立起來,然後再細細觀察他的處事方式,是否熱心、善良。

切,我竟然打了這麼多字。

23樓:率怪的愛

相差太大,兩個人的三觀也不相同,建議直接放棄,長痛不如短痛

24樓:小寶啃玉公尺

看你倆是不是情投意合

25樓:→蓴_嘿

感情絕對一切。家裡人是否好說話等等。

26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嗎?結婚就是家庭的結合,所以不要太勉為其難

27樓:匿名使用者

恩,中國式婚姻,背後的因素太多了,兩家的財富、地位很重要,舉例子,窮小子泡富家女,富家女的消費,就不是一般的白領小夥子能承擔的起。不是說富家女奢侈之類的,她從小就因為那麼生活了,成習慣了。還有其他很多原因,路不好走的。

28樓:手機使用者

放棄為好、不是說有句話叫門不當戶不對

29樓:

如果是男方背景差。實話 放棄吧!現實根本不是電視劇集。你考慮考慮

30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過來人,要麼你趕緊逆襲,要麼就放棄,門不當戶不對,不幸福的

31樓:miao喔吢聰塦喔

堅持,如果是真愛就應該堅持,

32樓:

個人覺得放棄,不然以後有你的氣受

33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真愛才是最珍貴的財富

談過戀愛的女生和戀過戀愛的男生,兩個人談戀愛需要多久才確定關係

幸福女人 你好 這個沒有時間規定的。完全是靠倆個人的感覺來定。比如說 兩個人原先就比較瞭解,只是沒有確定戀愛關係,後來把話彼此表達了愛意,彼此又都有意思,這樣兩個人就光明正大的戀愛了,這樣兩個人的發展速度就快,兩個人商量,要多快就有多快,因為彼此已經很瞭解了,話又說回來,時間決定不了什麼,全靠兩個人...

兩個人談異地戀,如何能長久?異地戀如何能夠長久?

說實話,我個人認為異地戀就是扯淡了,兩個人沒有共同的話題,生活中基本完全沒有交集,時間長之後你被戴帽子了都不知道。當然以上這是我個人的意見,要想維持首先確定一件事,就是ta非常非常愛你,堅定不移的內種,其次,確定ta的身邊沒有很優秀的追求者,再其次,確定ta對前任已經完全死心。這些都確定之後,基本就...

兩個人相愛那麼不容易,該不該輕易放棄

情語呢喃 遇見愛情之前,很多人對愛情的態度,往往是滿心憧憬。可是在有一天,當你真的和乙個人相愛了,兩個人經常發生矛盾,你們並沒有想象中那麼幸福時,你又總是難免的,就會想要放棄這段感情。你可能會對愛情感到失望,想著那並沒有什麼好,還不如自己乙個人的時候,你可能會以為,他並不適合你,你該換了他,換乙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