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是兩個家庭的事?還是兩個人的事

時間 2021-09-16 23:34:16

1樓:泠浠娛聞

婚姻不僅是兩個人的事情,還是兩個家庭的事情!應該互相理解!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婚姻既是兩個人的事也是兩個家庭的事。婚姻就是兩個人結婚,兩家人聯姻,所以幸福的和諧的婚姻不但要求兩個人的融合,還要求融入對方家庭,因為我們不可能一輩子風花雪月般得戀愛下去,不能脫離自己的家庭過只有兩個人的生活。事實上當談婚論嫁的時候,雙方家庭開始介入時就會體會到婚姻是兩個家庭的事,所以結婚意味著不但要承擔小家庭的責任和義務,還要處理好與對方家庭的關係,也就意味著比戀愛更多的矛盾。

無論怎樣,要以自己的小家庭為主,夫妻一體的去對待。希望您能採納,非常感謝。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兩個家庭的事。

婚姻是兩個人的事,還是兩個家庭的事? 80

4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是兩個人的事。

但兩個人來自兩個家庭。

所以,婚姻即是兩個人的事,也是兩個家庭的事。

因為現在社會的倫理觀和道德觀,要想婚姻擺脫家庭還不太現實。

女孩想孝敬報恩沒有錯,但要根據自己的實力。而且,孝敬不是用錢來買老人的高興。

改變家庭觀念不容易,但是相互理解寬容應該是能做得到的。

如果不和老人住在一起,也許矛盾會少一些

5樓:易齊認證諮詢

肯定是兩個家庭的事情,雙方都需要融入對方的家庭當中,所以呢,遇到矛盾時需要去體諒。

你都沒有去融入,沒有去尊重別人的家庭,談何去改變別人的家庭??說來說去不就是錢的問題咯,自己給自己下點壓力。從你的補充來看,你自己再卸自己的單子,你給的都是空口承諾,這些其實全部無效。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兩人的事,以後所有的事都要兩人自已去面對的,兩方家庭是做不了主的,雙方家庭只能做參考,比方說一對男女雙方家庭都很滿意,可兩小孩合不來,硬是叫他們一過會幸福嗎,只有兩小孩合得來過的幸福,那兩家庭也會省心安逸,對於你這問題你要和你女友好好談,告訴她父母要的不是錢,是要你倆過的好,過的幸福,贍養雙方父母不管是兒子兒媳女兒女婿那是人的基本,叫你一下拿很多錢,就算給了你倆日後要不要過日子,舉債過日子還是要她一起來還的,如她執意不肯,那勸你三思

7樓:寂寞炒雞蛋丶

婚姻應該是兩個家庭的事,結婚後,雙方的親人朋友都是你自己的親人朋友,你要慢慢去接受,慢慢適應,然後把他們變成自己的親人,這樣婚姻才可以維持。

但就感情方面來說,婚姻是兩個人的事,彼此缺少溝通,相處不愉快,甚至互相不信任對方,都不可能讓兩人繼續在一起生活,所以說經營好家庭不是一個人的事情,要兩個人一起努力才行啊,互相信任,互相體諒,互相尊重和理解,這樣日子才能過得長久 ..

8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的,以後兩個人在一起生活,又不是兩個家庭在一起生活

9樓:邯武飛鴻

說到底是緣分的事,命中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兩個人的事,婚姻緣是兩個人上輩子的心願。

10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是你們

倆的事,主要看你們兩個人的感情,但是他們是你們的父母,中國有個舉辦婚禮的傳統,這主要是給婚姻一個名分,一個見證,為子女婚姻的祝福,他們生了你們,養了你們,並將接應你們走上婚姻的殿堂,你對他們的態度或許就是以後你的子女對你的態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的事叫戀愛不是婚姻!婚姻是兩個大家庭和一個小家庭的事!有太多的大事小情需要你考慮,再不可能像戀愛時那麼沒有顧慮!婚姻還是鍛鍊你耐力的最佳**…

12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家庭的事,婚前要慎重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兩個人的婚姻是不負責的婚姻,也是不能長久的婚姻

14樓:皮皮汪

婚姻是2大家庭的事。

15樓:

是三個家庭的事!還是三個家庭的大事~

16樓:尋羲實鴻煊

二者皆有,接受了對方就要接受對方的家庭。

17樓:鐸黛理韞

兩個人的婚姻就組建一個新的家庭,而另外的兩個家庭,也就是雙方父母,是以這個新的家庭為紐帶傳遞感情,而父母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找個好的物件,所以也要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

18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婚姻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個家庭的事。你並不是隻身一人投入婚姻之中,而是帶著你的家庭和你的過往,進入另一個人的家庭,和另一個人的未來。

在我看來,所謂的緣分,無非是在人群中看到你一眼,之後便覺得我會和你有故事發生。但是所謂的緣分不一定可以造就婚姻,因為你也要清楚,你們如果在一起,到底會遇到什麼樣的問題。

門當戶對的婚姻,往往更長久,不要讓你們之間的貧富差距,成為真愛的結束語。不是每個人都能當成灰姑娘,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小公主,有些時候平凡的穩定,遠比高貴的生活更為吸引人。

婚姻是兩個人的事還是兩個家庭的事

泠浠娛聞 婚姻不僅是兩個人的事情,還是兩個家庭的事情!應該互相理解! 小林情感社 對於婚姻的選擇與理解,就是一個人成熟的重要標誌。 琴德文全培 感情是兩個人的事,而婚姻就是兩個家庭的事了 梅南風瀋陽 婚姻肯定是兩個家庭的事,有時還不止兩個家庭呢。 飛蝶兒滿天飛 婚姻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個家庭的事,得...

婚姻到底是兩個人的事,還是兩個家庭的事

既是兩個人的事,也是兩個家庭的事。對於女孩來說,她離開了從小到大的家庭,疼愛她的父母,嫁給你,她的父母自然要多想一些,多思考要一些,畢竟以後就不是他們能包容的。對於男孩子來說,父母希望乙個人來照顧好自己的兒子,在他們不在的時候,父母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好的。如果你是個男人,你就該調和兩者的矛盾,古人云...

結婚是兩個人的事還是兩個家庭的事

結婚的事情是兩個家庭的事情 很多人老覺得是對方無理取鬧 其實是表面現象 這個阻力是給你解決問題的能力顯示的 婚姻是兩個人的事,但雙方的家庭不可避免的會影響到婚姻生活,夫妻雙方應儘量少參與 干涉各自老人的家庭問題,尤其是女方,依傳統思想來說,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出嫁了就代表你不再是孃家的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