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自信心,建立自己的主見呢?自己想做的卻做不到的,不想

時間 2021-07-20 11:00:12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遇到挫折的時候,但千萬不要因為因一時受挫,而對自己的能力產生懷疑,進而形成一種壓力。

當你遇到挫折的時候,應該保持頭腦清晰、面對現實、勇敢面對、不要逃避。冷靜地分析整個事件的過程,分析一下是自己本身存在的問題,還是由於外來因素而引起的呢?還是兩者皆有呢?

假如是自身因素的話,那麼自己就應該好好反省一下,為什麼會犯這樣的錯誤呢?以後應該怎樣做,才能避免同類事件的發生呢?事情已經發生了,不要急於去追究責任或是責怪自己,而應該想想事情是否還有挽轉的餘地呢?

要是有的話,應該怎樣做才能把損失或傷痛減到最低呢?應該怎樣做自己才會感覺舒服一點呢?

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請記住一句話————沒有永遠的困難,也沒有解決不了的困難,只是解決時間的長短而已。困難與人生相比,它只不過是一種顏料,一種為人生增添色彩的顏料而已。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不要逃避問題或是借酒消愁,有道是:

“借酒消愁,愁更愁啊!”只要你對自己有信心的話,那麼什麼困難都難不倒你的。

那如何才能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呢?首先得先克服自卑的心理,樹立自信心,每天在心中默唸“我行,我能行”。別的人能得行,我也行啊!

大家都是人,都有一個腦袋、兩隻手,智力都差不多。只努力,方法得當,那麼什麼事都能辦到的。

相信自己行,才會我能行;

別人說我行,努力才能行;

今天若不行,明天爭取行;

能正視不行,也是我能行;

不但自己行,幫助他人行;

相互支援行,合作大家行;

爭取全面行,高考才能行。

其次,每天都能保持甜美的笑容。沒有信心的人,經常眼神呆滯,愁眉苦臉,而雄心勃勃的人,則眼睛總是閃閃發亮滿面春風。人的面部表情與人的內心體驗是一致的。

笑是快樂的表現。笑能使人產生信心和力量;笑能使人心情舒暢,精神振奮;笑能使人忘記憂愁,擺脫煩惱。學會笑,學會微笑,學會在受挫折時笑得出來,就會提高自信心。

最後,做人一定要昂首挺胸,同時也要學會主動與他人交往。遇到挫折而氣餒的人,常常垂頭是失敗的表現,是沒有力量的表現,是喪失信心的表現。成功的人,得意的人,獲得勝利的人總是昂首挺胸,意氣風發。

昂首挺胸是富有力量的表現,是自信的表現。

積極的自我形象和健康的生活態度,可增強你抵抗壓力疾病的免疫力。 自我懷疑和對自己的能力失去信心是常見的。任何人,無論表現得多麼自信,也難免對他面臨的挑戰缺乏自信心。

這常常是對壓力的一種自衛性反應。 長期自信心喪失,會影響對自己能力的認識,壓力就產生了。情緒上的、心理上的或生理上的毛病就相伴而至。

許多心理健康專家認為:焦慮、沮喪等神經失常是因為自我形象和別人對你的目的看法有矛盾而造成的。

因此,如果無法克服焦慮或沮喪,應去找專家幫助,**的首要目標就是改變自我認識。一旦找回了自我價值,壓力就會減少,症狀消失。 照鏡子時,你是否無憂無慮、身心輕鬆,還是焦慮不安、心情緊張?

積極的自我形象是自信心的表現。如果你認真思考,就會發現自己生活中積極的方面。

下列的措施旨在提高你的自信心,改善生活:

列出你性格中積極方面,可更好地瞭解自己。

●對自己的成功給予積極評價。

●選擇生活中的某一方面,努力改變。

●制定可以完成的目標。

●不要過快地改變生活中的太多方面。

●找出一個合適的典範,而不是一個不現 實的偶像加以學習。

●不要對過去的失敗和錯誤的判斷耿耿 於懷。

●不要用酒精刺激自信心。 自我評價 記下你的優點和成功,可著眼於積極的生活,增強自信心。

一個人由於缺乏成功的經驗,缺乏客觀的期望和評價,消極的自我暗示又抑制了自信心,加上生理或心理上的缺陷、惡劣的生活境遇等等原因導致了自卑心理的產生。這種心理常表現為抑鬱、悲觀、孤僻。如果任其發展,便會成為人的性格的一部分,難以改變, 嚴重影響人的社會交往,抑制人的能力發展。

那麼如何來克服自卑心理呢?

首先,要有意識地選擇與那些性格開朗、樂觀、熱情、善良、尊重和關心別人的人進行交往。在交往過程 中,你的注意力會被他人所吸引,會感受到他人的喜怒哀樂,跳出個人心理活動的小圈子,心情也會變得開朗起來,同時在交往中,能多方位地認識他人和自己,通過有意識的比較,可以正確認識自己,調整自我評價,提高自信心。

其次,要不斷提高對自我的評價,對自己作全面正確 的分析,多看看自己的長處,多想想成功的經歷,並且不斷進行自我暗示,自我激勵:“我一定會成功的”,“人家能幹的,我也能幹是,也不比他們差”等等,經過一段時間鍛鍊,自卑心理會被逐步克服。

最後,要想辦法不斷增加自己成功的體驗,尋找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作為試點,努力獲取成功。如果第一次行動成功,使自己增加了自信心,然後再照此辦理,獲取一次次的成功,隨著成功體驗的積累,你的自卑心理就會被自信所取代。

做事粗心大意的性格:無論做什麼事,只有專心致志、

仔細檢查、認真對待,才能減少出差錯,避免不必要的失誤。因此“專心”、“仔細”、“認真”的精神是克服粗心大意這一毛病的良藥。

增強自信心的11**則

人人都能忍受災難和不幸,並能戰勝它們。有人也許不相信自己能辦得到,可是人類有強得驚人的內在源泉。只要我們加以利用,便能引領我們度過難關。我們較自己所想的更堅強。

法則1:首先對自己抱有希望。如果你連使自己改變的信心都沒有,那就不要再向下看了……要對自己寬容,並使事情看起來容易做到。

法則2:表現得好像自信十足,這會使你勇敢一些。想象你的身體已接受挑戰,顯示自己並不是全然的害怕。

法則3:停下來想一想,別人也曾面對沮喪和困難,卻克服了它們,別人既然能做到,當然你也能。

法則4:記住:你的生命是以某種節奏前進,你若感到失意消沉,無力面對生命,你也許會沉至山窪的底部;但是你若保持自信,便可能利用當時正扯你下墜的那股力量,躍出窪谷之外。

法則5:記住:夜晚比白天更容易使你感到挫敗和氣餒。自信多與太陽一道升起。

法則6:只有想不到的事情,沒有幹不成的事情。

法則7:我們大多數人所擁有的自信,遠比我們想象的更多。

法則8:克服侷促不安與羞怯的最佳方法,是對別人感興趣,並且想著他們。然後膽怯便會奇蹟般消失。為別人做點事情,舉止友好,你便會得到驚喜的回報。

法則9:只有一個人能**你的羞澀不安,那便是你自己。沒有什麼方法比“忘我”更好。

當你感覺膽怯、害羞和侷促不安時,立刻把心思放在別的事情上。如果你正在演講,那麼除了講題,一切都忘了吧。切莫在意別人對你和你的演講如何看。

忘記自己,繼續你的演講。

法則10:只要下定決心,就能克服任何恐懼。因為請記住:除了在腦海中,恐懼無處藏身。

法則11:害怕時,把心思放在必須做的事情上。如果充分準備,便不會害怕。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我說的對不對

我覺地你首先要全面的認識自己,要相信自己,做事的時候,相信自己是對的,就算自己錯了,也要樂觀面對,沒主見就是怕自己說的話出錯。

培養強大的自信首先要克服它的兩大天敵:恐懼和自卑。

只要時刻對自己充滿信心,就不會被任何困難打倒!!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和你有同感

朋友們告訴我 要相信自己 說白了 就是要自戀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很多面.在這個時候.想一想.別人跟著你跑的時候.就會開心點了 別鑽牛角尖.

如何提高自信

5樓:種草師阿包

如何培養孩子自信心?

6樓:極品官途

第一,經常關注自己的優點和成就。你總想自己的缺點和失敗,你當然會越來越沒信心。這不是滅自己的威風嗎?

你必須長自己的志氣。你總會有許多優點和成就的,把它們列出來,寫在紙上。至少寫出五個優點和五項成就。

對著這張紙條,經常看看、想想。在從事各種活動時,想想自己的優點,並告訴自己曾經有過什麼成就。這叫做“自信的蔓延效應”。

這一效應對提升自己的自信效果很好,有利於提高從事這項活動的成功率。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所體現出來的自信,不是他有多麼成功,或是有多麼漂亮才產生的,而是他看待自己的態度。

改變,先從思維方式開始。

當你內心渴望自信,一是提高自身知識水平,不斷的學習,去彌補不足,同時利用讀書,來填補內心的空白;另一方面,我們要有所自律,積極行動起來。今天我們不談學習的方法,就從行動上給大家幾點建議:

一、早起

比如你是8點半上班,你7點半起床收拾吃飯,如果你再幹點什麼事,你會覺得時間很倉促。但是你如果6點半起床,你就多出了一個小時,這個時間你可以用來看書,學英語,晨間瑜伽等等。

自信,就是你要相信自己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幹事,當你真的每天做到6點半起床,開始跑步、健身了,你就會從內心去接受自己。更重要的是,你原本只是想讓自己早早起來,但是你通過讀書,知識也更豐富了。堅持鍛鍊,先從精神上保持自信!

二、大聲說話

大多不自信了人,說話聲音都會比較小,或者是因為不敢說。那麼從此刻開始,你要刻意把自己說話聲音提高一點,讓別人能夠清楚聽見你說話。

我以前也是一個膽小的人,說話不敢大聲,害怕說錯了怕別人笑話。後來我發現,如果自己的表述被別人聽見並且還能被認可,是一件比較自豪的事情。

三、穿著清爽

因為自卑,以前我的穿衣風格大多數都是灰或黑,時常耳邊會傳來別人的議論:你看那誰,年紀輕輕的,打扮的這麼老氣,沒有一點精氣神?

因為不自信,內心不願意成為別人的焦點,所以才穿的大眾化。後來才意識到,相對鮮亮的衣服,是對自己的欣賞,即使別人不看你,你也要做自己的主角。

四、走路穩健

一個人走路的速度,可以展現他的精神風貌。不自信的人,從他的走路也可以看出,你可以用心去觀察一下,很多不自信的人走路都是低著頭,渾身跟沒力氣一樣。而我們要改變,要自信,那走路的速度也要稍許放快一點。

五、座位靠前

以前不論是開會,還是什麼集體活動,我都是從後門進,在最不起眼的位置坐下。心裡想著,簡單做個聽眾即可,別人都沒發言,我也沒必要去逞強。這就是典型的自卑、性格內向!

自信,就是勇敢的去表達自己的想法。之所以不敢上臺發言,不敢演講,都是因為怕自己說錯。所以,從今天開始,坐座位,一定要靠前坐!

怎樣建立自信心,如何建立自信心

認識自己不自信的 總覺得有人在背後責罵你?總是對什麼事情感到羞恥?找到這些使自己不自信的 給它們乙個稱號,認識它。將這些 告訴給朋友和愛人,大膽地表達出來。對別人說出來除是對自己勇氣的提高,同時也可以獲取他們的幫助,找到問題的根源。認識自己的長處和優點。為什麼要沉迷於自己失敗的一面呢?沒有乙個人是完...

如何建立自信心,怎樣樹立自信心

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自信,就是一個人對自己能夠達到某種目標的樂觀充分的估計。誠如你所說的,自信對一個人確實很重要。擁有充分自信心的人往往不屈不撓 奮發向上,因而比一般人更易獲得各方面的成功。可以說,自信意味著已成功了一半。然而遺憾的是,缺乏自信的人仍隨處可見。研究顯示,人們之所以缺乏自信,有的甚至自...

如何提高自信力,如何提高自己的自信心?

1積極自我暗示,相信自己能行 eg 每天早上起床對著鏡子說.我真棒我能行之類的鼓勵自己的話 2注意儀表,保持精神風貌 漂亮的儀表能夠得到別人的誇獎和好評,提高人的精神風貌和自信心。當你的儀表得到別人的誇讚時,你的自信心一定會油然而生。3挑前面的位子坐 大部分佔據後排座位的人,都希望自己不會 太顯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