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增強自己的自信心?

時間 2022-12-11 14:00:09

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關於自信、自卑的話題。

在美國乙個偏僻鄉村,乙個常因一副細長的「豆芽」身材被同伴譏笑的男孩。他總是低著頭走路,他經常為煩惱、自卑、恐懼所苦,從來不願意與誰說話,更不與任何同伴玩兒,因為貧窮,只能穿著父親留下的又舊又破的大衣和一雙舊得不能再舊的不合腳破皮鞋。除了上學,每天都幫著家裡作點農活兒,他總覺得自己永遠不如別人。

高中畢業後的他,為了維持生計,被迫應聘到一家最破的鄉村小學去做代課教師。當第一次得到40美元的薪酬時,他花30美元買了一件最廉價的西裝和一雙皮鞋,這也是他第一次昂起頭來走路,那種勁頭絕不亞於中獎500萬。

又是一次事情讓這個自卑的男孩兒,現在應該說是男青年有了徹底的變化。美國各地進行的公眾演講辯論如火如荼,在媽媽和同事們的再三鼓勵下,他勉強的報了名,選擇了他唯一有資格可以選擇的《美國的自由藝術》話題,在家裡,他反覆的把演講內容講給媽媽,從微笑到眼神、從語氣到動作,乃至穿衣、髮型都精心準備,媽媽一遍又一遍的為其鼓掌……看著書不清的**和眾多的演講者,男青年已被汗水浸透了,媽媽和同事們都用信任的目光看著他,並做出勝利的手勢。從台下熱烈的掌聲和沸騰的歡呼聲中,他知道他成功了,他第一次那麼自信的揚起雙臂!

台下同事們紛紛祝賀與他擁抱,媽媽早已興奮的泣不成聲……

在後來的日子裡,他自信得讓自己都無法相信,他選修了對自己更有挑戰的法律和公開演說學科,最後他成功的步入美國**,成為舉世矚目的政治家,他就是美國參議員艾摩。湯瑪斯。

從這個故事裡,不難看出,自卑、自信對人的事業成功有著多麼重要的影響。就像對人的一生、人的磨練的一生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自卑讓人無法去實現自我,更無從談起什麼成功、輝煌,它只能讓機會擦身而過,讓人們悲嘆和悔恨,永遠與成功無緣;自信讓人們感受真正的生活,題為生活的樂趣,即便失敗也倍感拚搏的內涵,最終才有可能抓住那一閃即逝的機會,才可能真**位和盡享到達事業頂峰的奇妙景觀。

親愛的朋友:可能您還有自卑,那麼現在就請您從自卑中解脫出來吧!它對您和您的生活乃至您的事業有百害而無一利,它只能讓您一味消沉;請您快用自己閃光的亮點照亮自己生活的航程吧!

用您自信的陽光驅走那自卑的陰霾,讓自信充滿您自己多彩的生活,勇敢的與成功牽手,去實現您輝煌的燦爛人生!

2樓:秋迪面具俠

對自己增強自信心自信一點。

自己的自信心比較薄弱,怎麼才能增強自信心呢?

信心比較薄弱的話,說到底還是自己對自己某些方面的不自信。比如你的能力,你的外貌,你的學識等等。要想變得自信,可以多讀書,做你喜歡的事,並爭取把一件事做好,習一門技術等等。要讓自己有底氣,才有信心。可以經常照鏡子,或者選擇把自己狀態最好的 放在電腦桌面上或者列印出來放置自己錢包,在情緒不佳,或者自信不...

聊聊,如何增強員工的自信心

雙新雙 用鼓勵的話來指正員工,如果員工在工作中犯錯或者工作沒有做到位,請不要當眾大聲訓斥,應該儘量私下裡心平氣和的就事論事,這個時候,領導要學會用鼓勵的方式來指正員工的不足,這樣不僅有利於員工主動彌補,還能給員工再次努力的信心。所以,鼓勵比批評更能說服員工,更能給員工改過的信心。 影子 不要拿員工來...

我該如何增強自己的自信心,如何提高自己的自信心?

分之道網校加盟 首先克服自卑 1 自身 努力消除引起自卑的根源,提高自己的實力,從而提高自信的水平。以別人的評價與態度作為自我評價的主要標準,用別人的評價與態度來調節自己的行為,從而達到提高自信的目的。積極自我暗示,相信自己能行。別人能行,要相信自己也能行 其他同學能做到的事,相信自己也能做到。要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