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孩子的自信心呢,如何提高孩子的自信心

時間 2022-07-24 23:55:20

1樓:

自信心是孩子成長的重要心理因素,也是培養的重要智慧型之一。提高孩子的自信心可注意從以下方面著手:

1。家長要有正確的觀念:家長對待孩子的自信心要有乙個正確的觀念:

首先要認識到每個孩子都是「天才」都有無窮的潛力,是一座待開發的金礦,對孩子的發展要充滿信心,,其次要認識到每個孩子的潛能是各有側重,不能要求自己的孩子是全才,避免對孩子產生期望過高要求過嚴,從而產生不利於孩子自信心的思想和行為,此外,家長不僅要認識建立自信對孩子成長的重要,更重要的要掌握建立自信心的規律,既是乙個緩慢的長期的過程,但又是受到日常生活中許多細節的影響,同時家長的行為有直接的影響,家長要用"我的孩子成""他能行","他會行"等觀點來觀察和處理孩子的各種行為。有句話「你想他成什麼人,他會變成什麼人」正是體現了這種心理導向作用。認為孩子行的家長往往能敏銳地發現孩子「發光點」,反之,認為孩子「跳皮搗蛋」的往往看到孩子到處是毛病。

2及時、適當地處理表揚和批評::賞識教育如果運用得當,是能樹立孩子的自信心,反之,也會阻礙或破壞自信心,這就是需要注意運用得當:一要注意實事求是,不誇大、縮小,二是表揚的是精神、過程而不是結果,例如孩子得了好成績,表揚他的勤奮努力,開動腦筋而不是成績,即使得了60分(平時成績不好)也要表揚他進步上進和克服困難的精神三要表揚的同時提出希望,使孩子有目標,可避免盲目自大四是在親人朋友面前及時表揚他的進步。

對於他犯錯或出現問題也要注意批評的時間、地點、孩子的情緒和家長的語氣、態度等,以免破壞他的自信心。

3經常運用自我暗示:在睡覺前起床後讓孩子大聲讀一些自我肯定的短話,最好是針對他的弱點的話如內向、膽子小的,就用「我是個好孩子「,」我能大膽講「,」我一定成」等。實踐證明這種方法效果很好,但要求長期堅持、二要大聲,這姨於樹立自信心有較好的效果。

4創設條件和環境增強孩子的自信心:家長可根據條件,創設各種環境來鍛鍊和提高孩子的自信,如交給孩子做一件事,並考慮到只要孩子稍作努力的是能完成(不可以太難),事前給孩子說,做這件事有一定困難,但只要你去做一定能做好並交待一些方法,孩子做完後要及時表揚鼓勵和總結,這樣培養自信也是很有幫助的。

僅供參考 歡迎採納 希望幫到你

2樓:簡言勵行

建議通過課餘專案來培養。這是因為課餘專案不是每個同學都進行的,容易「顯山露水」,起到提公升自信心的作用。

不過課餘專案的選擇考的是家長的智慧型,盲目跟風的結果往往導致學什麼什麼不成,浪費的金錢是最小的損失,孩子教育「過了這個村就沒有這個店」的不可逆轉的時間損失及自信心被打擊才是致命的。可嘆、可悲的是這種結局是普遍的。

我見到的乙個小孩騎著自行車或熟練的輪滑上幼兒園,老師、同學、路人無不讚嘆;小學一年級在游泳池縱向來迴游爬泳,同池戲水者無不肅然起敬而讓道;二年級打桌球左右開弓,圍觀鼓掌喝彩者甚眾;春遊文藝晚會,「小小上年」、「孤獨的牧羊人」兩首口哨曲,成為小明星;在書店專注地看「二戰」、「航母」等書籍,令同齡及比他大的孩子和其家長羨慕、感嘆。

上述種種,和鋼琴、國畫、書法、英語相比,都是小兒科,但這些專案除了有利孩子身心健康、全面發展外,從培養自信心的角度考量,其成功的把握較大,孩子獲得自信心的效果明顯。幾年下來,孩子通過知識和技能的成功積累過程中,能切身體驗到什麼是「滴水穿石、聚沙成塔」,而且成功地占領了自信的「制高點」。

這些容易「顯山露水」的專案,乙個技巧性的要點就是」早「,即盡早在孩子的同學、朋友圈中形成差距,才能成為孩子」自信的制高點「,對孩子自信心的建立起到有效的作用。

3樓:種草師阿包

如何培養孩子自信心?

4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提高孩子的自信?#星知計畫#

5樓:葆嬰

1、孩子能夠自己完成的事情適當表揚。

2、孩子不能完成或者達到的要求不要一味批評,需要積極鼓勵。

3、孩子有膽怯的表現時請勿鄙視打擊孩子,而是與孩子積極溝通。

家長只有多了解孩子真正的想法,多聽孩子的心聲,既能做孩子遮風擋雨的大樹,也能做孩子敞開心扉無話不談的朋友,才能從根本建立孩子的自信心和做好孩子的人生引導師。

6樓:蟲哥說教育

家長正確的教育。多與孩子交流。適度的表揚批評。讓孩子接受到真實的鍛鍊。

如何提高孩子的自信心?

7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提高孩子的自信?#星知計畫#

8樓:種草師阿包

如何培養孩子自信心?

9樓:力雨南

你好,最為家長,可以陪孩子一起玩,告訴孩子有些事情需要自己有信心去做,做出榜樣就可以,三歲小孩模仿能力很強的。

10樓:蟲哥說教育

家長正確的教育。多與孩子交流。適度的表揚批評。讓孩子接受到真實的鍛鍊。

家長如何培養孩子的自信心?

11樓:cd西南兒童醫院

都說自信的孩子,在人群中是會發閃閃發光的!看著別人的孩

子如此自信、優秀,很多家長都很眼熱:自己的孩子什麼時候也可以這麼自信、優秀呢?其實,小朋友的自信也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從小培養起來的。

給大家分享4招,家長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用起來,在潛移默化中培養孩子的自信!

第1招、學會放手,給孩子獨立的機會

我們總以為孩子不會做選擇,所以就習慣性的幫他做好一切的抉擇。大到在**上學,小到每天穿什麼衣服,每件事情都幫孩子包辦了。很多父母以為這是正確的愛,但事實上這樣會讓孩子失去自己的獨立性。

只有獨立後自己做出選擇,才能夠增添自己的自信心。1歲至12歲,是訓練孩子自主選擇能力的關鍵期。《人性的弱點》中寫道:

「培養自信的方法就是,做你害怕做的事兒,獲取一次成功的體驗。」家長越相信孩子,孩子才會越相信自己。

第2點、正確地誇獎孩子

很多父母認為,想讓孩子自信,使勁誇就行。其實誇獎是個技術活,誇太少、誇太多、誇不好,都會給孩子帶來負面影響。舉個簡單的例子,在生活中,我們經常聽到有家長這樣誇孩子:

「寶寶真聰明,簡直就是個天才!」。當我們誇孩子聰明的時候,讚美的是孩子的天賦而非他的努力。

久而久之,孩子就容易把成功和失敗歸結到自己天賦上。一旦失敗,孩子就認為自己不夠聰明,而不會想到是付出的努力不夠。所以,在表揚孩子的問題上,父母需要多描述一些細節,多肯定孩子的努力,客觀地誇獎孩子。

比如孩子學校得了獎狀,與其對孩子說:「你是天才」,不如說:「你很努力。

」這樣,孩子才會更加看重自己努力的過程。

第3點、最好的鼓勵是相信孩子

生活中,父母總是擔心孩子會受到傷害,或是不願意讓孩子添亂.經常阻止、代替孩子做很多事情。

① 「你別摔倒了!」

② 「你洗不乾淨!」

③ 「你不會穿,奶奶幫你穿!」

④ 「快放下,別搗亂。」

這樣的過度保護,無形中剝奪了孩子重要的體驗機會,容易讓孩子覺得自己什麼都不行。可能在你眼裡,孩子洗個杯子,洗不乾淨,摔碎了還容易弄傷自己。但是對於孩子而言,靠自己的能力洗完杯子,就是一次小小的挑戰,就是獨立完成一件事的體驗。

孩子需要的不是過度呵護,而是你相信他能做好這件事的放手和信任。

第4點、給孩子更多的溫暖和關愛

孩子的自信,來自父母無條件的愛。

電影《奇蹟男孩》中,10歲的奧吉天生臉部畸形,在奧吉去學校的第一天,他就受到了周圍人的排擠和歧視。

奧吉回到家中,把自己關在房間大哭,他流著淚問媽媽:「為什麼我這麼醜?」

媽媽告訴奧吉:「你一點也不醜!我們都非常愛你。你看我臉上有這麼多皺紋,我們每個人臉上都有痕跡,這是一張展示我們過往經歷的地圖,這張地圖從來從來都不會醜陋。」

媽媽這份堅定的愛,給了奧吉源源不斷的安全感,由自卑走向自信,最終成長為人們心中的不可思議的「奇蹟」,她用愛告訴孩子:「你天生與眾不同,不必躲躲藏藏。」

最後奧吉在家人和老師的鼓勵下,勇敢的露出自己的臉,也收穫了珍貴的友誼和自信!

隨著孩子一天天長大,開始在意別人的評價和看法,開始遇到質疑、嘲諷和誤解。

但是如果有一對永遠支援、理解、尊重自己的父母,孩子的內心一定會是富足的。

不管發生什麼,有愛在背後支撐,他們都可以自信的成長!

12樓:gool秧

「我總是告訴我的孩子,我知道你可以做到,因為每個孩子都是不同的,這也意味著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特殊的能力。」澳通樂兒的創始人劉寧說道。她堅定不移地相信每個孩子都有不同的能力和潛力,她對孩子的學習和態度都持有非常積極的態度。

這並不是一件小事:研究表明,當孩子們對自己和自己的能力感覺良好時,他們的學習能力會更強,換句話說,通過培養孩子的愛和歸屬感,可以幫助孩子發揮學習潛力。同時這也意味著,你可以利用積極性來獲得最好的孩子。

那麼如何才能幫助自己年幼的孩子變得最好呢?

對於孩子來說,每天都是乙個新的學習機會,但有時候孩子們對自己的能力不了解,因此當他們不確定自己是否應該嘗試一些新事物,或者想嘗試一些新事物的時候,我們一定要給予其肯定的語言,其中「我相信你」是乙個非常好的鼓勵語言。如果你說出這樣的語言後,你會發現之前有點不情願的孩子,會有很大的不同。

冒險,嘗試新事物和犯錯誤是學習過程中至關重要的。當孩子在說出「我不知道」的時候,我們不應該責罵或者批評。我們應該理解孩子,並且告訴他們允許犯錯。

如果你的孩子說出「我不知道,」你可以說:「你不知道?這一位著你需要學習的新東西哦!

」培養孩子自信方法之我的目標

研究表明,當孩子們感到鼓勵時,他們對學習有更積極的態度,這個時候當他們失敗時,他們更有可能再次嘗試完成任務。眼神接觸、溫柔的語言,蹲下身來面對孩子,都是讓孩子感受到歸屬感和鼓勵的簡單方法。當孩子們遇到挫折或困難時,我們提供善意和鼓勵,告訴他們我們會陪著他們。

並非所有兒童都採用相同的教學或養育方法。對於一些孩子來說,幫助他們取得成功的最好方法就是先撤退,等待他們做好準備。但撤退的時候你要告訴孩子,當他準備好嘗試的時候,你會在這裡等他。

父母一定要有耐心,因為停下來也是孩子學習過程中必不可少的過程。

培養孩子自信心:我會系帶子

在五歲左右,孩子們越來越多的了解到自己的優點和缺點,並可能開始將自己與同齡人進行比較。在這個階段,幫助每個人孩子了解不同的能力是至關重要的,這樣孩子們就不會認為自己(或其他人)是不好的或者錯誤的。例如,乙個孩子會繫鞋帶,另乙個孩子不會,這時你會聽到「我可以繫鞋帶,但你不能,」這類攀比話語,這時候我們要以鼓勵的方式,讓孩子重新表達這些陳述,比如告訴孩子,她的鞋子不需要繫鞋帶。

我們要做的是,讓孩子們學會相互尊重,並尊重我們所擁有的差異。

當孩子們在家裡或教室裡感覺很舒服時,他們對學習會更有興趣。他們如果對**很感興趣,但是他們覺得發出噪音會被責怪,這時他們可能會猶豫不決。其實我們要鼓勵這種探索精神,我們可以幫助孩子探索新事物,讓孩子們發現他們真正喜歡的東西。

孩子們非常渴望了解所有的東西,而我們的工作就是讓他們自由的嘗試新事物,讓他們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人。

怎樣提高自信心?具體些,如何提高自信心?

腳踏實地堅持去做一件自己在那方面有潛質的事。沒有什麼比努力得來的成功更能讓人欣慰。自信心其實是乙個虛擬的名詞。博學多才,知識深厚,愛好廣泛,做人真誠和謙虛才是真實。如果是這樣的話,你的氣質由內表現出來,你面對任何型別的人都會應付自如,那管什麼是自信心啊。同意的話,馬上行動。做一些你愛作得事。只要堅定...

如何提高自信力,如何提高自己的自信心?

1積極自我暗示,相信自己能行 eg 每天早上起床對著鏡子說.我真棒我能行之類的鼓勵自己的話 2注意儀表,保持精神風貌 漂亮的儀表能夠得到別人的誇獎和好評,提高人的精神風貌和自信心。當你的儀表得到別人的誇讚時,你的自信心一定會油然而生。3挑前面的位子坐 大部分佔據後排座位的人,都希望自己不會 太顯眼 ...

怎麼樣提高孩子自信心,怎麼提高孩子的自信心

睿爸育兒記 如何提高孩子的自信?星知計劃 漓櫻愛畫畫 從小培養孩子自信的四種方法 蟲哥說教育 家長正確的教育。多與孩子交流。適度的表揚批評。讓孩子接受到真實的鍛鍊。 種草師阿包 如何培養孩子自信心? 苑澍賓運鋒 做對的事經常鼓勵,做錯的事經常開導。 受雲澤 首先父母要根據孩子的切身實際,尋找到孩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