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自信,怎麼提高自信心?

時間 2022-08-17 11:05:09

1樓:市民

1我的方法很簡單,就是一句話:

持續的在自己能力圈邊界附近做事,謹慎而聰明的選擇所做的事情,盡可能做一件成一件,以良好的做事結果形成正反饋,不斷強化「我行」的認知。這句話,其實包含了表裡兩層意思,表層意思是尋找自己的比較優勢,通過「成事」來逐步建立自己的心理優勢。心理優勢就是蘊藏的裡層意思。

很多時候我們會看到這樣的陷阱:

乙個熱血沸騰的年輕人,懷揣著改變世界的夢想進入社會,勇敢的嘗試,屢敗屢戰,堅信只要自己堅持下去,就能成功。結果卻屢屢碰壁,最終成為乙個意志消沉的中年人。原因就在於,他沒能把這樣乙個正反饋建立起來,心理優勢逐漸消磨光,做什麼事都沒有了自信。

當然,這高度概括的一句話,實際上要我們付出非常大的努力。

2持續學習,不斷擴大自己的能力圈。

能力圈越大,你就會遇到越多的「做一件成一件」事的機會。

如果能力圈太小,即使你非常聰明,會尋找自己的比較優勢,可能機會也不多。在空耗心力的等待中,磨滅了銳氣。

比如,你在一家大公司工作,你的英語好,會有更多對外**、國際商務談判的機會,這個過程中你會得到更多的磨練,漸漸的建立涉外工作方面的自信。

如果英語不好,你可以選擇其他方面,比如分析策劃,來強化自己的心理優勢。但如果遇到必須自己面對,沒有太多選擇的工作時,正反饋可能被打破,你的自信也可能受到挫敗。比如你必須獨自面對國外的客戶時,也許你的語言能力不足以支撐正常工作交流,這可能給你帶來不適與恐慌,下回遇到類似的情形時,你也許會繼續面臨不自信的困擾。

選擇的智慧型很重要,但我們的人生時不時會面臨需要硬扛的場合。這時候,你的能力圈多大,決定了你機會的多寡,和你心理優勢的強弱。

3持續學習不是盲目投入時間和精力,摸透某個領域的規律非常重要。

盲目投入時間和精力不一定會擴大你的能力圈,你必須找到科學的方法,加上持之以恆的練習才能有所成。

如果方法不對,也許努力的越多,偏離正確道路越遠。

接著上一條的例子,學習外語中,我認為懂得在二語習得理論下學習,比傳統的背單詞記語法的模式要有效的多。

又如,如果你在體制內單位做事,摸透體制內辦事的規則,多考慮下不同人的態度和影響力,比悶著頭一門心思提公升業務能力,成事的可能性更大。因為體制內,本就不是靠非市場化的業務能力說話的。

2樓:

自信對乙個人很重要,擁有自信可以讓自己更樂觀,通過自信的人都有乙個奮發向上、不屈不撓的精神,做事比一般人更容易獲得成功,可以說,擁有自信心就意味著已經成功了一半。

1.增加內涵

乙個人之所以會沒有自信,其實絕大部分跟自認不足有關係,所以更要好好充實自己的內在,不管是多看書、多學習都好,總之就是多精進自己的興趣還有專長,讓自己在某一方面可以成為乙個很優秀的人。

2.打扮自己

打理好內在之後,接下來就是處理外在!但這裡說的打扮自己其實並不是說你一定要成為某個樣子才叫做自信,而是你可以學習為自己打理出乙個適合的型,從髮型到穿搭讓自己變得更帥更美,久而久之你也會覺得自己其實很不錯。

3.別習慣低頭

當你打理好內在也豐富了外在之後,接下來其實出門就是最好的練習。要提醒自己在走路的時候盡量不要低頭,但也不是要你用下巴看人家,很驕傲的感覺,而是只要保持在水平線就好,這一點在經常練習之後,你會發現自己變得更有自信。

4.嘗試乙個人

跟朋友一起當然是很好,不過我會建議想要變得更有自信的朋友們可以試試看乙個人去完成一些事情,像是去外面吃飯、去咖啡廳坐或是去看電影、去旅行等等。

起初可能會讓你感覺很不自在,但是當嘗試的次數跟經驗多了之後,你會慢慢可以享受在其中,而且你也會發現,原來自己乙個人也可以辦到很多事情,這一點做起來非常地不容易,但成就感跟成長的幅度也是最高的。

5.面對問題

當棘手的問題一來,逃避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是躲過了,但其實它對你內心是造成很大傷害,每一次的逃避都會加深你的不自信,而且會讓你覺得自己是乙個沒用的人,什麼事情都辦不到。

3樓:小攸兒部

這個好辦,

向他借東西,借完了東西還給他時,再送給他糖果什麼的,以示感謝.遇到問題向他求助,遇到什麼有趣的事情,馬上告訴他.就是要和他多接觸就行了.

祝你早日有自信

4樓:羊肉五斤

膽大就要先定一點點小的任務,當自己完成了就會增加自己的成就感,自信心就會隨之而來,比如放學前寫完作業,比如今天背會哪個課文,不要整想著沒用的東西,腳踏實地,自己成長了,就會吸引到別人

5樓:初娛

決定自己所需要的是什麼,這反映了你的權利。判斷自己所需要的是否公平,這反映了他人的權利。清楚地表達自己的需要。做好冒險的準備。保持心情平靜。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想太多,正常交流像同事一樣相處

怎樣提高自信

7樓:種草師阿包

如何培養孩子自信心?

8樓:六聽安

自信源於自我評價和自我認同,並且,有過往的成功經驗作為支撐,自信才能有底氣。

且自我認同取決於自我成功,因此,想要唯一的自信,就是要取得一定的成就。

自信的人有強大的內在支撐,他的關注點在於他的內在和自身,他的魅力是由內而外自然散發,不會刻意的追求讓別人關注,而是散發出由內而外的人格魅力。

我們可以告訴你如何做到自信而不自負,但沒人能教你怎樣散發出由內而外的人格魅力。

由內而外的個人魅力是在你自信了之後自然而然就會散發的,個人魅力只是你自信的乙個附加價值,如果你太過在意這個附加價值就會捨本逐末,令你永遠無法得到真正的提公升。

首先你要認清自己,認清世界。你想要自己。就安安穩穩踏踏實實的去做好、做成一些事情,沒有別的捷徑。對,只有不斷地取得一定的成就你才能不斷地獲得自我認可從而做到真正的自信。

光給你扯那些大道理灌心靈雞湯那都是狗屁,再重複一遍,只有取得現實的成功才能令你真正認可自己接納自己,才能真正變得自信。是只有。

如果你能下定決心去努力獲得成功的話,這個時候你就需要「自律」。

我所說的成功並不是指取得榮譽金錢地位,走向人生巔峰出任ceo迎娶白富美這種,而是你給自己定的計畫或者目標都能不斷地實現。

最簡單的,比如你要每天早上背15個單詞,睡前要讀乙個小時的書,乙個月之內戒菸等等。從這些最細微瑣碎的地方開始不停的完成計畫實現目標,你就會不停的成為越來越好的人,當你越來越優秀的時候,你的自信也就自然而然的產生了。

當你有了自信之後也許會盲目的開始高估自己然後變成自負,這時候就要回到我一開始所說的那一點,你必須保持對世界對自身都有著「清醒」的認知。是清醒的,不要高估,也無需謙虛,是怎樣就是怎樣,一開始你就要保持著平靜的心態。

所以,你應當把關注點始終放在你自己身上。

因此,當你不再期待外界的關注,不再尋求別人的認可時你的氣質自然而然的就會內斂,你的舉止就會安定而強大,不再張揚狂放。

最後你就能自信而優雅的生活。

9樓:金牛獨山大道

相信自己行,才會我能行;

別人說我行,努力才能行;

今天若不行,明天爭取行;

能正視不行,也是我能行;

不但自己行,幫助他人行;

相互支援行,合作大家行;

爭取全面行,高考才能行。

其次,每天都能保持甜美的笑容。沒有信心的人,經常眼神呆滯,愁眉苦臉,而雄心勃勃的人,則眼睛總是閃閃發亮滿面春風。人的面部表情與人的內心體驗是一致的。

笑是快樂的表現。笑能使人產生信心和力量;笑能使人心情舒暢,精神振奮;笑能使人忘記憂愁,擺脫煩惱。學會笑,學會微笑,學會在受挫折時笑得出來,就會提高自信心。

最後,做人一定要昂首挺胸,同時也要學會主動與他人交往。遇到挫折而氣餒的人,常常垂頭是失敗的表現,是沒有力量的表現,是喪失信心的表現。成功的人,得意的人,獲得勝利的人總是昂首挺胸,意氣風發。

昂首挺胸是富有力量的表現,是自信的表現。

10樓:依然未央

1、發現自己的優點和長處。

2、多與自信的人接觸和來往。「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若常和悲觀失望的人在一起,你也將會萎靡不振。

若你經常與胸懷寬廣、自信心強的人接觸,你一定也會成為這樣的人。多與有志向、有信心的人交朋友。

3、自我心理暗示,不斷對自己進行正面心理強化,避免對自己進行負面強化。當你碰到困難時,一定不要放棄。

4、樹立自信的外部形象。

11樓:

1.多交一些自信的朋友,會受到潛移默化的影響。

2.多關注自己的優點,並提公升自己的優點,增強自信心。

3.遇到事情的時候告訴自己我能行!

4.多思考多學習,不因一時的失敗就否定自己。

12樓:初娛

決定自己所需要的是什麼,這反映了你的權利。判斷自己所需要的是否公平,這反映了他人的權利。清楚地表達自己的需要。做好冒險的準備。保持心情平靜。

怎麼提高自信心?

13樓:種草師阿包

如何培養孩子自信心?

14樓:古玉淋

每個人都有遇到挫折的時候,但千萬不要因為因一時受挫,而對自己的能力產生懷疑,進而形成一種壓力。當你遇到挫折的時候,應該保持頭腦清晰、面對現實、勇敢面對、不要逃避。冷靜地分析整個事件的過程,分析一下是自己本身存在的問題,還是由於外來因素而引起的呢?

還是兩者皆有呢?假如是自身因素的話,那麼自己就應該好好反省一下,為什麼會犯這樣的錯誤呢?以後應該怎樣做,才能避免同類事件的發生呢?

事情已經發生了,不要急於去追究責任或是責怪自己,而應該想想事情是否還有挽轉的餘地呢?要是有的話,應該怎樣做才能把損失或傷痛減到最低呢?應該怎樣做自己才會感覺舒服一點呢?

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請記住一句話—沒有永遠的困難,也沒有解決不了的困難,只是解決時間的長短而已。困難與人生相比,它只不過是一種顏料,一種為人生增添色彩的顏料而已。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不要逃避問題或是借酒消愁,有道是:

「借酒消愁,愁更愁啊!只要你對自己有信心的話,那麼什麼困難都難不倒你的。那如何才能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呢?

首先得先克服自卑的心理,樹立自信心,每天在心中默念「我行,我能行」。別的人能得行,我也行啊!大家都是人,都有乙個腦袋、兩隻手,智力都差不多。

只努力,方法得當,那麼什麼事都能辦到的。相信自己行,才會我能行;別人說我行,努力才能行;今天若不行,明天爭取行;能正視不行,也是我能行;不但自己行,幫助他人行;相互支援行,合作大家行;爭取全面行,高考才能行。其次,每天都能保持甜美的笑容。

沒有信心的人,經常眼神呆滯,愁眉苦臉,而雄心勃勃的人,則眼睛總是閃閃發亮滿面春風。人的面部表情與人的內心體驗是一致的。笑是快樂的表現。

笑能使人產生信心和力量;笑能使人心情舒暢,精神振奮;笑能使人忘記憂愁,擺脫煩惱。學會笑,學會微笑,學會在受挫折時笑得出來,就會提高自信心。最後,做人一定要昂首挺胸,同時也要學會主動與他人交往。

遇到挫折而氣餒的人,常常垂頭是失敗的表現,是沒有力量的表現,是喪失信心的表現。成功的人,得意的人,獲得勝利的人總是昂首挺胸,意氣風發。昂首挺胸是富有力量的表現,是自信的表現。

積極的自我形象和健康的生活態度,可增強你抵抗壓力疾病的免疫力。自我懷疑和對自己的能力失去信心是常見的。任何人,無論表現得多麼自信,也難免對他面臨的挑戰缺乏自信心。

這常常是對壓力的一種自衛性反應。長期自信心喪失,會影響對自己能力的認識,壓力就產生了。情緒上的、心

怎樣提高自信心?具體些,如何提高自信心?

腳踏實地堅持去做一件自己在那方面有潛質的事。沒有什麼比努力得來的成功更能讓人欣慰。自信心其實是乙個虛擬的名詞。博學多才,知識深厚,愛好廣泛,做人真誠和謙虛才是真實。如果是這樣的話,你的氣質由內表現出來,你面對任何型別的人都會應付自如,那管什麼是自信心啊。同意的話,馬上行動。做一些你愛作得事。只要堅定...

怎樣提高自信心,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自信心?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性格和特質,但是一些優點是每個人都希望擁有的,比如自信,那麼,缺乏自信怎麼辦?我也愁這個問題呢,主要還得自己改變,別人說什麼只是當時覺得我能做到。凡事往好的一面想把。就我自己而言,我在高考前暗示自己,我準備好了!我已經為這次考試準備了三年,我每天都在不斷的練習,颳風沒有有停過...

怎麼樣提高孩子自信心,怎麼提高孩子的自信心

睿爸育兒記 如何提高孩子的自信?星知計劃 漓櫻愛畫畫 從小培養孩子自信的四種方法 蟲哥說教育 家長正確的教育。多與孩子交流。適度的表揚批評。讓孩子接受到真實的鍛鍊。 種草師阿包 如何培養孩子自信心? 苑澍賓運鋒 做對的事經常鼓勵,做錯的事經常開導。 受雲澤 首先父母要根據孩子的切身實際,尋找到孩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