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意識跟直覺一樣嗎

時間 2021-05-04 17:41:12

1樓:實用文章分享

潛意識也稱無意識,是指那些在正常情況下根本不能變為意識的東西,比如,內心深處被壓抑而無從意識到的慾望。

如:你可能嘴上會說我不愛錢,但你內心深處極其渴望金錢,就是你潛意識裡是嗜錢的。

直覺思維是指不受某種固定的邏輯規則約束而直接領悟事物本質的一種思維形式。直覺思維具有迅捷性、直接性、本能意識等特徵。直覺作為一種心理現象貫穿於日常生活之中,也貫穿於科學研究之中。

對直覺的理解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上的直覺是指包括直接的認知、情感和意志活動在內的一種心理現象,也就是說,它不僅是乙個認知過程、認知方式,還是一種情感和意志的活動。而狹義上的直覺是指人類的一種基本的思維方式,當把直覺作為一種認知過程和思維方式時,便稱之為直覺思維。

狹義上的直覺或直覺思維,就是人腦對於突然出現在面前的事物、新現象、新問題及其關係的一種迅速識別、敏銳而深入洞察,直接的本質理解和綜合的整體判斷。簡言之,直覺就是直接的覺察。

2樓:周青

是一樣的。比如說:

有時候我們說潛意識裡怎麼怎麼滴,

也可以說第六感告訴我該怎麼怎麼滴。

3樓:遊戲中的過客

不一樣,就我來說:

潛意識是下意識的行為,證明你曾經經歷過的,直接就作出了判斷。

直覺卻是靠感覺來判斷的,靠著你的現在的想法來判斷。

意識,下意識,潛意識,無意識,直覺,各有什麼不同和相同。請說明謝謝

4樓:頭上有花

意識是所有大腦活動的總稱。下意識、無意識和潛意識是一樣的。直覺是指通常接觸到乙個新東西時,所產生的第乙個感覺。

意識分主意識和潛意識兩種。主意識是你可以控制的,每次你所做的動作,想法,你能控制的,都是主意識。而潛意識是控制不了的,屬於一種內在的安全系統。

比如本能反應,和不由自主產生想法,這些控制不了的都是潛意識。

動物有意識嗎?和人的意識一樣嗎?有什麼區別

蕩之吼 有啊 因為動物和人遇到危險都要逃跑,不管什麼動物都一樣,螞蟻一樣有意識 記得采納啊 奇物紀 意識的真相將被揭開!並非所有生物都有意識,人類與動物有差別 幹麥冬 有大腦的動物才有意識,沒大腦的是條件反射 馬克思主義哲學說,人和動物的意識的根本區別是 人會製造和使用工具 黑猩猩會使用溼潤的樹枝掏...

糯米醋跟白醋一樣嗎

啊往事知多少 不一樣,白醋是大米釀造的。那個主要是糯米釀造的。分人,白醋不是人人都可以拿來就用的,如果是要自制 還要有別的東西加在一起才有效果 糯米醋純天然釀造,含氨基酸 維他命 醋酸及有機酸等營養,味道甘美,具健康之效。白醋美容法 1.每次洗臉時,放一小盆水,加入少量 約二湯匙 的白醋,倒入水中調...

Acetal是什麼材料?跟POM一樣嗎

石小希 1 acetal是乙縮醛材料。跟pom不一樣。乙縮醛,危險化學品。主要用作溶劑,以及用於有機合成和化妝品 香料的製造。人體吸入 口服或經皮吸收,對機體可能產生危害。具有刺激性。另外,對於環境亦有一定危害。2 acetal影響 1 健康危害 侵入途徑 吸入 食入 經皮吸收。2 毒理學 急性毒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