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tal是什麼材料?跟POM一樣嗎

時間 2021-05-04 08:52:26

1樓:石小希

1、acetal是乙縮醛材料。跟pom不一樣。

乙縮醛,危險化學品。主要用作溶劑,以及用於有機合成和化妝品、香料的製造。人體吸入、口服或經皮吸收,對機體可能產生危害。具有刺激性。另外,對於環境亦有一定危害。

2、acetal影響

(1)健康危害

侵入途徑:吸入、食入、經皮吸收。

(2)毒理學

急性毒性:ld504600mg/kg(大鼠經口);2582mg/kg(兔經口);人經口500mg/kg,最小致死劑量。

危險特性:其蒸氣與空氣可形成**性混合物。遇明火、高熱及強氧化劑易引起燃燒。

與氧化劑接觸會猛烈反應。接觸空氣或在光照條件下可生成具有潛在**危險性的過氧化物。其蒸氣比空氣重,能在較低處擴散到相當遠的地方,遇明火會引著回燃。

(3)行為

燃燒(分解)產物:一氧化碳、二氧化碳。

擴充套件資料:

acetal與pom兩者區別如下:

1、用途不同

acetal:可作溶劑使用,也用於染料、塑料、香料的合成和保護醛基的有機合成中。用作重要的酒類新增劑;用作溶劑使用;用於香料;用作染料中間體;用作樹脂增塑劑;

用作鎮靜劑、催眠劑;用作grignard反應的溶劑等;製備香料(gb 2760—1996規定為允許使用的食品用香料)和催眠劑的原料。

pom:多聚甲醛為高甲醛含量的固態甲醛,呈固體顆粒狀、便於貯存和運輸。在較高的溫度下能變成甲醛蒸氣,易於代替高濃度甲醛參與各種反應,有利於化工、製藥等化學合成及其他工業領域的應用,特別是在要求使用無水甲醛作原料的合成方面,用途廣泛。

2、生產方法不同

acetal:由乙醛和乙醇在無水氯化鈣和少量的無機酸存在下作用而得油狀物,經無水碳酸鉀乾燥,再經分餾,收集101-103.5℃餾分,即為成品。

也可以用鹼性過氧化氫在65℃攪拌使醛氧化,然後用水洗滌,無水碳酸鉀乾燥,過濾,加金屬鈉蒸餾。

pom:不同的生產工藝可以製造出不同種類的均聚甲醛和共聚甲醛。

均聚甲醛,要製造均聚甲醛,首先要製造無水甲醛。主要方法是首先通過水合甲醛(甲二醇,hch(oh)2)與乙醇的反應生成甲醛縮(二乙氧基甲烷,ch2(oc2h5)2),再將甲縮醛與水的混合物通過萃取或真空蒸餾的方法脫水,然後通過加熱甲縮醛的方式釋放其中的甲醛。

此時甲醛在陰離子催化下開始聚合,然後通過乙酸酐進行封端處理,得到穩定的均聚甲醛。

共聚甲醛,要製造共聚甲醛,首先要把甲醛轉化為三氧雜環已烷(特別是1,3,5-三氧雜環己烷,又稱三聚甲醛)。

2樓:匿名使用者

strom用的是acetal材料。反正都號稱有什麼金屬強度 acetal為乙縮醛, 乙縮醛二乙醇;俗稱塑鋼(港台地區有稱:塑膠鋼);可用做戶外用品插扣等,高堅硬度,

3樓:位承天

實際上行業內兩者基本指的都是一類材料acetal resin,正如國內有叫聚甲醛,也有叫賽鋼的,沒法像學術領域什麼事情都分的那麼清。

相對叫法的不同,使用者更應關注聚甲醛存在共聚pom和均聚pom的區別,以及不同廠家有不同的牌號差異。

白帶跟水一樣流個不停,是什麼情況

女性正常白帶呈現的是無色無味的,如果是出現白帶量比較多,如水,需要考慮有存在了 炎症感染的現象了。這主要是由於 衛生不注意而導致引起,所以建議你最好是能先到醫院做個白帶常規檢查,先了解下目前炎症的程度,再進行合理的消炎處理。 陰超能看到輸卵管積水嘛,我今天做只說排卵了。其他沒說,我每個月排卵期白帶也...

跟老虎一樣的狗狗是什麼狗 長不大嗎

正好我今天也碰到了,擔心是染過色的,所以拍了張片回家查詢下,開價在300左右。是人為染的顏色 被染色的鬆獅狗吧 不是華南狗就是中華田田,都可以長大的。能否拍張 看看呀,這樣能夠清楚地是什麼品種啦.昨天剛買了一隻 老是趴著 也不吃東西 這是為什麼呀?呢。土狗的肯能行較大 呢?想象不出來啊 身上紋理像老...

這個是什麼植物?長在樹上,摘下來時跟果子一樣,曬完會爆開,裡面有一粒一粒的,會散發出香味

您好 我們四川叫 波寇 學名是 豆蔻 薑科屬多年生草本植物白豆蔻的種子,別名園豆蔻,白豆蔻,波寇。分布在東南亞各國,我國南方地區有少量引種栽培。直徑1.5厘公尺的扁球形蒴果。種子為不規則多面體,具有強烈的芳香氣體,芳香略辣。在冬季果實由綠色變黃綠色才可收穫,曬乾後去頂花及果柄就是豆蔻。有濃烈的芳香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