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e材料的特點,tpe材料的特點是什麼? tpe材料優點是什麼?

時間 2021-05-04 08:53:37

1樓:匿名使用者

tpu材料強度高,耐磨性較tpe更高,粘接力pc強,成型慢、易粘模具、出模易變形,不易粘膠水,具備塑膠的特性,質感不夠柔韌細膩、較滑。

tpe優點是質感:柔韌,細膩,成型快、穩定。tpe缺點是與tpu完全不一樣的觸,強度、耐磨度較tpu低。

tpu優點是高強度、高耐磨性,tpu缺點是成型性、舒適性不如tpe,tpu材料手感表面光亮,手感乾爽平滑,沒有給人有特別的感覺。成型週期較慢,有些粘模且有點脫模困難,易黃變,但比檔次差的tpe,比tpu改料要好。彈性僅次於tpee,耐磨性tpe不可代替。

普通的tpe的手感不如tpu,在同等**的tpe手感要好於tpu。tpe的料成型快,好出模,生產效率高,次品率低。成本**在18以上的tpe黃變要好於tpu,彈性一般,不如tpu,

tpu改性料的手感普遍較好,有細膩質感及絲滑感,tpu改性料與tpu料同等硬度的情況下tpu改性料成型要好於tpu。成本在30元以上的tpu改性料黃變好,可過uv四級測試。彈性較好,接近tpu。

tpe材料與 tpr材料 區別

2樓:是你找到了我

一、材料性質不同

1、tpe材料:一種具有橡膠的高彈性,高強度,高回彈性,又具有可注塑加工的特徵的材料。

2、tpr材料:是熱塑性橡膠材料。是一類具有橡膠彈性同時無需硫化,可直接加工成型(如注塑,擠出,吹塑等)的熱塑性軟性膠料。

二、材料特點不同

1、tpe材料:具有環保無毒安全,應用範圍廣,有優良的著色性,觸感柔軟,耐候性,抗疲勞性和耐溫性,加工效能優越,無須硫化,可以迴圈使用降低成本,既可以二次注塑成型,與pp、pe、pc、ps、abs等基體材料包覆粘合,也可以單獨成型。

2、tpr材料:tpr材料柔軟舒適性要優越於橡膠,但材料拉伸強度,抗疲勞性以及機械效能不如硫化橡膠。使用溫度範圍-45~90℃.

通常說的tpr材料是基於sbs基材的,其化學效能如下:耐侯性、耐老化性一般,耐溫70~75℃.如需要耐老化性耐溫性好的材料。

三、應用不同

1、tpe材料:可用一般的熱塑性塑料成型機加工,不需要特殊的加工裝置。廣泛用於**用品。具有良好的抗紫外線、耐候性、耐高溫,長期用於戶外。

2、tpr材料:廣泛應用於日用製品,**用品,五金工具,箱包輪子,運動器材,玩具製品,汽車配件,醫療製品,線材線纜,電子電器,通訊儀表以及鞋材製品等等。

3樓:東莞塑伯

tpe 與 tpr 同屬熱塑性彈性體,不少人二者混淆不清,甚至混為一談。

其實 tpe 與 tpr 還是有一定的區別。

tpe 是其英文名 thermoplastic elastomer 的縮寫,意思是熱塑性彈性體。

tpr 是其英文名 thermoplastic rubber 的縮寫,意思是熱塑性橡膠。

tpe 一般是 sebs 改性而成,tpr 一般是 sbs 改性而成。

而 sebs 是 sbs 氫化(所謂氫化是指不飽和分子在特殊的反應條件下,分子 中引入氫原子,從而使分子結構達到飽和狀態)後的產物。 sebs 既是飽和分子結構,其耐老化,耐黃變,耐溫,耐腐蝕性能則優於 sbs. 同樣的 tpe 的相關效能則優於 tpr.

tpe 與 tpr 的外觀區別:

tpe 顆粒表面為霧面或啞麵,具有光線照射散光性,tpr 顆粒為亮面,具有光線反光性,尤其是透明料更為明顯。tpe 手感舒適爽滑,tpr 則有些粘手,尤其是溫度在 30-40 以上,更為明顯。

tpe 與 tpr 燃燒區 別:

tpe 燃燒產生輕煙,而 tpr 燃燒產生的煙霧比較濃黑。主要是因為 tpe 被認為是 tpr 之加氫的產物,分子中 c 元素含量低於 tpr。

4樓:七叔之家

tpe與tpr同屬熱塑性彈性體,目前彈性體業界尚無界定的標準。

廣義的說tpe和tpr都是彈性體的通稱,沒什麼區別。但從tpe業界狹義的角度來定義,tpe與tpr還是有一定的區別。

tpe是其英文名thermoplastic elastomer的縮寫,意思是熱塑性彈性體。

tpr是其英文名thermoplastic rubber的縮寫,意思是熱塑性橡膠。

tpe一般是以sebs為基材改性而成,tpr一般是以sbs為基材改性而成。

而sebs是sbs氫化(所謂氫化是指不飽和分子在特殊的反應條件下,分子中引入氫原子,從而使分子結構達到飽和狀態)後的產物。sebs具有飽和分子結構,其耐老化,耐黃變,耐溫,耐腐蝕性能則優於sbs.同樣的tpe的相關效能則優於tpr.

tpe與tpr的外觀區別:1、tpe顆粒表面為霧面或啞麵

2、具有光線照射散光性

3、tpr顆粒為亮面

4、具有光線反光性,尤其是透明料更為明顯

5、tpe手感舒適爽滑

6、tpr則有些粘手

7、一些需要粘結膠水的製品,如鞋材,工藝品,玩具公仔等,一般用tpr材料,因tpr與膠水粘合比較牢,而用tpe材料與膠水則幾乎不粘.另外tpr容易配色,適合做製品色彩鮮豔,表面光亮的產品。tpe與tpr都具有塑料的可塑性及橡膠的彈性,而tpr分子具有類似橡膠的不飽和分子結構,因而更具有橡膠的手感和回彈性。

8、tpe與tpr燃燒區別:tpe燃燒產生輕煙,而tpr燃燒產生的煙比較濃黑。tpr比tpe難於塑化和加工。

我是搞TPE原材料研發的,在這個行業裡經常會聽到對某人叫什麼

工是工程師的意思。一般情況下,負責技術方面的人都稱為x工,還有就是比較正規部門比較齊全的公司裡面,對於技術部內的人都稱為x工。不排除長期處於技術 氛圍的人物的口頭性稱呼,就是這種人逢人就稱其為x工。tpe是什麼材料 tpe材料是英文thermo plastic elastomer的縮寫,中文意思是熱...

防水材料的種類及特性,防水材料分類及特點

科順防水 防水材料的種類有很多,大範圍的分類有防水卷材,防水塗料,卷材和塗料再細分下去還有更細的,科順防水有卷材也有塗料,您可以去了解對比一下。 苔花島主 大面積,大平面,轉角少的地方 防水材料分類及特點 x小蜻蜓 大概分為,地下室屋面防水,樓頂防水,橋梁防水,衛生間防水等。特點大致分為,耐根穿刺地...

材料在論證上有哪些特點的答題模板?

1 論點是怎樣提出的 2 論證結構是什麼 並列結構 遞進結構等 3 運用了什麼論證方法 4 論證的語言有怎樣的特色 手法 5 論證的方式是什麼 即論證角度 立論 駁論 開門見山,提出 的中心論點。使用多種論證方法,如舉例論證,道理論證等,使論證更有說服力。採用 的論證結構,使論證結構清晰明了,更有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