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與海簡介,老人與海內容簡介

時間 2023-05-31 21:36:06

1樓:森醉柳

《老人與海》(the old man and the sea)是海明威於2023年在古巴寫的一篇中篇**,於2023年出版。《老人與海》是海明威最著名的作品之一,它圍繞一位老年古巴漁夫,與一條巨大的馬林魚在離岸很遠的灣流中搏鬥。

老人與海

2樓:得書文化

可能有劇透。

這本書很早就被ss同學推薦過,但是一直沒看,直到某肥同學為了湊單買了一本回來,才摸出來讀了一遍。先沒看書評,想從自己的第一感受寫起,有時間可能會再做功課補充一些內容背景其他評論什麼的。

雖然以前看過劇情梗概,但是本來已經忘光了,結果看到一半的時候走開了,把書扣過來看到了封底上的劇情介紹……這個故事本來就簡單,還被劇透了也是有點難過。

這本書其實講的是乙個非常簡單的故事。以**的觀點來看劇情並不吸引人——當然也可能是因為我知道了結局。然而,對這個故事來說,更重要的是過程,和過程裡展現出來的,人。

這要從**說起呢。大概是從「他是乙個漁夫」開始吧。老人與大魚的爭鬥中,多次想到過,他是乙個漁夫,注定要打漁,就像許多其他漁夫一樣。日復一日,漁夫的宿命驅使著他出海。

他是這個世界和諧中的一部分,太陽、月亮、星星和魚都是他的兄弟,既是他宿命的鏡子,也是他的宿命本身。

這個故事裡,宿命的存在非常清晰又隱晦。每一天每一頁都在強調他命中註定要出這一次海,釣這一條魚。每一夜每一行他又像是都在和命運抗爭——「你和這條魚注定要死乙個」「不是我」。

抗爭在故事裡表現的非常明顯,主要是兩個部分——與外界的抗爭,與內部的抗爭。

外界就是魚。沙丁魚、大魚、鯊魚。一邊是乙個漁夫的宿命和驕傲,捕捉最大的魚,並且換取生活所需,一邊是自己的生命。

內部則是自身的衰老和疲倦。抽筋的左手、身上的傷痕、幾晝夜沒有足夠的休息和食物……讓這場人與魚的較量由體力的較量進入了意志力的比拼,由人與魚的較量,變成了人和人的兄弟的較量,最終的勝利則是來自人戰勝了自己。

老人與海

3樓:得書文化

這兩天利用所有的空閒時間,把《老人與海》看完了,這無疑是本好書,心理描寫和對話很自然,很容易就讓我感覺自己駕著船在茫茫大海裡,我感覺我也經歷了這一捕魚的過程,看著馬林魚被鯊魚撕扯,我的心也跟著砰砰跳,很難受很擔心。好的作品,是能引起共鳴的,能讓讀著有代入感。

作品寫得很好,我也覺得老人很可憐也很勇敢,但是他的固執和好面子我沒法認同,明明可以在淺海安安穩穩捕魚,為什麼一定要到深海去冒險呢,明明知道在深海即使捕到大魚也會遭受鯊魚的搶奪,為什麼一定要執意去做無收穫的事呢,在日常生活都沒法保障的情況下,冒險去做難度過大的事情對於自己和身邊關心自己的人來說都不是個好事。

不過面對強勁的對手馬林魚,面對兇惡的鯊魚,老人始終保持冷靜、自我鼓勵、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工具對付敵人,從不妥協,這個確實是值得我學習。我是個遇到一點困難就東想西想 ,還沒開始戰鬥就自己打敗自己的人,經過這一場「出海捕魚」的經歷,以後遇到需要挑戰、超出自己能力的事情,是不是也會更加勇敢、沉著應戰呢。

有幾句寫得很好的話,摘抄下,以便記憶。

1、走運當然是好的,不過我情願做到分毫不差,這樣,運氣來的時候,你就有所準備了。

2、好運氣這個東西,是會裝扮成好多樣子來的,沒人認得出。

3、人活著不能沒有希望,沒有希望的人就打不起精神來。

4、不論誰,幹哪一行就得吃哪一行的苦,這是不應該逃避的。

5、我只管往前趕路,遇到了再想對付的辦法。

蓋上書,還是有種無法釋懷的感覺,覺得自己在茫茫的海水中,周圍沒有一條漁船的影子,天色將暗,青黑色的深水,一行野鴨掠過水面飛往空中,乙個人在小木船上,忍受著傷痛、飢餓、孤單和各種未知的風險,卻很清楚地知道,這個時候只有自己能幫助自己。

4樓:山海軒

作品簡介。

老人與海》是現代美國**作家海明威創作於2023年的一部中篇**,也是作者生前發表的最後一部**。它一經問世,便在國際上引起了強烈的反響,在當時的文學界掀起了一陣「海明威熱」。它再次向人們證實了海明威作為20世紀美國傑出**家的不可動搖的地位和卓越的功績。

這篇**相繼獲得了2023年美國普利茲獎和2023年諾貝爾文學獎。全書內容很簡單,但細究下去,會發現簡單的故事具有難以窮盡的內涵,具有極其獨特的表現手法。

老人與海內容簡介

5樓:雙子新鮮橙

老人與海內容簡介:風燭殘年的老漁夫一連八十四天都沒有釣到一條魚,大魚拖著船往海浬走,老人依然死拉著不放,即使沒有水,沒有食物,沒有**,沒有助手,左手抽筋,經過兩天兩夜之後,老人終於殺死大魚,把它拴在船邊。但許多鯊魚立刻前來搶奪他的戰利品。

經過兩天兩夜之後,他終於殺死大魚,把它拴在船邊。但許多鯊魚立刻前來搶奪他的戰利品。

老人與海》是海明威晚年的作品,憑藉這部作品,他榮獲2023年的普利茲獎和2023年度的諾貝爾文學獎。同時該書也被評為影響歷史的百部經典之一;美國歷史上里程碑式的32本書之一;2023年法國《讀書》雜誌推薦的理想藏書,48小時內賣出530萬本,銷量曾排名第一。

該作圍繞一位老年古巴漁夫,與一條巨大的馬林魚在離岸很遠的灣流中搏鬥而故事的講述。儘管海明威筆下的老人是悲劇性的,但身上卻有著尼采「超人」的品質,泰然自若地接受失敗,沉著勇敢地面對死亡,這些「硬漢子」體現了海明威的人生哲學和道德理想,即人類不向命運低頭,永不服輸的鬥士精神和積極向上的樂觀人生態度。

6樓:紙醉金迷

「老人與海主要內容:年老的漁夫桑提亞哥在海上捕魚,前84天一無所獲,第85天,他冒險去從未去過的深海打魚。他發現一條大馬林魚,耗時3天刺死了它,回歸途中遭到鯊魚五次襲擊,他用魚叉、船槳和刀子反擊,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回到港口,但巴林魚僅。

7樓:無地自容射手

《老人與海》內容簡介,你想知道《老人與海》內容簡介,你可以把《老人與海》書本看一下,就可以知道他的簡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老驢還這個故事講述的是老人在老人在第87天出海時,經過不懈的努力捕獲了一條大馬哈魚,結果在回來的途中被鯊魚都吃掉的故事。

9樓:阿狸的超級

作者簡介:

老人與海》作者是美國的歐內斯特·公尺勒爾·海明威(1899—1961),他一向以文壇硬漢著稱。他生於鄉村醫生家庭,從小就喜歡釣魚、打獵、**和繪畫。他18歲就進入報界,曾經參加過兩次世界大戰,以致遍體鱗傷。

2023年,他榮獲諾貝爾文學獎。在2023年,因老年病痛的折磨他開槍自殺,走完了他光輝的一生。約翰·甘迺迪**稱他為20世紀最偉大的作家之一。

代表作:《太陽照樣公升起》,《乞力馬扎羅的雪》《喪鐘為誰而鳴》和獲諾貝爾獎的《老人與海》

作品簡介:老人與海》是海明威於2023年在古巴寫的一篇中篇**,於2023年出版。是海明威最著名的作品之一。它圍繞一位老年古巴漁夫,與一條巨大的馬林魚在離岸很遠的灣流中搏鬥而故事的講述。

它奠定了海明威在世界文學中的突出地位,這篇**相繼獲得了2023年美國普利茲獎和2023年諾貝爾文學獎。他那捕魚的不幸遭遇象徵人類總是與厄運不斷抗爭卻無論如何都無法試圖去改變命運。

10樓:奇怪狂粉

人生來就不是被消滅的,人可以被消滅,但不可以被打敗!

《老人與海》故事簡介,急需,《老人與海》故事簡介400字,急需

在湯江巖搏擊的月見草 但是,老人的 硬漢 精神絲毫沒有衰減,他仍然熱愛壘球 仍然夢見雄獅 這都是力量的象徵。他已經一連84天出海打魚都一無所獲,連他的帆看上去都像是一面 標誌著老打敗仗的旗子。可是就在第85天的早上,他又頑強地駕船出海了 他要到深海裡去打一條大魚。這一次,他碰上了一條足有18英呎長 ...

老人與海故事梗概,《老人與海》概括

老漁夫桑提阿果年輕時是一位十分出色的漁夫,那時的他強健有力,曾經和一個黑人比賽掰腕子比了一天一夜,最後終於以頑強的毅力戰勝了對手。到了老年,他的精力和反應都不如從前老婆死後,他一個人孤獨地住在海邊簡陋的小茅棚裡,只有一個小孩曼諾林親近他 崇拜他。但是,老人的 硬漢 精神絲毫沒有衰減,他仍然熱愛壘球 ...

什麼書與老人與海差不多的,什麼書與老人與海差不多的

南宮劍羽 流動宴會 喪鐘為誰而鳴 在我們的時代裡 春潮 沒有女人的男人 太陽照樣公升起 永別了,非洲的青山 太陽照常公升起 戰地鐘聲 第五縱隊 西班牙大地 曙光示真 不固定的聖節 過河入林 危險的夏天 伊甸園 喪鐘為誰而鳴 死在午後 島在灣流中 有錢人和沒錢 老人與海 美國作家海明威著。老人與海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