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體是什麼?什麼是晶體

時間 2023-05-08 06:09:08

1樓:匿名使用者

晶體是由結晶物質構成的、其內部的構造質點(如原子、分子)呈平移週期性規律排列的固體。

參考:

2樓:帳號已登出

有規則幾何外形的固體,成為晶體。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高中選修三的概念。

晶體即是內部質點在三維空間呈週期性重複排列的固體。

4樓:墨語昔子

簡單點兒說,晶體都有自己獨特的、呈對稱性的形狀,如食鹽呈立方體;冰呈六角稜柱體;明礬呈八面體等,並且晶體有固定的熔化溫度,即熔點(或凝固點)。反正物理書上是這麼說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發的更好的風格和地方給。

什麼是晶體

6樓:智慧型學堂

晶體是原子、離子或分子按照一定的週期性在空間排列形成在結晶過程中形成具有一定規則的幾何外形的固體,如食鹽呈立方體,冰呈六角稜柱體,明礬呈八面體等。

晶體的分布非常廣泛,自然界的固體物質中,絕大多數是晶體。氣體、液體和非晶物質在一定的合適條件下也可以轉變成晶體。

晶體的特徵

1)自然凝結的、不受外界干擾而形成的晶體擁有整齊規則的幾何外形,即晶體的自範性。

2)晶體擁有固定的熔點,在熔化過程中,溫度始終保持不變。

3)單晶體有各向異性的特點。

4)晶體可以使x光發生有規律的衍射。巨集觀上能否產生x光衍射現象,是實驗上判定某物質是不是晶體的主要方法。

5)晶體相對應的晶面角相等,稱為晶面角守恆。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晶體。

什麼是晶體?

什麼是晶體?

什麼是晶體

7樓:網友

由結晶物質構成的、其內部的構造質點(如原子、分子)呈平移週期性規律排列的固體。

8樓:劉彤軍團

可以融合,又可以結成固體的物體。

什麼叫晶體?

晶體是什麼,什麼是晶體

什麼是晶體 晶體是原子 離子或分子按照一定的週期性在空間排列形成在結晶過程中形成具有一定規則的幾何外形的固體,如食鹽呈立方體,冰呈六角稜柱體,明礬呈八面體等。晶體的分布非常廣泛,自然界的固體物質中,絕大多數是晶體。氣體 液體和非晶物質在一定的合適條件下也可以轉變成晶體。晶體的特徵 1 自然凝結的 不...

什麼是晶體和非晶體,什麼是晶體和非晶體 它們在效能上有什麼不同

晶體有熔點 比如 冰,海波 非晶體沒有熔點 比如 蠟,松香,玻璃 1 定義或解釋 物質在熔解和凝固過程中,固態和液態並存時,溫度保持不變,這類固態物質叫做晶體。物質在熔解和凝固過程中,其溫度不斷變化,沒有明顯的熔點和凝固點,這類固態物質叫做非晶體。2 說明 晶體和非晶體的區別 a 單晶體都具有有規則...

區分晶體與非晶體的依據是什麼,晶體和非晶體的根本區別?

固體又可分為兩種存在形式 晶體和非晶體 1 晶體是經過結晶過程而形成的具有規則的幾何外形的固體晶體中原子或分子在空間按一定規律週期性重複的排列。晶體共同特點 均 勻 性 晶體內部各個部分的巨集觀性質是相同的。各向異性 晶體種不同的方向上具有不同的物理性質。固定熔點 晶體具有週期性結構,熔化時,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