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下五千年文化歷史,急求!!

時間 2023-01-07 10: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去買套《中華上下五千年》看看不就完了。

中國上下五千年歷史哪是上哪是下

2樓:叫姐姐

你這個很明顯理解錯誤,這句話的意思是中國過去到現在過了五千年。不是劃乙個時間線。上五千年,下面跟著五千年。

這個只是傳統的說法,事實中華文明不止五千年,一般來說這個五千年是從大禹治水那時算起的。大禹治水的時間根據目前的考證應在西元前2200多年.也就是距今4200多時.不過五千年文明之說早已有之,以當時的學術水平自然不能考證得很清楚,因此只能大概地說五千年了為什麼說中國有2023年的歷史。

最近,夏商周斷代工程己經取得突破性成就。專家己公布了《夏商周年表》,確定夏代始年約為西元前2023年。黃帝事夏一千年左右。這樣算來,從黃帶至今已有五千年的歷史。

中國文化源遠流長,中華上下五千年意思是什麼?上下又是什麼意思?

3樓:墨海愚者

上下在此處是古今的意思,而非方位名詞。意思是從古到今2023年。中國有非常悠久的歷史。按照古代的傳統說法,西元前兩千年就有了中國,大約有四千多年的歷史,通常叫做「上下五千年」。

在上下五千年的歷史裡,有許多動人的有意義的故事。其中有許多是有文字記載的。至於五千年以前遠古時期的情況,沒有文字記載,但是也流傳了一些神話和傳說。

對上下詞意的解釋中有一種解釋是猶言古今的意思,用法舉例如下:

①《漢書·敘傳下》:「篇章博舉,通於上下。」王先謙補注:「上下謂古今也。」

②《兒女英雄傳》緣起首回:「縱橫九萬里,上下五千年,求其兒女英雄,英雄兒女,一身兼備的,也只見得兩個。」

4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承認三千年,中國自稱五千年,因為沒有考古支援,所以只能上下了。

5樓:嘆息

西元前和公元後。謝謝!現在是公元2023年是指公元後2023年,西元前還有2,3千多年。求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上下五千年,指我國從文明開啟以來已有大約五千年的歷史,也就是從傳說中的三皇五帝至今有五千年左右的歷史。

上下:這裡指從古到今。五千年:這裡是乙個概數。

中國文明有著上下五千年的歷史,都經歷了什麼朝代,開國帝王是誰?

7樓:斛光亮

共經歷了二十四朝代,開國君主為大禹,建立夏朝,開國皇帝為秦始皇,建立了大秦帝國。

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歷史

8樓:網友

五千年是怎麼算的呢,中國人就會給自己貼金。

一提到中國,人們都說:「中國地大物博、歷史悠久、文化燦爛,中華文明上下五千年。」那麼,我國歷史上第

9樓:駒在氵

c試題分析:此題考查的是我國第乙個國家的相關史實。禹當黃河部落聯盟首領的時候,社會生產發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私有財產更多了。

約西元前2023年,禹建立了我國歷史上第乙個王朝——夏朝。故答案選c。

《中國上下五千年》主要講的內容是什麼

10樓:林家村青年

按照古代的傳統說法,從傳說中的黃帝到現在,大約有四千多年的歷史,通常叫做「上下五千年」。期間流傳有許多的神話,歷史故事等。

《中國上下五千年》是一部大型的,系列的,完整的展示偉大的中華民族五千年歷史文化的電視教學片,失意經過國家教育委員會歷史教科書審查委員會通過的中學歷史教科書為依據而撰稿,所攝錄的文物、遺址、遺跡等全部是歷史真實、攝錄工作和選用資料得到了有關教育、文化、文物、電影、電視等單位和人員的大力支援。

包括:《中國上下五千年(全彩公升級版)(上)》、中國上下五千年(全彩公升級版)(下)》。用最精美優質的**展現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恢弘浩大和神奇夢幻,讓我們帶你沿著歷史發展的軌跡穿越時空,一起去重溫令人驚心動魄的歷史時刻。

11樓:網友

《中國上下五千年》當然講的是中國歷史,從堯舜禹一直到現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總工五千多年。

12樓:越珊

《中國上下五千年》講述了從傳說中的三皇五帝到明清時代近五千年的中國歷史,是一本集中國發展史、重大歷史事件及名人簡介為一身的優秀歷史讀物。作者選擇重要和著名的人物和事件,根據史籍材料,加以組織和剪裁,用現代語言寫出來,通俗易懂。中國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約有五千多年的歷史淵源,所以「上下五千年」也就代指整個中國歷史。

中華民這個偉大的民族,曾經孕育出多少豪傑:他們當中有政治家、軍事家、恩想家、科學家、文學家、藝術家,還有婦女的傑出代表。本書中遴選對中國歷史程序有重大影響的事件,以典型人物的事蹟為中心加以介紹。

根據史實,以講故事的形式,用生動的語言講述。我們重溫歷史並不是要沉浸其中,而是要「以史為鏡」去思考、去借鑑、去開拓創新,在這個屬於我們的時代中留下屬於我們的歷史印記。

中華五千年歷史朝代有哪些,中國上下五千年一共有幾個朝代

牙牙的弟弟 1 2 3 4 5 擴充套件資料 統治時間較長的歷史朝代介紹 1 漢朝 漢朝 前202年 8年,25年 220年 是繼秦朝之後的大一統王朝,主要分為西漢 東漢時期,共歷29帝,享國四百零五年。漢朝是中國歷史上強盛的時代之一。秦末天下大亂,劉邦在推翻秦朝後被封為漢王。西元前202年,楚漢之...

上下五千年裡歷史故事有哪些,中華上下五千年中有什麼故事

京城 老炮兒 中華文明上下五千年,每乙個時代都有精彩紛呈的歷史故事。堯舜禪讓 大禹治水 烽火戲諸侯 秦王滅六國 司馬遷寫 史記 鄭和七下西洋 李自成進京,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吾輩兒女,更應把握當下。上下五千年裡歷史故事有哪些 不避諱真心丶 1 孫中山破除陋習 孫中山小時候家裡很窮,他姐姐一點也不怕吃...

中國上下五千年有多少位皇帝,中華上下五千年共有多少皇帝?每個皇帝又叫什麼名字?

閩南流浪漢 在我國,自西元前221年秦王嬴政稱 皇帝 始,到1912年最後乙個封建皇帝溥儀在辛亥革命的炮聲中宣布退位止,經歷了2132年。封建王朝皇帝總數494人。其中未在位,死後被追封為皇帝的有73人。邊疆少數民族政權君王總數有251人。歷代農民起義建元 稱帝者,約100人。封建割據稱帝者,約有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