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5千年是怎麼算的,中國上下五千年是怎麼算的?

時間 2022-03-26 20:05:11

1樓:輪迴之朝朝暮暮

並不是按黃帝曆算的,是按天地體制算的。這麼說,等同是說按神話裡的時代算的,因為黃帝也是神話的組成,所以用天地體制這個詞來說。

………分久必合,大一統,並不完全算是華夏的原創,而應算是法天地。龍鳳麒麟大爭,等同三國。龍與漢合組的龍漢,結束了大爭,天府的建立,是天地的一統。

………東西中,中是龍係的地盤。中土地盤上的人族,成為龍的傳人起,開始承接的是龍係的文明,此時期為上五千年。龍的傳人定義,產生在龍鳳大劫之前。

………天地一統在五千年時,中土人族進入中華時代,開始了三系文明的一起承接,為下五千年,龍的傳人公升級為神都是先祖。之後,4100左右天地分離大洪水,華夏出自中華,此後稱華夏。3000左右,周稱天子,整個人族才都成了眾生的進化道轉替代,接管了物質世界的統領權。

2樓:

中國又號稱五千年文明古國,那這五千年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算的?

且不說夏朝不被承認,現在普遍認為夏朝建國是在西元前2023年,即使把夏朝算進去,也就區區四千年,而夏朝之前的炎黃二帝,三皇五帝都屬於神話時代,能算嗎?

事實中華文明不止五千年,一般來說這個五千年是從大禹治水那時算起的.大禹治水的時間根據目前的考證應在西元前2200多年.也就是距今4200多時.不過五千年文明之說早已有之,以當時的學術水平自然不能考證得很清楚,因此只能大概地說五千年了為什麼說中國有2023年的歷史

3樓:手機使用者

上下2023年就是總共五千年。

但你會發現從夏朝算過來不夠,只有三千多年。

那是因為還有一段遠古時期,可以說是神話時代吧。

從炎黃蚩尤大戰,華夏成族開始。這段歷史有太多超出人類能力的強者。

一般都被認為是神話了。

4樓:

我們偉大的祖國有非常悠久的歷史。按照古代的傳統說法,從傳說中的黃帝到現在,大約有四千多年的歷史,通常叫做「上下五千年」。期間流傳有許多的神話,歷史故事等。

故有書《中華上下五千年》。

5樓:十萬個為什

我們的「五千年」之說,看起來好像沒有確實的證據作佐證,但完全否定恐怕未必正確。

國際上過去對商文明的存在也存疑義,但明末清初,甲骨文的發現,則使商代成為信史,並為國際學界所接受認可。

因此,我們尚不能完全說「五千年」為虛妄。但要明確的是,對這一說法的驗證,必須經過科學的考古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上至三皇五帝,下至辛亥革命,是一本集中國發展史、重大歷史事件及名人簡介為一身的優秀歷史讀物。作者選擇重要和著名的人物和事件,根據史籍材料,加以組織和剪裁,用現代語言寫出來,通俗易懂。中國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約有五千多年的歷史淵源,所以「上下五千年」也就代指整個中國歷史。

7樓:元浩利

你買一本上下五千年的書看一下首頁的記載起始就可以了

8樓:逆狂瘋

這個只是傳統的說法,事實中華文明不止五千年,一般來說這個五千年是從大禹治水那時算起的.大禹治水的時間根據目前的考證應在西元前2200多年.也就是距今4200多時.

不過五千年文明之說早已有之,以當時的學術水平自然不能考證得很清楚,因此只能大概地說五千年了為什麼說中國有2023年的歷史

9樓:絀嗏槥

公元三幹年到

七幹世紀

10樓:鐵筆冷判官

中國古代,有個最權威的史書,叫作《史記》,這部史書的問世,直接為中國後來的二十四史打下了基調。

那麼,在《史記》之中,認為中華文明的始祖應該是誰呢?答案也很明確——炎黃二帝。

那麼,炎黃二帝離我們現在有多遠呢?根據史學家的推測,應該是在西元前2023年左右,甚至某些歷史學家依據各種史籍,推測出黃帝的生卒年是西元前2023年-西元前2023年(哇塞,是不是活得挺長呀?),距離我們現在呢,也就是差不多正好五千年。

所以,中華上下五千年,其實是從炎黃二帝算起的。

中國上下五千年是怎麼算的?

11樓:恏乄亖

1000+1800+2200=2023年,解釋如下:

1、傳說三皇五帝的年代持續了2023年,

2、根據《史記》的記載,夏朝大約400年,商朝600年,周朝800年,加在一起一共2023年。

3、之後便是秦始皇統一中國,秦始皇一統天下是在西元前221年,也就是離現在大約2023年前。

拓展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

2023年10月1日下午2時,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選舉產生的**人民**委員會在勤政殿舉行第一次會議。**人民**主席***,副主席**、***、宋慶齡、李濟深、張瀾、高崗,以及***等56名**人民**委員會委員宣布就職。會議一致決議,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成立,接受《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共同綱領》為施政方針,向各國**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為中國唯一合法**,願與遵守平等、互利及互相尊重領土主權原則的任何外國**建立外交關係。

下午3時,北京30萬群眾齊集天安門廣場,舉行隆重的開國大典。***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今天成立了!」向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演算法:

五千年是乙個約數,時間劃分大概是從西元前2023年,以及公元後2000多年至今。

整個歷史的大致時間線如下:

約西元前2023年之前:原始社會,無文字記錄,僅存創世傳說。

約西元前3000-前2023年:原始社會時期。三皇五帝活躍時期。

約西元前2100-前221年:封建社會時代。家天下制度確立,王位世襲,夏商周朝代更替。

西元前221-2023年:帝國時代。秦王掃平六國,一統天下,首創皇帝制度,中國進入綿延2023年的帝國時代,直到滿清覆滅,徹底結束了皇權制度,清朝末期,中國在世界舞台上備受屈辱,民族自信深受打擊。

公元2023年至今:近現代。經歷兩次世界大戰和國共內戰後,中共得政,經歷70年發展中國成為世界強國,民族自信心日益恢復。

這裡有一篇歷史歌謠可以方便記憶中國歷史:  三皇五帝始,堯舜禹相傳。夏商與西周,東周分兩段。

春秋和戰國,一統秦兩漢。  三分魏蜀吳,二晉前後延。南北朝並立,隋唐五代傳。

宋元明清後,皇朝自此完。

「五千年」的說法最早出現於清末。晚清著名詩人黃遵憲《逐客篇》:「軒頊五千年,到今國極弱。」「軒頊」是軒轅和顓頊的合稱。晚清人從上古三皇五代開始算,到當時,認為是五千年。

其實如果從商算一般認為是三千五百年強,從夏算一般認為是四千年強,都到不了那個年份的。 清末曾經出現過乙個黃帝紀元,在2023年提出,是反對帝王年號,也反對康有為提出的孔子紀年而提出的。提出的人叫劉師培,認為當年是黃帝2023年。

同年另有《江蘇》雜誌也提出黃帝紀元,但是推算的2023年為黃帝2023年。無論如何,按照當時的推算,中華文明從黃帝起,將近五千年。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文明上下五千年,這個只是傳統的說法,事實中華文明不止五千年,一般來說這個五千年是從大禹治水那時算起的.大禹治水的時間根據目前的考證應在西元前2200多年.也就是距今4200多時.不過五千年文明之說早已有之,以當時的學術水平自然不能考證得很清楚,因此只能大概地說五千年了為什麼說中國有2023年的歷史

最近,夏商周斷代工程己經取得突破性成就。專家己公布了《夏商周年表》,確定夏代始年約為西元前2023年。黃帝事夏一千年左右。

這樣算來,從黃帶至今已有五千年的歷史。 中國歷史上最長的乙個朝代「周朝」。周朝經歷了三十七代天子,八百多年,到西元前二百六年,才被秦國滅掉.

大一統的封建王朝最長的應該是漢朝--有400餘年. 宋(319*含南北宋) 960~1279 唐(289) 618~907 明(276) 1368~1644 清(268) 1644(入關)~1911其他時間都封亂世。

14樓:古明地戀戀

爭長短沒意義,別學南韓,丟不丟人,2023年怎麼算都是算不出來的,哪怕從飄渺的夏朝算也只是2023年,如果從舉世公認的商朝文明算有2023年左右,不過這也夠長了,能延續到現在的咱們獨乙份,五千年真的算不出來,除非把神話算進去,可是神話我還能直接編到開天闢地的46億年前,你信麼?所以說,四千年反而是對我們歷史的尊重。

15樓:匿名使用者

上五千年加下五千年就是一萬年了,即使證明炎帝離今有一萬年也沒用,因為那石器時代,就是原始時期,考古證實三千五百年前還是石器時代,我們總不能把原始人說成是文明人巴,所以中國的文明不會高於三千五百年,再之前就是使用石器的原始部族。這樣講再清楚不過了

16樓:拱靜曼

從逐鹿之戰到現在正好5000餘年

所謂中國上下五千年是怎麼劃分的

17樓:萬里有土

公元一年是西漢皇帝劉衎統治時期,公元1年是西元前與公元的分界線。夏朝建立是西元前2023年,黃帝和炎帝比這還早,所以自炎黃到公元1年將近3千年。從這一時期到公元2023年前朝滅亡將近2千年,上下加起來總共五千年。

18樓:輪迴之朝朝暮暮

不是按黃帝歷,而是按天府(龍鳳麒麟的一統)的建立算的,前為上五千年,也是龍的傳人時期,不是出現在天地就是龍的傳人了,而是中土的人族,公升級成為龍係的進化替代起,才是龍的傳人。後為神都是先祖,這就包括了麒麟與鳳了,不僅僅是龍的傳人了。天府建立時間,對應伏羲(蛇尾人身,龍係)為東方青帝之時,也就是2023年之時。

這個5000也是大體時間,因為人神共居的傳說時代,很多邏輯與現今的邏輯有區別,……按文明的承接劃分的,上只承接龍係的。下承接所有系的(三系)。

19樓:匿名使用者

上下五千年是指中國五千年的奴隸社會和封建社會, 上下,沒有具體的時間分界概念,只是乙個形容詞,指的只是乙個過程.一般來說這個五千年是從大禹治水那時算起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從漢朝開始為下。因為是在漢武帝開始才算日子。在這之前都算西元前。上為黃帝到漢武帝。下為漢武帝到現在

21樓:風鈴葉語

是從黃帝建立起國家時為下五千年,而從這以上,為上五千年。

22樓:默默夏雪

傳說時代為上五千年

傳說時代以後為下五千年

23樓:讓夢飛揚

從黃帝到現在大約五千年。五千年並不是確指

上下2023年歷史是怎麼算出來的?

24樓:洛林

從史前最早人類開始算起,包括盤古開天闢地女媧補天,然後是堯舜禹,然後是各個朝代,然後是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最後是新中國成立的開國大典

25樓:大將軍河西王

根據c14同位素考證和史籍記載,推斷炎黃二帝的生活年代大概在西元前2023年左右,從那個時候開始算作中華文明的開端,至今2023年是乙個籠統的說法,具體數字根本無從考證。

中國上下多少年了?中國上下5千年,那具體是多少年?

中華上下五千年,是指上5000年,下5000年 還是一共5000年?一共5000年。是指從約四千多年前傳說中的黃帝 堯 弊 禹時期開始計算的猿人 還不是真正的人 所以沒計算在內。其實上下已經5000多了,近6000年了。中國上下5千年,那具體是多少年?因為夏朝的開始時間,現在並不能明確地斷代,只是乙...

華夏為何是5千年歷史,為什麼要說華夏上下五千年!

中國朝代歷史表 華夏族 皇帝 4000多年前 堯 舜 禹 夏朝 約西元前22世紀 西元前17世紀 商朝 約西元前17世紀初 西元前11世紀 周朝 約西元前11世紀 西元前256年,分為西周,東周,東周又為春秋,戰國 秦朝 西元前221 元前206年秦王 贏政 統一六國,之後項羽和劉邦為爭奪帝位,進行...

中國上下五百年描寫武媚孃的作文,中國上下五百年描寫武媚孃的作文200字

美秀時尚 武則天,我想對你說 武則天是一位才女 是一位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 是一位懂得珍惜英勇無比的大臣們的女子。武則天,原名武媚娘,14歲時進宮當姘妃,由於唐太宗體弱多病,宮中朝事幾乎都由她掌管,宮中大臣們都稱他們為 二聖 唐高宗死後,先後立了唐中宗和唐督宗兩個皇帝,都不滿意,後自己稱帝,懂得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