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族火把節是幾月幾日

時間 2022-11-30 15:20:07

1樓:社會民生愛好者

火把節的傳統時間為每年農曆六月二十四日,但由於地方不同,在此時間的前後都是正常的。可以輪流拍攝各地的火把節。布拖、普格兩縣過火把節大體的規律是:

布拖縣為公曆的七月十六日至二十三日,依蒙鎮、拖覺鎮先過,縣城最後過。普格縣為公曆的八月六日至十四日,也是西洛鎮、螺髻山鎮在前,縣城在後。

是彝族、白族、納西族、基諾族、拉祜族等民族的古老傳統節日,有著深厚的民俗文化內涵,被稱為「東方的狂歡節」。主要活動有鬥牛、鬥羊、鬥雞、賽馬、摔跤、歌舞表演、選美等。在新時代,火把節被賦予了新的民俗功能,產生了新的形式。

簡介:火把節的由來雖有多種說法,但其本源當與火的自然崇拜有最直接的關係,它的目的是期望用火驅蟲除害,保護莊稼生長。火把節在涼山彝語中稱為「都則」即「祭火」的意思;在儀式歌《祭火神》、《祭鍋莊石》中都有火神阿依迭古的神績敘述。

火把節的原生形態,簡而言之就是古老的火崇拜。火是彝族追求光明的象徵。

火把節是農曆幾月幾號,火把節是幾月幾日

君子陶陶 農曆2020年火把節的農曆日期 庚子年 鼠年 六月廿四。火把節 也是白族的一個盛大節日,每年夏曆六月二十五日,白族人民就會舉行預祝五穀豐登 人畜興旺的活動。主要活動有鬥牛 鬥羊 鬥雞 賽馬 摔跤 歌舞表演 選美等。在新時代,火把節被賦予了新的民俗功能,產生了新的形式。 跑馬的漢子 您好。火...

彝族火把節放的都是什麼歌,七月火把節這首歌那幾句彝語是什麼意思

火把節的由來雖有多種說法,但其本源當與火的自然崇拜有最直接的關係,它的目的是期望用火驅蟲除害,保護莊稼生長。火把節在涼山彝語中稱為 都則 即 祭火 的意思。在儀式歌 祭火神 祭鍋莊石 中都有火神阿依迭古的神績敘述。火把節的原生形態,簡而言之就是古老的火崇拜。祭火神 祭鍋莊石 是火把節上唱的歌。彝族地...

2023年火把節是公曆的幾月幾號

農曆的6月24日,今年的火把節是公曆的7月26日,雲南的火把節過的最熱鬧的地方是楚雄,楚雄是彝族自治州,對火把節很重視,比過年還熱鬧,建議你去楚雄。2017年火把節是農曆的幾月幾號?每年的火把節都是農曆的六月二十四。今年的農曆。六月二十四那天的公曆日內期是容。2月2龍抬頭的時候要耍火把的,不知道你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