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古傳說中,顓頊帝為什麼要絕地天通?

時間 2022-11-30 14:55:06

1樓:勇敢

中國有許多氏族和部落,在這些古老的部落首領中,仍在讚美的五位皇帝。這五位皇帝分別是黃帝和轉旭、胡帝、唐堯和虞舜。五帝帶領宗族繁榮昌盛,創造了中國古代文明。

黃帝派英龍去殺蚩尤,消滅東夷,蚩尤部落和夸父部落是黃帝部落的敵人部落。在這兩個部落遭到攻擊和吹噓之後,他們人民的思想取向非常重要。雖然炎帝部落對黃帝部落很好,但其人民的意識形態理解也是乙個大問題。

黃帝的孫子轉緒帝,在世界統一後,轉緒帝兩次發布「絕地天童」命令,以改變那些可能不被說服的問題人士的思想。

我們反覆提醒我們的祖先,圖騰崇拜比他們自己的生命更重要。轉緒帝的大腦變化是另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其強度不低於他祖父黃帝的軍事統一。從「絕地天童」的「訣」這個詞中,你可以想象出一兩個。

有自己圖騰的人在對抗中是神聖的。為了用神聖的信仰來對待問題人,轉緒帝必須找到更神聖的藉口來摧毀問題人的信仰堡壘。傳絮還命令「衝」和「立」分別掌管天神和地上神人的事務。

從此,天地之間的神人,未經「中」、「理」的許可,不得出世。

聖潔支援合法性。對於每一次重大行動,祖先們都必須依靠神靈和鬼魂的力量。它本身與神靈和鬼魂混合在一起,這個神話就誕生了。

雖然轉旭放棄了統領三界的權力,但這一舉動也得到了全人類的支援和喜愛。轉旭的舉動也是一次偉大的改革,統一了神權和皇權,鞏固了政權,確立了他的統治地位。

2樓:毛桃

上古時期,人們認為地上的人和天上的神沒有往來,只能靠巫覡在中間溝通,後來有些人亂來,讓神和人混居,人人都可以祭祀,結果搞得民神雜糅,不可方物,才有了顓頊的重整綱紀,絕天地通 。

3樓:創作者

認為這樣做可以更好的保證安全, 這樣做可以重整綱紀 ,可以將人神分開。

4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因為到了後來,每個人都能夠祭祀,導致神仙沒有了威嚴,所以就出現了這樣的重整綱紀的方法。

為什麼說貓有9條命?典故是什麼,為什麼傳說中貓有九條命?出自何方典故?

貓有九條命只是民間傳說 並不屬實 所有生靈都只有一條命而已 當然貓也不例外 為什麼說貓有九條命?時常聽人說貓有九條命也許那只是說它們的生命力強。雖然從技術觀點來說,這是不可能的,但從精神層面來說,此話有道理嗎?貓比其他動物能更頑強的生存嗎?這種看法也許是由於人們看到貓都能設法承受各種意外事故 傷害和...

夸父之死成謎,為什麼和傳說中不是逐日中渴死

小可愛喏 首先說,山海經 並非神話故事書。雖然如此,山海經 裡面也是有一些有趣的故事的最為我所喜歡的,莫過於夸父追日了。這個故事在 山海經 裡有兩個版本,一個在 海外北經 一個在 大荒北經 這個故事看似大家耳熟能詳,但細講的話,其實也很耐人尋味。夸父與日逐走,入日。渴,欲得飲。飲於河渭,河渭不足。北...

那些神話故事從何而來 為什麼會有傳說中的神

娜年滴記憶丶依 之所以誕生出神話故事,主要是因為在遠古時代人類對其本身以外甚至是自身的一些現象,由於知識和視野的限制,往往處於混沌無知的狀態,為了解釋這些現象人類往往將其寄生在某些動植物或者圖騰的身上,所以就有了圖騰崇拜,動物崇拜,植物崇拜,甚至是 崇拜,再往後發展,當人們的認識逐漸擴大後,這些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