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 列卡妮娜,簡介,安娜卡列尼娜內容簡介

時間 2022-09-21 02:25:07

1樓:仝皎潔

所有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而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正如這句著名的開場白所顯示的,這部作品對現實的思考是以家庭婚姻為基本單位的。《安娜卡列尼娜》創作於2023年至2023年,有兩條既平行又相互聯絡的線索構成:

一條是安娜與卡列寧、符倫斯基之間的家庭、婚姻和愛情糾葛;一條是列文和吉蒂的愛情生活及列文進行莊園改革。安娜是乙個上流社會的貴婦,年輕漂亮,追求個性自由,但因為陷入和符倫斯基婚外戀中,使自己置身和社會對立的痛苦境地。在失去兒子又遭情人背叛後,她再也無法容忍這種虛偽的生活,選擇了臥軌自殺。

這部作品亦發表便引起巨大的社會反響。不久,就被認為是一部了不起的巨著,書中的女主人公安娜卡列尼娜則成為世界文學史上豐滿的女性形象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個故事線構成,乙個是安娜和卡列寧、渥倫斯基之間愛情、家庭矛盾糾紛;另乙個則是列文和吉提的愛情生活及列文進行的莊園改革。

3樓:笙簫之末

講述了貴族婦女安娜追求愛情,最終卻因為人性的自私冷漠撞得頭破血流,最終臥軌自殺的故事,是一部愛情悲劇。

4樓:匿名使用者

這部名著主要講述了女主人公的家庭與愛情的悲劇故事。年輕的女主雖然已婚已育,但是婚姻並無愛情,後來為了愛情放棄家庭,只是發現自己思念孩子甚至無法面對自己尷尬的現狀,相愛的戀人也不理解她以至於最後她臥軌結束生命。

5樓:獨難

安娜是乙個上流社會的貴婦人,年輕漂亮,希望追求個性解放和愛情自由,但是她的丈夫卻是乙個冷漠的官僚,她邂逅了年輕軍官渥倫斯基,兩人很快相戀並同居,在他人的閒言閒語中,安娜再也無法在這虛偽的社會中生活下去,臥軌自殺了。

安娜卡妮娜的個人簡介是啥?

安娜卡列寧娜的內容簡介

安娜卡列寧娜簡介

6樓:秋風之菊

整本書給人的感覺就是沉重。

這本書傳入中國的年代問題,因而安娜那種敢於追求自身幸福,敢於向舊勢力宣戰的個性成為了一種解放思想的象徵。其實對於安娜,我個人覺得她的悲劇的主要根源於自身,她既然為了愛情敢於與全天下人為敵,就應該相信這份自己已為之所付出一切的愛情。可以看出,弗龍斯基是一直都愛著她的,是她對他們之間的感情產生了懷疑。

「紅杏出牆」是乙個封建色彩比較濃厚的詞。但是,紅杏出牆並不總是一件壞事。沒有愛情的婚姻本身就是一座墳墓,乙個充滿活力的人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為了活得有生氣些,從墳墓裡爬了出來,誰又能責備他(她)呢?

丈夫的不堪,正表明了安娜的生活狀況。安娜之前也沒認識到自己的丈夫是那麼的不堪,是因為遇到弗龍斯基以後,自己的春天再次甦醒的時候才看出來的。是愛把她的眼睛再次擦亮了,丈夫的不堪使得她再也無法忍受過去的那種生活,她急需從那令人窒息的生活中逃出來。

(個人的看法啦~~~~~)

安娜卡列寧娜的簡介 急!!!!

安娜卡列尼娜內容簡介

安娜卡列尼娜的主要內容是什麼,《安娜 卡列尼娜》的主要內容

彼得堡貴夫人安娜是皇室後裔,大官僚卡列寧的妻子。她的哥哥奧勃朗斯基住在莫斯科,過著 的生活。他與過去的家庭女教師發生暖昧關係,妻子道麗發覺後,非常痛苦。安娜為了調解哥嫂糾紛來到莫斯科,在火車站與近衛軍軍官渥倫斯基邂逅。安娜的高雅風姿和笑容中蘊含的一股被壓抑的生氣使渥倫斯基為之傾倒。與此同時莊園貴族列...

安娜 卡列尼娜的故事梗概,《安娜 卡列尼娜》的主要內容

貴族婦女安娜追求愛情幸福,卻在卡列文的虛偽 渥倫斯基的冷漠和自私面前碰得頭破血流,最終落得臥軌自殺 陳屍車站的下場。莊園主列文反對土地私有制,抵制資本主義制度,同情貧苦農民,卻又無法擺脫貴族習氣而陷入無法解脫的矛盾之中。矛盾的時期 矛盾的制度 矛盾的人物 矛盾的心理,使全書在矛盾的漩渦中顛簸。這部 ...

《安娜 卡列尼娜》的主要內容

錯益夔傲安 安娜 卡列尼娜 的構思始於1870年,而到1873年托爾斯泰才開始動筆。這是他一生中精神困頓的時期。最初,托爾斯泰是想寫乙個上流社會已婚婦女失足的故事,但隨著寫作的深入,原來的構思不斷被修改。的初步創作不過僅用了短短的50天時間便得以完成,然而托爾斯泰很不滿意,他又花費了數十倍的時間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