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卡列尼娜的主要內容是什麼,《安娜 卡列尼娜》的主要內容

時間 2021-09-21 05:00:33

1樓:

彼得堡貴夫人安娜是皇室後裔,大官僚卡列寧的妻子。她的哥哥奧勃朗斯基住在莫斯科,過著**的生活。他與過去的家庭女教師發生暖昧關係,妻子道麗發覺後,非常痛苦。

安娜為了調解哥嫂糾紛來到莫斯科,在火車站與近衛軍軍官渥倫斯基邂逅。安娜的高雅風姿和笑容中蘊含的一股被壓抑的生氣使渥倫斯基為之傾倒。

與此同時莊園貴族列文也來到莫斯科,他已年過三十,感到建立家庭的需要,決定向他青年時代就喜愛的吉提求婚,而當時吉提正迷戀著渥倫斯基,她拒絕了列文。但渥倫斯基見到安娜後就不再與吉提交往。安娜的到來使道麗和丈夫言歸於好,卻使道麗的妹妹吉提陷入不幸。

列文回到鄉下,埋頭從事農業改革,希望以此忘卻個人生活上的失意。他嘗試養育優種牲畜,引進農業機器,但總不能得到應有的效益。

安娜在歸途中發現渥倫斯基也同車而行,她心神不寧,卻又興奮,回到彼得堡後,安娜和渥倫斯基在社交場合經常相遇法,在歷史上第一次創立了科學的認識論。詳見「馬克思主,在一次宴會上渥倫斯基向安娜表白了愛情。他們兩人單獨在一起時間過長,引起人們議論,回到家卡列寧警告安娜要注意社交禮儀、遵守婦道。

而這種官腔和說教反而使安娜關閉了心靈之門,從此她陷入情網而不能自拔。安娜與渥倫斯基的關係在賽馬會上終於暴露:當渥倫斯基的馬摔倒時,安娜的態度完全失常。

回家途中安娜向丈夫承認了她是渥倫斯基的情人,但卡列寧卻要求安娜一切維持現狀,只是不許在家裡接待渥倫斯基。

列文在農村常和農民一起勞動,嚮往過一種全新的生活,像農民一樣樸實,但得知吉提曾大病一場,在國外療養後即將回來,又激發了對她的愛,列文再次求婚,他們終於結合了。婚後住在莊園裡,過著美滿的生活,但是列文並沒有得到真正的幸福。他在農業上的各種設想常常失敗,農民不信任地主。

他幻想建立一種股東聯營方式,使農民和地主同樣得益,達到「以利害的調和和一致來代替互相仇視」,但各種新方法、新措施都無效。他不知道該如何生活,苦惱得幾乎自殺,最後從乙個老農那兒得到了啟示:「人活著不是為了填飽肚子,而是為了靈魂,為了上帝。

」安娜的處境越來越糟,她懷了孕,分娩時又患產褥熱,幾乎死去,病危時她向丈夫請求寬恕,並希望他與渥倫斯基和好,卡列寧出於**徒的感情答應了她的要求。可是安娜病癒後又無法繼續與丈夫生活下去,終於不等丈夫同意離婚,就與渥倫斯基一起到國外去了。在歐洲旅行三個月回來,安娜思念兒子,在謝遼沙生日時,她不顧一切撞進自己住過九年的那幢房子。

看到兒子她激動異常,母子倆緊緊擁抱,難分難捨。直到卡列寧走進兒童室,安娜才不得不匆匆離去。從此,安娜永遠失去了心愛的兒子,得不到離婚許可,與渥倫斯基只能是非法結合,上流社會的大門對她緊閉,處處遭受冷遇。

她只能孤獨地住在渥倫斯基的莊園裡,想方設法消磨時間。當渥倫斯基一人外出時她就懷疑他另有新歡,因此兩人發生口角。一次在爭吵後安娜陷入絕望境地,一面寫信發電報,一面追隨渥倫斯基到了火車站。

這時,她朦朧中想起他們第一次的相見以及當時乙個工人被軋死的情景。這彷彿暗示了她的歸宿。安娜向正在駛來的火車撲倒下去,生命的火焰熄滅了,她的痛苦也永遠擺脫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安娜·卡列尼娜》的主要內容

3樓:月牙兒般微笑

安娜卡列尼娜的作者是列夫托爾斯泰,這兩個有兩個主人公,乙個是安娜卡列尼娜,它由家人支配,嫁給了卡列寧,有一次他遇到了伏倫斯基,並愛上了他,但由於兒子被迫離開,卡列寧拒絕離婚,佛倫斯基對他冷淡,他臥軌自殺。另乙個主人公裂紋其實就是作者列夫托爾斯泰的寄託,他對吉梯的熱愛的愛情故事值得所有人資訊

4樓:匿名使用者

安娜·卡列尼娜》的構思始於2023年,而到2023年托爾斯泰才開始動筆。這是他一生中精神困頓的時期。最初,托爾斯泰是想寫乙個上流社會已婚婦女失足的故事,但隨著寫作的深入,原來的構思不斷被修改。

**的初步創作不過僅用了短短的50天時間便得以完成,然而托爾斯泰很不滿意,他又花費了數十倍的時間來不斷修正,前後經過12次大的改動,遲至4年之後才正式出版。這時,**廢棄的手稿高達1公尺多!"全部都應當改寫,再改寫",這是托爾斯泰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

顯然,一部《安娜·卡列尼娜》與其說是寫出來的,不如說是改出來的。

正是在作者近乎苛刻的追求中,**的重心有了巨大的轉移,安娜由最初構思中的"失了足的女人"(她趣味惡劣、賣弄風情,品行不端),變成了乙個品格高雅、敢於追求真正的愛情與幸福的"叛女"形象,從而成為世界文學中最具反抗精神的女性之一。

《安娜·卡列尼娜》通過安娜追求愛情而失敗的悲劇,列文在農村面臨危機而進行的改革與探索這兩條線索,描繪了**從莫斯科到外省鄉村廣闊而豐富多彩的圖景,先後描寫了150多個人物,是一部社會百科全書式的作品。**藝術上最突出的特點是首次成功地採用了兩條平行線索互相對照、相輔相成的"拱門式"結構,並在心理描寫上細緻入微、精妙絕倫。**中那大段的人物內心獨白,無疑都是現實主義描寫的典範。

《安娜·卡列尼娜》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5樓:漫閱科技

托爾斯泰第二部里程碑式的長篇**,寫於1875—2023年。作品由兩條既平行又相互聯內系的線索構成:一

容條是安娜和卡列寧、渥倫斯基之間愛情、家庭和婚姻糾葛;一條是列文和吉提的愛情生活及列文進行的莊園改革。安娜是乙個上流社會的貴婦人,年輕漂亮,追求個性解放和愛情自由,而她的丈夫是乙個性情冷漠的「官僚機器」。一次在車站上,她和年輕軍官渥倫斯基邂逅。

後者被她的美貌吸引,拼命追求。最終安娜墮入情網,毅然拋夫別子和渥倫斯基同居。但對兒子的思念和周圍環境的壓力使她陷入痛苦和不安中。

在一次和渥倫斯基口角後,她感到再也無法在這虛偽的社會中生活下去,臥軌自殺了。**揭露了上流社會的醜惡與虛偽,同時也表達了作家複雜的道德探索和思想探索。

《安娜·卡列尼娜》主要講述的什麼內容?

6樓:漫閱科技

托爾斯泰第二部里程碑式的長篇**,寫於1875—2023年。作品由兩條既平行又相版互聯絡的線索構成:一條是權安娜和卡列寧、渥倫斯基之間愛情、家庭和婚姻糾葛;一條是列文和吉提的愛情生活及列文進行的莊園改革。

安娜是乙個上流社會的貴婦人,年輕漂亮,追求個性解放和愛情自由,而她的丈夫是乙個性情冷漠的「官僚機器」。一次在車站上,她和年輕軍官渥倫斯基邂逅。後者被她的美貌吸引,拼命追求。

最終安娜墮入情網,毅然拋夫別子和渥倫斯基同居。但對兒子的思念和周圍環境的壓力使她陷入痛苦和不安中。在一次和渥倫斯基口角後,她感到再也無法在這虛偽的社會中生活下去,臥軌自殺了。

**揭露了上流社會的醜惡與虛偽,同時也表達了作家複雜的道德探索和思想探索。

托爾斯泰的《安娜.卡列尼娜》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7樓:手機使用者

看別人寫的.

托爾斯泰是俄羅斯偉大的心魂,他不僅僅是乙個偉大的藝術家,還是乙個為許多人所愛戴的真誠的朋友。他的作品與他的生命緊緊聯在一起,他的一生都在進行著緊張的探索。

列夫.托爾斯泰2023年8月28日出生在**圖拉省的貴族莊園雅斯納雅.波良納。

他的母親去世時,托爾斯泰還不足兩歲。九歲時,他的父親又離開人世。父親的死讓他「第一次懂得悲苦的現實,心魂中充滿了絕望」。

托爾斯泰的兩位姑母成了他的監護人,姑母虔誠而富有愛心,這些卑微的心靈幫助他認識到愛以及愛所帶來的快樂,對托爾斯泰的一生影響巨大。

2023年,托爾斯泰進入喀山大學讀書(傅雷譯為「卡贊」)。這期間他的頭腦處於狂熱的境界中,他不斷地試驗各種人生觀念和學說,矛盾對立的理論讓他固有的信念動搖了,各種幻想不時佔據他的頭腦。在年輕混亂的心底,乙個不變的東西是他最寶貴的精神財富,這就是他絕對的真誠。

他毫不留情地進行自我分析與解剖,坦白自己的一切想法和行為,他後來還將自己年青不道德的生活記錄拿給妻子看。由於不滿於學校的教育,他自動退學回家進行農莊改革,這些內容在他的**《乙個地主的早晨》(1856)裡都有反映,**中的涅赫留多夫是他自己的藝術寫照。

2023年,托爾斯泰去高加索,隨同當了軍官的哥哥尼古拉服兵役。高加索美麗的自然風光激發了他的藝術天才,他的自傳體作品《童年》(1852)、《少年》(1854)等都是這時期的產物。克里公尺亞戰爭爆發後,托爾斯泰2023年到了塞瓦斯托波爾,在炮兵連服役。

他勇敢盡職,常處於危險之境。在隆隆的炮聲中,在生與死的激烈交鋒中,他寫作了《塞瓦斯托波爾紀事》,對戰爭的殘酷、俄羅斯士兵的愛國主義思想、對戰爭中表露出來的人們的複雜心理都作了真實的描繪。

2023年底,他回到彼得堡。周旋於文人之間,托爾斯泰對他們非常憎惡、輕蔑,發現他們都是卑劣虛偽的。2023年他去國外旅行,所見所聞讓他對資產階級的文明、博愛、民主十分失望。

他在瑞士小城琉森看到英國富翁不願對乙個流浪的歌手施捨,明白資產階級的「文明」不過是華美的謊言,他憤怒地寫了短篇名作《琉森》。

回到**,托爾斯泰重新開始他的農事改革,希望通過興辦教育來提高農民的覺悟,促進社會進步。哥哥尼古拉的死讓他震驚,他又一次思考死亡問題。

2023年,托爾斯泰與索菲婭.別爾斯結婚。幸福的婚姻生活使托爾斯泰迅速進入創作的高產期。

在愛情的蔭庇下,他完成了《戰爭與和平》(1863-1869)、《安娜.卡列尼娜》(1873-1877)等代表性作品的創作。《戰爭與和平》被譽為是可以與荷馬史詩比肩的作品,它的光榮和偉大在於托爾斯泰使**19世紀初的歷史重新復活了,**對衛國戰爭的描寫和主要人物的塑造都給讀者留下深刻印象。

《安娜.卡列尼娜》在技巧上更加成熟,豐富的藝術經驗支配著作品的思想,人類的慾望在這裡暴露無疑。**的主要意義除了安娜的悲劇和當時**社會的描寫外,還帶有明顯的傳記色彩,列文便是他的化身,列文的苦惱正是托爾斯泰的苦惱。

在《安娜.卡列尼娜》還未完稿前,他已經厭倦了,陷入死的眩惑之中,他有一種巨大的虛無感,有強烈的死的慾望。他害怕自己會突然自殺,便把房間的繩子藏起來,不敢帶獵槍打獵。

在宗教狂亂之後,他發現民眾的簡單生活和信仰才是生活的真理。

緊張的精神探索又遭遇慘痛的社會現實。2023年他參加人口調查工作,第一次真切地看到了**大地上的滿目瘡痍,他哭喊著,揮動拳頭說:「人們不能這樣地生活!

」他改變了自己的貴族生活,根絕一切享樂,自己去鋸木、煮湯、縫靴子,要用自己額上流著的汗來換取麵包,並終生與文明的罪惡和謊言對抗。他的妻子和家人不能理解托爾斯泰的這些行為,夫婦之間經常為此爭吵。全歐洲的藝術家都希望他回到文學創作上來,認為托爾斯泰是在毀滅自己的藝術天才。

但是,托爾斯泰不但沒有毀滅藝術,反而把藝術中一向靜止的力量激動起來,他的宗教信仰不但沒有滅絕他的藝術天才,反而把它革新了。在《我們應當做什麼?》(1884-1886)裡,他說:

「只有為了團結而工作的才是真正的藝術。」

他後期的重要作品有《伊萬.伊里奇之死》(1884-1886)、《克萊採奏鳴曲》(1889)和《復活》(1899)等。《復活》可以說是他藝術上的遺囑,是他整個創作生涯中最後也是最高的山峰。

七十高齡的托爾斯泰以偉人的姿態注視著他的過去、他的世界,《復活》是歌頌人類同情的最美、最真實的詩。

1900-1910間,他最主要的精力都消耗在社會問題的論戰中,他反對謊言,反對暴力,抨擊各種迷信。他的思想使他與家人之間的溝壑越來越深,2023年10月28日,82歲的托爾斯泰突然離家出走。11月20日清晨,這位世界文豪和影響深遠的思想家在阿斯塔波沃車站與世長辭。

臨終前,他對身邊的人說:「大地上千百萬的生靈在受苦;你們為何大家都在這裡只照顧乙個列夫.托爾斯泰?」

《安娜 卡列尼娜》的主要內容

錯益夔傲安 安娜 卡列尼娜 的構思始於1870年,而到1873年托爾斯泰才開始動筆。這是他一生中精神困頓的時期。最初,托爾斯泰是想寫乙個上流社會已婚婦女失足的故事,但隨著寫作的深入,原來的構思不斷被修改。的初步創作不過僅用了短短的50天時間便得以完成,然而托爾斯泰很不滿意,他又花費了數十倍的時間來不...

安娜 卡列尼娜的故事梗概,《安娜 卡列尼娜》的主要內容

貴族婦女安娜追求愛情幸福,卻在卡列文的虛偽 渥倫斯基的冷漠和自私面前碰得頭破血流,最終落得臥軌自殺 陳屍車站的下場。莊園主列文反對土地私有制,抵制資本主義制度,同情貧苦農民,卻又無法擺脫貴族習氣而陷入無法解脫的矛盾之中。矛盾的時期 矛盾的制度 矛盾的人物 矛盾的心理,使全書在矛盾的漩渦中顛簸。這部 ...

安娜 列卡妮娜,簡介,安娜卡列尼娜內容簡介

所有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而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正如這句著名的開場白所顯示的,這部作品對現實的思考是以家庭婚姻為基本單位的。安娜卡列尼娜 創作於1873年至1877年,有兩條既平行又相互聯絡的線索構成 一條是安娜與卡列寧 符倫斯基之間的家庭 婚姻和愛情糾葛 一條是列文和吉蒂的愛情生活及列文進行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