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夫托爾斯泰的思想,關於列夫托爾斯泰的資料

時間 2021-09-21 05:00:33

1樓:

列夫·托爾斯泰是**著名的大文豪,其一生創作頗豐。他的作品對歐洲文學影響極深,在世界文學史上也佔有一席之地。這位享有世界聲譽的作家晚年卻做了一件讓世人皆驚的事,即離家出走。

托爾斯泰為何要離家出走,這還得從他晚年的思想變化及其生活說起。

晚年的托爾斯泰開始篤信宗教,宗教觀、社會觀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73歲時,托爾斯泰回到了故鄉雅斯納雅·波良納莊園。然而晚年的托爾斯泰對他莊園的看法也發生了許多變化。

他開始習慣於關注在他的農田上辛苦勞作的農民們,這些貧苦可憐的農民讓托爾斯泰感到不安與自責。

為了減輕自己的內疚感,托爾斯泰開始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甚至開始自我折磨:他變得厭惡人情世故和親友間的應酬,也拒絕出席貴族的宴會。他經常戴著草帽,穿上舊衣服,腳踏樹皮鞋,在農田裡幹活。

到了後來,托爾斯泰想要解放他的那些農民,把田地分給他們。同時,他也打算把他全部著作的版權,無償地獻給社會。

2樓:接若菱

**著名作家死於感冒

3樓:周麗洋

托爾斯泰早期寫過文學**,如《人們為什麼寫作》(1851)肯定文學的崇高使命;《在俄羅斯文學愛好者協會上的講話》(1859)反對暴露文學,但仍主張文學應當適應社會的要求。在60至70年代的**中,主要強調應為人民而寫作。最值得注意的是晚年的論著。

《莫泊桑文集序》(1894)要求忠於現實主義藝術的原則;要求作家對所描寫的事物抱道德的態度,明確“善和惡之間的區別”。《

關於列夫托爾斯泰的資料

4樓:山裡有隻大狗熊

列夫托爾斯泰是19世紀**

最偉大的作家。也是**著名批判現實主義作家、思想家,哲學家。

他出生於貴族家庭,2023年入喀山大學,受到盧梭、孟德斯鳩等啟蒙思想家影響。2023年退學回故鄉在自己領地上作改革農奴制的嘗試。1851-2023年在高加索軍隊中服役並開始寫作。

1854-2023年參加克里米亞戰爭。幾年軍旅生活不僅使他看到上流社會的腐化,而且為以後在其鉅著《戰爭與和平》中能夠逼真地描繪戰爭場面打下基礎。

2023年11月到彼得堡進入文學界,其成名作:自傳體**《童年》(1855)、《少年》(1857),這些作品反映了他對貴族生活的批判態度,“道德自我修養”主張和擅長心理分析的特色。從中篇**《一個地主的早晨》(1856)之中可以看到他站在自由主義貴族立場主張自上而下改革而在白己莊園試驗失敗的過程。

2023年托爾斯泰出國,看到資本主義社會重重矛盾,但找不到消滅社會罪惡的途徑,只好呼籲人們按照“永恆的宗教真理”生活。這些觀點反映在其短篇**《琉森》(1857)之中,後又創作了**生與死、痛苦與幸福等問題的《三死》、《家庭幸福》。

1860-2023年,為考察歐洲教育,托爾斯泰再度出國,結識赫爾岑,聽狄更斯演講,會見普魯東。他認為**應在小農經濟基礎上建立自己的理想社會;農民是最高道德理想的化身,貴族應走向“平民化”。這些思想鮮明地體現在其中篇**《哥薩克》(1852~1862)之中。

1863-2023年托爾斯泰創作了長篇歷史**《戰爭與和平》,這是其創作歷程中的第一個里程碑。1873-2023年他經12次修改,完成其第二部里程碑式鉅著《安娜卡列尼娜》,**藝術已達爐火純青。

70年代未,托爾斯泰的世界觀發生鉅變,寫成《懺悔錄》(1879-1882)。80年代創作:劇本《黑暗的勢力》(1886)、《教育的果實》(1891),中篇**《魔鬼》(1911)、《伊凡?

伊里奇之死》(1886)、《克萊採奏鳴曲》(1891)、《哈澤?穆拉特》(1886~1904);短篇**《舞會之後》(1903)。

特別是 1889-2023年創作的長篇**《復活》是他長期思想、藝術探索的總結,也是對**社會批判最全面深刻、有力的一部著作,成為世界文學不朽名著之一。

5樓:匿名使用者

列夫托爾斯泰簡介,每個不平凡的人,都有非凡的人生

6樓:匿名使用者

列夫托爾斯泰(1828至1910)**著名作家,他的創作標誌,這歐洲批判現實主義文學的高峰,在**和世界文學史上佔有重要的地位,列夫托爾斯泰被列寧稱為**革命的鏡子,著作有《戰爭與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復活》等長篇著作.

7樓:匿名使用者

列夫.托爾斯泰,**作家思想家,19世紀末20世紀最偉大的文學家

8樓:匿名使用者

全名列夫尼古拉耶維奇托爾斯泰,**作家,思想家19喜。我玩玩試試技術最偉大的文學家。

9樓:夢幻紫水晶

他生就一副多毛的臉龐,植被多於空地,濃密的鬍髭(zī)使人難以看清他的內心世界。長髯覆蓋了兩頰,遮住了嘴脣,遮住了皺似樹皮的黝黑臉膛,一根根迎風飄動,頗有長者風度。寬約一指的眉毛像糾纏不清的樹根,朝上倒豎。

一綹綹灰白的鬈(quán)發像泡沫一樣堆在額頭上。不管從哪個角度看,你都能見到熱帶森林般茂密的鬚髮。像米開朗琪羅畫的摩西一樣,托爾斯泰給人留下的難忘形象,**於他那天父般的猶如捲起的滔滔白浪的大鬍子。

人們無不試圖用自己的想像除去他那蓋著面孔的頭髮,修剪瘋長的鬍鬚,以他年輕時颳去鬍鬚的肖像作為參照,希望用魔法變出一張光潔的臉。──這是引向內心世界的路標。這樣一來,我們不免開始畏縮起來。

因為,無可否認的是,這個出身於名門望族的男子長相粗劣,生就一張田野村夫的臉孔。天才的靈魂自甘寓居低矮的陋屋,而天才靈魂的工作間,比起吉爾吉斯人搭建的皮帳篷來好不了多少。小屋粗製濫造,出自一個農村木匠之手,而不是由古希臘的能工巧匠建造起來的。

架在小窗上方的橫樑──小眼睛上方的額頭,倒像是用刀胡亂劈成的樹柴。**藏汙納垢,缺少光澤,就像用枝條紮成的村舍外牆那樣粗糙,在四方臉中間,我們見到的是一隻寬寬的、兩孔朝天的獅子鼻,彷彿被人一拳頭打塌了的樣子。在亂蓬蓬的頭髮後面,怎麼也遮不住那對難看的招風耳。

凹陷的臉頰中間生著兩片厚厚的嘴脣。留給人的總印象是失調、崎嶇、平庸,甚至粗鄙。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哦,thanke

11樓:匿名使用者

列夫·尼古拉耶維奇·托爾斯泰(лев николаевич толстой,2023年9月9日-2023年11月20日)19世紀中期**批判現實主義作家、思想家,哲學家。代表作有《戰爭與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復活》等。

托爾斯泰出生於貴族家庭,2023年入喀山大學,1847 年退學回故鄉在自己領地上作改革農奴制的嘗試。1851~2023年在高加索軍隊中服役並開始寫作。1854~2023年參加克里米亞戰爭。

2023年11月到彼得堡進入文學界。 2023年托爾斯泰出國,看到資本主義社會重重矛盾,但找不到消滅社會罪惡的途徑,只好呼籲人們按照“永恆的宗教真理”生活。1860~2023年,為考察歐洲教育,托爾斯泰再度出國,結識赫爾岑,聽狄更斯演講,會見普魯東。

1863~2023年托爾斯泰創作了長篇歷史**《戰爭與和平》。 1873~2023年他經12次修改,完成其第二部里程碑式鉅著《安娜·卡列尼娜》。 70年代末,托爾斯泰的世界觀發生鉅變,寫成《懺悔錄》(1879一1882)。

80年代創作:劇本《黑暗的勢力》(1886)、《教育的果實》(1891),中篇**《魔鬼》(1911)、《伊凡·伊里奇之死》(1886)、《克萊採奏鳴曲》(1891)、《哈澤·穆拉特》(1886~1904);短篇**《舞會之後》(1903),特別是1889~2023年創作的長篇**《復活》是他長期思想、藝術探索的總結。 托爾斯泰晚年力求過簡樸的平民生活,2023年10月從家**走,11月7日病逝於一個小站,享年82歲

12樓:匿名使用者

母。七七一女打中女刀**女人大一少一力一為子我也上我上xx

13樓:匿名使用者

列夫·托爾斯泰出身貴族,1歲半喪母,10歲喪父,他由家裡的親戚撫養**。2023年考入喀山大學東方語言系,攻讀土耳其、阿拉伯語,期中考試不及格,第二年轉到法律系。他不專心學業,痴戀社交生活,同時卻對哲學,尤其是對道德哲學發生濃厚的興趣,喜愛盧梭的學說及其為人,並廣泛閱讀文學作品。

2023年4月為農民子弟興辦學校。11月起名義上在圖拉省行政管理局任職,次年12月被提升為十四品文官。2023年托爾斯泰和他的兄長前往高加索當兵。

2023年他參加了一場戰鬥,表現勇敢,且發表了**《童年》。2023年托爾斯泰讀到了屠格涅夫的《獵人筆記》,非常欽佩。2023年托爾斯泰被調往多瑙河戰線,並參與了克里米亞戰爭中的塞瓦斯托波爾圍城戰,寫成《少年》、《青年》和《塞瓦斯托波爾故事集》。

2023年11月托爾斯泰離開軍隊回到聖彼得堡,重新投入娛樂圈,酗酒好賭。偏激的個性導致他與屠格涅夫長達17年的決裂。

列夫托爾斯泰的作品

14樓:南叔小百科

早期作品主要有:自傳體三部曲《童年、少年、青年》,軍事**集《塞瓦斯托波爾故事》,中篇**《一個地主的早晨》,以及赴西歐旅行時寫下的**《琉森》等。

60年代初,他的創作進入高潮,除完成中篇**《哥薩克》(1853~1863)等作品外,還創作了史詩性的長篇鉅著《戰爭與和平》(1866~1869)。

70年代的主要作品是長篇**《安娜.卡列尼娜》(1873~ 1877)。

70年代未80年代初,他在長期精神探索的基礎上,完成了世界觀的激變,與本階級決裂,轉向宗法農民一邊。這時他加強了對**制度的批判,但又進行“不以暴力抗惡”和“道德自我完善”的說教。

80 年代以後,托爾斯泰仍不斷有傑作問世。2023年完成的長篇**《復活》,可以說是作家一生思想和藝術探索的總結。

此外發表的主要作品有:**《伊凡.伊里奇之死》、《哈澤·穆拉特》、《舞會之後》、劇本《黑暗的勢力》、《活屍》等。

晚年的托爾斯泰始終為自己的思想情緒與農民有距離而深感痛苦,為自己的家庭生活與農民有巨大差距而十分不安。2023年11月10日離家出走,途中患肺炎,20日病逝於阿斯塔波沃車站。終年82歲。

托爾斯泰出生於貴族家庭,2023年入喀山大學 ,2023年退學回故鄉在自己領地上作改革農奴制的嘗試。1851~2023年在高加索軍隊中服役並開始寫作。

從19世紀60年代起,他的作品開始在英、德等國翻譯出版。19世紀70至80年代之交以《戰爭與和平》的法譯本出版獲得國際上第一流作家的聲譽,成為當時歐美的“**熱”的主要物件。

擴充套件資料:

1、創作背景

托爾斯泰在**中對人性進行了大量的思考,從這些思考中可以看到托爾斯泰精神世界最真實的一面,托爾斯泰對人性的思考主要由俄羅斯當時的歷史和現實激發的。

傳統的俄羅斯是一個父權社會。東正教會決定人們的思考方式和感受。無論他的態度是接受還是保留,托爾斯泰也深受東正教會的影響。

另一方面,歐洲的啟蒙精神也很深刻。俄羅斯的影響在很大程度上動搖了俄羅斯傳統信仰的基礎,啟蒙運動對托爾斯泰的影響也很大。

這使得托爾斯泰懷疑東正教的基本教義。他不會將信仰問題視為一般信徒。然而,托爾斯泰沒有完全走上歐洲個人主義的啟蒙立場。

因此,他對人性的思考往往與兩者分離,有時像信徒,有時像人文主義者。

托爾斯泰的作品具有烏托邦式的思想,主要體現在反對暴力和奴役,反對私人土地制度,反對資本主義物質文明和“進化”的倡導,以及要求法律生活義務和合理的生活規則以恢復健康。在農場生活中,通過每個人的勞動和道德實踐,我們建立了一個充滿兄弟情誼,平等,和諧和友誼的“天國”。

2、藝術特色

托爾斯泰創造了史詩體**。歷史的事實融合著藝術的虛構,奔放的筆觸揉和著細膩的描寫;在巨幅的群像中顯現出個人的面貌,史詩的莊嚴肅穆中穿插有抒情的獨白,變化萬千,蔚為奇觀。

他擅長操縱許多線索的結構,並且他有一千個連線,並且他是無縫連線的。他可以突破**的“封閉”形式,它既華麗又毫無生氣。

托爾斯泰的藝術魅力不僅在於複製巨集觀世界,還在於描繪微觀世界。在世界文學面前掌握世界靈魂的辯證發展,並詳細描述受外界影響的心理過程;加深人的潛意識,並在與意識的和諧關係中表達出來。

托爾斯泰的藝術力量是真實的,它在角色創造中脫穎而出。真實地描述角色內心的多面性,豐富性和複雜性,不僅要寫出突出的一面,要麼主宰心態。不要掩飾心愛的人物的缺點,也不要扼殺被揭露的人心中閃爍的閃光。

晚年的時候,在心理分析上力求簡潔,不寫感受的整個過程,只寫心理過程的各個階段的主要環節;有時採取戲劇的方法,通過行動和對白來表現。不寫性格的順序發展過程,而寫突然事故引起的決定性轉變。

在結構上,為了表現人物的醒悟,常常採用倒敘的方法;為了集中,長篇**也不再用多線索,而用單線索逐漸的方式。在語言上,則力求質樸簡練和淺顯易懂,接近民間故事。

根據列夫托爾斯泰的公式,兩個,根據列夫 托爾斯泰的公式,兩個

我個人認為,根據托爾斯泰的公式,我們無法判斷這兩個人誰的價值大,原因如下 估價高 不等於 愛張揚 很明顯,第乙個人喜歡推銷自己,比較高調,但是我們無法判斷他對自己的估價是高是低 第二個人不愛張揚,不愛 自誇 但是我們同樣無法判斷他在內心是否會感到 自滿 同時,我們根本不知道他們兩個人的實際才能如何,...

列夫托爾斯泰的思想

列夫 托爾斯泰是 著名的大文豪,其一生創作頗豐。他的作品對歐洲文學影響極深,在世界文學史上也佔有一席之地。這位享有世界聲譽的作家晚年卻做了一件讓世人皆驚的事,即離家出走。托爾斯泰為何要離家出走,這還得從他晚年的思想變化及其生活說起。晚年的托爾斯泰開始篤信宗教,宗教觀 社會觀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73歲...

列夫 托爾斯泰的名言警句,列夫托爾斯泰的名言

托爾斯泰的名言警句整理如下。1 記住吧 只有乙個時間是重要的,那就是現在!它所以重要,就是因為它是我們有所作為的時間。托爾斯泰。2 要有生活目標,一輩子的目標,一段時期的目標,乙個階段的目標,一年的目標,乙個月的目標,乙個星期的目標,一天的目標,乙個小時的目標,一分鐘的目標。托爾斯泰。3 人生不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