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夫 托爾斯泰的《窮人》,求 列夫 托爾斯泰的《窮人》簡介!!!!

時間 2021-10-26 22:40:10

1樓:夜曲

列夫·尼古拉耶維奇·托爾斯泰(1828-1910)出生在一個名叫“雅斯納亞·波良納”的貴族莊園。他童年印象最深的是能給所有人帶來幸福

的小綠棒的故事。托爾斯泰在喀山大學就讀期間,對盧梭的學說產生過濃厚的興趣。離開大學後,成為青年地主的托爾斯泰曾力圖改善農民的生活,但卻不被農民所理解。

這段經歷後來在**《一個地主的早晨》(1857)中得到了反映。

50年代,托爾斯泰在高加索入伍期間開始了文學創作。**作《童年》(1852)通過對小主人公伊爾倩耶夫的單純而又富有詩意的內心世界的細緻入微的描摹,出色地表現了一個出身貴族家庭的、聰穎、敏感、感情熱烈,並愛作自我分析的兒童的精神成長過程。它與後來作家寫就的《少年》和《青年》構成了自傳三部曲。

在高加索期間,托爾斯泰還發表了一些反映戰地生活的**,如《襲擊》和《檯球房記分員筆記》等。高加索迷人的自然風光和樸實的山民,給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對生活有了新的認識,平民化思想也由此萌發。

這在他後來完成的作品《哥薩克》中有清晰的反映。克里米亞戰爭爆發後,托爾斯泰曾在前線堅守一年。他為此寫出了三篇總名為《塞瓦斯托波爾故事》(1855-1856)的特寫,以嚴酷的真實抨擊了畏敵如虎的貴族軍官,讚美了普通士兵的愛國主義精神。

求 列夫 托爾斯泰的《窮人》簡介!!!!

2樓:印澄邈旗鸞

列夫·尼古拉耶維奇·托爾斯泰(1828~1910),19世紀末20世紀初**最偉大的文學家,也是世界文學史上最傑出的作家之一,他的文學作品在世界文學中佔有第一流的地位。出生於貴族家庭,2023年入喀山大學,受到盧梭、孟德斯鳩等啟蒙思想家影響。2023年退學回故鄉在自己領地上作改革農奴制的嘗試。

1851~2023年在高加索軍隊中服役並開始寫作。1854~2023年參加克里米亞戰爭。幾年軍旅生活不僅使他看到上流社會的腐化,而且為以後在其鉅著《戰爭與和平》中能夠逼真地描繪戰爭場面打下基礎。

代表作有《安娜·卡列尼娜》、(戰爭與和平》、《復活》以及自傳體**三部曲《幼年》、《少年》、《青年》。其他作品還有《一個地主的早晨》、《哥薩克》、《塞瓦斯托波爾故事集》、《琉森》等。他以自己漫長一生的辛勤創作,登上了當時歐洲批判現實主義文學的高峰。

托爾斯泰出身於古老而有名望的大貴族,但他一生始終不渝地真誠地尋求接近人民的道路,多次在自己的莊園進行改革,不過都沒成功。五十年代開始文學創作。《戰爭與和平》是他前期的創作總結。

(安娜·卡列尼娜》代表他創作的第二個里程碑。(復活》是他長期思想探索的藝術總結,是他對**地主資產階級社會批判最全面、深刻、有力的一部長篇**。

3樓:世界排行榜

《窮人》,短篇**,**作家列夫·尼古拉耶維奇·托爾斯泰著。講的是漁夫和妻子桑娜,在鄰居西蒙死後,主動收養她的兩個孩子的故事,真實地反映了沙俄**制度統治下的社會現實,表現了桑娜和漁夫勤勞、善良,寧可自己受苦也要幫助別人的美好品質。**用樸實、準確的語言,恰如其分地表達了真情實感,讀來使人深受感動。

這部**的一個片斷被人民教育出版社收錄在了第十一冊的語文書內(六年級上學期),供學生們學習。   《窮人》一文的寫作年代,正是**歷史上階級矛盾空前激化的時期。封建農奴制一步步地崩潰瓦解,廣大人民對沙皇**的反抗鬥爭日趨高漲,逐漸形成了**資產階級民主革命的高潮。

在這個時期,貴族、資產階級吮吸人民的血汗,生活奢華而道德墮落;廣大勞動人民生活極端貧困,然而他們的道德情操卻高尚淳樸。《窮人》這篇**,真實地反映了這一歷史時期勞動人民的苦難生活和他們的高尚品德。

4樓:公星河

我們要學會感謝,這是每一個人都應該具有的美德。

感謝父母,因為他們給予我們生命;感謝老師,因為他們教會了我們知識;感謝摯友,因為他們讓我們懂得了友誼。

感謝是一種財富。它可能會隨著時間離我們而去,所以我們要牢牢守住這筆財富,不能讓它丟失。感謝不能被名利而誘走,也不能被沽名所奪走,更不能因屈於強權而去包裝它。

感謝是純潔的,是不能受到玷汙的。它不可丟,也不可辱。學會了它,就擁有了一筆巨大的財富。

感謝是一種魅力。它以一種獨特的方式展現了我們每一個人的品格。感謝是民族的瑰寶,永垂不朽。感謝是光芒四射的、耀眼的大鑽石,美麗而永恆。

如果每個人都學會了感謝,這個世界就會充滿陽光,充滿愛,沒有一處地方是黑暗的。如果每個人都學會了感謝,那麼人間會處處有真情,遍地是真愛。讓感謝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吧!

感謝,一個多麼耀眼的詞語,它如同一個小太陽,點亮了漫漫長夜。這個詞,我現在要對世界上的每一個好心人說,儘管我們可能不熟識。我希望在不久的將來,世界上將沒有一個壞人,到那時,我就可以對世上的每一個人說一句:

“感謝!”

5樓:

課文講的是漁夫和妻子桑娜,在鄰居西蒙死後,主動收養她的兩個孩子的故事,真實地反映了沙俄**制度統治下的社會現實,表現了桑娜和漁夫勤勞、善良,寧可自己受苦也要幫助別人的美好品質。課文用樸實、準確的語言,恰如其分地表達了真情實感,讀來使人深受感動。

6樓:

《窮人》不是小學課本里的一篇課文嗎

列夫·托爾斯泰的文章《窮人》的創作背景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窮人》是復世界十大文制豪之

一、**著名作家列夫.托爾斯泰的作品。當時,**勞動人民處於沙皇的黑暗統治之下,生活極度貧困,但是他們心地善良、情操高尚。

課文記敘了漁夫和她的妻子桑娜關心、同情鄰居西蒙,在西蒙死後毅然收養了她的兩個孤兒的故事,反映了窮人純樸善良的同情心和樂於助人的高尚品質。作者通過桑娜一家的生活反映了那一時期窮苦人民的苦難生活和他們美好的心靈。

8樓:匿名使用者

《窮人bai》是**著名作家列夫.托爾

du斯泰的zhi作品。當時,**勞dao動人民處於內沙皇的黑暗統治之下,

容生活極度貧困,但是他們心地善良、情操高尚。課文記敘了漁夫和她的妻子桑娜關心、同情鄰居西蒙,在西蒙死後毅然收養了她的兩個孤兒的故事,反映了窮人純樸善良的同情心和樂於助人的高尚品質。作者通過桑娜一家的生活反映了那一時期窮苦人民的苦難生活和他們美好的心靈。

列夫托爾斯泰 《窮人》 背景資料少一點

9樓:桐颯

這篇文章讚揚了桑娜和漁夫勤勞、善良的高尚品質。

《窮人》主要描寫了漁夫和他的妻子桑娜,不管自己家境 貧困毅然收養了已故鄰居兩個孤兒這件事,想一想作者為什麼要寫這些呢,從中可以分析出作者的寫作目的是:反映沙俄時代漁民的悲慘生活和窮人寧可自己吃苦,也要互相幫助的高尚品質。

《窮人》是**大作家列夫.托爾斯泰的一篇文章,主要寫桑娜和丈夫在自家十分艱難貧窮的情況下,收養因病去世的鄰居西蒙的孩子,反映了舊俄時代人民的悲慘生活和窮人的善良。本文對人物的心理活動描寫細膩,感人至深。

10樓:我i胡啊

作者的 ;全名:列夫·尼古拉耶維奇·托爾斯泰,**作家、思想家,19世紀末20世紀初最偉大的文學家,19世紀**偉大的批判現實主義作家,是世界文學史上最傑出的作家之一,他被稱頌為具有“最清醒的現實主義”的“天才藝術家”。主要作品有長篇**《戰爭與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復活》等,也創作了大量的童話,是大多數人所崇拜的物件。

他的作品描寫了**革命時的人民的頑強抗爭,因此被稱為“**十月革命的鏡子”列寧曾稱讚他創作了世界文學中“第一流”的作品。他的作品《七顆鑽石》《跳水》《窮人》已被收入人教版和冀教版小學語文書。

11樓:手機使用者

上網可以查到 可以自己縮短一點 刪除一些

列夫托爾斯泰的窮人寫作背景

12樓:柯玉

寫作背景:

本文寫於**歷史上階級矛盾空前激化的時期。及封建農奴制一步步的土崩瓦解,廣大人民對沙皇統治的反抗鬥爭日趨高漲,逐漸形成了**資產階級民主革命的高潮。在這一時期,貴族,資產階級吮吸人民的血汗,生活奢華而道德淪喪;廣大人民生活極端貧困,然而他們得到的情操卻高尚淳樸。

《窮人》這篇**,真實的反映了這一歷史時期勞動人民的苦難生活和他們的高尚品德。

《窮人》是**著名作家列夫·托爾斯泰的作品。當時,**勞動人民處於沙皇的黑暗統治之下,生活極度貧困,但是他們心地善良、情操高尚。

作家列夫·托爾斯泰作品《窮人》

根據列夫托爾斯泰的公式,兩個,根據列夫 托爾斯泰的公式,兩個

我個人認為,根據托爾斯泰的公式,我們無法判斷這兩個人誰的價值大,原因如下 估價高 不等於 愛張揚 很明顯,第乙個人喜歡推銷自己,比較高調,但是我們無法判斷他對自己的估價是高是低 第二個人不愛張揚,不愛 自誇 但是我們同樣無法判斷他在內心是否會感到 自滿 同時,我們根本不知道他們兩個人的實際才能如何,...

列夫 托爾斯泰的《窮人》續寫,列夫 托爾斯泰的《窮人》續寫,400字左右。

列夫.托爾斯泰的 窮人 一文續寫 徐笠烈桑娜說出了事情的前因後果,還擔心地說 兩個孩子得養大 原先五個孩子已經撐不住了,唉!又添上兩張嘴 這可怎麼辦啊?恩。漁夫的眉頭皺成了 川 字,上帝保佑我們,我們一定得熬過去的!別擔心,以後再勤快些吧。漁夫一邊說,一邊在胸前畫著十字。第二天一大早,兩個西蒙家的孩...

關於列夫 托爾斯泰的《窮人》的背景

寒冰雪月 當時,勞動人民處於沙皇的黑暗統治之下,生活極度貧困,但是他們心地善良 情操高尚。課文記敘了漁夫和她的妻子桑娜關心 同情鄰居西蒙,在西蒙死後毅然收養了她的兩個孤兒的故事,反映了窮人純樸善良的同情心和樂於助人的高尚品質。作者通過桑娜一家的生活反映了那一時期窮苦人民的苦難生活和他們美好的心靈。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