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初冬夜雨後早晨落葉的詩詞,描寫春天,夏天,秋天,冬天的成語和詩句。

時間 2021-09-21 04:59:32

1樓:霅霅前溪白

秋寄從兄賈島。

全詩:暝蟲喧暮色,默思坐西林。

聽雨寒更徹,開門落葉深。

昔因京邑病,並起洞庭心。

亦是吾兄事,遲回共至今。

譯文:草蟲喧囂著無邊暮色,靜默沉思打坐在西林。聽雨更覺得寒氣遍布,推門卻只見落葉深深。當年因病困滯在京都,我倆同起歸隱洞庭心。這也是兄長您的心事,遲疑徘徊共拖到如今。

注釋:1、從兄:堂兄。

2、西林:指西林寺。

3、徹:通夜。謂一直到天明。一作「盡」。

4、京邑病:無可與賈島同在京城長安時,賈島屢試不第,積憂成疾。京邑:指京城長安。

5、洞庭心:指泛舟洞庭湖上的歸隱之心。

6、遲回:游移,徘徊。

2樓:aab煩

昨夜初冬聽雨寒;憶家子女衣裳單,早上落葉風吹去;簡訊已知增冬衫。

3樓:匿名使用者

聽雨寒更徹,開門落葉深。

描寫春天,夏天,秋天,冬天的成語和詩句。

描寫初冬時節的句子,描寫初冬景色的優美句子

1 初冬,傍晚時分,漫步在超市,穿行在店內,琳琅滿目的商品,新穎時尚的服飾,減緩了散步的人的步伐。2 秋天一過,就是冬天了。冬天是四季中最冷的季節。3 一年有四個季節,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歡冬天下雪時的壯麗景色。冬天,大雪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一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一個晶瑩透剔的童話般的...

描寫初冬的作文

狗狗的戰爭 冬天的雪景 一年有四個季節,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歡冬天下雪時的壯麗景色。冬天,大雪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乙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乙個晶瑩透剔的童話般的世界。松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給人一種涼瑩瑩的撫慰。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昇華,連我的心靈也在淨化,變得純潔而又美好。黃昏的雪...

描寫初冬景色的作文

michael王 初冬的一個早晨,我開門看去,嗬,今天的霧真大!外面白茫茫的。大霧淹沒了村莊,淹沒了田野,連我家門前的那棵大榆樹也只能模糊地隱現它的輪廓。吃過早飯。我背上書包去上學。小路邊的狗尾草上沾滿了毛茸茸的霜霧,雪白雪白的,活像一條條白狗尾巴。平時人們不在意的 細微得無法看見的蛛網八卦陣,由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