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朗誦再別康橋的報幕詞,詩朗誦 再別康橋

時間 2021-09-21 04:57:32

1樓:東玲

1、一首優美的抒情詩,就宛如一曲優雅動聽的輕**,就讓我們聽遍流水,扶遍春風,伴著康橋,去追尋夢中的她,請欣賞詩朗誦《再別康橋》。

2、讓我們把歷史的目光拉回柔美的現在,讓我們把萬丈的豪情化為纏綿的情誼,讓我們聽遍流水,扶遍春風,伴著康橋,去追尋那個她。請欣賞詩朗誦《再別康橋》。

4、86年前的一天,詩人徐志摩重回康橋,久違的康河,金橋依然是那麼的親切和溫暖,可是尋夢的詩人此情此景會是什麼樣的心情?請欣賞,***為我們帶來的詩朗誦《再別康橋》。

5、在綿綿的細雨裡,我們告別了那悠長寂寥的雨巷,來到了遙遠的異國他鄉。不知道著名詩人徐志摩面對康橋的美景,又會發出怎樣的感嘆呢?讓我們一起來欣賞詩朗誦,《再別康橋》。

2樓:匿名使用者

詩詞小筑為您解答:

《再別康橋》:一首優美的抒情詩,就宛如一曲優雅動聽的輕**,就讓我們聽遍流水,扶遍春風,伴著康橋,去追尋夢中的她……

3樓:匿名使用者

讓我們把歷史的目光拉回柔美的現在,讓我們把萬丈的豪情化為纏綿的情誼,讓我們聽遍流水,扶遍春風,伴著康橋,去追尋那個她。

詩朗誦【再別康橋】

4樓:匿名使用者

再別康橋

徐志摩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灩影

在我的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的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沈澱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蕭

夏蟲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再別康橋原文,《再別康橋》的原文?

科院小百科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艷影,在我的心頭蕩漾。軟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我甘心做一條水草!那榆蔭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沉澱著彩虹似的夢。尋夢?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再別康橋寫作背景,再別康橋的寫作背景和作者資料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三一建築 關於 再別康橋 的寫作時間和緣起也有幾種說法。一種說法是,1920年徐志摩遠渡重洋,從美國到英國研究文學。在倫敦劍橋大學,他以乙個特別生的資格,隨意選科聽課,度過了一年多真正悠閒自在的日子。據他後來回憶,這是他一生中最幸福的日子。在風景秀麗的康河兩岸,他仰臥在有星...

《再別康橋》原文解釋是什麼,《再別康橋》原文的含義

原文解釋 1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這節詩可用幾句話來概括 舒緩的節奏,輕盈的動作,纏綿的情意,同時又懷著淡淡的哀愁。最後的 西天的雲彩 為後面的描寫布下了一筆絢麗的色彩,整個景色都是在夕陽映照下的景物。所以這節詩為整首詩定下了乙個基調。2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