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雨中描寫桂花香的句子,形容雨後桂花的句子有哪些?

時間 2021-05-05 16:16:20

1樓:月似當時

1、我彎腰拾起一朵桂花,放在鼻翼下,用力一吸,悠悠一股清香頓時在胸間蕩漾,令人心曠神怡。

2、靜下心來,我感到那桂花香氣一絲絲,一縷縷地飄來,那幽幽的桂香卻像個調皮可愛的小姑娘,在我不經意間,又邁著輕悄悄的腳步,悄悄地鑽進我的心中。

3、我站到了桂花樹下,望著一朵朵小桂花,靜靜地聞著它濃濃的香味。

4、嬌小的黃色花瓣,掛在樹梢上輕輕搖曳,散發著典雅的幽香。那香味很淡、很淡,但卻芳香撲鼻。

5、從桂花花蕊中散發出一股股沁人心脾的香氣,使人感到神清氣爽。

6、那一朵朵黃白色的小花,掛在樹枝上,四片花瓣的中間,是一粒粒小公尺似的淡黃色花蕊。從花蕊中散發出一縷縷沁人心碑的香氣,使人感到神清氣爽,香中還有一絲絲的清涼味,彷彿在提醒人們秋天到了。

7、桂花依然發出一陣陣撲鼻的清香,沁人心脾,令人陶醉;那香味濃厚,像忌廉,像蜂蜜,讓人聞了就想嚐一嚐。

8、我嗅到了斷斷續續的香味,那是桂花乘著風來引我,引我與它相見。

9、每當桂花盛開的時候,總會有一股清甜的幽香撲鼻而來,你會情不自禁地深深吸上幾口氣。這時你會讚嘆不已地說:「真香啊,真香!」

10、我走到桂花樹下,一陣秋風吹來,樹上的桂花都紛紛飄落下來,香氣撲鼻,像夏夜裡閃閃發光的星星。

11、我從來不知道桂花是那樣的嬌小,小小的淡淡的黃,卻發出很誘人的幽香,每次路過它,我總喜歡停下來,深呼吸,感受那乙份濃濃的香,差一點將我薰倒。

12、我站到了桂花樹下,望著一朵朵小桂花,靜靜地聞著它濃濃的香味。一陣風吹過來,那桂花樹枝輕輕搖晃,好像在向我點頭問好。隨著風,有幾朵桂花飄落了,我拾起掉在地上的幾朵桂花,放在手心裡,細細觀察它,那桂花有

六、七片花瓣,好看極了。然後我吹一口氣,桂花就在藍天上飛舞,把香味帶給遠方。

2樓:課文你來說

桂花盛開的時候,不說香飄十里,至少前後十幾家鄰居,沒有不浸在桂花香裡的。

全年,整個村子都浸在桂花的香氣裡。

3樓:邪炎

桂花不以豔麗的色彩取勝,不以妖嬈的風姿迷人.那淡淡的黃,巧巧的小,粒粒的點,星星似的綴於綠葉之間,微風拂過,整條街都瀰漫著淡淡的清香,似有若無卻穿透骨髓.,瀰漫在飄渺與現實之間,隨風飄散,滿院暗香.

你尋覓桂花的香,就像是聽到蟋蟀的叫聲卻找不到蟋蟀的位置一樣,有點神秘;就像對一種美好事物的憧憬,保持一點距離,才算完美。

4樓:兮兮不西西

在細雨濛濛中,著到水滴的桂花,格外嫵媚,更加迷人了·

形容雨後桂花的句子有哪些?

5樓:淑婷

天下雨了,那桂bai花被濛濛細雨沾濕了du,更顯zhi得嬌豔動人,芳香撲鼻dao。靜下心來,我感到專那香氣一屬絲絲,一縷縷地飄來,那幽幽的桂香卻像個調皮可愛的小姑娘,在我不經意間,又邁著輕悄悄的腳步,悄悄地鑽進我的心中。

1、桂花是那麼素雅,那麼的大方,那麼充滿生機,叫你不能不刮目相看,個性是它那濃郁的幽香,薰得人都要醉了。桂花開,十里飄香,更是吸引來了無數美麗的彩蝶,隨著這花香翩翩起舞,讓人看的如痴如罪,流連忘返。

2、秋雨綿綿,連續不斷。桂樹毅然承載綿綿秋雨的洗禮,醞釀延長桂花的花期。花蕊浮幽香,秋韻鎖桂園,桂花享受著陽光蒼白無力撫摸,展露花蕊,散發濃濃香味。

桂馥濃濃清雅之香,滿目金色呈現綠樹叢中。點綴著一簇簇公尺黃色小花,雖是中秋月圓之後盛開。它仍然那麼素雅大方那麼生機勃勃,令人不得不另眼相看。

個性是它那濃郁的幽香,滲透了空氣每一寸肌膚,花香陶醉眾人。

3.在秋雨紛紛的日子裡,門前的桂花樹沒一點動靜。依然是綠綠的葉子裡沒有思念的黃,那朵朵小花呢,在**?

我心裡想著,這桂花樹什麼時候能開花啊?我每次都抬頭看看,看看樹上有沒有黃色的一叢叢的小花在裡面藏著。

桂花雨中那些是抒發感情的句子

6樓:mr罒灬包子

①「桂花盛開的時候,不說香飄十里,至少前後十幾家鄰居,沒有不浸在桂花香裡的。」回

「全年,整答個村子都浸在桂花的香氣裡。」

乙個「浸」字,形象地寫出了桂花的香氣,桂花不僅花開時香,晾乾了泡茶、做餅也同樣香氣瀰漫。桂花,永遠香在人們的心裡。它的香,已不受季節的束縛,香甜四季,也香甜了人們的生活。

②可是母親說:「這裡的桂花再香,也比不上家鄉院子裡的桂花。」

母親每年都聞著桂花的香氣,關注桂花,收穫桂花,體驗著饋贈桂花的快樂,吃著桂花做的食品,喝著桂花茶。桂花,已充盈她生活的全部空間。家鄉院子裡的這棵桂花樹是唯我的,是母親生活乃至生命的一部分,沒有什麼可以替代它。

③於是,我又想起了在故鄉童年時代的「搖花樂」,還有那搖落的陣陣桂花雨。

「又」字說明作者不止一次地想起故鄉童年時代的「搖花樂」和桂花雨,只是這次母親的話使他又一次想起。淡淡的一句話,卻傳遞出了作者對故鄉桂花的深深懷念。家鄉的桂花,是跟作者童年的快樂連在一起的,那種「搖花樂」和桂花雨已植進了她的生命,成為他幸福童年的最美好、最耐人回味的記憶。

這恐怕是作者難忘家鄉桂花的真正原因。

《桂花雨》一文中描寫「桂花及其特點」的句子有?

7樓:荒野

我站到了桂花樹下,望著一朵朵小桂花,靜靜地聞著它濃濃的香味。

靜下心來,我感到那桂花香氣一絲絲,一縷縷地飄來,那幽幽的桂香卻像個調皮可愛的小姑娘,在我不經意間,又邁著輕悄悄的腳步,悄悄地鑽進我的心中。

靜下心來,我感到那香氣一絲絲,一縷縷地飄來,那幽幽的桂香卻像個調皮可愛的小姑娘,在我不經意間,又邁著輕悄悄的腳步,悄悄地鑽進我的心中。

桂花它小小的花瓣會散發出迷人悠長的香氣,讓人心曠神怡。

在桂花開的最迷人的時候,那股子香氣,也確實令人魂牽夢縈。每到秋天,桂花樹散發出的香味,十里以外的人都能聞到。

每當金秋時節,桂花樹繁花滿枝,清香四溢。

桂花樹開花前,花蕾只有公尺粒那麼大,但它也能散發出淡淡的清香;花開後,香味更濃了,從很遠的地方都可以聞到。

從桂花花蕊中散發出一股股沁人心脾的香氣,使人感到神清氣爽。

桂花依然發出一陣陣撲鼻的清香,沁人心脾,令人陶醉;那香味濃厚,像忌廉,像蜂蜜,讓人聞了就想嚐一嚐。

桂花了花瓣,清晨,一開門就能聞到一股撲鼻清香的桂花味。

我彎腰拾起一朵桂花,放在鼻翼下,用力一吸,悠悠一股清香頓時在胸間蕩漾,令人心曠神怡。

我習慣每天都要去聞那股桂花香味,總忍不住吸了又吸鼻子,總想把這獨特的幽香藏入心田

嬌小的黃色花瓣,掛在樹梢上輕輕搖曳

我有時會望著一朵朵小桂花,靜靜地聞著它濃濃的香味,有時,我會圍著桂花跑,一陣風吹過來,那桂花樹枝輕輕搖晃,好像在向我點頭問好

桂花樹的葉子碧綠碧綠的,兩頭尖尖,特別茂盛,桂花寶寶金**黃,很細小,花瓣跟兩個大公尺粒差不多大。那花密密麻麻,一簇連著一簇,遠遠望去,彷彿綠葉叢中點綴著碎金,在陽光下,滿樹的桂花,閃爍著金色的光芒,特別耀眼,特別美麗

站到了桂花樹下,望著一朵朵小桂花,靜靜地聞著它濃濃的香味。一陣風吹過來,那桂花樹枝輕輕搖晃,好像在向我點頭問好。隨著風,有幾朵桂花飄落了,我拾起掉在地上的幾朵桂花,放在手心裡,細細觀察它,那桂花有

六、七片花瓣,好看極了。然後我吹一口氣,桂花就在藍天上飛舞,把香味帶給遠方

《桂花雨》是2023年10月1日由江蘇文藝出版社出版的一本散文,作者是當代台灣女作家琦君。作者主要回憶了故鄉童年時代的「搖花樂」和「桂花雨」,字裡行間瀰漫著作者淡淡的思鄉情懷和對故鄉美好生活的懷念。

8樓:廢話

我總是纏著母親問:「媽,怎麼還不搖桂花呢?」 這下,我可樂了,幫大人抱著桂花樹,使勁地搖。 我喊著:「啊!真像下雨,好香的雨啊!」

《桂花雨》是2023年10月1日由江蘇文藝出版社出版的一本散文,作者是當代台灣女作家琦君。作者主要回憶了故鄉童年時代的"搖花樂"和"桂花雨",字裡行間瀰漫著作者淡淡的思鄉情懷和對故鄉美好生活的懷念。

新鮮桂花怎樣做成糖桂花,新鮮桂花怎樣做成桂花幹?

糖桂花的做法 新鮮桂花先用鹽 一點就行 稍微醃製一下。再放入器皿中。按1 1的比例一層桂花一層糖醃製乙個星期,就可食用!小貼士 用鹽一 可以殺菌,二 可以在後期獲得更好的香味和甜味!簡要說明 糖桂花的用途 糖桂花,用鮮桂花和白砂糖精加工而成,廣泛用於湯圓 稀飯 粥 月餅 麻餅 糕點 蜜餞 甜羹等糕餅...

描寫雨中的荷花,描寫「雨中的荷花」的詩句

1 泉眼無聲細細流,樹陰照水愛晴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2 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一莖孤引綠,雙影共分紅。色奪歌人臉,香亂舞衣風。名蓮自可念,況復兩心同。3 陸上百花競芬芳碧水潭泮默默香不與桃李爭春風七月流火送清涼。4 古柳垂堤風淡淡,新荷漫沼葉田田。白羽頻揮閒士坐,烏紗半墜醉翁眠。遊...

如何用幹桂花做桂花蜜,自制桂花蜜的做法,幹桂花怎麼做桂花蜜

大大大大蔡 1 挑出桂花中的雜質,如外殼 小莖 小蟲等雜物,挑好後放入水中漂,以防桂花水分的流失。2 鍋中燒開水,桂花瀝乾水分下到沸水中,水開後1 2分鐘撈起,放入冷水中漂,晾涼至常溫。3 將涼後的桂花再次入鍋煮沸,1 2分鐘後撈出。4 倒入紗布中過濾,將水分瀝乾,也可以用手輕輕擠出一部分水分,不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