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雨後校園”的詞語有哪些

時間 2021-09-18 21:03:12

1樓:aaa趙帥

絲絲春雨,降臨到人間,光顧了我們的學校。雨後的校園。清新,潔淨,像剛剛出浴似的。煥發著春的氣息。

看!那一座花園。花兒在春雨的洗禮後,嬌豔欲滴。

花蕊上是一顆顆像鑽石般的小露珠 。花瓣上,柔柔的花兒,加上清爽宜人的雨,一摸,那種感覺。像絲帶劃過指間,又如清泉流過全身……晶瑩剔透的水珠像珠簾掛在葉子上,玲瓏小巧,惹人喜愛。

就這樣的一朵朵花兒,綻放著,從遠處看,又像一朵花,再看,整個花園似乎都成了一朵花兒,綻放在雨後的陽光裡,美麗動人……

看!雨後的地。留著白色,晶瑩的水。

活力煥發的學生們在地上盡情奔跑這,濺起一朵朵花狀的水花,而孩子,則成了包圍在花中的花仙子,花神了。顯得朝氣蓬勃。劃出一道青春閃亮的軌跡!

雨後的校園。更是“精神充沛”,盡顯朝氣。雨後的彩虹迎接了中午的散學,學生們一擁而出。在雨後的校園釋放自己的活力!哦,雨後的校園,業界春天的校園,盡顯朝氣的校園!

2樓:匿名使用者

下完這場雨,到處都溼漉漉的,路兩旁的綠化帶在水珠的點綴下,都泛著晶瑩的光,更加綠得可。

下完這場雨,到處都溼漉漉的,路兩旁的綠化帶在水珠的點綴下,都泛著晶瑩的光,更加綠得可愛,地面上溢滿了雨水,整個校園都被洗刷一新。儘管天空中仍有烏雲壓聚,但因了這雨帶來的清新和涼爽,也就沒有了那種沉悶的壓抑。

我們為什麼要學習文學?

3樓:匿名使用者

論學習文學對設計專業的影響

學習文學不僅只是學習語言,它更是一種文化,能夠引導我們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是全面學習知識的基礎。所以,我認為學習文學對設計專業有很大的影響。

文學它起源於人類的思維活動,是社會文化的一種重要表現形式,可以說是羅列齊全,博大精深。文學教導我們怎麼用文字說話,用書面語言表達出來,是一個人對人生觀,人生價值觀的總體顯現,而一個文學素養很好的人,他的生活素養一定不會很差。藝術**於生活,設計更是與生活密切相關,熱愛生活是一個優秀設計師的基本修養。

在大學中學習語文會受到疑惑,其中最常見的問題是:我既非文學專業,學語文有什麼用?其實文化生活無處不在,舉一個例子吧:

比如最近熱播的電視劇,大部分人只會評價這個故事好不好看,表演者顏值怎麼樣;而僅有那麼幾個人,他們最先考慮的是它的製作過程,製作原理。這就是時代所具有的文學素養,對設計亦是如此,能夠薰陶人們的思想,引發人們的創新思維,引導一個國家發展。

學無止境,學習,是沒有盡頭的。中華文化博大精深,不論是在學習文學還是學習設計中,只有將其學以致用,才能發揮他最大的價值。所以,我認為文學對於設計有很大的啟迪,它能夠提高文學素養,提升自己的品味,也是為我今後的學習設計提供了堅實的基礎。

所以我認為學習文學對我今後的設計生活有很大的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1、提高素養,提升自身的品位;

2、是感知社會的觸角,各個學科都是融會貫通的,學習文學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一個人分析問題的能力,這樣才能觸類旁通;

3、學習文學,也是一種美的享受,文學中所含括的智慧、人文精神是其他學科難以媲美的。

4、學習本國文學,當然也是一種文化的傳承。每一個國家都有自己的獨特的文化,何況作為四大文明古國的中國,其文化更是淵源流長,傳承這些文化精髓——文學是每一個華夏人的隱而不現但真真實實的責任。

因為文學,原本枯燥的東西變得生動,我們更好地接收知識,瞭解歷史,從而豐富了生活,也讓我們的世界生動了起來。

5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即人學,因為我們是人,所以必須學。

當然,更多的,文學是悟。是心開闊的過程和方式。

6樓:百度使用者

使你的告白更加打動人心

學習文學的意義

7樓:蕢楊氏甕鵑

學習文學有很重要的意義,它不僅能提高自身的修養,增加自己的見識;最重要的是你可以通過它清楚的表達自己的情感,不管是喜怒哀樂,還是悲歡離合,如果你真的學好了文學,你都可以通過它在你的筆尖上釋放你的情感。文學能陶冶人的情操,洗滌我們的靈魂,讓我們在生活中更真實的體會到人性的至情至愛,領悟人生的真諦。這一點都不誇張,當你滿懷情緒卻表達不出的時候應該是最痛苦的,學習文學的過程就是修身養性的過程,就是提高自己的人生境界的過程!!!

8樓:藩桂花陸戌

生活中處處有文學,如果沒有了文學,我們美麗的生活便失去了表達的權利。

有了文學,可以對所愛的人不吝溢美之辭;

有了文學,可以表達我們的敬意不勝滿足;

有了文學,可以把自己的思想,創造彰顯~~~~等等謝謝

學習文學這個專業有什麼用

學習文學的好處?

9樓:康良御丁

學習文學可以豐富個人內涵,陶冶情操,提高表達能力.

開卷有益嘛.

還有文學可以賦予你智慧,教導你道德,增長見識,開闊視野.寫一手好文章發表在報刊也可以拿稿費哦.

總之,文學對人身心有益,要多學習文學,才能做一個有用的人.

還有,別忘了說,這麼酸的問題提出來很白痴誒,既然學習文學有好處,還要問有什麼好處幹嘛,真夠煩的,問這個是大笨蛋!

還有,(罵完了藍色風信子)這個問題不會回答誒,是學上面的人回答的,回答不好,很簡短.這問題挺難的,說不長.問這麼難的幹什麼啊!!

怎麼才能 學好文學? 10

10樓:矚灂徴

想有好的文學修養,首先要從字開始,不懂字是不可以成文的,它就象砌積木一樣每一塊積木就是每個字,所以首先從字開始。也許有人說,我識字,幾千個是不成問題,我可以看得明所有的報章和書本,這不是一件難事,現在還有多少個人是文盲呢?對不起,字不是你識讀就可以了。

我舉個例子,比如“一”字,你懂得多少呢?“一”除代表數字外,還有:始,開,起,首,單,獨,元,等等意思。

你從這些意思就可以理解到不少的詞語,一元之始,一石二鳥,一生一世,一聲令下,一分為二,一人獨行。你看有多少個各種意思。另外 你還可以從部首去了解字的**,從繁體字到簡體字去了解字的發展,瞭解書法中的草書。

總之你一定要以字去開始。

大概在開始對字有興趣之後,你自然慢慢對詞有深的理解,從詞開始你又會覺得對書本文章有比以前更深的認識,這就一步一步地深入去。有些人總是不能寫好一篇文章,寫出來總是東一角西一角,雜亂無章。這種現象多出於小孩的作文,原因是架構不清的現象,文如其人,一個平時做事沒有條理的人,一個不善於與人溝通,不善於與人交談的人,寫的文章多是亂七八糟的。

所以小孩子平時引導他們有條理去做事,多與別人交談是有助他們對文章的結構認識的,比起學什麼語法更有作用。小學生的文章,只要清楚地交待好事情的始末,也就是一篇較好的文章了,不要期望他能有什麼好的漂亮的詞句。如果辛棄疾不是生於戰亂之中,不是生於外族入侵,家國淪陷之際,不是一生懷才不遇,際遇坎坷。

他能有這樣悲壯的詞句嗎?“故將軍飲罷夜歸來”這個“故”字就是他借漢代李廣的遭遇,來發洩自己的心情。試問一個小孩子能有什麼社會經歷,能感受到多少山河風景的渲染?

我記得小時候老師就是要我們寫旅遊文章,要多少個字,要有那些什麼的形容詞,講句笑話,“真是難為家嫂了”。那時我只好生硬地堆一些美麗詞句,只求速速完成,快快地去玩耍吧。我們小孩子去公園郊遊,只不過是想大家一起,在寬闊的草地上,追追逐逐,玩玩兵捉賊吧,那有閒情逸致去欣賞湖光山色。

多讀書一定有收益,收益多少就看各人的修為了。但有一樣要注意的,不要多看近期的文學作品,因為低下得很,要看就看一些名著。明清代**不錯,元曲神韻,唐宋的詩詞,這都是很好的薰陶。

不過現代的人已經是不會這樣做了,因為費時費力,似乎與時代脫節了。

11樓:pure金色沙

其實文科方面的學習,特別是文學類的,最主要的是情感,自身情感就要豐富,內心情感很敏感,簡單來說就是你要是一個多情的人,經常會對某時刻一人 一事 一物 一話產生感觸,當你的情感很多時,對於作者的內心、作者的感情就會感受的更多,對於文章的理解也會更加深刻。就像你對一個喜歡的人,自身的情感會讓你對他的感受更深。

感觸越多,對於作者的思想也才會更加準確,而在這個感觸的過程中你也在逐漸的積累,豐富你自己,文學素養高的人,說話你都能感受到情感。

好的語文老師,自身感情也就越豐富。

12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最主要的是背書和理解,思維活躍,腳踏實地。因為文學是需要理解字的表面意思和它隱含的意思,也就是常說的摳字眼。除此之外,也要發揮我們的想象力。

13樓:

要了解各個朝代的歷史文化背景(經濟、政治及文化政策),然後才能更好理解。建議看郭預衡先生的《中國古代文學史》共四卷,出版社為:上海古籍出版社

怎樣學習文學

14樓:

您好,我是擁軍2133035,希望我的回答能讓你滿意,祝您全家快樂,工作順利。文學是指以語言文字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的藝術,包括詩歌、散文、**、劇本、寓言、童話等,是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稱作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和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所以學習文學應廣泛涉獵中國古代詩歌·散文等,並結合古今中外文化發展的軌跡,從中領悟與自身休慼相關的人生哲學,從而實現抽象到具體·被動到主動的轉化

學習文學對人有什麼好處?

15樓:匿名使用者

1、提高素養,提升自身的品位

2、是感知社會的觸角,各個學科都是融會貫通的,學習文學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一個人分析問題的能力,這樣才能觸類旁通嘛

3、學習文學,也是一種美的享受,文學中所含括的智慧、人文精神是其他學科難以媲美的。

4、學習本國文學,當然也是一種文化的傳承。每一個國家都有自己的獨特的文化,何況作為四大文明古國的中國,其文化更是淵源流長,傳承這些文化精髓——文學是每一個華夏人的隱而不現但真真實實的責任。

16樓:匿名使用者

觀察社會,修身養性,結交朋友

如何學習文學

17樓:二度晨夕

問題是你想學習哪類文學?不要籠統的說文學,那是在太龐大了。你要先確定你準備學習哪類文學,你的特長和愛好在那個方面,**、詩歌、戲劇、戲劇等等。

祝你好運

18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書吧,不一定非要名家或者寫作技巧的。挑一本你能看得下並喜歡的書。看多了,文學感覺就出來了。

推薦一本雜誌吧;《散文》另外語言要好,建議多看些詩集哦。

19樓:bill丁

要學文學 深度古典名著 四書五經不在話下

四大名著讀懂讀透才達基礎

沒事到圖書館薰陶薰陶

20樓:紫帶飄零

我覺得 文化苦旅 不錯你可以多看一些古今名著,像 呼嘯山莊 也可以讀寫現當代同齡作家的書籍不要排斥作文那些也有用的 多讀書你的文學功底自然會提高的加油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應該選一些話本戲劇,根據各個故事背景有各個的語言利用,一些大家的戲劇用字用詞更是適當,從人物的話語中更能體現文字的呼叫,而且內容豐富。最好細讀各個人物的話語,有不同的文字用法。

描寫校園生活的詞語有哪些,描寫校園優美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辣辣 熱鬧 踴躍 衝刺 栽培 超越 慶賀 激烈 喝彩 堅持 矯健 雄姿猛衝 補習 勤奮 咀嚼 引導 自習 努力 推敲 點撥 謙虛 斟酌背誦 琢磨 刻苦 鑽研 請教 預習 思考 教誨 澆灌 耕耘 辛勤奉獻 雄糾糾 氣昂昂 敗下陣 有教無類 嘔心瀝血 平易近人 培育英才 語重心長 字字珠璣兢兢業業 潛移...

描寫“雨後彩虹”的詩句都有哪些,描寫“雨後彩虹”的詩句有哪些?

心癮 兩水夾明鏡,雙橋落彩虹。唐代 李白 秋登宣城謝脁北樓 釋義 兩條江之間,一潭湖水像一面明亮的鏡子 江上兩座橋彷彿天上落下的彩虹。安得五彩虹,駕天作長橋。唐代 李白 焦山望寥山 釋義 如何才能把五彩虹化為凌空的長橋,以便直通天堂。石鏡掛遙月,香爐滅彩虹。唐代 李白 下尋陽城泛彭蠡寄黃判官 釋義 ...

描寫校園的詩,描寫校園的詩句有哪些?

斂渴侯成 校園詩篇 初識丁香 璨然一樹白花湧於眼前,方打聽這是何花?朋友答曰 此乃丁香 這就是丁香嗎?這就是雨巷詩人詠歎的那幽怨的丁香嗎?我驚嘆自己的少識,更驚異這潔白的小花竟會那般迷人。和朋友一道沉湎在校園的花圃中,賞識著百花盛開的景色。海棠 虎刺梅 山楂花 牡丹 芍藥爭相鬥艷,唯有丁香的潔白與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