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 卡列尼娜》的主要內容

時間 2021-09-21 05:00:33

1樓:錯益夔傲安

安娜·卡列尼娜》的構思始於2023年,而到2023年托爾斯泰才開始動筆。這是他一生中精神困頓的時期。最初,托爾斯泰是想寫乙個上流社會已婚婦女失足的故事,但隨著寫作的深入,原來的構思不斷被修改。

**的初步創作不過僅用了短短的50天時間便得以完成,然而托爾斯泰很不滿意,他又花費了數十倍的時間來不斷修正,前後經過12次大的改動,遲至4年之後才正式出版。這時,**廢棄的手稿高達1公尺多!"全部都應當改寫,再改寫",這是托爾斯泰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

顯然,一部《安娜·卡列尼娜》與其說是寫出來的,不如說是改出來的。

正是在作者近乎苛刻的追求中,**的重心有了巨大的轉移,安娜由最初構思中的"失了足的女人"(她趣味惡劣、賣弄風情,品行不端),變成了乙個品格高雅、敢於追求真正的愛情與幸福的"叛女"形象,從而成為世界文學中最具反抗精神的女性之一。

《安娜·卡列尼娜》通過安娜追求愛情而失敗的悲劇,列文在農村面臨危機而進行的改革與探索這兩條線索,描繪了**從莫斯科到外省鄉村廣闊而豐富多彩的圖景,先後描寫了150多個人物,是一部社會百科全書式的作品。**藝術上最突出的特點是首次成功地採用了兩條平行線索互相對照、相輔相成的"拱門式"結構,並在心理描寫上細緻入微、精妙絕倫。**中那大段的人物內心獨白,無疑都是現實主義描寫的典範。

安娜卡列尼娜的主要內容是什麼,《安娜 卡列尼娜》的主要內容

彼得堡貴夫人安娜是皇室後裔,大官僚卡列寧的妻子。她的哥哥奧勃朗斯基住在莫斯科,過著 的生活。他與過去的家庭女教師發生暖昧關係,妻子道麗發覺後,非常痛苦。安娜為了調解哥嫂糾紛來到莫斯科,在火車站與近衛軍軍官渥倫斯基邂逅。安娜的高雅風姿和笑容中蘊含的一股被壓抑的生氣使渥倫斯基為之傾倒。與此同時莊園貴族列...

安娜 卡列尼娜的故事梗概,《安娜 卡列尼娜》的主要內容

貴族婦女安娜追求愛情幸福,卻在卡列文的虛偽 渥倫斯基的冷漠和自私面前碰得頭破血流,最終落得臥軌自殺 陳屍車站的下場。莊園主列文反對土地私有制,抵制資本主義制度,同情貧苦農民,卻又無法擺脫貴族習氣而陷入無法解脫的矛盾之中。矛盾的時期 矛盾的制度 矛盾的人物 矛盾的心理,使全書在矛盾的漩渦中顛簸。這部 ...

安娜 列卡妮娜,簡介,安娜卡列尼娜內容簡介

所有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而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正如這句著名的開場白所顯示的,這部作品對現實的思考是以家庭婚姻為基本單位的。安娜卡列尼娜 創作於1873年至1877年,有兩條既平行又相互聯絡的線索構成 一條是安娜與卡列寧 符倫斯基之間的家庭 婚姻和愛情糾葛 一條是列文和吉蒂的愛情生活及列文進行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