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在環境監測中要開展質量保證工作

時間 2022-09-21 02:25:06

1樓:浮塵浪子

(1)提高監測分析質量,保證資料準確可靠且具有可比性;

(2)避免出現調查資料互相矛盾、資料不能利用的現象,將由於儀器故障及各種干擾影響導致資料的損失降至最低限度,避免造成環境監測過程中的人力、物力和財力的浪費;

(3)保證監測系統具備法律上的意義,避免由錯誤的監測資料導致環境保護對策的失誤;

(4)環境監測是一項高度綜合性的複雜任務,它所涉及的工作物件是十分複雜的環境系統,所涉及的學科門類較多,通過質量控制和質量保證使之協調一致;

(5)乙個實驗室或乙個國家是否開展質量保證活動是表徵該實驗室或國家環境監測水平的重要標誌。環境監測中的質量保證工作主要包括:a、制定合理的監測計畫;b、根據需要和可能、經濟成本和效益,確定對監測資料的質量要求;c、規定相應的監測和校準、試劑和標準物質的認證及選擇、分析測量方法、質量控制程式、資料的記錄、資料處理、編制報告、技術培訓和技術考核、實驗室的清潔和安全等;d、編寫有關的檔案、標準、規範、指南、手冊等。

2樓:波風夜一

為提高環境監測質量管理水平,規範環境監測質量管理工作,確保監測資料和資訊的準確可靠,為環境管理和**決策提供科學、準確依據,環境監測質量管理是環境監測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應貫穿於監測工作的全過程。

為什麼要進行環保檢測

如何做好水環境監測中的質量保證和質量控制工作

3樓:房老師

建立可行性好的水環境監測全程控制的質量手冊;

認真進行期間核查;

嚴格人員培訓考核合格上崗管理制度;

積極參加水質盲樣檢測。

環境監測的質量保證要求監測資料必須達到哪五個方面的...

4樓:單身狐狸

代表性準確性

精密性可比性

完整性出自《水和廢水監測分析方法(第四版)》

5樓:房老師

【1】代表性:所採集專的樣品,必須反映(代屬表)被檢測樣品總體的實際情況。

【2】準確性:以準確度來表徵環境檢測準確性。它決定分析結果的可靠性。通常用誤差或相對誤差來表示,用標加**率來評定其準確性。

【3】精密性:精密度通常用標準偏差、相對標準偏差來表示。精密性用平行性、重複性和再現性來評價。

【4】可比性:要求同一實驗室、不同實驗室的監測結果具有結果準確度一致性。通常用數理統計的 t-檢驗法來檢驗其顯著性差異,評定其可比性。

【5】整體性:環境監測要保證預期監測計畫取得系統性、連續性的有效樣品的監測,具有完整性。

談談曹雋平書法工作室為什么要開展國學經典啟蒙教育

提取碼 8vws 提出了簡單有效的 累積式 教育法,並利用嫻熟的計算機技術,獨自編整套的中國傳統文化朗誦跟讀有聲讀物,包括 啟蒙經典 詩詞經典 古文經典 文學經典 等系列叢書,為0 12歲兒童的成長提供豐富的優質營養。書法是一門藝術,也是中國傳統文化的核心,我們學習書法,不僅僅是要把某個筆畫 單個字...

在辛巴威,洗澡為什么要先通知鄰居

辛巴威洗澡是一種奢侈的享受 辛巴威洗澡要先通知鄰居,這是環境所造成的因素,因為擔心自己洗澡的時候冷水 不足,鄰居事先知道你在洗澡,就會減少自己頻繁用水,因為洗澡需要冷水勾兌,如果鄰居不知道你在洗澡,在ta用水的情況下,你就無法繼續洗澡了,這是告知鄰居的原因,在非洲的大陸上,位於非洲南部的辛巴威雖說不...

timez為什么在南韓出道 他們到底算是中國組合還是南韓組合

timez其實是中國組合,只不過在南韓受培訓,所以在南韓出道,為累積人氣啊。以後還是會回中國發展的 率先在南韓出道,直接與南韓的藝人同台競技打拼。timez在南韓舞台以唱中文歌的形式出道,獲得成功後,還於2012年年底轉戰中國。timez是乙個結合了中韓兩國最優秀因素而共同打造出的強勢團體。應該算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