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熱怎樣能自然迴圈,地熱怎樣能自然迴圈

時間 2022-09-21 02:20:07

1樓:123456奮鬥

地熱能利用(utilization of the geothermal energy)是指利用地下熱能為人類服務。地熱能和礦物燃料的區別在於不用燃燒。

開發潛力較大的地熱田一般出現在偏遠的山區,它的可輸送性比較低。輸送高溫熱水的極限距離約100千公尺,天然蒸氣的輸送距離大約只有1千公尺,故一般是使地熱能就地轉變成電能。其次是直接向生產工藝流程供熱,如蒸煮紙漿、蒸發海水製鹽、海水淡化、各類原材料和產品烘乾食品和食糖精製、石油精煉、生產重水、製冷和空調等。

第三是向生活設施供熱,如地熱採暖以及地熱溫室栽培等。第四是農業用熱,如土壤加溫以及利用某些熱水的肥效等。第五是提取某些地熱流體或熱滷水中的礦物原料。

最後是醫療保健,這是人類最古老也是一直沿用到現在的醫療方法。地熱浴對**風濕病和**病有特效。

2樓:匿名使用者

地熱不能自然迴圈,它正是通過外加動力,去實現自然迴圈(溫度較低的水密度大重量大,向較低位置自然流動;溫度較高的水密度小重量輕,向較高位置流動)的逆迴圈。

暖氣裡面的水是怎樣迴圈的,自迴圈是怎樣迴圈的原理是什麼

3樓:幸運的創業找我

暖氣裡面的水是通過暖氣鍋爐的進出水壓力差,鍋爐燒好水後由水幫浦輸送到暖氣管道裡然後流到各家各戶的暖氣片裡。自然迴圈又叫做重力迴圈。採暖系統的水迴圈,分為兩種:

重力迴圈熱水供暖系統,機械迴圈熱水供暖系統。原理如下:

《全國勘察設計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暖通空調專業考試複習教材》p23:

重力迴圈熱水供暖系統:在熱水供暖中,以不同溫度的水的密度差為動力而進行迴圈的系統,稱為重力迴圈系統。

《全國勘察設計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暖通空調專業考試複習教材》p25:

機械迴圈熱水供暖系統:系統中設有迴圈水幫浦,使系統中的熱媒進行強制迴圈。由於水在管道內的流速大,所以它與重力迴圈系統相比,具有管徑小,公升溫快的特點。

但因系統中增加了迴圈水幫浦,因而需要增加維修工作量,而且也增加了執行費用。

首先,暖氣的進水口和出水口是連線到乙個供暖系統的主管道上的,從主管道上進熱水和排冷水。

依靠主管道熱水幫浦的壓力和水的熱脹冷縮產生的對流來進行水迴圈,水在暖氣片內將熱量傳導至散熱片,散熱片將熱量散發到周圍的空間。

洩壓閥門是為了排除暖氣管道中殘存的空氣而設計的。

或是哪個房間的回水收到影響,我想問的是,各個房間的出水最後都匯集到主出水管?,也就是支流匯集到主流,這樣的話是否會造成出水的衝突呢,但是主流的管道並沒有加粗,也就是會不會出現擁擠現象我家是暖氣片形勢的,地下走的一根主進水管和一根主出水管

暖氣片的管道的直徑是經過流體力學計算出來的,沒有問題,不用擔心

只是跟供回水的壓差有關係,也就是水的流速不會出現擁擠現象,回水也不會受到影響

家中的暖氣管路是怎樣的迴圈方式……暖氣片的管道的直徑是經過流體力學計算出來的,沒有問題,不用擔心

請問各家的暖氣是怎麼迴圈的……分戶後每家的進水口都接乙個管道,出水口都接另乙個管道。

家用暖氣管道裡的水為什麼會迴圈……供熱中心是通過水壓供熱水的,是通過壓力迴圈的;如果是自己燒鍋爐,一方面鍋爐也有壓力,水在壓力下迴圈;,,,

老房子暖氣一戶一迴圈如何預埋管道?……老房子預埋暖氣管,我們也做過,我們是將原來的管道保留,更換暖氣片,原後按併聯的方式暗裝一套新管路,喑,,,

家中暖氣如何把單管迴圈改造雙管迴圈……設計好管路暖器的進出口方向一根管路供水一根管路回水就可以啦要所有的暖器都是併聯的。

擴充套件資料

在一般的施工中,工人更換暖氣片移動時會在管道上預留閥門,安裝完畢後應用沖壓幫浦進行沖壓試驗,證明沒有跑冒滴漏的地方後,才能與原有暖氣管道連線。暖氣改造時一定要監督裝修工人進行沖壓試驗,這是必不可少的。

4樓:

暖氣裡面的水它是通過水蒸氣打到哪都去呀?他所以說他這個迴圈。玩我玩這個。新歡過去的。

5樓:權墨傾宬

暖氣裡的水自動迴圈的原理主要是:暖氣裡面的水是通過暖氣鍋爐的進出水壓力差,鍋爐燒好水後由水幫浦輸送到暖氣管道裡然後流到各家各戶的暖氣片裡。自然迴圈又叫做重力迴圈。

採暖系統的水迴圈,分為兩種:重力迴圈熱水供暖系統,機械迴圈熱水供暖系統。原理如下:

重力迴圈熱水供暖系統:在熱水供暖中,以不同溫度的水的密度差為動力而進行迴圈的系統,稱為重力迴圈系統。2.

機械迴圈熱水供暖系統:系統中設有迴圈水幫浦,使系統中的熱媒進行強制迴圈。由於水在管道內的流速大,所以它與重力迴圈系統相比,具有管徑小、公升溫快的特點。

但因系統中增加了迴圈水幫浦,因而需要增加維修工作量,而且也增加了執行費用。

6樓:郊外的晚風

暖氣水迴圈一般有兩種方式:強制迴圈,重力迴圈。強制迴圈就是利用水幫浦的壓力推動系統內的介質迴圈。

重力迴圈是靠系統內介質的溫度變化產生質量變化而迴圈。(通俗的講就是管路裡的水溫度高時質量變小往上走,經散熱器溫度低了質量變大往下走)強制迴圈可允許系統走向較小的不合理,重力迴圈系統是要絕對遵守安裝技術規範的。如果安裝沒問題,裝置配置合理,效果和強制迴圈沒有兩樣。

7樓:睿智談車

暖氣短的話自己導熱就夠用

第一年用地暖,不能自然迴圈,求解!!

8樓:木頭大寶劍

可以這樣試試:在分水器熱水入口、出口兩個總閥門開啟狀態下留一柱地熱分支閥門開啟,其他幾柱關閉,利用熱網供水單獨衝這一路地熱管道,同時開啟分水器上面的排氣閥,見水以後關閉。然後再照此辦理其他幾柱地熱迴路。

排出積存的空氣就好了。

地熱是什麼原理 , 是不有兩個管 乙個熱水管 乙個冷水管 那它是怎樣迴圈的 為啥我

9樓:匿名使用者

1、安全比較

家裡用的東西,安全為第一。水地暖唯一的安全風險就在於漏水了,據小編設計以及現場施工經驗,由於水地暖地下的盤管是一整條的,不允許任何介面,在地暖盤管質量過關的前提要下,漏水風險最大的地方就在於盤管跟分集水器、主水管跟壁掛爐、主水管跟分集水器的介面(介面由於常年機械開閉,出現漏水現象),上述漏水風險大的區域主要安裝在廚房、衛生間,設有檢修門,連線部件為國標五金部件,更換相對便宜以及簡單。

電地暖則沒有漏水風險,在專用發熱電纜質量過關的前提下,唯一的安全隱患就在於電磁場的輻射。由於電纜是呈回型盤在地面(45㎡約需要盤240公尺長的電纜),當電纜越長,電磁場互相重疊,電磁場輻射非常大,過大的電磁場輻射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傷害。

2、省錢比較

水地暖的熱源一般為燃氣壁掛爐或者空氣能熱幫浦熱水器,而電地暖則是電纜直接接通220v電源,發熱電纜為熱源。在執行費用上,花同樣多的錢(電費/燃氣費),燃氣比電能可以多轉化30%的熱能。另外,水的蓄熱效能好,熱量散失慢;電纜發熱蓄熱效能相對較差,熱量散失快,前者不需要連續不斷燃燒燃氣供熱,後者卻要不斷通電加熱。

誰省錢,可想而知。

3、維護方便比較

水地暖每六年左右需要徹底清洗一遍;每隔一年,需要對分集水箱等連線件進行漏水檢查。而電地暖基本不需要進行維護。在維護便利性上,電地暖比水地暖便利多了。

關於地熱和地暖一樣嗎以及地熱和地暖的區別的全部知識就跟大家介紹到這裡了,地熱和地暖是不同的,區別也是非常的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懂得區分,千萬不能混淆了。

10樓:感性與理性的衝突

是通過一根管吸收地下水的低熱,傳寄給蒸發器,冷凝後的水通過另乙個管排入地下,所以只有迴圈起來,也就是你家的地熱系統運轉起來才可以。因為吸水和冷凝器等的執行是需要電力驅動的。

11樓:人過中年

地熱不熱怎麼放水--地熱放水三大疑問

疑問1:地熱不熱,為啥先排氣放水?

地熱在首次執行過程中,因管道裡有壓力與水阻容易產生氣塞,造成供回水不迴圈、溫度不高等,如果不將氣體排除,會影響室溫。

疑問2:自己給地熱放水行不行?

原則上只允許排氣,不允許放水,但如果排氣時帶出少量水,是可以的。

疑問3:放水到什麼程度可以停止?

一般情況,擰開閥門一瞬間,會聽到「空空」的響聲,這代表地熱管中有空氣,要繼續放,之後能看到水「撲哧撲哧」地流出來,直到像自來水那樣流就可以了,時間大概在五分鐘左右。

地熱不熱怎麼放水--地熱放水三大誤區

誤區1:地熱水放得越多越好,經常有使用者說,地熱不熱就要多放水,要把裡面的涼水全放出去。

正解:水放得多反而影響供熱,本站工作人員表示,地熱水放得太多,反而會影響供熱,況且供暖公司也不允許,「只要沒有撲哧撲哧的水聲就行了。」

誤區2:地熱水放得越勤越好,有不少朋友誤以為水放的越勤越好,一位業主表示,「好多朋友告訴我,地熱要常放水,這樣才更暖和。」

正解:供暖期放一兩次就可以。地熱服務商表示,供暖期放一兩次水就可以,「不是經常放水地熱就熱,不熱可能與沒及時清理過濾網或者地熱管道堵塞有關。」

誤區3:要放到回水管熱了才行,很多業主發現回水管涼,就一直放水放到回水管熱了才停。

正解:只要把空氣排掉就可以。「既然水裡沒有氣體了,你再怎麼放水,即使放出熱水,過一會還會變涼。」地熱服務商表示,如果地熱還不熱要檢視其他原因,比如過濾網堵了等。

地暖不迴圈怎麼辦?

12樓:啥玩意兒

1、管道壓力不夠。這種情況下需要找供暖公司或者找物業來解決,如果解決不了,建議安裝迴圈幫浦來提高供熱水的迴圈以達到理想的供熱效果。

2、管道有氣。用分水器上的放氣閥把管道裡的氣開啟,放氣,直至放出熱水。

3、迴路不勻。用分水器上的小閥門來調解一下各個迴路的迴圈,使其能勻均迴圈,達到理想的供暖效果。

13樓:易書科技

地暖如果出現不迴圈的情況,首先需要檢查一下地暖的總閥門以及各個房間的分閥門是否開啟,如果開啟還需要注意一下是否在使用前將管道中的氣體排盡,有時候就是由於管道中有空氣導致了管道堵塞而不迴圈,當然最後還需要檢查地暖的進水口是否有水或者水壓是否足夠等情況。

地暖迴圈幫浦是地暖迴圈系統中最主要的部件。地暖不迴圈大多數是因為地暖迴圈幫浦出現了故障。地暖不迴圈的解決辦法就是拆卸掉地暖系統中的迴圈幫浦,檢查出迴圈幫浦出現哪些故障,若有小的故障,則進行修理。

不行的話,則直接更換即可。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庭裝修大全》

14樓:李白情感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下哈~你好,是供暖迴圈水系統的供、回水在你家集、分水器進出口處沒有壓差。

提問怎麼解決呢?

我們是集體供暖

回答將進水閥每個閥門與回水閥每個閥門都開啟,把進水排氣閥套個小塑料管,排氣,直到一點氣泡沒有為止,再開啟回水排氣閥排氣,直到水熱為止。

提問那我試試看

回答好的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更多6條

地熱怎樣被人利用呀 聽說能供暖 還能洗溫泉

不是。溫泉是天然的地下熱水,不是人工加熱的。溫泉有助於人體健康,可以到附近的溫泉度假村體驗啊。呵呵。通常所說的地熱是指在地面鋪設水管或者電纜取代暖氣片採暖,類似於東北的火炕的原理!而另一種是指地熱能,就是地球內部所蘊含的能量,一般的表現形式有火山 溫泉等。人們用來做溫泉 醫療 發電等!地熱資源是一種...

地熱外加暖氣片怎樣安裝圖,地熱加暖氣片安裝圖片

1 異側上進下出 這種連線方式,需要在每個暖氣片出口安裝乙個平衡角閥,通過對平衡角閥的調節,以避免拘留水幫浦較近的暖氣片流量過大,距離水幫浦較遠的暖氣片流量太小。2 同側上進下出 這種形式與異側上進下出的很類似。大的優勢是有很好的水迴圈,增加了水流的流動速度,高進底出。但是相應的,這種暖氣片也需要額...

地熱可不可以鋪竹地板,地暖上能鋪木地板嗎

碳化竹地板,適合地熱,因為它是經過高溫高壓碳化而成的,溫度達到300多度,而地熱的溫度也只不過是幾時度而已,所以你可以放心適用,我給你推薦山友竹地板,他們的地板很好,並且是江西出口龍頭企業!完全可以,我家遼寧鐵嶺的,用的是九木堂亮節系列的碳化竹地板。這兩年冬天室內溫度一直在二十三度以上。一點毛病沒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