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的基本職責

時間 2022-09-21 02:20:05

1樓:桓有福爾釵

會計崗位工作職責:

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反映和監督乙個單位經濟活動的一種經濟管理工作。

會計的基本職能

會計的基本職能包括進行會計核算和實施會計監督兩個方面。

會計核算職能是指會計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通過確認、記錄、計算、報告等環節,對特定主體的經濟活動進行記賬、算賬、報賬,為各有關方面提供會計資訊的功能。

會計監督職能是指會計人員在進行會計核算的同時,對特定主體經濟活動的真實性、合法性和合理性進行審查。

會計主要從事以下範圍的工作:

1、審核原始憑證。

2、編制記賬憑證。

3、登記各種明細賬。

4、編制記賬憑證彙總表。

5、月末作相關的提取、攤銷、結轉憑證。

6、登記總帳。

7、月末結帳、對帳,做到帳證相符、帳帳相符、帳實相符。

8、編制會計報表。

9、裝訂憑證。

10、納稅申報工作。

11、會計檔案保管工作。

主要有:設定帳戶和帳簿,填製和審核會計憑證,複式記賬,成本計算,財產清查,編制會計報表和檢查、考核、分析會計資料等,最重要的是進行企業財務管理事務。

2樓:水晶冰玲

(一)會計的核算職能

會計核算職能也稱反映職能,是指會計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通過確認、計量、記錄和報告等環節,對特定物件(或稱特定主體)的經濟活動進行記賬、算賬、報賬,為各有關方面提供會計資訊的功能。會計核算職能是會計的首要(最基本)職能。

(二)會計的監督職能

會計監督職能也稱控制職能,是指會計人員在進行會計核算的同時,對特定主體經濟活動的真實性、合法性和合理性進行審查。

1.會計監督主要是通過價值指標進行的。

2.會計監督要對單位經濟活動的全過程進行監督,分為事前監督、事中監督和事後監督。

會計的基本職能包括,會計的基本職能有哪些

中博教育 1 會計的反映職能 會計主要是從數量方面反映各單位的經濟活動情況,通過一定的核算方法,為經濟管理提供資料資料。反映職能應包括事前,事中 事後的反映,即貫穿於經濟活動的全過程。會計對實際發生的經濟活動進行核算,要以憑證為依據,要有完整的和連續的記錄,並按經濟管理的要求,提供系統的資料資料,以...

會計的基本職能是,會計的基本職能有哪些

會計的職能是指會計在經濟管理中所具有的職能,是會計本質的外在表現。會計具有反映和監督兩項基本職能。會計的職能隨著經濟的發展和會計內容 作用的不斷擴大而發展著。1 會計的反映職能 會計的核算職能是指會計通過確認 計量 記錄 報告,運用一定的方法和程式,利用貨幣形式,從價值量方面反映企業已經發生或完成的...

會計基本職能包括,會計的基本職能包括哪些方面?

根據會計的概念來看,會計的基本職能有兩點 乙個是核算職能,個是監督職能。這兩個職能是相輔相成的關係,缺一不可,核算職能是實施監督職能的基礎,而監督能確保核算的質量得到保證。會計的基本職能是核算職能和監督職能。會計核算職能,又稱會計反映職能,是指會計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對特定主體的經濟活動進行確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