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郊區濱海公園的一幕是什么

時間 2022-09-16 09:30:07

1樓: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郊區濱海公園的一幕是指**的開篇的那一次在濱海公園裡狂歡,唱歌跳舞,保爾在手風琴的樂曲中邂逅了心中的感情。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蘇聯社會主義文學中一部的名著,作品的主要成就是塑造了保爾·柯察金這一藝術典型。

作者在刻畫這一人物形象時嚴格地遵循生活的真實,並不把保爾的堅強意志和剛強的性格看成是天生的,而認為是在英勇的戰鬥和艱苦的勞動中,在刻苦的學習和嚴格的律己中鍛鍊出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在**的開篇的那一次在濱海公園裡狂歡,唱歌跳舞,保爾在手風琴的樂曲中邂逅了心中的感情。具體的可以參考下原著,許多年前看的,記得不是很清楚了。

《鋼鐵是怎麼煉成的》:此時此刻,濱海公園的那一幕又浮現在眼前 說出濱海公園那一幕指的是什麼事件?

3樓:英語學習小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俄語:как закалялась сталь)是蘇聯作家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所著的一部長篇**,於2023年寫成。**通過保爾.

柯察金的成長道路,告訴人們,乙個人只有在革命的艱難困苦中戰勝敵人也戰勝自己,只有在把自己的追求和祖國、人民的利益聯絡在一起的時候,才會創造出奇蹟,才會成長為鋼鐵戰士。革命者在鬥爭中百鍊成鋼,是**的乙個重要主題。2023年,蘇聯根據原著**拍攝了一部同名的電影。

那一幕是你正在看《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保爾在海濱公園長椅上的一段話 片段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沒有試試去戰勝這種生活?你已經用了一切力量來衝破這個鐵環了嗎?....把手槍藏起來,永遠不要讓別人知道你有這種念頭。

即使生活實在到了難以忍受的地步,也要能夠活下去,使生命做出貢獻。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第九章中,有哪些好句好段?

5樓:

1、第現在保爾才明白,當乙個人身體健康,充滿青春活力的時候,堅強是比較簡單和容易做到的事,只有生活像鐵環那樣把你緊緊箍住的時候,堅強才是光榮的業績。

2、憂傷,以及常人的各種熱烈的或者溫柔的普通感情,幾乎人人都可以自由抒發,唯獨保爾沒有這個權利,它們被永不鬆懈的意志禁錮著。但是工作越接近尾聲,這些感情越經常地衝擊他,力圖擺脫意志的控制。要是他屈服於這些感情中的任何一種,聽任它發作,就會發生悲慘的結局。

3、此時此刻,郊區濱海公園的一幕又浮現在眼前,他一次又一次地問自己:「為了衝破鐵環,重返戰鬥行列,使你的生命變得有益於人民,你盡了一切努力了嗎?」每次的回答都是:

「是的,看來是盡了一切努力了。」

4、鐵環已經被砸碎,他拿起新的**,重新回到戰鬥的行列,開始了新的生活。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簡介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這部名著,告訴了很許多關於保爾 柯察金的事與思想品德。這本書告訴了我保爾是那個年代裡的傑出革命青年的代表,在他身上集中體現了他們的精神風貌和共同特徵 為了共產主義理想獻身的精神 崇高的道德品質 鋼鐵般的意志和毅力 不畏艱苦一往無前的革命氣概。他勇於獻身,拼命工作 他酷愛學習,如飢似...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梗概

1.沿路樹木的暗黑的輪廓,在機車頭燈的亮光下陰森森地現出來,又馬上消失在無邊的黑暗裡。車燈的亮光想透過夜的黑暗,但是夜幕是那麼厚,只能照亮前面十公尺的地方。現在火車好像已經精疲力竭了似的,它的呼吸越來越弱了。2.老磚窯那裡很靜。木頭的窯頂有幾處已經塌下來,堆積的碎磚和毀了的爐灶現出悽慘的景象。這兒遍...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內容提綱,《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第一章主要內容

保爾 柯察金,出生於貧困的鐵路工人家庭,早年喪父,全憑母親替人洗衣做飯維持生計。12歲時,母親把他送到車站食堂當雜役,在那兒他受盡了 他憎恨那些欺壓窮人的店老闆,厭惡那些花天酒地的有錢人。十月革命 爆發後,帝國主義和反動派妄圖扼殺新生的蘇維埃政權。保爾的家鄉烏克蘭謝別托卡鎮也經歷了外國武裝干涉和內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