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賈寶玉太花,林黛玉太弱,兩人做夫妻結果會怎么樣

時間 2022-09-14 20:15:07

1樓:丶艾子塵

能怎麼樣,肯定還是林黛玉病死,然後賈寶玉續娶,或者兩個人一起餓死吧。

林黛玉這個性子還沒和賈寶玉怎麼樣呢,就一天吃醋流淚然後各種惦記。賈寶玉呢雖然心裡有林妹妹,但是還是該睡小丫鬟睡小丫鬟,該玩耍就玩耍。

這還是比較好的狀況呢,如果兩個人做夫妻又家道中落,那麼兩個沒有生存能力的人只能等著活活餓死了。林黛玉固然有才,可是她的才學也只能用在閨閣鬥詩上,支撐生活的技能她是乙個沒有而且還是個藥罐子。

儘管賈寶玉林黛玉兩個人彼此有情,但是其實兩個人的愛情觀是完全不同的。林黛玉的眼裡心裡只有賈寶玉一人,而賈寶玉雖然為林黛玉痴狂,但是林黛玉可不是他生命的全部。

兩個人若做成夫妻,絕不是什麼神仙眷侶,會是一對怨偶。

2樓:五光亮

哭著哭著就累了,聽著聽著就煩了,然後就散了。

紅樓夢中賈寶玉和林黛玉怎麼認識的

關於賈寶玉和林黛玉的愛情的來歷,作者也給它編了乙個故事。這個故事說,西方靈河岸上三生石畔,有一株絳珠草。它因得到赤瑕宮神瑛侍者日以甘露灌溉,始得久延歲月。後來既受天地精華,復得雨露滋養,遂得脫卻草胎木質,得換人形,僅修成個女性 等到神瑛侍者要下凡,她也就決心下世為人,好把一生所有的眼淚還他,以償還甘...

紅樓夢賈寶玉送給林黛玉兩張舊手絹的含義

1 我心如同此錦帕,橫也絲來豎也絲。絲 同 思 有相思之意。2 不是新帕而是舊帕,表明新不如舊,暗示薛不如林,讓黛玉放心之意。 你不覺得寶玉把襲人支走再特地喊晴雯去送手絹這個細節也很耐人尋味嗎晴雯不懂,紫鵑也不懂,獨寶玉和黛玉懂得 黛玉見寶玉挨打,縱有千言萬語,也只說了一句,你從此可就改了吧寶玉見黛...

描寫賈寶玉和林黛玉初見的對偶句,《紅樓夢》黛玉和賈寶玉初次見面的那段是怎麼寫的

第二十二回 聽曲文寶玉悟禪,機制燈迷賈政悲讖語 賈政朝罷,見賈母高興,況在節間,晚上也來承歡取樂。設了酒果,備了玩物,上房懸了彩燈,請賈母賞燈取樂。請看,這裡寫賈政是先國後家,把工作放在了第一位,工作之餘,就是盡孝,在家裡創設了乙個其樂融融的宜人環境,在一大群的女人和小孩當中,他其實乙個非常尷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