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動物身上得到發明,從什麼動物身上發明了什麼

時間 2022-09-14 20:10:19

1樓:匿名使用者

蝙蝠-雷達,雞蛋-房頂,蜻蜓-飛機,蜂眼-照相機,還有很多,可以參考仿生學

2樓:

蝙蝠-----雷達 長頸鹿--------太空服

從什麼動物身上發明了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蒼蠅—氣味探測器

蜻蜓—飛機

青蛙—快速掃瞄系統

螳螂—鐮刀

雞蛋—建築物

昆蟲—液壓裝置

蛇—紅外線

鯨魚—潛水艇

蜘蛛—人造纖維

烏龜—裝甲車

貓眼—夜視儀

野豬的鼻子—防毒面具

鷹—鷹眼飛彈

蝴蝶—溫度控制系統

4樓:

鯨魚—潛水艇 蜘蛛—人造纖維

5樓:匿名使用者

日期是李白哥哥發明地

6樓:桃花中的光芒

螢火蟲—螢火蟲冷光

野豬的鼻子—防毒面具

7樓:匿名使用者

蜻蜓蜻蜓怎麼發明的飛機

8樓:匿名使用者

狗鼻-----電子鼻

9樓:匿名使用者

那請問你自己,如果要從動物身上發明東西,你會選擇哪樣動物去發明什麼東西?

10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萊特兄弟 蜻蜓

人們從動物身上得到了什麼啟示,發明了什麼

11樓:困難解決局

世界上有許多發明都是科學家從動物身上得到的啟示,比如在雪梨奧運會上改變了世界泳壇格局的鯊魚皮仿生游泳衣,就是依據鯊魚**發明而來。

12樓:happygreat南方

1.從令人討厭的蒼蠅,仿製成功一種十分奇特的小型氣體分析儀,已經被安裝在宇宙飛船的座艙裡,用來檢測艙內氣體的成分。

2.從螢火蟲仿製人工冷光 ,這種光沒有電源,不會產生磁場,因而可以在生物光源的照明下,做清除磁性水雷等工作。

3.人工合成蛛絲:蛛絲含有一種纖維蛋白,這種蛋白質和存在於毛髮和羊角中的角質蛋白相似。這種蛋白分泌出來後開始變得堅韌,通過精細的平衡水的含量,蜘蛛和蠶可以防止纖維蛋白過快固化。

4.水母的順風耳,仿照水母耳朵的結構和功能,設計了水母耳風暴**儀,能提前15小時對風暴作出預報。

5.人們根據蛙眼的視覺原理,已研製成功一種電子蛙眼,這種電子蛙眼能像真的蛙眼那樣,準確無誤地識別出特定形狀的物體。

6.根據蝙蝠超聲定位器的原理,人們還仿製了盲人用的「探路儀」,這種探路儀內裝乙個超聲波發射器,盲人帶著它可以發現電桿、台階、橋上的人等。

7.每只蜻蜓的翅膀末端,都有一塊比周圍略重一些的厚斑點,這就是防止翅膀顫抖的關鍵,飛機設計師研究蒼蠅、蚊子、蜜蜂等的飛行方式造出了許多具有各種優良效能的新式飛機。

8.電魚與伏特電池,經過對電魚的解剖研究,發現在電魚體內有一種奇特的發電器官,義大利物理學家伏特,以電魚發電器官為模型,設計出世界上最早的伏打電池。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從蜻蜓動物身上得到了翅膀產生浮力受到啟示,發明了直公升飛機。

14樓:yiyuanyi譯元

大烏龜背小烏龜:轉動炮塔的坦克。

鳥在天空飛翔:製造了各種飛行器。

蜜蜂造巢窩:各種正六邊形的蜂巢結構板材。

每只蜻蜓的翅膀末端,都有一塊比周圍略重一些的厚斑點,這就是防止翅膀顫抖的關鍵。飛機設計師研究蒼蠅、蚊子、蜜蜂等的飛行方法,造出了許多具有各種優良效能的新式飛機。

鯨:外形是一種極為理想的「流線體」,而「流線體」在水中受到的阻力是最小的。後來工程師模仿(fǎng)鯨的形體,改進了船體的設計,大大提高了輪船舴的速度。

蛋殼:能夠把受到的壓力均勻(yún)地分散到蛋殼的各個部分。建築師根據這種「薄殼結構」的特點,設計出許多既輕便又省料的建築物。

袋鼠:會跳躍的越野汽車,

貝殼:外殼堅固的坦克……

魚兒在水中遊蕩:學會了游泳,發明潛艇。

連體鯊魚裝:第一代鯊魚裝模仿了鯊魚的**,在泳衣上設計了一些粗糙的齒狀突起,以有效地引導水流,並收緊身體,避免**和肌肉的顫動。第二代鯊魚裝又增加了一些新的亮點,加入了一種叫做「彈性**」的材料,可使人在水中受到的阻力減少4%。

此外,還增加了兩個附件,附在前臂上由鈦矽樹脂做成的緩衝器能使運動員遊起來更加輕鬆;附在胸前和肩後的振動控制系統能幫助引導水流。

讓盲者見到光明:在植入了微小的仿生視網膜之後,3位失明患者不僅看到了明滅或者移動的光點,甚至還成功地用眼睛區別出杯子和盤子。

人工合成蛛絲:蛛絲含有一種纖維蛋白,這種蛋白質和存在於毛髮和羊角中的角質蛋白相似。這種蛋白分泌出來後開始變得堅韌。通過精細的平衡水的含量,蜘蛛和蠶可以防止纖維蛋白過快固化。

運動方向識別的神經元功能模擬裝置

自動報靶機

平板型複眼透鏡

側抑制微光電視

蜻蜓-飛機;

順風耳-**;

青蛙—快速掃瞄系統

蒼蠅-氣味探測器

螳螂—鐮刀

蒼蠅與宇宙飛船

蒼蠅嗅覺器:小型氣體分析儀。

從螢火蟲到人工冷光 。由於這種光沒有電源,不會產生磁場,因而可以在生物光源的照明下,做清除磁性水雷等工作。

電魚與伏特電池。經過對電魚的解剖研究,發現在電魚體內有一種奇特的發電器官。義大利物理學家伏特,以電魚發電器官為模型,設計出世界上最早的伏打電池。

水母耳朵:水母耳風暴**儀,相當精確地模擬了水母感受次聲波的器官。

15樓:徐少閣

自然界中生物的奇特本領,常常引起人們的濃厚興趣。比如青蛙的眼睛非常奇怪,它們看活動的東西很敏銳,可是對禁止的東西卻「視而不見」,人們從青蛙的眼睛得到啟示,發明了「電子蛙眼」的幫助下。能更加準確的指揮飛機的降落。

人們研究生物某些器官的構造和功能,從中得到啟示並進行模仿。研製成攻心的儀器機械,於是產生了一門科學,就是仿生學。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看仿生學一書,從蝙蝠身上發明了雷達,老鷹身上發明了鷹眼系統,蒼蠅,發明了全息照相技術,蜻蜓發明了***,荷葉,發明了疏水材料,等等

17樓:淨靜境魚

11.船槳模仿的是魚的鰭.

12.鋸子學的是螳螂臂,或鋸齒草.

13.蒼耳屬植物獲取靈感發明了尼龍搭扣.

14.嗅覺靈敏的龍蝦為人們製造氣味探測儀提供了思路.

15.壁虎腳趾對製造能反覆使用的粘性錄音帶提供了令人鼓舞的前景.

18樓:hqd殘夢

蝙蝠的聲波,人們發明了雷達

蒼蠅—氣味探測器

蜻蜓—飛機

青蛙—快速掃瞄系統

螳螂—鐮刀

雞蛋—建築物

昆蟲—液壓裝置

蛇—紅外線

魚—潛水艇

蜘蛛—人造纖維

烏龜—裝甲車

貓眼—夜視儀

野豬的鼻子—防毒面具

鷹—鷹眼飛彈

蝴蝶—溫度控制系統

大烏龜背小烏龜—轉動炮塔的坦克

19樓:最愛宸子

人類從蝙蝠身上得到了啟示,發明了雷達。

從魚兒在水中自由公升降的現象中得到啟示,發明了潛水艇。

人們模仿袋鼠。造出了會跳躍的越野汽車,模仿某些貝殼製成了外殼堅硬的坦克。乙個人握住乙個雞蛋使勁地給,無論怎樣用力也不能把它捏碎。

薄薄的雞蛋殼之所以能承受這麼大的壓力,是因為它能夠把受到的壓力均勻的分散到蛋殼的每個部分。建築師根據這種薄咳的特點設計出許多既輕便又省料的建築物。人民大會堂,北京火車站以及其他很多建築。

從各種鳥兒身上得到了啟示,發彌勒飛機。在大海中航行的輪船,雖然船頭是尖的,總是開不快兒,有圓圓的塔頭鯨,常常輕而易舉地超過海輪。這是什麼原因呢?

科學家仔細研究了鯨,發現它的外形是一種極為理想的流行線。在水中受到的阻力是最小的,後來工程師設計船體,石磨坊斤的體型,大大提高了輪船的速度。

20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從動物身上得到了嗯很多堅強。

21樓:落葉遍地藍

人們從電魚身上受到啟示,發明了福特電池,人們從魚身上得到啟示,發明了潛水艇,人們從鳥身上得到啟示,發明了飛機。人們從青蛙身上得到啟示的發明了電子蛙眼

22樓:天蠍

人們從蝙蝠身上得到啟示,發明了雷達。人們從螢火蟲中得到啟示,發明了人工冷光。人們從魚兒身上得到啟示,發明了潛水艇。

人們從鳥身上得到啟示,發明了飛機。人們從袋鼠身上得到啟示,發明了會跳躍的越野賽車。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從袋鼠身上得到啟示發明越野汽車,人們總也做了鼻子上得到啟示發明了防毒面具。人們從蜜蜂揍朝我身上得到啟示,發明了各種正六邊形的蜂巢結構板材。

24樓:

人們從蝙蝠身上得到了啟示發明了雷達,從青蛙的眼睛發明了電子,從蜻蜓的翅膀上發明了直公升飛機

25樓:匿名使用者

蝙蝠:雷達

魚兒:潛水艇

鳥兒:飛機

蒼蠅:宇宙飛船

鯨:速度快的輪船

26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從蝙蝠身上得到啟示:是用耳朵和嘴巴配合著探路的。發明了雷達

27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觀察野豬的鼻子發明了防毒面具

28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從小魚身上受到啟發,發明了潛水艇。

29樓:匿名使用者

大烏龜背小烏龜,轉動炮塔的坦克。

鳥,飛行器

順風耳,**

蜻蜓,飛機飛行更穩定

鯨,讓輪船更穩定、更快

青蛙的眼睛,電子蛙眼

30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從小魚的身上得到啟示,發明了潛水艇。

31樓:匿名使用者

蝙蝠:雷達,電魚:電池,蜻蜓:飛機,青蛙:電子蛙眼,魚兒:潛水艇……

哪些人類從動物身上受到啟發進行的發明創造

3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人類看到鳥兒的飛翔而發明了飛機。但人類發明的器物,儘管有從動物或者自然借鑑的,但本質是不同的。飛機的飛行原理及動力與鳥兒的差別不是一點點。

3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青蛙的眼睛發明電子蛙眼,根據蜻蜓發明了飛機

34樓:你們的話我也

你可以在從其它動物身上找出一些東西比如地鼠身上發明了挖土機。

科學家從什麼動物身上得到了啟示發明了什麼東西

35樓:困難解決局

動物在億萬年的漫長進化過程中,逐步形成了各種奇異的構造,特殊的功能和有趣的習性。科學家通過長期的觀察和研究,從動物身上得到許許多多極其寶貴的啟示。

36樓:du知道君

大自然的啟示

一、 通過動物啟發發明創造的: 青蛙肌肉——抗干擾系統 響尾蛇——紅外技術 昆蟲的觸角——天線 蜜蜂的超順磁鐵——導航超長波 人力增強器——步行機 鋸子——鋸齒草 尼龍搭扣——蒼耳屬植物 人工冷光——螢火蟲 現代起重機的掛鉤——動物的爪子 小鳥——飛機 青蛙——電子蛙眼 鯊魚——潛水艇 變色龍——便衣 鯨魚——提高輪船速度 蜻蜓——讓飛機的機翼不會破碎 長頸鹿——抗荷服 海母——暴雨檢查器 龍蝦——氣味探測儀 飛機———大雁 機械人——人 蝴蝶——迷彩服 甲殼蟲——裝甲車 鴨蹼——櫓板 蒼蠅——複眼照相機

37樓:匿名使用者

鯊魚——泳衣,龍蝦——氣味探測儀。

科學家從哪些動物身上得到了啟示發明了什麼

38樓:困難解決局

動物在億萬年的漫長進化過程中,逐步形成了各種奇異的構造,特殊的功能和有趣的習性。科學家通過長期的觀察和研究,從動物身上得到許許多多極其寶貴的啟示。

39樓:鹹魚愛吃芒果幹

1.蝙蝠和雷達

蝙蝠有種本領叫做「回聲定位」。人們根據蝙蝠的「回聲定位」原理發明了雷達。來自英國利茲大學的研究人員研製成功一種「蝙蝠拐杖」,這種特殊的拐杖能發出一種人耳聽不見的聲吶波,通過震動的強弱,幫助盲人探測障礙物的遠近。

2.蝴蝶和防偽紙幣

蝴蝶翅膀上有很多很小的下凹的小坑,小坑底是黃色的,而坑的斜坡上是藍色的,當陽光照射在蝴蝶翅膀上的時候,由於發生光的折射作用,人眼看到的蝴蝶翅膀就是綠色的。根據這個現象,人們在紙幣或信用卡上也設定了許多小坑,這樣,無論假幣有多麼逼真,都難逃光學裝置的「法眼」。

3.蒼蠅和照相機

蒼蠅的複眼觀察物體比我們人類還要仔細和全面。每秒鐘閃爍60次的日光燈,你也許根本無法察覺,可是蒼蠅卻能夠不費吹灰之力地看出來。美國人根據蒼蠅複眼的原理發明了「蠅眼」航空照相機,天文學也有一種叫做「蠅眼」的光學儀器,是根據蒼蠅複眼的結構設計的。

4.海蜇和順風耳

人們模擬海蟄感受次聲波的器官,設計成功精確的「水母耳」儀器,能提前15小時對風暴作出預報。

擴充套件資料

仿生是高科技的代名詞,它是指運用尖端的科學技術,來模仿生物的各種官能感覺和思維判功能,更加有效地為人數服務。各國都在不遺餘力地加大在仿生學方面的研究。可以說,仿生學研究程度的高低,是國家綜合國力的重要標誌之一。

科學家從動物身上得到了什麼啟發發明了什麼

困難解決局 動物在億萬年的漫長進化過程中,逐步形成了各種奇異的構造,特殊的功能和有趣的習性。科學家通過長期的觀察和研究,從動物身上得到許許多多極其寶貴的啟示。 好戰的血 人類根據鯊魚做出了飛機,根據蝙蝠做出了雷達.人類根據蜻蜓的翅膀發明了飛機,根據蝙蝠的嘴和耳朵發明雷達,根據鯨魚的外形發明了輪船,根...

我從動物身上學到了本領作文,動物身上得到啟發的作文

從動物身上學到的 動物是人類的老師 不錯的,在不同的動物身上能學到不同的知識,發明創造出不同的對人類有意義的科技成果。比如 人們通過蝙蝠的飛行特點發明了雷達 根據魚類和鯨魚的潛水效能發明了潛水艇 從觀察鳥類和蜻蜓的身體結構,發明了飛機 可科學家發明的東西總不能全方面使用 特別是關於交通工具的東西 於...

人類有許多創造發明是從動物身上得到其實的。你能舉出幾個例子嗎

根據響尾蛇的頰窩能感覺到0.001 的溫度變化的原理,人類發明了跟蹤追擊的響尾蛇導彈。人類還利用蛙跳的原理設計了 夯。人類模仿警犬的高靈敏嗅覺製成了用於偵緝的 電子警犬 科學家根據野豬的鼻子測毒的奇特本領製成了世界上第一批防毒面具。生物學家通過對蛛絲的研究製造出高階絲線,抗撕斷裂降落傘與臨時吊橋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