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螞蟻的啟示中發明什麼,從螞蟻身上得到什麼啟示科學家發明什麼

時間 2022-11-27 08:40:08

1樓:靈

據說起重機的靈感來自於螞蟻,螞蟻能舉起比自身體重還重好幾十倍的物體,通過研究它們的身體及肌肉結構,製造出相應的起重機。

2樓:匿名使用者

從螞蟻身上的啟示是吊車。88

從螞蟻身上得到什麼啟示科學家發明什麼

3樓:七堇年

大自然的啟示。

一、通過動物啟發發明創造的:青蛙肌肉——抗干擾系統響尾蛇——紅外技術昆蟲的觸角——天線蜜蜂的超順磁鐵——導航超長波人力增強器——步行機鋸子——鋸齒草尼龍搭扣——蒼耳屬植物人工冷光——螢火蟲現代起重機的掛鉤——動物的爪子小鳥——飛機青蛙——電子蛙眼鯊魚——潛水艇變色龍——便衣鯨魚——提高輪船速度蜻蜓——讓飛機的機翼不會破碎長頸鹿——抗荷服海母——暴雨檢查器龍蝦——氣味探測儀飛機———大雁機械人——人蝴蝶——迷彩服甲殼蟲——裝甲車鴨蹼——櫓板蒼蠅——複眼照相機。

從螞蟻身上得到啟示,發明了什麼 作文(4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問別人:朋友,你是否佩服過螞蟻?我問了幾個年級的同學,但我沒有聽見過乙個人說過佩服過。

是啊,誰會敬佩這卑微的螞蟻呢。但我想,聽聽它們的故事,他們這種想法應該就可能不會再有了。

你知道螞蟻窩失火時螞蟻們會怎麼做嗎?倉皇逃竄?就地等死?

都不是,而是眾多螞蟻抱成一團,形成乙個球。將小的,老的,母的,排在裡面。將年輕的,壯的,排在外面,盡量快速地向洞口滾動。

雖說這樣會讓很多螞蟻喪命,但儘管身為乙個人,你也想不出更好的辦法了吧?

你能想象在火海中,最外一層的螞蟻噼里啪啦的燒焦聲嗎?那是團結的力量,用少數螞蟻的犧牲,換來整個家族的生還!多麼偉大的力量。這力量,多數人都是做不到的。

現在的人們,都是絞盡腦汁想著如何自己獲利,多佔便宜,這難道不是自私的表現嗎。現在有幾個人能在絕境中不顧自身的安危,去拯救其他人呢?能做到的,恐怕那是極少數。

所以,卑微的事物不一定是渺小的,渺小的事物不一定就比人類卑微。

螞蟻給人類的啟示發明了什麼東西 5

5樓:海海海海

螞蟻能舉起比自身體重還重好幾十倍的物體,可以研究它們的身體及肌肉結構,製造出相應的起重機。

6樓:樂觀的

飛機(fixed-wing aircraft)指具有機翼和一具或多具發動機,靠自身動力能在大氣中飛行的重於空氣的航空器。嚴格來說,飛機指具有固定機翼的航空器。20世紀初,美國的萊特兄弟在世界的飛機發展史上做出了重大的貢獻。

在2023年製造出了第一架依靠自身動力進行載人飛行的飛機「飛行者」1號,並且獲得試飛成功。他們因此於2023年獲得美國國會榮譽獎。同年,他們創辦了「萊特飛機公司」。

自從飛機發明以後,飛機日益成為現代文明不可缺少的運載工具。它深刻的改變和影響著人們的生活。

螞蟻觸角給人類的啟示發明了什麼東西

7樓:匿名使用者

觸角結構和機能的統一及其在昆蟲生命活動中所表現出的感受機能的高效性,給人們以極大的啟示。向生物體索取工程設計蘭圖,進行工程模擬,使人工技術系統獲得生物系統的機能、從而建成某些仿生裝置,為人類服務。 觸角是接受資訊的,應該是訊號塔。

8樓:匿名使用者

觸角是接受資訊的,應該是訊號塔。

科學家從小螞蟻身上的到了什麼啟示發明了什麼 40

9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科學家從螞蟻覓食中受到了啟示。他們模擬覓食的螞蟻齊心合力搬運食物開發出一種大規模積體電路。

近日,德國烏爾姆大學的科研人員應用仿生學原理,研發出一種機械人螞蟻-「bionicants」。這一成果實現了「機械人螞蟻」之間實時連續的資訊交換。

10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與人造肌肉發動機 螞蟻演算法 六足螞蟻仿生機械人。

人們從螞蟻的嗅覺上得到啟示發明了什麼 20

11樓:

你問的是關於仿生學的問題嗎?

我也很感興趣耶!

我先收藏了,有那位大大知道的話,請一定要寫的詳細一點,謝 謝 謝 謝 謝 謝 謝 謝 謝 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真不知道,我也很感興趣,等待高人啊,呵呵。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仔細觀察微的事物!

從螞蟻身上得到什啟示?發明了什麼?

14樓:遺棄的紙湮

在人類已經了解的昆蟲種類中,螞蟻雖然很弱小,但它們在地球上分布最廣,並且在數量上超過地球上任何種類的生物。研究人員想知道到底是什因素使螞蟻進化得如此成功。

馬達加斯加,是非洲東南部海域的乙個島國,由於其相對與世隔絕的生態環境,缺少新物種的競爭,部分較老或者可以說是「遺跡「物種在這裡能夠倖存下來,所以這個島國已經被人們看成是一塊富有生物資訊的珍寶之地。

「dracula」蟻是2023年首次在馬達加斯加發現的,但這次費舍的發現是首次對這種螞蟻生活群落的發現。這將允許科學家們了解到更多的螞蟻進化細節。費舍認為「dracula」蟻與早期的黃蜂之間有些必然聯絡。

在這種螞蟻群落中,蟻后和工蟻在飢餓的時候,會到洞內的幼蟻室,在它們的幼蟲身上打出乙個洞,吸取它們的體液,獲取養料。

他認為,以後對於「dracula」蟻的研究可以使科學家們掌握更多螞蟻行為的發展線索。最終使科學家可以重新考慮他們對於螞蟻進化過程的所有設想。「這些最初的發現告訴我們,目前人們對螞蟻進化過程的設想是不準確的。

這次發現,最重要的事情不是我們找到了乙個新物種,而是它對於幫助我們解開生命進化之謎非常重要。」

15樓:尋水舜越

「都市螞蟻」概念車。獲2023年全國汽車創新設計大賽最高獎項。這款概念車小巧實用,並可根據人數組合乘車艙,有利於緩解城市交通擁堵。

螞蟻從飛機上面掉下來是怎麼死的,螞蟻從飛機上掉下來死了,為什麼?

僑詩杉 關於螞蟻的n種死法 美死了!應為它想當一隻小鳥的願望終於實現啦!看見了上帝才會死的 煩死的,因為是下去的時間太長了而煩死的 愁死了,因為它是一家 代的祖宗,沒它一家可咋辦呀?哭死了,因為它剛娶了老婆,剛當了宇宙精靈,拿了錢還沒享受,想到這裡,螞蟻 哇 地一聲哭了,愈哭愈傷心,就死了 啄死了,...

螞蟻搬東西的故事讓人得到什麼啟示

機關快 我在花壇邊的泥土中發現了一隻小螞蟻,於是我跟著它來到了一個螞蟻洞,然後我把一塊餅乾放到了距離螞蟻洞口大約十幾釐米遠的地方,耐心的等待著。我的等待果然沒有白費,沒過幾分鐘就有一隻螞蟻爬上了那塊餅乾,但是,它只是在餅乾旁邊用觸角碰了碰餅乾,然後就走了。我心想,該不會是螞蟻不喜歡吃餅乾吧?不過接下...

人們從蒲公身上得到的啟示發明了什麼作文

李琦大本營 春來了我是一顆蒲公英的種子,我慢慢的醒了,我發出了芽,慢慢的鑽出地面,欣賞美麗的世界!傾聽娓娓動聽的聲音。為人類創造美麗綠色健康的環境。我要長在草原 山坡 田野,和小夥伴們一起成長。為大自然增光添彩。每天有許多小朋友從我身邊經過,大家非常喜歡我,總是停下腳步,誇我幾句,有人我將來會變成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