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與玉帝誰權利大

時間 2022-09-01 11:25:06

1樓:在黃蓋湖拉小提琴的

佛教把一切眾生分成十大類,也就是十法界。佛、菩薩、緣覺、聲聞、天人、阿修羅、人、畜生、餓鬼、地獄。前四種是已經解脫了六道輪迴,生死苦海的聖人。

後六種是還沒有解脫生死輪迴的六道凡夫。即要生生世世按照自己所做的善惡業去或好或壞,或高或低的地方受生,受業力支配。新的一生開始,善業成熟就到三善道,天、人、阿修羅去享受善道的生命。

如果惡業成熟了就被迫轉到三惡道出生。沒有一成不變的生命境界。都被善惡業所牽引去感受苦樂不同的生活。

玉皇大帝是天人,也是由於做了善業,受善業所牽出生到天界。但這生結束了還要受善惡也牽引再去其他道投生。所以他是要生生世世受業力牽引在六道或好或壞的環境中生存。

但是六道中樂少苦多,到善道有如長時間掉到海浬的人剛出來喘口氣,又掉到下面去了。很苦。而四聖法界眾生是了脫了生死苦海,不再下墮的聖人。

觀音菩薩當然是已經脫離生死苦海,離苦得樂的聖人。而玉皇大帝這生福報受盡,如果以前有惡業還要去三惡道受生,做畜生,餓鬼,下地獄。這樣反反覆覆沒完沒了。

因為不覺悟就業,造業就要受善惡報。佛下生,為眾生宣講破迷開悟,了生脫死的方法。使一切眾生都能依照他講的方法破迷開悟,離苦得樂,究竟成佛。

在佛教中,觀世音菩薩與玉皇大帝那個級別高?

次第而下:

佛---菩薩(大乘)---闢支佛(緣覺乘)---阿羅漢(聲聞乘)。之後還有聲聞三種果位:阿那含(三果)、斯陀洹(二果)、須陀洹(初果)。

以上,前四種是聖人,已經解脫生死。後三種雖然暫時沒有解脫生死,但是,即使是初果人,也最多七次人天往返即可解脫。因而,這些有情。都不是凡夫了。

再而下之:

天人(也包括玉皇大帝)---人---阿修羅---餓鬼---地獄---畜生。

這六種有情(六道眾生),雖然因善惡果報有高低差別。前三者名為「三善道」,後三種名為「三惡道」。然而,並無本質區別:

皆是凡夫,皆未能解脫生死。完全有可能下墜地獄,在六道中公升降沉浮不止。如《優婆塞戒經》雲:

「諸外道等,獲得非想非非想定,壽命無量劫,若未得解脫分法,應觀是人為地獄人。」(非想非非想定,是天界最高層次;解脫分法即部分的解脫法;最起碼是聲聞初果:須陀洹)

如上,合「六凡四聖」為「十法界有情」。涵蓋一切有情。需要注意的是:十法界有情,各各具足「佛性」,皆有成佛的可能性。因而才有諸佛教化眾生,令其解脫生死,乃至究竟成佛。

建立以上知見,樓主就能明白:玉皇大帝與觀世音菩薩,一者是凡夫,一者是聖賢。猶如天淵之別,不可同日而語。

一切眾生畢竟成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樓:傳統文化扎根

天人還沒有脫離六道,只不過歲數很久而已!觀音菩薩久遠劫已經成佛,示現菩薩度苦難眾生!

盤古 女媧與如來 玉帝他們的地位誰高

陸地天人 盤古 始於三國時代的少數民族神,有盤古開天地的創世相關傳說女媧 貫穿華夏文明歷史的創世神,起源於母系社會生殖崇拜,是得到古代官方承認的正神 這一點上,盤古 玉帝都不行,他們都不被歷代朝廷承認 如來 是對佛的尊稱,並沒有具體指代物件,民間一般指釋迦摩尼佛,印度神話和中國道教神話雜糅出來的神 ...

請問觀世音如來與正法明如來 觀音菩薩 誰修行的時間最長?誰最古老?誰的功德最多!他們曾是什麼關係

捷長星 好好念佛,有些問題不是現在一些人能夠解決的,一句話說就是回去念佛吧。首先如果確實要比較哪個佛更古老,這個問題需要成佛才能親自了解,否則就是口說空話。唯識宗有三個概念,現量,比量,非量。現量就是乙個事情當體即是如此,而比量則是人們在意識中所生的法塵,那個法塵的相可能和當時的現量有一定差異,再就...

權利與榮耀手遊指令碼誰安裝過?能不能幫忙介紹一下

有的111看我簡介 宮廷祕傳手遊指令碼目前誰用過了?幫忙介紹一下。看過很多,最終選了遊戲蜂窩,裡面有很多工具,而且新遊戲或者玩家多的遊版戲都會第一時間 上線。權 宮廷祕傳 是一款邊看邊玩的宮廷劇情手遊。康熙年間,三藩叛亂,九龍奪嫡,宮廷大戲拉開序幕。遊戲以第一人稱劇情式成長髮展代入,開啟一個小宮女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