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為什麼不會觸電

時間 2022-09-01 11:20:05

1樓:手機使用者

電源分為正負兩極。在正負兩極之間連線上導體,電流就會從導體上流過。同樣輸電線也分為火線與零線兩根。

在正負兩極之間連線上導體,電流就會從導體上流過。人體是導體,人的身體較大,在碰到火線和零線時,把兩根電線連在一起,形成短路,人體上就有大電流流過,這就是人觸電身亡的原因。

我們在做電學實驗時如果用電壓表測導線的上電壓幾乎為0,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導線的電阻基本為0,由歐姆定律可知導線電壓很小幾乎為0。

由於小鳥身體較小,它只接觸了一根電線,它的身體和所站在的那根電線是併聯也可以認為導線把小鳥短路了,身體上沒有電流通過,所以它們不會觸電。

希望您早日解決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鳥都是雙腳站在同一根電線上,比如火線或者零線上。沒有從零線到火線的迴路,沒有電流通過。 假如鳥乙隻腳站在火線上,乙隻腳站在零線上,肯定會觸電。

3樓:

參考如上

鳥站在高壓線上不會觸電,那麼為什麼人靠近高壓電會觸電呢

高壓線沒有絕緣皮!鳥在上面,兩腳之間的電勢差很小,不足以電死人。人只接觸電線也不會觸電,但是要是一邊是電線 高壓,一邊是大地,電壓為零,肯定觸電了。而且高壓源靠近就會觸電,電弧觸電,或者是跨步電壓觸電。內阻大,笑話,事實上鳥和人一樣也是導體,它的耐壓性也不強高壓線外面沒有絕緣層,你可以注意一下,它們...

鳥站在高壓電線上不會觸電,這是為什么

觸電就是有電流通過 鳥兩條腿之間的間距很小,那麼起電壓也就很小,通過鳥身體的電流就很微弱,也就不會觸電 還有中解釋是鳥只接觸電線而沒有別的東西,不能形成迴路,也就沒有電流。如果鳥把乙隻腳放到地上,那它死定了 鳥是兩隻腳都踩在一根電線上,高壓電線的電勢很高,但輸電線這頭的電勢和那頭的電勢差不多,在輸電...

小鳥站在電線上為什麼不會觸電,小鳥為什麼站在電線上不會觸電

高壓觸電的兩種方式 高壓電弧觸電和跨步電壓觸電。而對於跨步電壓觸電的本質原因是人的兩隻腳離高壓電源的距離不同,這就造成兩條腿形成了較大的電壓差,導致電流從一條腿流進去,從另一條腿流出來,就觸電了。但是鳥的兩條腿之間的距離很小,導致兩條腿之間的電壓很小很小,此時電流就不會從鳥的一條腿流進去,從另一條腿...